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底盤咯吱咯吱響怎麼回事,汽車底盤吱吱響是為什麼?

2022-07-14 08:45:03 字數 5710 閱讀 1613

1樓:哈秋聊教育

平衡桿膠套有問題、剎車片有問題、懸掛和減震器之間的連線部分有問題、

1、平衡桿膠套有問題。現象是:車輛經過不平的路面時,底盤會有異響。

平衡桿又叫防傾桿、穩定杆,平衡桿上有兩個卡扣,卡扣裡面就是平衡桿膠套。冬天冷,夏天熱,加上泥土、灰塵的侵蝕,老化之後會越來越硬。導致車輛經過不平的路面時,左右輪的高度不一致,就會產生咯吱咯吱的異響;

2、剎車片有問題。現象是:前輪下方有異響,尤其是打方向盤的時候異響非常明顯。

判斷方法:響的時候,踩剎車,看看還響不響。如果不響了,基本可以確定是剎車片有問題(還有一種可能是外球籠有問題);

3、懸掛和減震器之間的連線部分有問題。如果車子在行駛的時候底盤就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很大可能是這個原因。判斷方法:

車輛熄火後,用力壓車身懸掛部分的上方,讓車身上下晃動,同時仔細聽異響,就能判斷出是哪個部位出現問題了;

4、由於見不到實車,所以無法有乙個準確的判斷,像是車輪軸承異響、減震彈簧變形、減震壓力軸承老化或磨損異常等,都會導致汽車底盤異響。

汽車底盤咯吱咯吱響怎麼回事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若是車子在行駛的時候底盤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是麥佛遜懸掛和減震器之間的的鏈結部分發回出來 的。可以把車停答乙個相對特別安靜的地方熄火後,雙手壓住4個減震器上, 車身部分上下壓動使得車身上下晃動 ,在晃動的過程中仔細聽, 就能聽見是哪部分發出來的聲音。在打方向的時候發出的這種聲音的話,如果不是輪胎與地面摩擦發出的聲音的話,那就只能是外球籠損壞,造成的響聲。

更換外球籠即可消除異響。如果是輪胎與地面摩擦發出的聲音,建議去做四輪定位。要是後輪部位咯吱響可能是後橋與減震器連線處發出的,先檢查下後橋與減震器連線處的螺絲看看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等速萬向節異響:等速萬向節俗稱球籠,主要作用是傳遞動力,完成轉向。如果等速萬向節磨損嚴重,車輛在行駛中轉彎出現類似「嘎啦嘎啦嘎啦」的異響,只需要確認異響在是哪邊,然後更換等速萬向節就能解決。

2、輪轂軸承異響:輪轂軸承的作用是連線車輛與輪胎。無論多大的輪胎,車輛和輪胎的連線都是靠乙個小小的輪轂軸承,輪轂軸承如果損壞,會導致輪胎跑偏,甚至輪胎脫落。

車輛行駛時發出類似「嗡嗡嗡」的持續性異響這是輪轂軸承的警報,而且速度越快,響聲越強烈,如果輕微損壞,一般輕打方向時會有異響。

3、排氣管異響:排氣管異響一般都是排氣管破裂或者漏氣引起的,車輛發動後會有「噗噗噗」的噪音。也有可能是三元催化器的損壞或堵塞引起的,其作用就是在淨化廢氣的同時來減少噪音,如果損壞無法達到降噪的效果,異響在所難免。

其表現為加油門時會有類似於跑車的轟鳴聲。

以上就是汽車底盤有異響的介紹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汽車底盤吱吱響是為什麼?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平衡桿膠套有問題。現象是:

汽車經過不平的路面時,底盤會有響聲。 平衡桿又叫防傾桿、穩定杆,平衡桿上有兩個卡扣,卡扣裡面就是平衡桿膠套。冬天冷,夏天熱,加上泥土、塵土的侵蝕,老化之之後會越來越硬。

影響到汽車經過...

2.剎車片有問題。現象是:前輪下方有響聲,特別是打方向盤的時候有響聲十分清楚。判斷辦法:響的時候,踩剎車,看看還響不響。假如不響了...

3.懸掛和減震器之間的連線部分有問題。假如汽車在駕駛的時候底盤就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非常大...

5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你好,底盤吱吱響。需檢查底盤發動機護板,螺絲是否鬆動,或護板和油底殼有擦碰情況,到專業店檢修祝你用車愉快。

6樓:天下有車

很多車主在開了一段時間車之後就會發現,車子上面的各種問題都表現出來了,這和買車的時候銷售人員介紹的情況完全不同。送去4s店裡面找師傅檢查維修,又查不出什麼問題來,這才是讓人最頭疼的。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這種情況需要具體分析。不能告訴你直接是哪個地方的問題,太片面了。建議你去修理廠檢查一下。

汽車咯吱咯吱響怎麼辦?

8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轉動方向盤聽到聲音是車外發出的,這個有可能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缺油發出的聲音的,你只要開啟機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響,你可以在平面軸承上塗些黃油,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車子在行駛的時候底盤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是麥佛遜懸掛和減震器之間的的鏈結部分發出來 的。可以 把車停乙個相對特別安靜的地方熄火後,雙手壓住4個減震器上,車身部分上下壓動 使得車身上下晃動 在晃動的過程中仔細聽,就能聽見是哪部分發出來的聲音。

2.在打方向的時候發出的這種聲音的話,如果不是輪胎與地面摩擦發出的聲音的話,那就只能是外球籠損壞,造成的響聲。更換外球籠即可消除異響。

如果是輪胎與地面摩擦發出的聲音,建議去做四輪定位。

10樓:就愛調皮

有吱吱的異響得話,最好去修理店裡先去檢查異響得原因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發動機噪音

①如果在外邊聽著發動機運轉正常,坐在車裡感覺噪音偏大,說明你的車輛隔音效果有所下降。這主要是由密封條老化所引起的。這時我們更換下密封條就可以了。

②積碳是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燃油中不飽和烯烴和膠質在高溫狀態下產生的一種焦著狀的物質。經常長時間怠速熱車或低轉速行駛,車就容易產生積碳。積碳過多會導致發動機抖動、噪音變大甚至產生故障。

可以相應的清理一下發動機積碳!

二、輪胎噪音

輪胎是車上唯一和地面接觸的支點,在和地面摩擦的時候就會發出噪音,但是這在現實生活中應該有很多司機都有遇到過吧,最大的區別可能就是噪音大小的問題。

①將胎壓調節到最合適的狀態,因為胎壓太高或太低就會影響噪音的大小,更關鍵的是還會增加爆胎的危險概率。

②在車門或擋泥板的地方安裝隔音材料,從而降低噪音的大小。

③可以換成靜音輪胎。靜音輪胎除了可以減少噪音之外,耐磨性也非常好。

三、風噪

所謂風噪,是指汽車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迎面而來的風的壓力超過車門的密封阻力進入車內而產生的,主要通過四門密封間隙、包括整體薄鋼板產生和傳遞的,行駛速度越快,風噪越大。

既然風噪是風的壓力超過密封阻力進入車內的,那我們就可以對車輛進行降噪處理,增加車輛整體的密封性;

常見的做法就是減小四門密封間隙,同時加大對接縫處的密封性,比如車門框上增加密封條,以及在車門板內部加裝隔音棉,這可以有效減低傳入車內的噪音;

以上就是解決汽車噪音的辦法了,其實噪音是客觀存在的,所有汽車品牌車型都會有,雖然不會對汽車本身造成什麼危害,但確實會很影響主觀感受,尤其是在高速上,說話或放**都得把音量調高點,而如果你覺得愛車的隔音不是很好,那可以嘗試一下以上辦法,就能極大地緩解噪大的問題。希望可以幫到您。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專業維修一對一為你解答汽車問題。

車子在行駛的時候底盤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在行駛的時候底盤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是麥佛遜懸掛和減震器之間的的鏈結部分發出來 的。可以 把車停乙個相對特別安靜的地方熄火後,雙手壓住4個減震器上, 車身部分上下壓動  使得車身上下晃動 ,在晃動的過程中仔細聽, 就能聽見是哪部分發出來的聲音。

在打方向的時候發出的這種聲音的話,如果不是輪胎與地面摩擦發出的聲音的話,那就只能是外球籠損壞,造成的響聲。更換外球籠即可消除異響。如果是輪胎與地面摩擦發出的聲音,建議去做四輪定位。

你講後輪部位咯吱響可能是後橋與減震器連線處發出的,先檢查下後橋與減震器連線處的螺絲看看有沒有松。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麥佛遜懸掛和減震器之間的的鏈結部分發出來 的,你要不信 把車停乙個相對特別安靜的地方熄火後,雙手壓住4個減震器上, 車身部分上下壓動 使得車身上下晃動 ,在晃動的過程中仔細聽, 就能聽見是哪部分發出來的聲音。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汽車底盤連線件都是橡膠套的,是橡膠套老化變硬了,失去了彈性而發出的聲音,只要更換這些失效的膠套就會好了的。

16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零部件之間的干涉

可能原因:由於撞擊或者加裝其他裝置,使兩個部件之間相互影響。

解決辦法:只能通過整形修復或更換相關零部件使部件之間不產生干涉。

2、螺栓或螺母鬆動

可能原因:

a、長期在路況比較差的道路上行駛,螺栓自然鬆動;

b、不正當的拆卸安裝使螺栓損壞;

c、擰緊力矩不夠或螺栓規格不對。

解決辦法:緊固或更換螺栓螺母。

3、傳動軸萬向節故障

可能原因:防塵罩破裂或漏油未及時維修引起

解決辦法:更換新的傳動軸萬向節

4、各球頭、懸掛、連線支架損壞產生的異響

可能原因:長時間使用後,球頭松曠或橡膠襯墊老化破裂所引起的故障解決辦法:更換新的球頭或支撐墊

5、制動系統異響

可能原因:

a、剎車片、剎車鉗或支架松曠;

b、剎車片或剎車盤故障;

解決辦法:檢查制動系統是否鬆動,剎車片與剎車盤是否有異常磨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懸架的橡膠在響,小車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顛簸路上汽車地盤處老吱吱響怎麼回事

18樓:白羊遠巨集

顛簸路上汽車地盤處老吱吱響的原因:懸掛部分有移位、變形、緩衝膠套、塊損壞等。是減震器部分有變形、漏油、內部零件、膠套損壞等。

1、懸架系統中由於彈性元件受衝擊產生震動,為改善汽車行駛平順性,懸架中與彈性元件併聯安裝減震器,為衰減震動,

2、汽車懸架系統中採用減震器多是液力減震器,其工作原理是當車架(或車身)和車橋間震動而出現相對運動時,減震器內的活塞上下移動,減震器腔內的油液便反覆地從乙個腔經過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乙個腔內。

此時孔壁與油液間的摩擦和油液分子間的內摩擦對震動形成阻尼力,使汽車震動能量轉化為油液熱能,再由減震器吸收散發到大氣中。在油液通道截面和等因素不變時,阻尼力隨車架與車橋(或車輪)之間的相對運動速度增減,並與油液粘度有關。

減震器與彈性元件承擔著緩衝擊和減震的任務,阻尼力過大,將使懸架彈性變壞,甚至使減震器連線件損壞。因而要調節彈性元件和減震器這一矛盾。

擴充套件資料:

一、檢查汽車:

緊固接頭後外殼l應檢查油的高度和質量,因為液體在高溫下會逐漸失去和氧化,這會導致液位下降,效能變差

1、檢查蓄電池液面高度與管直徑5n6公釐,從液體的垂直力增加口腔接觸濾網,與拇指密切管的上端,提公升管,測量液柱的高度是電池液位的高度,標準應該是10n15公釐。

2、檢查潤滑油油位高度:

冷卻時,取出油尺,擦拭乾淨,插入油盤底部,觀察上下標記之間的高度。發動機發熱時關閉發動機,待機油全部流入油底殼後測量機油量。

4、檢查制動液和轉向液高度:

擰下螺栓,直接觀察液位是否在規定範圍內。

5、檢查油品質量:

二、不管是哪種油品,都可以用以下方法進行檢查。

(1)外觀法:檢查取出的油樣,如果比較透明,說明汙染不嚴重;如果有霧,油裡就有水。如果是灰色,它可能被鉛或其他磨料汙染。如果是黑色,則受到高溫廢氣的汙染。

(2)擴散法:滴一滴油樣在濾紙上。若擴散範圍很廣,滴油區域與擴散區域無明顯差異,則說明油具有良好的潔淨度;另一方面,油清潔劑變得更糟。

汽車底盤異響怎麼回事,汽車底盤有異響聲音是怎麼回事

汽車底盤的 異響 有許多方面 1 來自底盤部件的鬆曠 變形等引發的異響。2 來自輪胎的胎噪方面的異響。3 來自底盤部位如發動機或變速器內部部件的異響。4 來自各傳動裝置,如前橋 後橋 依驅動結構 各連線件等的異響。5 來自前後輪軸承的異響。6 來自因安裝 更換 檢修等平時維護時的因人為原因而產生的鑼...

汽車底盤異響怎麼回事

汽車底盤異響的可能原因 一.盤式制動器異響 特徵 車輛以低速行駛在平坦路面上時,在輪軸部位發出間斷無規律的 嘎嘎 聲,車速提高時響聲會隨之略有加重,而上下坡和轉彎時卻沒有變化 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駛時,聲響加重,用腳踩制動踏板響聲減輕或消失。停車檢查時,來回旋轉車輪即可聽到異響。原因 這是由於盤式制動...

汽車底盤異響的原因是什麼,汽車底盤異響怎麼回事

1 車輛開始時發出的異響通常是懸架系統故障,這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托架鬆動或損壞引起的 2 車輛轉向時發出的異響可能是轉向系統和懸架系統的故障,因為車輛在轉向過程中,使車輛傾斜,使懸架系統變形,同樣參與運動 3 車輛在路況良好時行駛發出的異響可能是制動系統部件的故障,也可能是制動系統部件鬆動 磨損 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