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買了輛駿越電單車,請問駕駛電動電單車要駕駛證嗎

2022-05-09 06:21:06 字數 635 閱讀 4213

1樓:

要的,電單車駕駛是需要駕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時速不超過40碼的是不需要駕駛證行駛證的,行駛時速在40碼以上的就是電摩這一類是需要駕駛證並上牌的。

3樓:糖淋君

需要駕駛員證。

一、根據《2017電動車管理規定》

第三章 登記管理

第十五條 電動車駕駛人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駕駛電動自行車、三輪電動車、殘疾人輪椅車,必須年滿16周歲。

(二)駕駛小型低速電動汽車,應當年滿18周歲,並取得低速載貨汽車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c3)。

駕駛技術引數超出國家標準、未列入國家《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目錄的電動車,應當取得輕便電單車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f)或普通三輪電單車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d)。

二、根據《準駕車型及代號》

代號d,準駕車型為普通三輪電單車,準駕的車輛為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為e、f。

代號f,準駕車型為輕便電單車,準駕的車輛為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請問17歲駕駛小轎車撞電單車導致電單車駕駛員重傷要負什麼責任

未成年人無法考取駕照,屬於無證駕駛。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交通法規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1 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17歲的學生駕駛電單車撞人至重傷該負什麼樣的責任 只...

無證駕駛電單車,請問醫保能報銷嗎

不能報銷,醫保只能報自己得病住院的費用,無證駕駛電單車發生的事故屬於意外傷害,不在醫保報銷範圍之內。無盡駕駛電單車出了事故的話,醫保一般的是不能報銷的,如果你去報醫保的時候不要說是無證駕駛電單車倒至的,可能還可以報一點。交通肇事醫療費用,醫保不能報銷。我無證駕駛電單車摔傷,農村醫保有報銷嗎 交通事故...

家裡被人用汽油燒,燒壞電單車一輛,放火人已被抓,今日聽到被判刑3年月,法院也不通知我的家人,不

可以附帶提出民事賠償訴訟 民事訴訟期限沒過,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民事賠償。有關法律名人名言有那些 1 法令既行,紀律自正,則無不治之國,無不化之民。宋 包拯 致君 只要依法治國法令暢通,紀律和風氣自然清正,那樣就不會有治不好的國家,也不會有頑固不化的百姓。2 國皆有法,而無使法必行之法。商君書 畫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