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池壁板縫混凝土澆築,要在壁板縫最大時澆築 為什麼一天中氣溫最高時壁板縫最大

2022-07-15 23:40:06 字數 1376 閱讀 3570

1樓:山兮喵

1、澆築板縫混凝土應在板縫寬度最大時進行,以防板縫受溫度變化影響產生裂縫,對有頂板水池,由於壁板受頂板約束,都是當日氣溫最高時板縫寬度最大。對無蓋水池,壁板頂端無頂板約束條件下是在當日氣溫較低時壁板收縮量較大,板縫較寬。

2、氣溫公升高時頂板受日光輻射強度高於壁板,形成頂板與壁板的溫度差2-8℃,頂板徑向膨脹增量大於壁板環向增量,頂板的徑向變位將壁板向外推移,致使板縫寬度增大0.2-o.6mm。

特別在未合攏前的壁板上端,由於沒有環向約束,其側向位移變化更大,達1-4mm。

故當壁板受頂板約束時板縫混凝土宜選在氣溫較高時澆築。

3、有頂板水池上面有頂板約束,下面有底板約束。壁板受熱膨脹不能往上也不能往下,只能往外拱,往外拱後相當於圓周長變大了,但是板寬還是原來的,所以板縫增大。

2樓:到處走走看看

砼澆築後,首先是膨脹,一般2-4小時後隨著初凝後,才開始收縮,估計你發現的問題是正好處於砼膨脹期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無蓋水池,壁板頂端無頂板約束條件下,一般經驗是在當日氣溫較低時,壁板收縮量較大,板縫較寬。如夏季白天氣溫偏高,則常選在夜間或早晨氣溫較低時澆築。另據某市某某施工單位觀測,對有蓋水池,由於壁板受頂板約束,都是在氣溫增高時,壁板間縫寬較大;氣溫降低時,板縫寬度減小。

經研究分析認為,這是因為氣溫公升高時,頂板受日光輻射強度高於壁板,形成頂板與壁板的溫度差2~8℃,頂板徑向膨脹增量大於壁板環向增量,頂板的徑向變位將壁板向外推移,致使板縫寬度增大0.2~o.6mm。

特別在未合攏前的壁板上端,由於沒有環向約束,其側向位移變化更大(1~4mm)。故當壁板受頂板約束時,板縫混凝土宜選在氣溫較高時澆築。

澆築時間應選在壁板間縫寬最大時進行,為什麼 10

4樓:星星就是我啊

澆築板縫混凝土應在板縫寬度最大時進行,以防板縫受溫度變化影響產生裂縫,對有頂板水池,由於壁板受頂板約束,都是當日氣溫最高時板縫寬度最大。對無蓋水池,壁板頂端無頂板約束條件下是在當日氣溫較低時壁板收縮量較大,板縫較寬。如夏季白天氣溫偏高則常選在夜間或早晨氣溫較低時澆築。

氣溫公升高時頂板受日光輻射強度高於壁板,形成頂板與壁板的溫度差2-8℃,頂板徑向膨脹增量大於壁板環向增量,頂板的徑向變位將壁板向外推移,致使板縫寬度增大0.2-o.6mm。

特別在未合攏前的壁板上端,由於沒有環向約束,其側向位移變化更大,達1-4mm。故當壁板受頂板約束時板縫混凝土宜選在氣溫較高時澆築。

有頂板水池上面有頂板約束,下面有底板約束。壁板受熱膨脹不能往上也不能往下,只能往外拱,往外拱後相當於圓周長變大了,但是板寬還是原來的,所以板縫增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壁板縫不處理完就施工頂板了嗎?壁板縫施工時,哪來的頂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