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歷自學程式設計的程式設計師找工作需要注意什麼

2021-08-01 19:08:56 字數 2262 閱讀 7750

1樓:浙江優就業

有以下幾點小建議:

1、認識職業規劃

完善的職業生涯規劃將使你正確認識自身的個性特質、現有與潛在的資源優勢,幫助你重新對自己的價值進行定位並使其持續增值,並對自己的綜合優勢與劣勢進行對比分析。還可以使你樹立明確的職業發展目標與職業理想,客觀評估個人目標與現實之間的差距,並可更敏銳地搜尋或發現新的或有潛力的職業機會。並且,通過採用科學的方法付諸於實際行動,不斷增強你的職業競爭力,即可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和理想。

2、面試資料的準備

個人簡歷

雖然用人企業已經瀏覽過應試者的簡歷,但在實際中,用人企業仍然有可能會讓應試者重新填寫一份簡歷。對於很多應試者,重新填寫簡歷時部分內容可能會與原來的有出入,所以應試者最好帶上一份原始簡歷。

作品對於技術設計類的工作崗位,具體的作品是最重要的資料,也是用人企業最看重的東西。通過應試者對自己作品的講解(如源**),用人企業可以直接瞭解應試者的技術能力,避免了各種測試所走的彎路。很多小規模的公司往往跳過了筆試步驟,直接通過應試者的作品來判斷其能力是否適合工作崗位。

2樓:趙叔叔哈

存在這種可能性,但是我只能說是小概率的事件。

想要自學,首先要考慮幾個問題:

第一,自己當前的自學能力如何,首先對自己有一個清晰的認識,對自己的學習能力做一個衡量,自己究竟能不能學的動,學習的過程中能不能擁有一定的思考能力,能不能充分的接受。

當然有些人說,我學習能力差,但是有一句話叫勤能補拙。這個道理是通的,但是對於自學程式設計,勤奮不一定會有收穫,大多數人已經放棄在學習效果慢了。

第二需要考慮的是,自控能力,如果自控能力不行,再加上沒有任何的基礎,很容易 放棄在開始。如果自控能力不行的建議不要學習;

第三,狠。對自己夠狠。無學歷,在計算機相關的基礎不是很厚,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知識,只有對自己夠狠,才能入門。

但是凡事不是絕對的,如果以上三點都不能滿足的話,建議早點放棄吧。換個其他的做。也有人說我自控能力不行,學習能力還行,對自己也不是很狠能不能學,保守一點來講,是可以的,只是你需要一個正確的環境和一個擁有學習氛圍的環境。

比如參加現在的it機構培訓,像這種機構都是一些小班大班教學,學習氛圍自然有,你會被逼著前景的。另外,現在有些機構有相關的老師也是在逼著你進步。

申明一點,不是所有的機構都是這樣的,在選擇的時候請擦亮眼睛吧。

3樓:木有名字懲

建議自考一個學歷,邊考變招,不知道你技術學的怎樣,學的好的話要注意多突出技術,先不要去大公司,可以多看看蛙課網的前言技術提升技能。

一個普通人沒有學歷,自學程式設計,找到一份月入過萬的程式設計師工作真的有可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學歷,你連面試的機會都木有了.

程式設計師能自學嗎?

5樓:不想說話

如果有一定的基礎,對程式設計、**有很強烈的興趣,並且有較強的自學能力,這樣是可以自學的。因為這個專業的實踐性和邏輯性特別強,不付出一定的時間和精力是學不好的。如果真的很想當一名程式設計師,報班培訓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6樓:

熊貓燒香的製作者就是自學的。

自學的方法有:

一、買好c++實戰類書籍,先不管那麼多,按照上面的輸入電腦,然後執行,看看效果;

二、多看一些語言,比如for語句等,要深入理解這些語句的意思;

三、學會尋找**,若要做有關遊戲的輔助軟體,必須要會抓有效**的;

四、發揮自己的想象,利用自己所學的,開始編制程式,以實現自己想要的動作;

五、加入相關論壇,進行互動。交流是最為重要的,千萬別閉門造車。

程式設計師(英文programmer)是從事程式開發、維護的專業人員。一般將程式設計師分為程式設計人員和程式編碼人員,但兩者的界限並不非常清楚,特別是在中國。軟體從業人員分為初級程式設計師、高階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員,系統架構師,測試工程師五大類。

現在想入門it行業當個程式設計師,請問現在學什麼語言程式設計最好找工作?

7樓:殺死擺度

首先要一定英語基礎這個肯定的,樓主目前年齡大了 搞這個一般初中高中就開始熟悉了的 你這樣不好找工作啦,很多遊戲公司都會招聘例如c。basic等的 或者去一些門戶**公司 都可以 但是還是建議你換個想法了,做個業餘愛好還是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lz是否有相關經驗,沒有的話,就不要幹這行了,熬不起

9樓:pb仙劍

html語言 可以去做網頁設計

程式設計師有沒有必要提公升學歷?學歷對於程式設計師很重要嗎

當然有必要啊,如果你能提公升學歷幹嘛不呢。你看那些大廠,大部分都是高學歷的人才,他們也傾向於招高學歷人才 他們認為,乙個人學歷好,學習能力也不會差到 去。如果你想進大廠的話,提公升學歷很有必要 當然,如果你只想在小公司待著的話,高中以上學歷就可以了。我覺得也是有必要提公升學歷的,雖然程式設計師的薪資...

IT程式設計師,到哪個城市找工作發展最好

北京上海,南京,深圳廣州 據我所知都比瀋陽強 你可以試著從這幾個裡面選擇一個 就業機會多 對人總會有幫助的 看你的水平。先搞清楚自己的水平。再定。水平很好到哪都有發展。那是人家求你。水平不好是你求人家。那到哪都不好發展。it程式設計師一定是要到一些發達城市去的,雖然發展中城市需要程式設計師要的多但是...

程式設計師 好嗎?全面的,程式設計師的工作真的好嗎?掙得挺多呀?

程式設計師 英文programmer 是從事程式開發 維護的專業人員。一般將程式設計師分為程式設計人員和程式編碼人員,但兩者的界限並不非常清楚,特別是在中國。軟體從業人員分為初級程式設計師 高階程式設計師 系統分析員,系統架構師,測試工程師五大類。1 對專案經理負責,負責軟體專案的詳細設計 編碼和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