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介紹一下有什麼好點的胃藥

2021-06-29 06:20:04 字數 4331 閱讀 8029

1樓:匿名使用者

胃藥有作用嗎?只要兩個作用:第一,通過藥物減少胃液的分泌,從而減輕胃液對胃壁的燒灼,感覺好一點;第二,通過藥物覆蓋受傷的胃壁,減少刺激,感覺也沒這麼痛。

但是,這兩種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有點自欺欺人。通過留意,我們可以發現胃病吃胃藥的人越吃越多的藥,而且藥力的強度越來越強勁!兄弟,是藥三分毒呀

如何養胃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料.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一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養胃祕訣

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

二、改變飲食習慣: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油炸、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濃茶、咖啡等。

多吃素菜和粗纖維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三、積極食療和按摩保健:羊肉、狗肉等溫熱食物均有養胃效果適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殺菌可以幫助消除炎症,建議多吃;另外枸杞、銀耳、紅棗、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飯後、睡前可以搓熱雙手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環摩64圈。

完畢搓熱雙手按摩小腹。

如何護胃呢?這就要重“五養”

保暖護養-天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平心靜養-胃病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常食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蔘、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

養胃記住“紅黃綠白黑”

何為“紅黃綠白黑”

現代社會的快節奏總讓人們為如何“保胃”傷透了腦筋,這位醫胃專家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保胃”的前提,如何才是合理的膳食結構呢,很簡單,邱健行列出了九個字:“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

所謂“紅黃綠白黑”,是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

“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一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

“黃”是指玉米、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發花、視力模糊;

“綠”是指前面提到過的綠茶;

“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

“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何為“一二三四”

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

“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

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

“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米或麥麵粉,“體力勞動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體力勞動又較少的女性可以適量減少一點,”但吃飯要按四條規矩進行:飯前喝湯,進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飯吃得少,這樣體重就很容易維持正常。

“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一個雞蛋,2兩豆腐、2兩魚蝦、2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一個荷包蛋,中午吃一個肉片苦瓜,晚上吃2兩豆腐或2兩魚。

“四”是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麵、老玉米、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三四五頓,是指每天吃的餐數,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樣安排“五餐”呢———早餐與午餐中間加一頓點心餐,下午四五時吃一頓,晚飯吃得晚一些,這樣總量不變而不是越吃越多。

七八分飽是指吃飯要七八分飽———離開飯桌時還未飽,還想吃也讓自己離開飯桌。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胃泰散,準沒錯。買來用泡茶方法喝的。

居然效果也行、

3樓:謂你好加油

祕製胃寶本品適用於急慢性胃炎、胃脹、胃酸、胃痛、胃潰瘍、胃出血、腸胃炎、134088十二指潰瘍等75412

最近經常感覺胃部不舒服,尤其是吃過東西后,有什麼好一點的胃藥推薦下嗎?

4樓:最愛

建議方便的時候去醫院看看。我以前也常常感覺胃部不適,後來去醫院一查說是慢性胃內炎,醫生容給開了摩羅丹。吃了一個多月,胃病就好很多了,一直用到症狀消失後又持續吃了3周左右後,徹底解決了慢性胃炎的煩惱,現在好幾年了都沒在犯過。

5樓:sjz子夜

你應該先去醫院檢查下,要確診後按照醫生指導來用藥,我感覺你應該是胃潰瘍,服用奧美拉唑試試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得到正規醫院好好檢查一下,真正確定胃不舒服的原因,也好對症下藥,使胃的症狀儘快緩解。

切莫盲目吃藥,那樣治標不治本,會誤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要是吃個東西后胃不舒服。那就吃點建胃銷食片。最好去找醫生看看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最好不要亂吃藥好。檢查完了以後,按醫生的要求去吃藥,這樣對症下藥。病也會好的快。

9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舒服是什麼引起,是消化不良,還是有潰瘍。最好還是去醫院確診一下比較好,確診才能對症下藥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一下醫生,再看一下品牌在滿適合的藥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自己亂吃藥,去醫院看看吧。圖個心安。也好的快點。防止潛在的病被耽擱了。

12樓:心情好學習好好

如果胃寒吃溫胃舒顆粒,如果胃熱吃養胃舒顆粒

有什麼好書嗎,介紹一下,有什麼好書介紹一下嗎

都市的就一本,隱殺。進起點中文網。那些上榜的都不錯,自己選自己喜歡的型別看。再好的就搜起點白金作者的作品。希望對你有幫助。續杯咖啡 薄暮晨光 千山暮雪 花滿枝椏 何以簫笙默 溫暖的弦 吹不散眉彎 心素如簡 錦夜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挨著看吧,反正我喜歡 就是不知道你喜歡什麼風格的東西了 ...

誰給介紹一下intermezzo這個服裝品牌(日本)跟

intermezzo 於 1971 年在日本創立。intermezzo 演譯自義大利文,代表跳躍流動的音符,主要為懂得享受假日的專業人事而設計,以義大利風格創作休閒雅緻之假日服飾,是呼應著其正裝品牌 d urban 而誕生,並隨之茁壯成長。目前日本及韓國是 intermezzo 的主要市場,在各大百...

有什么歌好聽的?介紹一下,有什麼歌好聽的?介紹一下

幸福號地鐵 殷浩 別無他求 姜鵬 再唱一首歌 發生什麼事 鐘盛忠 飄飄 王心凌 青花 周傳雄 手牽手 公尺兒絲 在你左右 鐘盛忠 一夜醉 一般羅 越來越不懂 蔡健雅 外灘十八號 袁成杰 藍色土耳其 周傳雄 那時候 梁漢文 兄弟 陳奕迅 劉德華 free 陶喆 愛上青蛙 冰淇 是非題 范瑋琪 無花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