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中如何確立表哪些字段建立為主索引,哪些字段建立成唯一索引等索引

2022-07-14 08:55:03 字數 2688 閱讀 3307

1樓:學學樂園

主索引只能在資料庫表中建立。自由表不能建立主索引。

什麼樣的字段可以作為主索引的關鍵字呢?必須是沒有重複值的字段,即其值能夠唯一地確定一條記錄的字段,才可以在其上建立主索引。

當需要在資料庫表之間建立永久性聯絡時,比如student表和grade,兩個表都有學號字段,作為主表的student表中的學號字段建立主索引,而作為子表的grade表學號字段建立什麼索引,要看二個表的關聯的型別是什麼:

1)如果是一對多的聯絡:那麼在子表中與主表同名的字段(學號)上建立普通索引;

2)如果是一對一的聯絡:則必須在子表中與主表同名的字段(學號)上建立候選索引(子表此字段也必須沒有重複的值);

唯一索引,是在有重複值的字段上建立普通索引,又不希望出現重複值時才建立唯一索引。比如,拿性別字段來說,會有許多重複值,可是不想看性別重複的記錄,就可以建立唯一索引,然後顯示記錄時,只會看到二條記錄,一條是性別為男的第一條記錄和性別為女的第一條記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復合索引檔案,兩個索引包括在乙個索引檔案中。

use 《表》 order 《索引1>

在開啟表的同時開啟《索引1>

use 《表》 order 《索引2>

在開啟表的同時開啟《索引2>

vfp中,建立一對多的永久關係 如何確定哪個表建立主索引,另乙個建立普通索引。還是都可以??

3樓:鬱悶懶羊羊

字段值唯一的建主索引,字段值不唯一建普通索引。

4樓:

所有建立的索引原理都是一樣的。

就好像請客一樣: 我請客我為主你為客、你請客你為主我為次

當然,【一對多】有些區別,主人家擺宴,每個客人都邀請到

我可以對乙個表中的帶重複值的某列建立唯一的索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叫主關鍵字)是指在指定的索引欄位或表示式中不允許出現重複值的索引。

從這一點可以看出答案是b

你知道什麼是主索引嗎?

我可以告訴你,你只有知道主索引就不會選擇錯誤的答案了。

主索引(primary index):(也叫主關鍵字)是指在指定的索引欄位活表示式中不允許出現重複值的索引。

主索引主要用於在永久性關係的父表或被引用表裡建立參照完整性,它能確保輸入字段值的唯一性,並且由該字段決定處理記錄的順序。乙個資料庫表只能有乙個主索引

如果在已經包含了重複資料字段中指定主索引,資料庫將返回出錯提示資訊,如表中已經存在乙個主索引,再建立索引只能用候選索引或者普通索引

(2)為什麼不是其他的呢,a、說的是每乙個記錄都有乙個索引項是不對的,乙個表有很多的記錄,但是索引只有乙個。

c、d根本說的不是這回是。

在vfp中,查詢和索引有什麼區別,在建立查詢前應該先做什麼,步驟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效地利用資料,必須對資料庫進行排序,索引使雜亂的資料按一定的要求排列整齊,以便查詢使用。一、建立表索引

在建立資料表結構時,在需要索引的字段的索引欄上選擇公升序或降序即可建立索引。或在表設計器的索引欄選擇索引名和索引型別,輸入表示式和索引篩選條件也可建立索引。如圖:

索引的型別有:(1)主索引:欄位不允許有重複的索引,乙個表只能有乙個主索引,主索引只能用於在資料庫內部建的表,不能用於自由表。

(2)候選索引:欄位不允許有重複值,作為主索引的候選字段。(3)普遍索引:

字段允許重複值,乙個表有多個普通索引。(4)唯一索引:允許有重複值,只儲存第一次出現的重複值。

建立索引後,資料庫即生成*.cdx或*.idx索引檔案,索引檔案按索引字段值公升序排序。用命令建立索引檔案use[檔名](開啟表)

index on[索引欄位名] to [索引檔名]

*以索引字段建立引檔案

set indext to[索引檔名]*開啟索引檔案例:索引前《基本工資》字段值無序排列use rsda

index on 基本工資 to irsda

set index to irsda

browse二、快速查詢命令:seek,find(1)seek用法:use rsda index irsda *開啟表同時開啟基本工資

索引檔案*

seek 300 *檢索基本工資為300元的職工*

display *顯示查詢結果*2)find 用法:set index to irsda

find「高工」

display三、記錄排序 表的所有記錄按某個欄位的值的大小順序進行排列,作為排序標準的字段,稱為關鍵字段,又稱關鍵字。命令格式如下: sort on 《關鍵字》[/d] to 《排序檔名》說明:

(1)邏輯型,備註型和通用型字段不能作排序關鍵字。

(2)加[/d]項時為公升序排序,預設為降序(由大到小)

(3)《排序檔名》不得與原表名相同,可不加擴搌名,系統自動加上副檔名.dbf。

(4)可以取多個關鍵字,以「,」他隔。排序產生.dbf排序檔案和.fpt備註檔案例如:use rsda

sort on 基本工資/d to srsda *生成公升序排序檔案

sksda.dbf*

use srsda *開啟排序表

list *顯示排序

在vfp中自由表與資料庫表的關係與區別

caption是指控制件的標題,name是物件名稱,bai例如在設計代du碼時,應用zhiname屬性值而不能用caption屬性值來引用物件。dao 自由表與資料庫表的區別 資料庫表支援長表名與長欄位名,欄位名長度不超過128位元組,自由表欄位名長度不超過10個位元組 資料庫表有新特徵 可以設定字...

EXCEL表中如何從A表中找到B表中對應的內容?

1 首先將關鍵資料輸入到單元格中,需要根據 公司現狀 資料提取到對應店名稱的 公司標準 列中。2 點選 fx 插入函式,選擇 vlookup 函式。3 然後在開啟的函式引數設定中根據下圖設定引數,切換為公式為 vlookup a2,d 2 e 5,2,0 4 點選回車生成計算結果並向下填充公式,即可...

access表中如何去掉欄位中最前面的字元

你在asp中執行乙個sql語句就可以了 update 表名 set 欄位名 right 欄位名,len 欄位名 1 where left 欄位名,1 就可以了嘛,表名 欄位名 自己新增。例如,表結構為,kuser id,name,age,date 在name中如果存在這種情況的話,該語句可以寫為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