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社會人類心理學圖書

2022-07-14 23:50:06 字數 1432 閱讀 4729

1樓:

要先從基礎看啊,推薦

彭耽齡的《普通心理學》,孟昭蘭的《普通心理學》

林崇德的《發展心理學》。強烈推薦台灣作家張春興的《現代心理學》,非常實用,

另外,墨頓亨特的《心理學的故事》 這是自學心理學的很好的入門讀物.

《夢的解析-弗洛伊德》 被譽為心理學-精神分析學第一名著.

----

如果有錢有資源 推薦看國外的著名教材 津巴多普通心理學 以及津巴多編寫的相關教材 比如《心理學與生活》邁爾斯的《社會心理學》

總而言之把握2點 第一 國外的編的教材更好看更豐富第二 想看有意思的心理學 請選擇普通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心理諮詢 人格心理學等社會型別心理學。如果你看到生理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測量學等書籍 我怕你的興趣就會被嚇跑了~~~

呵呵 有問題可以細問我

2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心理學這門學科很有自己的獨特的特點的。

初涉入心理學領域的朋友常常都有這樣的感慨,心理學太雜亂無章了,學派林立,理論體系乙個接乙個,而每個體系都不那麼完美,都有缺陷,分支學科太多,很多學科沒有自己的體系,甚至連對本學科的研究物件都爭論不休。

有人甚至這樣認為:在心理領域,乙個人是容易成功的,同時也是最難服人的。也就是說,也許你自己的乙個理論乙個構想能夠解決心理學上的某一問題,但卻無法解決所有你的理論體系應該解決的問題。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來學習心理學這門學科呢?

據筆者的經驗來看,至少你得做到以下幾點:

1、對心理學的基本理論有乙個系統的完整的理解和掌握,這種掌握應該是屬於學院派的,也就是說應該系統和完整,對心理學這門學科有乙個整體的認識和了解。

2、對各種理論學派的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對它的研究與評價有乙個總體的認識和把握。比如,對精神分析學派,你至少應該了解精神分析學派的由來,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基本觀點,精神分析學派現在的發展趨勢。

3、對各個理論學派的經典實驗有乙個清晰的認識。比如,行為主義學派的操作條件反射實驗和巴甫洛夫的經典條件反射實驗,格式塔的完形實驗等等。

4、對實驗分析的掌握,因為從心理學現在的發展趨勢來看,心理實驗的發展對心理學的推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應該對實驗設計,實驗分析有一定的了解。雖然不要求你能做到能自己獨立設計乙個心理實驗,但至少對應該對實驗設計的方式方法有乙個了解。

至於入門書,推薦《心理學與生活》。

3樓:

《人性的弱點》卡爾 卡耐基,《動機心理學》作者忘了,很好的書,我以前看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引論

日常心理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都是經典的必備教材

6樓:my_旅程

去電驢上搜下,裡面的東西絕對符合你的胃口。

社會心理學的科學關係,社會心理學與心理學的關係是什麼??

社會心理學是心理學和社會學之間的一門邊緣學科,受到來自兩個學科的影響。無論是普通心理學還是社會學都不能代替社會心理學。一般認為,社會心理學的基本特點在於研究具體社會情境對於心理和行為的影響。這就使它既不同於社會學又不同於心理學的其他學科。社會學主要研究巨集觀社會因素對心理和行為的影響,普通心理學則主...

心理學經典書籍有哪些,給下 心理學

您是要看哪一方面的?是理論的還是實操的?給您一些建議吧 好的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有很多,比如說 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入門摘要 都是比較好的書,由於不知lz要的是哪種型別的,我還是建議樓主去psybook心理學之家看一下,那邊有對心理學初學者選書的建議和一些心理學書的點評,樓主看一下自然就能找到適合的書了...

社會學與心理學的差別大嗎,社會學,社會心理學,心理學之間有什麼區別和聯

簡單地說社會學就是針對社會這個大個體來研究,心理學更重視每個人的內心世界。社會學和心理學有交叉。社會學的物件是社會,其中涉及到的群體心理 個人心理是用來解釋社會現象的。心理學的物件是心理本身,心理是什麼,怎樣構成,怎樣形成,怎樣發生作用等等。社會現象 比如家庭 公共教育機制等等 是心理形成和變化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