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選擇汽車維修專業如何去選好,如果是學習汽車維修專業技術如何選擇好的學校?

2022-09-17 12:10:03 字數 5524 閱讀 6784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維修專業以實踐動手操作為主,對於學校的選擇很重要,那麼怎麼選擇好的學校呢?建議如下:

1、選擇裝置齊全的學校

汽車專業對裝置的要求比較高,專業涉及的課程也比較多,因此,不同的課程都有相對應的課程裝置,裝置齊全的學校更有實力。

2、實訓課程多的學校好

和傳統教育不同,汽車維修專業是一門講究實訓的專業,單純的理論課程或者理論多的課程很難掌握技術精髓。

3、就業有保障的學校好

有就業保障的學校可以在就業上給予學員最大幫助,能夠有效的解決學員的就業問題。

同時專業方面可以選擇汽車新能源,智慧型網聯等技術,如能幫到您,望採納!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現在的職業學校有技校、職高等,在這一系列學校中有公辦的和民辦的,有重點的和普通的。在你初中畢業前,你將會看到種類繁多的招生廣告,畢業後會收到五花八門的錄取通知書,這時,你該怎樣選擇呢?

首先,你要清晰自己對哪些專業有興趣。職業學校專業很多,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才會有熱情去學習,當然也必須考慮所學專業對自己今後就業的影響。

第二,看學校的教授內容,專業課程與理論課程的比重是否公道。現在很多中專學校都是以理論課程為主,專業課程每個禮拜只有幾節課,甚至有的學校第一年都是在上高中的課程,你想想這樣下來,專業課程能上幾節課,能學到什麼東西?有的學生報了乙個專業後,還上多個與之無關的課程內容,乙個人什麼都懂得一點皮毛,倒不如精通這個專業。

一所好的職業院校以實操為重!

3樓:湛潔玉

如果選擇汽車維修專業,如何去選好選擇汽車維修專業的話,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一些興趣愛好的,他有一些汽車美容,還有這些一些設計汽車的美容設計這些方面的,可以根據自己喜歡哪一行面

如果是學習汽車維修專業技術如何選擇好的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1、選學校就得實地去比較

那實地比較比較什麼?最直觀的當然是比較校內的教學裝置。現在市面上行駛的汽車有上千種,有十幾個車系,汽車的技術也越來越先進,那麼在學習維修的時候,要看我們選擇的學校是否有各型別的裝置,包括實踐裝置和維修檢測裝置,不是有幾個發動機臺架子,有幾個電工模板,就可以解決的,汽車代表著當今科技發展,是個度咋的科技整體,再好的老師,講得再明白,沒有實踐去證明也只是紙上談兵,裝置不但要貼近前沿,還要先進,不是有幾個破舊的化油器發動機就在那裡騙學生。

一輛整車沒有,乙個像樣子的檢測裝置都沒有,學生出來後什麼都不認識,一肚子的理論,進修理廠不知道如何下手操作。

2、看校園,規模要大管理要嚴

說起來辦學校就是辦教育,百年熟人,可是我們有的學校,沒有實力,裝置也買不起,自己的校園就更不用說了,就像小作坊一樣,和一些空下來的計算機學校,承認中專學校和在一起,自己的男同學和別人的女同學混在一起,弄得烏煙瘴氣的,**是學習呀。怕學生悶了就想了個法子,帶著學生這裡轉轉,那裡轉轉的。就是想不出來怎樣提高學生的專業技能,也沒辦法嗎,校園活動要聽人家的,想實踐沒裝置。

3、看教學,兼顧整體和口碑

有專業化的教師團隊才會培養出優秀的學生,優秀的教師是不可以缺少的,不是一兩個人,今天你走了明天就沒有人了,是乙個團隊,教務處、教研室,實踐老師缺一不可。每個學校都說我們這裡可以免費試學,不交錢,先來學一段時間,考察一下,滿意再交學費。那麼你問問學校,把試學和教學分開,新生連乙個老學生都接觸不著,找誰了解學校?

哪有自己的老師說自己學校不好的?試學的時候老師把你當成心肝寶貝,交了學費就不搭理你,把你往教學校區一扔,自生自滅去吧。這樣的試學怎能說明學校的好呢,沒有校區的學校哪天被人家轟出來還不一定呢。

真是不敢想。

4、看就業,要用事實來說話

有的學校廣告說他們成立多少年了,畢業學生也好幾千了,都幾百家修理廠和他們合作,他們對學生都是跟蹤服務。既然這樣,你就問問學校可不可以要求工作人員帶家長去就業的老學生在的修理廠看看?既然有幾千名畢業的學生,學校又說是跟蹤服務,拿出幾百個學生的就業檔案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吧。

望採納!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還是需要你去實地的考察試聽,覺得不錯的話再進行繳費學習。現在學習汽車專業基礎的學校有很多,很多學校的都不是太專業了

6樓:

如果是學習汽車維修專業進,如何選擇好的學校?我覺得這個學校還是應該適合你的,感興趣的就是最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學習汽車維修專業技術,如何選擇好的學校,那麼有條件就選擇專科學校,因為專科學校學習的內容更豐富,實踐的更紮實,祝你學業有成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多加了解,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

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

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

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

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

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9樓:

如果是學習汽車維修專業技術,如何選擇好的學校學想要學習汽車維修專業技術,那麼就得上專業的汽車維修技術學院及進行系統的學習,到那才能學習如果是學習汽車維修專業技術,如何選擇好的學校學想要學習汽車維修專業技術,那麼就得上專業的汽車維修技術學院及進行系統的學習,到那才能學習好專業的基礎知識,然後通過實踐才能提高你個人的技術基礎,所以說,首先你要學好理論,然後畢業之後了,分配之後,你才有實際的操作經驗,所以說你首先如果是學習汽車維修專業技術,如何選擇好的學校學想要學習汽車維修專業技術,那麼就得上專業的汽車維修技術學院及進行系統的學習,到那才能學習好專業的基礎知識,然後通過實踐才能提高你個人的技術基礎,所以說,首先你要學好理論,然後畢業之後了,分配之後,你才有實際的操作經驗,所以說你首先一定要學好理論知識,畢業之後理論結合實際才能提高你自己的職業技能

我想去學汽修,但是專業那麼多,我該如何選擇?

10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如果你是創業人士,推薦你學習汽車美容,鈑金噴漆,快修快保,學習週期短,還能有創業指導,能讓你快速投入賺錢中。

如果你還是剛畢業的學生,推薦你學習汽車新能源、汽車金融連鎖商務,這一塊的前景可期,還能拿到學歷證,對於你的幫助也很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汽修去比較大的,正規的汽修學院學習裡面的知識很多很多,需要有耐心的學習,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所以學習這些知識不是一時性急就可以學成的

1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要想進入這一行,我覺得你學的全面好一些!但如果要從這兩方面來選取擇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學汽車維修,你可能會問為什麼?

因為第一、別人都覺得髒和累的事,那做的人就會少,你學成後你的機會就大。

第二、汽車維修學起來比較複雜,如果學會了維修在學汽車美容你就會覺得簡單一些,起碼汽車的構造,工作原因你都懂了。

第三、汽車修理廠或4s店售後部,你可以學到先進的管理。汽車美容店老闆一半都是從很小的店慢慢做起來的,沒什麼好的管理。

第四、如果學汽車美容,一般只會讓你從洗車開始,那是一件讓你最終選取擇放棄的工作。

第五、學汽車維修,你可以通過了解汽車的構造慢慢學會怎麼分析汽車是否出過交通事故,這樣你可以轉行做二手車評估師。現在中國新車賣得好,也就意味幾年後,中國的二手車多!

當然汽車維修,是一件要能吃苦,眼明手快,心、眼、手、要有活的事。換句話說,任何一件事要想乾成,一定要堅持!!!!

汽修專業如何選擇?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汽車檢測維修、汽車美容。鈑噴、改裝等等,學汽修如果細分的話可以分成很多,面向的崗位也很多,如果要學習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比如你想總是技術崗,維修崗等等,那肯定是系統學習汽車檢測維修,如果要快速就業或者有創業打算那就選擇汽車美容、鈑噴這樣的專業,學得快,好上手!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有四個大類:機修,鈑金,電路,噴漆,現在專業院校還多了新能源專業,汽車行業是朝陽行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可以選擇自己比較感興趣的一兩個方向學習,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助於今後個人的長足發展的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鈑噴美專業

汽車新能源技術專修

汽車美容裝潢專業

汽車美容快修創業

汽修專業分得很細,上面列出的4個專業都還不錯,「汽車新能源技術專修」相比來說更火爆。

16樓:畫風名

看個人的需求和選擇,有短期和長期專業,也有不同的專業,可以了解看看

17樓:南京萬通學校

專業不同,學制不同,都是實踐為主,看你自己興趣和就業方向,實地看看。

18樓:北方小胡

專業課程,學習新能源

19樓:讀過書的法規

汽車電控、電工、 機修、鈑金、美容。基本上就這些了。其他的就不是很理想了

20樓:水城清水

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現在學修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水平都不是很高,要想真正學到東西成為修車高手,不但要逐漸在實踐中摸索,還要求你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顆執著的心啊學汽修就業前景很好,汽車行業前景就很好,中國車量保有量是越來越高的!而且車企對專業汽修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將來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銷售等方向都是可以做的!

學習汽車修理技術如何去選擇?

2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先直接去**諮詢比較好,也可以先網上了解下情況

2.一定要選擇專業正規的培訓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掌握每乙個要點和訓練方法。

2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您指的是選擇的技術方向還是選擇的學校?

2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去學校實地看看,主要是看學校的實訓課程多不多,因為汽車修理是個技術活,要是自己光是學習理論知識的話,自己還是不會操作的,所以一定要選擇動手實操機會的學校,還有就是,實訓的車輛要多,而且學校老師手把手教學。

2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如果你想學修車,建議你選擇一所專業汽車維修技術學校去學習,這樣學的快學的到,希望能夠幫到你希望採納

汽修選擇哪個專業好?

2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公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已經成為現在乃至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所以 該專業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26樓:畫風名

這個要看個人的需求了,如果想要學歷+技術,我校的2年制專業汽車維修與運營工程師、汽車檢測與運營工程師比較合適。如果只想學技術,汽車檢測與維修高階技師專業、10個月的汽車4s維修高階技師專業可考慮。如果你是想創業的,選擇我校5個月的汽車鈑噴美專業和2個月的汽車美容裝潢專業。

汽車維修專業哪個好,,汽修選擇哪個專業比較好?

汽車維修有很多專業,主要看你多大了,根據不同的年齡選擇不同的專業,可以找專業的學校了解一下,自己也多實地考察,多對比,最好找那種動手機會多的,對以後就業更有幫助 現在建議學習汽車新能源運用工程專業,新能源是今後發展的大趨勢,提前進行專業知識儲備,也是未來能夠在將來的就業和創業中搶占先機的。目前市場傳...

如何選擇專業,專業如何選擇?

建議選學校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1辦學資質,有無 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

學汽車專業有哪些課程,學習汽車維修專業有哪些課程?

發動機構造維修,底盤構造於維修修,機械識圖,汽車電工,現代汽車技術,汽車英語,汽車電器裝置,汽車美容什麼的,不記得啦,畢業幾年但沒跟他打交道,呵呵。不用學了 班上出來有十分之一的人沒乾這行了。汽車專業主幹課程 政治理論與德育 大學英語 體育 高等數學 應用文專寫作 計算機應。屬用基礎 電工技術基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