我怎麼覺得重力勢能算是動能啊

2022-07-16 09:55:02 字數 640 閱讀 1859

1樓:匿名使用者

勢能是狀態量,是本身具有或正在受到某種力的作用而有運動趨勢的狀態的物體所具有的能。而動能是運動量,是物體受到力的作用運動時才產生的能。動能和勢能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慨念。

重力勢能是物體被舉高後因為有了可以向下運動的距離才具有的能,不是物體向下運動才產生的能。物體在向下運動時(物體受其他力的限制勻速向下運動除外),它所具有的勢能和動能正好相反,物體向下運動距離越大,它所具有的勢能就越隨之減小,而它所產生的動能卻隨之越來越大。

所以,重力勢能不是動能。

2樓:公主de糖糖

它不用下落就有重力勢能,因為有了重力才有所謂的重力勢能,有了這種能量才能轉換為動能,同時加速。夠明白了吧,我剛會考完~~

3樓:伊里野弘一

例如氫氣球公升空,就可以看作氣球原位置的空氣被上方的空氣排出,氣球上方的空氣移動到了下方,空氣的重力勢能轉化為氣球的重力勢能和動能。可以這樣說,但是一定要區分重力勢能與動能!

4樓:蘑菇稅觀

勢能不是因為運動而有的,它是相對的,得選好0勢能點才能比

5樓:小k說美妝

動能顧名思義是描述運動的能量,表示式是物體的質量與運動速度的平方的乘積的一半。

重力勢能和動能之間有什麼關係啊,重力勢能和動能之間的關係

重力勢能的表示式 mgh m 質量 g重力加速度,常數,h 高度 動能的表示式 mv 2 2 m 質量 v 物體的速度正常情況下 動能 表示的是物體運動而具有的能量 重力勢能是物體因為位置的高低 不同,而具有的不同的能量 重力勢能和動能他們之間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如果沒有除了重力之外的其他力作用在物...

動能是否包含重力勢能

動能和重力勢能雖然可轉換,但一點都沒關,動能由質量和速度決定的,重力勢能由高度和質量決定 某過程外力對物體做的總功等於物體動能的變化!而重力勢能的變化只與重力做功有關 重力做正功,重力勢能減少,重力做負功,重力勢能增加。不同的運動形式對應不同的能量形式。運動的物體具有動能。而勢能也就位能,由相互作用...

我覺得一般啊,大家覺得我怎麼樣啊

李沖聰走紅,據說主要是因為他的臉,有網民把他的 用橢圓標準方程分割了,得出結論是符合 分割定律。的確李沖聰與其他網路紅人是不同的,他沒有粉飾也不造作,很自然,最真實,也許這才是這位大學生最珍貴的。相片就是你就是樓主把。只是 有人 說,並不是大家說的,有人 並不代表權威,相反它什麼也不是。國民校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