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有沒有必要提公升學歷?學歷對於程式設計師很重要嗎

2023-02-10 07:10:04 字數 5748 閱讀 9683

1樓:跳間虎

當然有必要啊,如果你能提公升學歷幹嘛不呢。你看那些大廠,大部分都是高學歷的人才,他們也傾向於招高學歷人才;

他們認為,乙個人學歷好,學習能力也不會差到**去。如果你想進大廠的話,提公升學歷很有必要;當然,如果你只想在小公司待著的話,高中以上學歷就可以了。

2樓:浪晚少棄

我覺得也是有必要提公升學歷的,雖然程式設計師的薪資也很高,但是如果自己本身的學歷較低,底薪也二會低一點的,所以程式設計師還是很有必要提公升學歷的, 當時在中鵬提公升學歷之前,我也覺得大專學歷沒有必要提公升學歷,可等到公升職的時候才發現學歷真的很重要,因為會根據學歷選擇提公升的早晚,也會通過學歷選擇出去學習的先後,所有提公升學歷真的很重要,我覺得是很有必要學習的。

3樓:尚學堂前端學院

世界上所有的500強企業,都告訴你學歷不重要,但他們絕對不會去一般學校招聘。聽起來很殘酷,可這就是我們曾經的事實。

單從面試邀請平均數來看,專科和本科程式設計師幾乎沒有區別。除了博士生因專業方向更加聚焦的影響,專科生、本科生和碩士生在都斬獲了平均超過 10 封的面試邀請數,其差值不超過2封。

在工作小於3年、工作3-5年、工作6-10年三個檔中,碩士學歷的面邀薪資最高。但剛開始差距不大的本科、專科薪資竟逐漸的被專科薪資拉平、超越,這也證明了學歷之於程式設計師真正的差距不在能力上,只在職業的可能性上。

大多數目前已工作3-4 年的程式設計師平均面邀年薪是 25-30 萬。仍然徘徊在「溫飽線」的大多數同學們也不必氣餒,來者尚可追,高薪是以更資深的工作經驗和專案積累為代價的。

從最終斬獲的 offer 上看,無論是工作幾年的程式設計師,平均年薪都有一定幅度的**。

另乙個角度看,從跳槽前和收穫offer的平均薪資的資料中,我們可以發現,其中專科生的表現格外亮眼,並在很多領域實現了「逆襲」。

說明學歷對於程式設計師的影響相對有限,基本能憑藉過硬的工作經驗和技術實力彌補學歷短板,甚至薪資逆襲本碩。

專科程式設計師的「逆襲」之路:越久越「值錢」!這不斷縮小的差距,背後是專科生艱難的公升級打怪之路。

如果說高中時你輸給了985、211,現在,你還打算繼續輸下去嗎?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是有門檻的,沒有絕對的公平,我們努力的意義不就是給自己造機會麼。

4樓:全棧體育

這種情況還是要看自己的選擇,如果當前的學歷足夠進行職業發展,可以選擇深入學習當前語言和技術,如果覺得當前學歷不足以支撐自己,可以選擇去提公升學歷。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是隨著社會發展必然會要求越來越高的,不管是做任何乙個行業。在你有時間和精力的情況下,肯定是越早提公升越好。而且目前學歷提公升每年的政策都不一樣,後面肯定是難度越來越大的。

6樓:火狐

如果學歷偏低的話可以選擇提公升一下,畢竟學歷高了就業也好一些,可以選擇成考和自考。

7樓:索性瘋

這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看了,看公司是否要求,公升職和晉公升是否需要。

不過我看來,提公升學歷還是很有必要的,即使你現在用不到,以後沒準生活或者工作裡邊,有需要,就比較方便了。

學歷對於程式設計師很重要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對於程式設計師很重要嗎,這是乙個古老的話題,學歷對於任何職業都很重要,對於程式設計師這種科技含量高的職業尤其重要。不要懷疑這一點。

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技術含量高、競爭壓力大、工作強度高、知識更新快,需要持續性的學生,學習能力不行的話,很快就會被淘汰。而學歷是學習能力最好的證明。

確實也有學歷不高但是做的很好的程式設計師,但這是個例,沒有參考價值。

想當程式設計師的話,盡量提高自己的學歷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寧波海曙上元專修學校

很重要,一般不只是程式設計師,不管是哪個行業,學歷都非常重要。

10樓:it學生網

學歷對於任何人都很重要 ,只是對於程式猿來說重要程度不會高於技術。

11樓:丿打醬油的

有一定的影響,剛開始找工作時都沒有經驗,就看學歷了,後面就看個人技術能力了,但是有的公司對學歷要求比較高。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於眾多網際網路企業合作中我們了解,很多公司招聘程式設計師的時候都要求程式設計師的學歷是專科以上,甚至要求有本科的學歷。但是大家盡量不要被這些問題迷惑。其實企業要求學歷的重點不是學歷有多麼的高,而是乙個員工在保證技術能力的基礎上,有延展學習的能力。

乙個不懂進步的程式設計師,也許永遠只能開發固定的功能模組,並不能一直符合公司發展的要求。而乙個能夠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的程式設計師,才是企業降低運營成本的關鍵。

13樓:軟體開發領路人

首先,學歷如果太低,可能連面試成為程式設計師的機會都沒有。

其次,學歷高的話,一般學習能力也高些,後續能提公升高度也更容易。

如果有幫助到你,請點選採納。

學歷對於程式設計師很重要嗎?

14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重要,但後期專案經驗及技術更重要。

針對你的問題,建議在校先認真學習,盡量提公升學歷,如果確實學習能力有障礙學不下去,可前往開設有it專業的熱門學校學習。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作為高薪行業,吸引了一大批人前往就業,其中不乏本科生。對於乙個不了解你的個人、團隊或者是公司老闆來說,學歷是他們了解你的第一手材料,學歷告訴了他們你曾經的學習經歷,側面反應了你其他方面的綜合情況。

雖然學歷很重要,但不代表一切。以hua為裁員為例,人家裁的都是工作十來年,考評普通職級一般,收入和**都偏低的一群人。也就是說:

這部分人的工作具有可替代性

hua為裁員是為了優化結構,不是為了斷臂求生。核心員工,不僅不可能被裁,而且會被重點關照,停止流失!!!

而低學歷的人一點機會也沒有?並非如此,實際上在許多網際網路大廠不乏一些大專學歷的同學。學歷很重要,但不是全部,只要有足夠證明優秀的技術及成果,是金子終會發光。

想要系統深度學習,你可以考察對比一下開設有it專業的熱門學校,好的學校擁有根據當下企業需求自主研發課程的能力,建議實地考察對比一下。

祝你學有所成,望採納。

15樓:鹹蒙雨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不斷努力的提公升自己的學歷,來應對更好的工作崗位。因為學歷對於每乙個人都去非常重要的,而且往往決定了乙個人的第一影響。有了學歷,可以更好的去學習更多的知識,同時有了學歷,可以豐富自己的經驗和知識,同時能夠把這些東西運用到工作和生活中,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我認為做到技術這個崗位是不太難得,可能在這個階段學歷顯得不是特別的重要,但是到了一定的程度,他的重要性就是顯示出來,同時可以讓自己的眼界和工作達到乙個更高的高度。

16樓:寧波海曙上元專修學校

很重要,一般程式設計師就沒有低學歷的。

17樓:軟體開發領路人

如果學歷達不到要求的話,可能連面試的機會都不會有的。

如果有幫助到你,請點選採納。

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學歷到底重不重要

18樓:戢玉叔谷楓

學歷,其實就是那麼回事!

你用的時候他是**萬兩,用不到時候就是廢紙一張!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官公升一職,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獎金翻翻,回頭一看,自己卻還是高中學歷!!?

所以,有事沒事先把學歷修了,未雨綢繆,才會走的更遠,更穩!

你覺得學歷對程式設計師重要嗎,為什麼?

19樓:不愛人世間

學歷對程式設計師影響真的很大,沒有誰知道。有些人可能會說能力最重要,但那是幹活的時候。有幾個能力真的是特別強的,如果真有那麼強的能力,為什麼還要給人打工呢?

沒有學歷你想進大公司直接就不合格,還沒面試就已經被淘汰掉了。當然,也有的人比較聰明,簡歷上虛報學歷,或者搞個假學歷。就算能力確實比別人強,但同間時段進入公司的相同的崗位,活幹的比別人好比別人多,人家有學歷的拿一千,學歷低的可能會低好幾百

這就是學歷不同的差距,不光程式設計師是這樣,各行各業也是如此。

20樓:木兮寫作分享

從我的角度看,我覺得學歷對於乙個程式設計師來說應該是比較重要的。雖說程式設計師主要靠的是技術,但是沒有學歷的話,別人可能連見都不會見你一面,也就是說學歷至少是一塊敲門磚,沒有這塊敲門磚,我們就沒有機會到乙個良好的平台去發展,而且在以後的晉公升過程當中也會受到阻礙,試想一下,即使我們的業績非常突出,那麼在提拔人的時候,我們也會考慮到學歷,雖說這對於一些低學歷但技術比較好的人來說有些不公平,但就目前的狀況來看畢竟是這樣的。那麼針對這種情況,我建議一些低學歷的朋友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不要太在意工資

對於一些剛剛進入公司的程式設計師來說,如果我們沒有學歷的話,那麼我們應該從最低層做起,積攢自己的經驗,也就是閱歷,即使工資比較少的話我們也不要太過在意,畢竟在年輕的時候,是我們應該提公升能力和社會關係的時候,相對來講工資反而不是那麼太重要,只要保證我們每個月正常的開支就可以,只有當我們有能力以後,才有資格向公司提出加薪。

2、用長遠的眼光看未來

記得前一段時間看過乙個真實的案例,上面說兩個同樣畢業的程式設計師,10年之後差距卻是天差地別,原因只在於他們選擇的不同,這兩個程式設計師在畢業以後分別進入了兩家公司,其中乙個只盯著工資的多少頻繁的跳槽,在10年以後確實實現了月收入是當初的幾倍,但是另乙個卻一開始沒有在意工資,而是選擇與公司共同發展,在10年以後卻擁有該公司的股份,並且已經做到了經理的位置,年收入達到了上百萬,所以我想說的是,我們盡量要用發展的眼光去看未來,而不要貪圖眼前的一些小利益。

3、邊工作邊考文憑

最後一點我想說的是,我們也要邊工作邊考取文憑,從目前的狀況來看,我們不得不承認文憑相對來講也是比較重要的,因為這有可能關係到我們以後的晉公升,如果我們打算長期以打工者的身份工作的話,那麼文憑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建議大家在工作的過程當中也去努力考取一下更高的學歷。

21樓:口碑索尼婭

學歷對程式設計師是重要的,現代社會,乙個公司招收人才的時候,最基本的材料就是看乙個人的學歷,甚至於學歷就是乙個門檻,如果你沒有這個學歷,你都不能進入這家公司。

22樓:dj林林

學歷對乙個程式設計師當然很重要了,作為乙個程式設計師,首先要有很高的文化修養,能夠看得懂一些文字,尤其那些英文對程式設計師來說很重要的。

23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學歷對程式設計師重要,我之前有乙個高中學歷的同事跑去自學程式,結果沒學好,相反大專學歷的同事自學成功,現在已經上班了。

24樓:唐萱萱

學歷對程式設計師很重要,21世紀是知識大**的時代,知識更新週期非常短,尤其是5g來臨,資訊化程度越來越高。學歷越高說明學習的知識越多。

25樓:小塔

學歷對程式設計師很重要,他們都是學習一些專業的知識,要是沒有學歷,腦袋裡沒有東西,那要怎麼來研發東西。

26樓:澹兮其若海

當然重要……判斷事物應該以慣常性來看待問題……

高學歷往往具備更好的學習能力和知識儲備,而很多技術的學習或深入是需要一定的知識儲備和學習能力的,很多時候很多基礎類專案是需要很好的數學、物理、運籌學、微電子等很多方面的知識的……沒有一定的學歷教育的人在深入學習和研究的時候是相當吃力的而且結果往往還很不好……至於什麼編碼很簡單,35歲就該退休什麼,這只是我們國內一直以來不重視技術,不做太多基礎類、研發類專案而出現的看待技術人員的特色而已……

社會在職還有必要提公升學歷嗎,在職人員有必要提公升學歷嗎

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在人事管理上還在延續計畫經濟的做法,用人時設定門檻。在個別企業,本科以上的畢業生招進去就可以進入編制,成為正式工,高職大專生進去就是聘用工。正式工的收入要高於聘用工,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500元以上是正常的,而且本...

在職人員有必要提公升學歷嗎社會在職還有必要提公升學歷嗎?

為什麼要獲得高等學歷?獲得高學歷到底有哪些重要的意義?又花錢又花時間到底值嗎?經常有同學問起類似的問題,下面就從以下幾個主要方面來分析獲得高學歷的主要意義。1.在職人員提公升學歷意義 找工作 每到畢業時,找工作都是畢業生本人及家長頭疼的事,工作難找,人才招聘會都擠不進去,許多單位 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

初中沒畢業學程式設計師會有學歷歧視嗎

我們生活中有很多調侃程式設計師的梗,他們技術好,工資高,是企業運轉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但是有部分程式設計師不是高校畢業的,而是初中沒畢業就去學習這個技術,在實踐中打磨自己的技術。這部分人會受到學歷歧視嗎?答案是肯定的。先別說初中沒畢業的程式設計師,像我們這種非211非985院校畢業的一本學生在就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