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好專業,怎樣選好專業?

2022-07-15 23:40:04 字數 5350 閱讀 5463

1樓:自由

專業的話,不一定啊,先是看愛好,第一感覺很重要,再看別人的意見,最後看成績吧

2樓:沉寂火山

1結合自己的愛好(狠重新)2兼顧就業率3聽取家人老師的意見(畢竟旁觀者清)

3樓:愛香菸

可以給你提供兩點建議 一是根據自己的愛好 這個沒得說了 自己喜歡的同時選乙個相對適合自己的學校 二是選擇學校時 在網上查一下其學校的王牌專業,就業率等問題 這個很重要 對你以後用處很大的 慎重哈

4樓:2010丶一場雪

專業還是盡量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嘛!根據興趣選專業再選學校,不要根據去乙個好的大學選乙個跟自己興趣搭不上邊的專業!我是過來人...

5樓:匿名使用者

360行 行行出狀元 跟自己愛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自己愛好了。我以前就是根據分數選的熱門的。現在挺後悔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結合愛好和崗位供需比例。做好相關調查和分析。

8樓:晶晶

1、要認識到專業甚至比名校更重要,意味著你今後的就業方向。所以要測試下你的職業性格。

2、多參考朋友,家長的意見,讓他們評價你的能力。

3、你的興趣也很關鍵,雖然後天可以培養,但最好找你現在喜歡的事做。

9樓:快樂舞步廣場舞

根據自己的性格特點,參考**上公布的大學排名和專業排名

怎樣選擇好的專業

10樓:王老師

如果選擇讀職業院校這條路,首先便是要確定哪些是當前人才緊缺的行業。目前我們國家緊缺的人才一方面是技能型人才,一方面是服務型人才。如果要選擇技能型方面的專業,就需要結合現代社會的發展現狀了解到底哪些技能人才是目前企業所急需的。

如傳統的車床、模具工可能已經落後,相反,汽車時代的到來,令汽車製造、維修等行業仍然處於十分吃香的地位;同時,隨著通航產業的發展,飛機維修、***管理、無人機的研發、組裝應用等新技術也十分看好;如果要選擇服務型專業,那就要結合自身興趣與特點,挑選適合自身的專業,如果是性格外向型的學生,可以選擇對人打交道較多的專業,如航空空乘、高鐵乘務、工商企業管理等專業,近年來十分流行的跨境電子商務同樣具有可觀前景;如果性格偏向內向型的學生,則可以選擇專注力比較集中的專業如票務、設計、餐廚、醫學護理等相關專業。

怎樣挑選好鴿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 體態要好很少優秀的運動員是歪七扭八的,好鴿站下的時候整個身體各部位的搭配要適當、均勻、標緻,就像一輛流線型的跑車而不是貨車!

二、 眼神要聰明再漂亮的眼砂結構,不見得能給您什麼結果,一定要有聰明的眼神搭配,這羽鴿子才有智慧型,但您要區分什麼是聰明的眼神,而不是反應過度的神經質,那就要時間去觀察了,因為個人的智慧型亦就是時間與經驗的累積!

三、 手感要好    手感的定義就是您手中的鴿子給您握持的感覺,骨骼必須結構緊密,腰與身體龍骨的接合不能空虛乏力,平衡感要好,肌肉必須柔軟適中、富彈性,前胸龍骨要前而內收,構成一體成型的感覺。

四、 羽翼要有特色    副羽不要佔太大面積,主羽7、8、9、10,這4支要發達,要夠細、夠硬、夠彎曲弧度,還得具有良好排氣的斜縫。

五、 要有個性有強烈佔巢性的鴿子往往具有對比的歸巢性,遺傳上它佔有絕對的優勢,利用它強烈的鴿性,可在調節上收事半功倍之功!

12樓:

鴿站下的時候整個身體各部位的搭配要適當、均勻、標緻,就像一輛流線型的跑車而不是貨車。

眼神要聰明再漂亮的眼砂結構,不見得能給您什麼結果,一定要有聰明的眼神搭配,這羽鴿子才有智慧型。

要有個性有強烈佔巢性的鴿子往往具有對比的歸巢性,遺傳上它佔有絕對的優勢,利用它強烈的鴿性,可事半功倍之功。

13樓:開創鴿苑

來北京範老師家看鴿子,真的是受益匪淺

如何正確選擇專業

14樓:葡承實

選擇專業首先要選擇乙個值得信賴的學校,建議選學校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

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

2教學裝置是否老舊、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

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

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是否有好的學習氛圍。

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7生活設施,宿舍衛生如何,是否具備熱水和空調,食堂**如何,菜品如何等。選擇學校不要聽網上所言如何,一定要實地考察再做決定。專業成就夢想,技術祝你成功,加油。

15樓:

1、由於目前大部分省(區、市)採取考後知分填報志願,因此現在考生和家長在專業選擇時,有一些較為功利的心態,其中就包括高分一定要選學校的優勢專業這種傾向。但實際上,選擇專業更應該參考自身是否適合某專業,對某專業是否感興趣,是否有學習某專業的能力等因素。要不然,就算進入某高校的優勢專業,但考生一點興趣都沒有,或者學不走,那就得不償失了。

而且,大學的優勢專業一般錄取分數較高,如果不是擁有絕對的高分,在學校分專業錄取時有級差的情況下,有可能衝不進優勢專業,甚至連後續的志願專業都選不上。

2、當下,錄取分數一直被炒作,似乎成為了公眾感知大學辦學水平、社會聲譽、學生培養質量、專業優劣的指標,因此諸多名牌大學的優質生源大戰也愈演愈烈。

客觀地講,錄取分數只代表了一些專業的優劣。錄取分數高,可能是學校相對辦學實力強、社會認可度高、就業層次高的專業。但並不絕對,比如長安大學的道路與機場工程材料、交通資訊等專業學科實力很強,但卻因為考生對這些專業了解較少,而導致錄取分數在全校專業排行中處中下。

3、「高分考生選優勢專業,才是一分不浪費」,這個說法很流行,也是很多考生和家長潛意識挑大學、選專業的方法。在分數決定志願的模式下,這種方法更為經濟實用,但是高考志願填報和錄取每年都會出現諸多不確定性,所謂「風物長宜放眼量」,考生應當詳細了解報考規則和錄取方式,視野更加開闊,著眼一分得失則更容易失誤。

現在存在一種「唯分數論」的現象,如果考生被錄取時,自己的分數剛好達到所報考學校的優勢專業,就覺得不浪費,而如果自己的分數超過所錄取專業分數線較多,就覺得虧了。尤其現在大部分省份都實行「平行志願、知分報考」的政策,這種現象就更嚴重了,也直接導致高校錄取學生的分數呈現出明顯的扁平化趨勢,錄取最高分與最低分之間差距越來越小,這對於大學的人才培養是不利的。所以,選擇學校、選擇專業還是以興趣為首要原則。

4、對某個行業感興趣,是不是一定要去該行業對口的專業學習才能獲得進入該行業就業的機會?許多**以「適合男生/女生就讀的專業」來介紹專業,是不是有些專業只適合男生,有些專業只適合女生?

當然,專業對口,進入某行業的機會要大一些,但也不是絕對的。首先,乙個行業所需要的人才有多種,比如專業類人才、管理類人才、財經類人才,那麼不是本行業對應的專業,也就機會進入該行業。其次,從就業看,專業與職業不對口的情況也較為普遍。

再次,選擇專業的前提是適合自己,如果對某行業感興趣,但不具備學習所對口專業的能力,有可能會導致學習跟不上,專業素質不強。

對專業是否適合男生或女生讀這個問題要從就讀和就業兩個方面看。從就讀來看,其實大部分專業適合男生,同樣也適合女生就讀,甚至人們傳統中認為不適合女生就讀的工科專業,也有女生的專業成績名列前茅的現象。但從就業情況看,有一些單位在招聘時,會更青睞男生,用人單位的選擇、傾向性導致了人們認為該專業不適合女生的判斷。

但也有一些專業,由於是為某些崗位量身培養,明確標明只招收男生,比如國防生。還有一些專業就業環境比較艱苦,對身體素質要求高,也只招男生,比如採礦工程等。

當下絕大多數企事業單位都按照專業崗位招聘,原則上都要求專業對口。從這個角度講,專業是進入職業、行業的起點,非對口專業進入相應職位的機會較少,因此很多考生會認為只有讀某專業,才能進某行業的看法有一定道理。

從專業設定角度講,有少量專業是有性別取向的。比如地礦油與野外工程類特殊專業,不太適合女生,而護理等專業則多隻招女生。目前,對專業設定和就業推薦方面強調男女平等的呼聲越來越強烈,一些原來限定性別的專業已經逐步變更為性別慎報的建議。

考慮到未來就業等情況,還是建議考生應當根據自身情況理性選擇。

16樓:

相對於男孩來說,有很多適合他們去學習技術,比如現在比較熱門的網際網路行業,在網際網路的世界中,男生們出色的邏輯思維能力就能夠得到更好的發揮,而這其中相關的技術如:web全棧開發、人工智慧、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無人機、軟體開發等等,這些技術都是十分適合男生去學習的。

17樓:禕山楣

畢業後專業選擇一直以來是很多畢業生的難題;專業選擇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個人的興趣愛好,要知道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做自己熱愛的事情是很幸福的

2、可以從今後的就業方向,從事的行業考慮,這也是為今後進入社會上就業做準備

3、可以結合自己的能力,看看自己適合學文科類的還是技術類的,要結合自身實力選擇專業

18樓:

那要看你的喜歡什麼?興趣與特長是什麼?

怎樣選乙個好的專業

19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不要盲目跟風 實際上很多專業名副其實,概念很強但是沒有實質內容,學了四年下來不知道學了什麼,社會上對口的工作少之又少,不得不找一些對專業沒有要求的工作,如銷售,文員之類的,很是可惜。

結合自身興趣愛好或者特長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大學課程很多都是雞肋,是專業設定,很多同學不敢興趣所以逃課或者上課應付的比比皆是 ,所以有興趣才會引導學下去。

盡量選擇實用性強的專業 比如機械製造一類的,化工,計算機,會計等。這樣畢業之後相應的機會會多一些。即時你不做相關的工作,哪天厭煩了想再做專業相關的工作,勝任起來也比較輕鬆些。

多聽聽長輩和師兄師姐的建議。很多人都是走過彎路的,所以他們比較有發言權。

結合學校和專業。有的專業是某個學校的特色專業或者就業率比較高的專業。一定要在選擇之前了解清楚。還有就是專業和學校衝突時,寧可選擇好專業。

2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你可以報考國際商務專業。這個專業,對英語要求高,同時可以打理商務事務。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比較建議商務英語。因為商務英語中能學到的東西都是實打實的技能,當然,前提是你不要在學校混日子,而是真的想踏實下來學點東西。而且商務英語的就業很廣泛,做文員的話,無論是做後勤,hr,業務員……都適合。

但如果你是想混個文憑的話,一般像人力資源那些專業就會比較好混。

請教!!選好專業還是選好大學?具體見補充

肯定是選專業撒!你去乙個好的大學讀它那裡最垃圾的專業,和去乙個一般的大學讀它那裡最王牌的專業,這個這個。怎麼能相提並論。專業是學技術的,關係你以後的工作,實力才最重要,沒有實力徒有虛名。如果乙個專業是那個學校的王牌專業,那學校肯定會對這個專業非常重視,你也能學到很多的。你要像我選了個不是這學校的王牌...

怎樣挑選好的炒鍋,怎樣挑選好的鐵鍋

首先是材質。因為不同的材質所造出來的鍋有不同的理化性質。影響平時炒菜的生要有兩種,導熱性與儲熱性。導熱性從高到低的主要是銅 鋁 鐵 不鏽鋼 陶瓷等等。而平時銅鍋比較少見,為什麼呢?因為銅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且本身質偏軟易變形,不能烹飪一些酸鹼性較強的食物,還不能在炒菜過程中過度敲擊,炒個菜都得小心翼翼...

高考分不高,是選好大學好呢?還是選好專業好呀

如果家裡有關係,上大學就是為了牌子,選好大學。如果就是單純為了好就業,選個好專業不錯。不過說回來了,畢業後從事非本專業的太多了,就是很多專業性很強的專業 比如會計,通訊 出來都未必幹本專業,考研跨專業的也挺多。想考研的話選一個好大學,學風和一般大學絕對不同,大學期間專業可以輔修,考研直接跨專業。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