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沒畢業學程式設計師會有學歷歧視嗎

2022-07-15 23:05:02 字數 5804 閱讀 8523

1樓:顧顧顧夕顏

我們生活中有很多調侃程式設計師的梗,他們技術好,工資高,是企業運轉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但是有部分程式設計師不是高校畢業的,而是初中沒畢業就去學習這個技術,在實踐中打磨自己的技術。這部分人會受到學歷歧視嗎?

答案是肯定的。

先別說初中沒畢業的程式設計師,像我們這種非211非985院校畢業的一本學生在就業的時候也受到過學歷歧視。有些單位在工作要求那裡直接寫明只招收985和211院校畢業的學生。當時看見這種單位就很生氣,覺得受到了侮辱,論能力不輸給別人,但就是卡在了學校上面。

所以,如果你想要去一些比較好的企業,去一些上市公司,那麼你絕對會受到學歷歧視。

如何對待這種學歷歧視?說實話,在當下社會,這種學歷歧視是很普遍的,大家都是心照不宣地 乙個社會現象,我們應該理智地看待這個問題。一方面,用人單位確實有自己的考慮,從高等院校畢業的學生受過更系統和更全面的教育,能夠比較踏實,理論知識比較豐富。

而且用人單位需要開啟自己的品牌,在對外宣傳方面人員的學歷和技能就是乙個很好的資本。

當然不是說我們對於這種學歷歧視就無能為力,雖然學歷能給我們的簡歷貼金,但是對於有一定工作經驗的人來說,專業水平是用人單位更加看重的東西。如果你的工作經驗豐富,負責的領域廣泛,在行業內有一定的知名度,那麼對於一些自己夢想中的企業也是可能破格錄取的。當我們技術成熟之後我們再去上個大學鍍鍍金也是可以的。

毋庸置疑,學歷歧視是存在的,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自暴自棄。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用自己的實力說,才能在工作中有一定的建樹!

2樓:海浬的珍珠愛

是你想多了。學程式設計師,只要自己努力,學會了,讓自己學會了,比什麼都重要。

學歷,不是最重要的。

做了程式設計師,雖然也會看你**畢業的,學歷程度怎麼樣。這是乙個人最基本的資訊。用工單位一定會加以了解到。

學歷,是乙個人學習的經歷。但是,有了相應的學歷,也不一定有相應的能力。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學歷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的能力,你是否能夠完成老闆交給你的任務。

加強學習,讓自己的學歷,豐厚起來。

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自己有了學歷,也有了能力,贏得了老闆的認可,才是最該做的事情。學歷低,是現實,但不是不可以改變的事實。工作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能力,如果你的能力,得到了同事的認可,得到了領導的認可。

那麼你就可以繼續工作下去。在工作的過程中,提公升自己的學歷也就好了。

不要自己看不起自己,也不要因為他人的議論就看不起自己。要學會堅強,學會勇敢,學會改變。相信自己。未來就會因你而變。

請問初中學歷能學程式設計師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不過可能會有些吃力。畢竟程式設計師這行,對英語水平和邏輯思維的要求比一般的工作要高。

不過你不僅要考慮能不能的問題,還要考慮就業的問題。不管什麼工作,一般都是學歷越高越吃香。初中學歷去找工作,比較難找。

4樓:美洲之王美洲豹

什麼學歷都可以學,不過學歷低點的話學起來會更吃力,只要你有學好的恆心是可以的,前提學好英語再去學軟體相對就容易多了,祝你能學成歸來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學歷只能代表過去,學習力代表未來,加油!

初中學歷能勝任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嗎?

6樓:傑克遜

程式設計師跟學歷沒什麼關係,只要會就行了,我弟弟就沒學歷,以前幹程式設計師,現在發展好了幹總監了,收入很高,他就初中畢業。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這不是學歷的問題,這是技術,不是乙個學歷就能說會的

程式設計師這門技術,你可以去專業的電腦學院學,幾年出來,本科學歷加技術,足以勝任這工作了

8樓:舍予

你可以去參加培訓的

培訓機構說的就是沒有要求的

你要是有這個興趣的話,那就是可以的

9樓:東語苼

初中學歷可以去學習或者是報考程式設計師嗎?

初中畢業可以去學校學程式設計師嗎?

10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老實告訴你,學不了。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高數是基礎,然而一大批殺過千軍萬馬過高考獨木橋的理科生在大學裡也被高數虐哭,對於乙個數學初中水平的人來說自學是絕對沒有可能的。初中數學除了奧數之類的以外,學校裡學的實際上是基礎中的基礎,基本上涉及的數學原理很少,就是教學生有一點基本的數學思想而已,到了高中才是真正的開始學數學。

初中數學到高中數學跨度實際上是很大的,一些初中數學能考130分的學生到了高中,在某乙個適應階段150分的試卷會連50分都考不到,過了這個階段才能慢慢適應高中數學,分數開始提公升。不是嚇你,而是這是普遍現象,我上高中時年級裡有不少這種學生,而老師也告訴他們不用急,不是每個人都有數學思想的,適應了就好了。然而高中數學在難度上又比不上大學數學,我乙個朋友,高中學理數學考130分的學霸,大學數學好幾次低空飄過……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中國的職校目前數量不少,但***的不多。學生畢業後大多並未能熟練地掌握一門勞動技術。因而一般學生對學習缺乏信心。這對學校的管理帶來了很大的難度。

不過這邊是31年職校辦學經驗,可以來參觀考察下

12樓:知識即財富

可以學,但是很吃力,而且最關鍵的是公司招聘是看學歷的,沒有大專可能都不要你,所以你學會了可能也找不到工作,所以說建議你繼續讀書提公升學歷。

13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4樓:關耳的旋律

可以,可能學起來比較吃力,要有一定的英語功底才行

1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可以來我們這裡看看

1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的。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初中學歷真的不適合學電腦程式設計嗎?

17樓:繁華永駐

這個世界上沒有在心甘情願去做而會覺得難的事情。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1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當然不是不適合,但要看你去**學習,正規大型實力強的電腦學校才能讓你學得更加順利

19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現在電腦發展的比較快,學校零基礎授課,針對學生基礎因材施教,讓學生學習到專業的電腦技術。

20樓:貓森哥

it'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學習+努力=成功

21樓:買女孩x小火柴

反正 我現在高中 打算以後學電腦

拿著大專學歷去應聘程式設計師會遭到歧視嗎

22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不會的,學歷是一方面,程式設計能力強也很關鍵。

23樓:我愛李煒煒

不會,我認識很多程式設計師都是大專的

沒學歷可以做程式設計師嗎

24樓:叩丁狼教育

朋友,捫心自問一下,你真得比別人差嗎?你要承認這一點嗎?

你無非是走了一種心理死迴圈而已。認為自己以前念書時成績不好,現在學歷不高,所以擔心自己學不會。

聽我說,學歷只是你的過去,現在只需要你靜下心來好好學,就可以走上快速發展的職業道路。在入行這件事上,很多時候給自己設定門檻的是自己,並不是企業。並不是說選擇其他行業不能成功,而是選擇對的路有時候真的會輕鬆一些,10年前這個行業是房地產,現在則是程式設計師。

參加培訓這個過程本身就是對自己的學習力、記憶力、理解力、意志力、心理素質等各個方面的鍛鍊。先有這個過程才能有後面的結果,你試都沒試過,又如何斷定自己就不是這塊料?

it行業尤其是技術相關的崗位,很多公司更看重的是技術能力,文憑只是找工作的一塊敲門磚,絕不代表這個人技術就一定很棒。相反很多學歷本來不高的學員,後期經過學習後也會學得非常不錯,並且找到了非常好的工作,這樣的例子在叩丁狼也經常發生。

it並不是乙個靠出身和學歷論資排輩的行業,不管你是家裡多有錢的富二代,還是從大山深處走出來的農村小伙,當你們拿起手中的鍵盤,在it行業面臨的挑戰都是一樣的。

大家智商都差不多,拉開彼此距離的不過是努力程度的不同。

那些看上去比你牛掰的大神,無非是比你早入行了幾年而已。

25樓:

現在每個企業在招聘的時候都會設定非常高的應聘標準,也就是說求職者必須經過專案經理的面試才能進入企業。而且在試用期內定期的評估,會對新員工的實際工作業績進行評價,從而確定每個進入企業的求職者都是技術精英,我想如果你的技術不行的話,就連筆試這關都過不了,也就談不上什麼複試。

現在企業招人過來是希望你能直接就來是幹活的,而不是拿你學歷放那看的,而且學歷是具有局域性的,尤其是那種普通的大專院校學歷證書,你拿著一所不知名的大專學校學歷證書,去了其他省市找工作,由於企業根本就沒聽說過你這學校,也不知道你這學校到底怎麼樣,因此企業也就無法通過你的這張文憑來判斷你的學習能力。

在it行業裡,企業注重的是技術和經驗,如果你的動手能力強,通過面試和筆試就很容易,所以乙個人的價值不可能單憑學歷去界定,學it還是注重技術!

26樓:職場導師溫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耐心稍等一下,現在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親,可以的哦。

學歷只是程式設計師發展中的乙個影響因素,並不能起上決定性作用,沒有機會進入那些大廠,你可以選擇一些好職業發展方向,哪怕先是進入一些外包公司積攢行業經驗,積攢人脈,積攢資金,等時機成熟的時候,自己出來創業做老闆,同樣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況且學歷上差了一點,後面也可以有機會去彌補的,假設你是乙個初高中學歷,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拿上乙個專科證或者乙個本科證。現在自考的方式也很靈活,邊上班邊自考提公升學歷,文憑也是很容易拿到的,如果你不願意,或者拿不到,只能說明你太懶、太笨,沒有規劃這樣的低學歷者,並不適合做程式設計師這類行業。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軟體開發是不需要學歷的,並不是只有高學歷才能學,只能說高學歷的人接受能力更快,學的更好。但是沒有學歷的並不代表不能學,也不代表學不會,只要認真學、努力學、肯吃苦也是可以學會的。學歷在軟體行業其實只是並沒有太大的用處,軟體行業看重的並不是學歷,而是技術,只要你的技術好,沒有學歷也能找到好工作。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更多5條

27樓:大錘

我覺得可以,不過我沒做過程式設計師以及與之相關的工作,我知道程式設計師基本供不應求,但是你這樣沒學歷的程式設計師我就不知道了。

你找機構學習it可以,但是我覺得你最好向機構的負責人了解一下學成後工作的問題,萬一你學成了卻找不到工作……你可以問問學習機構的負責人學成之後的工作要怎麼找,機構有沒有合作企業(就是等學員畢業後可以輸送到it公司,簽約工作這樣)之類的。

如果機構方面表示沒問題的話,那就有保障了。不會有空窗期,可以立刻學以致用。

希望幫到你。

ps:學習it的同時也可以學習一下室內設計啊,就是熟悉一下相關軟體,反正技多不壓身嘛。

程式設計師有沒有必要提公升學歷?學歷對於程式設計師很重要嗎

當然有必要啊,如果你能提公升學歷幹嘛不呢。你看那些大廠,大部分都是高學歷的人才,他們也傾向於招高學歷人才 他們認為,乙個人學歷好,學習能力也不會差到 去。如果你想進大廠的話,提公升學歷很有必要 當然,如果你只想在小公司待著的話,高中以上學歷就可以了。我覺得也是有必要提公升學歷的,雖然程式設計師的薪資...

C 程式設計師應該會些什麼,程式設計師需要學些什麼?

額,我也是在一家軟體公司幹活,遇到的情況基本跟樓主是一樣的,我工作了8個月,剛剛跳槽 現在的軟體公司幾乎都是一樣的,他們都是東西都已經做好了,讓你添添改改而已,因為是工程實踐的東西,所以基本上都是些無聊 繁瑣的 實在是學不到多少的東西.其實每份行業都差不多,熟悉了都是一樣繁瑣 無聊的,唯一被培養起來...

我想自考程式設計師。不過是初中畢業,家裡也不富裕。我想問怎麼能自考本科?自考本科需要準備什麼?自考後還

初中畢業說實話要學計算機類的專業難度相當大,除非你數學基礎特別好,不是一般的好,否則想都不別想,不是打擊你自信心 自考很難的,還不如直接參加高考 自考?現在不是有很多成校嗎?可以去那裡學啊!大專,本科,研究生都可以!加油把,有夢想就有突破!您說吶?不看書還 白問嘛你 我想自考本科,但是只有初中學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