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編制考試一般在什麼時候,教師編制每年什麼時候考?

2022-07-15 00:45:05 字數 5469 閱讀 9588

1樓:欒夢槐代建

考編制每年教育局都會有通知出來的,如果你是師範類院校,學校會給你們通知,讓你們回去考的,學前教育近幾年大缺,你有福了,基本上都是百考百中,不像我們要為了乙個名額而爭奪~~考完了如果筆試通過了就會通知你參加麵食,如果麵食也通過了就ok了,然後就體檢,接著就是編制了.

2023年蚌埠教師編制考試已經於4月拉開帷幕、6月底圓滿結束,1000多名報名考生中已經按照原計畫錄取100多人,工作單位也已經安排好。

2023年應該也是在和07年一樣的時間舉行。報名的時候,根據你的學歷情況等分為市區中學、淮上區初中、小學等不同的崗位。

考試分筆試(教什麼課就考什麼科目,只考一門)和面試(面試:講課、答辯)。

筆試題目難度大於高考,試卷內容不提供複習範圍。一般2週後公布筆試成績,公布資訊的**為

。筆試達到一定分數(從高到低排)即進入面試。

面試第一項為沒有學生、面對評委講課(注意不是說課),講課題目在面試前三天公布,一般為三個課題,需全部課題都準備a4紙手寫教案(不可列印)。試講當天在進入考場前乙個小時確定最終講課題目,同時,抽取答辯的題目。講課時間一般建議為15-30分鐘。

答辯一般為兩題,第一題為和你當天面試講課的課題有關,第二題和教育教學,班主任工作有關。答辯時間不超過20分鐘。答辯成績當場告知。

一般兩周後網上公布最終成績及錄取結果。

2023年的具體情況現在不可能知道,不過你應該在3、4月份的時候關注報紙和教育**。

好好準備!現在的考編很正規的,相信你一定能成功!

2樓:止子亦針溪

1.以四川為例,教師編制考試一般全省統一招聘考試,分為上下半年兩次,上半年4月,下半年12月左右。大部分地區只考《教育公共基礎》一科。

2.具體考試時間以報考當地公告為準。

教師編制考試一般在什麼時候?

3樓:在漢仙巖吃湯圓的板栗

答:教師招聘考試大型統考即省一級統一組織考試一年一次,但是要看當地的具體情況,有些由市一級組織考試。各地市自發組織的招聘考試要看當地公告,具體考試時間請留意當地人事考試網。

4樓:中公教育

以四川為例,教師編制考試一般全省統一招聘考試,分為上下半年兩次,上半年4月,下半年12月左右。大部分地區只考《教育公共基礎》一科。

具體考試時間以報考當地公告為準。

5樓:庫課教師

這個每個省份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一年一次,有的一年兩次。具體的考試還是要多多關注當地的招教資訊。

不過大部分會集中在5-8月份之間。其他月份也會有。考生們多多關注一下。

教師編制每年什麼時候考?

6樓:ivy_娜

答:教師招聘考試大型統考即省一級統一組織考試一年一次,但是要看當地的具體情況,有些由市一級組織考試。各地市自發組織的招聘考試要看當地公告,具體考試時間請留意當地人事考試網。

7樓:demon陌

教師編制每年三月份和九月份各有一次。師范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

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網上或現場報名,審核材料。筆試,1:4的比例考試,但是每科只錄取考試人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如果美術招4個老師,就必須有16人考試,也只錄取前4名,但是通常都是50,60多人考試。

面試,一般是在繼教中心或某個學校,隨機抽題目,考你的應變能力。

錄取一半。學校試講,才藝展示。這關通常都是2選1了。最後還有體檢,如果都合格,就過了。考試時間請以所在地教育局下發的時間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制教師優勢

第一,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因各地區經濟水平發展不同,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不繳交生育保險和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併軌,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公升高而公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公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

第三,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有編制可以調動,有相應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公升,退休後享受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無編制的學校教師往往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公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有職稱也常無法聘任)。退休後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

在私立學校中,因學校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幫其工作人員繳交社保,所以退休後一般享受社保待遇。在公辦學校中的臨聘人員,因為財政困難等原因,一般不幫其繳交社保或者只繳交部分如工傷保險。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在編和非在編人員(在編人員指取得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的人員編制手續人員,非在編人員就是無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的人員編制手續的人員,如: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這些工作人員通常稱為臨時工。)

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區別:行政編制也就是國家公務員是有級別的,如你第一年是科員,可能是最低一級的,你幾年以後當了科長,就是科級。再幾年以後當了局長,就是局級。

也就是說,你如果是行政編制,那你就是按公務員法只「走」行政級別的。

事業編制,情況複雜,其中包括一些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這類參公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比照行政機關(公務員)待遇執行,也就是按照職級核定工資。其它的事業編制是按崗定薪,分管理崗、專業技術崗和工勤崗.其中管理崗叫職員,是一到十級,依次對應著正部級至辦事員這樣的行政級別。

專業技術崗是根據行業的要求進行職稱評定,比如醫生和教師。工勤崗就是工人。事業編制的人員一般走上副科(八級職員)領導崗位後也可以交流到行政機關當公務員,也可以參加黨政領導幹部公開選拔當領導。

8樓:他de生活

具體的考試時間以當地釋出的招考公告為準。教師公招與當地事業單位同時間出招考公告,且不同地區教師編制考試情況是不一樣,有些地方沒有固定時間,有些地方會有固定統考。

教師編制考試一般全省統一考試,分為上下半年兩次,四川地區上半年一般三月左右報名,四月左右考試,下半年一般十月報名十二月考試。

師范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每年什麼時候考?你去網上搜尋一教育部的官方**上會釋出的。

10樓:中公教育

安徽省教師考編目前筆試在5月末到7月初,這個時間段考試。面試一般會在筆試結束乙個月內進行。一年只有考編的機會,每次只可以報考乙個崗位。

11樓:1是王嵩嵩啊

教師考編基本不是統考,每個省、市、區、包括下面的鎮、縣等都有不一樣的報考時間,所以即使是同乙個地區,每年的報考時間也會有變化,沒有具體固定時間。

根據大部分地區的考情來看,很多集中在上半年,尤其是6-8月,這段時間考試會比較集中,所以大家要關注當地的教育局**和招聘公告,有時候還會有補錄和補招,有的地區在下半年一月份左右也會出現編制招聘的通告,即一年兩次,這樣報考的機會就會大大增加。

教師招聘考試具有不確定性,所以大家一定要多關注自己想要報考地區的公告,一切以報考當地的公告為準,時刻關注招聘訊息很重要哦。

12樓:厲會運飛宇

事業單位學校的教師是有一定教師編制的,編制教師的工資由國家財政支出。要考編制首先要找到一所公辦學校,另外這所公辦學校編制未滿,需要編制人員,編制考試由人事廳出題,考試和其他事業單位考試基本相同,基本內容為:公共科目考試,技能考試,面試組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每年九月份考一次。

14樓:孫茵楊恨桃

聽說2023年老師要考編 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沒事到教委多走走也許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知道的請相互轉告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一般每年三月或九月考。但是也不一定,著各地的實際情況,缺編了才徂織進行,主要當地的招考通知,也可到網上查詢。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每年三月份和九月份各有一次。

17樓:營峰藤亮

謝謝啊!其實不要省裡下檔案的,只要市或縣區缺編制的話他們自己可以做主的,人員招考是是屬於市或縣區的財政編制之內的.不知道他們怎麼搞的.

18樓:己曦古紅葉

那要看你考哪一等級的考試了,高中/初中/小學,以往都是4月~7月有考....不過也不是很準確,有知道的糾正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不一樣。今年是7月18日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教師編制什麼時候報名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要看當地的招考政策,我在單位人事處幫很多人辦過工作調動和教師面試,需要的話可以幫你操作,

教師編制考試是什麼?在每年的什麼時候考?

22樓:中公教育

這個不是既定的,有些

地區會每年都有,但是有些地區會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適時的招考,而且有些地區每年的招考範圍也不是既定的,每年的情況都會有所變動,所以有時間的話還是早做準備,這樣才有可能多乙份把握。

比如湖北,武漢市直2月份左右,省直4月份左右,下半年9月又有一次湖北各地事業單位聯考,還有一些不參考聯考的地市,會不同時間出公告;

一般考試內容是:《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具體以各地考試公告為主

2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考試是指學校招聘教師的考試師范專業可以報考教師招聘的編制 。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一般在每年的678月份考試,具體報名時間,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24樓:山香教師

教師編制是你考取到教師資格證之後想要從事教師崗位,需要參加的一種教師招聘考試

你所在的地區每年都會在教育局或者****釋出教師招聘公告,招聘的形式有合同制和有編制的,你可以多看看歷年的招聘公告都是哪種招聘形式,都考什麼內容,一般以教育理論基礎或者專業知識為多,公告並不是只釋出一次就沒有,是不斷招聘的,可以到「諮詢」一欄檢視歷年招聘公告

教師招聘考試時間一般在什麼時候,教師編制每年什麼時候考?

教師招聘考試不是bai全國統一考試du,基本都是各省各地zhi 區單獨組織考試,不過一dao般情況下,教師回招聘考試答都集中在5 6 7月份,具體的時間以當地招聘公告為準,以往年經驗來看下不同地區的筆試考試時間都是在這個時間範圍,而面試時間在筆試結束後乙個月左右,所以大家一定要留意報考當地的教師招聘...

教師招聘考試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教師編制每年什麼時候考?

各地教師編制考試時間不同,一般情況下全國各地一整年都有考試,但是5 8月是各地教師招聘考試公告的集中釋出期。今年臨沂不參加教師招聘統考,預計四五月份考試,也意味著臨沂的考生不僅可以參加臨沂的地市單招,也可以參加其他的地市考試 國家自實施凡進必考制度以來,招教考試在全國各個地區每年都有。一般從二三月份...

重慶銅梁教師招聘考試一般是在什麼時候呢?考的是啥科目呢?謝謝

教師招聘一般沒定時間,大多數都在開學不久,考試的東西,首先專業知識是必須的,其次是你的教育方法觀念等,新老師的話,最主要是看你的知識,豐不豐富,還有,銅梁幾所高中都是重點高中,基本只招研究生,而且進去很困難,最好你有點關係,不然你基本進不了 教師招聘考試時間一般在什麼時候?教師招聘考試不是bai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