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正確的給兔子洗澡和用什麼東西喂它喝水

2022-07-14 08:25:02 字數 6162 閱讀 4817

1樓:蘇菲

養兔子要小心的地方:不要讓它驚嚇過度,不要讓它喝太多水。

兔子和其他動物一樣,若不飲水一定會死亡。但由於以前餵食的是含有大量水分的蔬菜、野草,這些食物中所含,會影響腸胃的健康,造成下痢,濕漉漉的籠子易使兔子生病,這就是兔子不能喝太多水的原因,若以乾燥的人工飼料為主食,當然就需要喝水了。

兔子其實需要喝水,且不能給生水,必須是煮過的水。如果喂飼料,水可以多放。喂蔬果,水就少一點。

如果兔子沒有很髒,用布沾溫水幫它拭淨即可。兔兔本身自己就會替自己洗澡,就像貓一樣,你如果發現它身上有味道只要把它抓來將它的手腳洗一洗,這樣它才不會越洗越髒。平常的時候主人還是多注意環境清潔,兔子也不會常常變髒。

如果真的選擇要洗澡,絕對要小心,記得不要讓它耳朵進水,否則會發炎,洗完澡一定要馬上吹乾,不然會感冒。一歲以下的小兔子最好也不要替它洗澡,一歲以上得兔子洗得不要太頻繁。幫兔子洗澡必須注意的事項:

1.使用兔子專用的沐浴乳,不要用人用的洗髮精、沐浴乳去洗兔子!

2.注意水溫不可太低。

3.要徹底沖洗乾淨,勿殘留沐浴乳讓兔子過量舔食會造成中毒!

4.用乾毛巾擦乾、加上吹風機吹乾。

5.兔子本身就愛乾淨,每天都會清理自己好幾次,而且兔子的**有一層保護成份在,水洗會破壞這層保護使兔子容易得**方面的毛病,所以要避免經常性的水洗,最好是二~叄個月洗一次。

幫兔兔洗澡的時候,當然也先將兔子穩穩地「手到擒」,(兔子蹦蹦跳跳讓人很難招架),記得要用溫水替兔子洗澡,避開兔子的耳朵,快速地將兔子洗淨。洗完一定一定要記得吹乾(不要偷懶),這樣兔毛就會蓬鬆蓬鬆像娃娃一般可愛。最好是挑個陽光暖暖的日子,兔子才不容易著涼,尤其是在冬天,兔子洗完澡後更要注意禦寒的功夫。

叄個月以內的幼兔以及寒冷的天氣應避免洗澡,因為怕兔子失溫致死!

祝福你的兔子!!!

2樓:幸福的小性子

給兔子正確的洗澡方法如下:

使用兔子專用的沐浴乳,用其他的會傷害兔子的皮毛。

水溫不可太低,溫度在26攝氏度為最佳。

3、要徹底沖洗乾淨,洗完之後要及時吹乾,防止兔子感冒。

喂水方式:

餵食的時候,在食物中混入水分就可以,不需要專門餵食水分。

3樓:蕭瑟的拿鐵

不一定要水洗

也可以用浴沙

如果沒有

在給兔兔洗澡時

需用送皮筋將耳朵鬆鬆的邦住

避免水進入耳朵

使用的肥皂ph值適中

最好是嬰兒肥皂(強生)

手試水溫時

一定要稍微燙手

但不要太燙

兔兔的體溫高

避免著涼

洗澡一定要速戰速決!!!!!

第一次洗澡的兔兔

容易驚嚇

剛試水就會發抖

小號大號同流

臥在地上

甚至癱在地上

洗完造他的模樣

會 狠 下 人!!!!!!!!!

提醒 一再提醒!!!!!!!!

洗完造一定要用厚的吸水毛巾擦乾

用最小風力的吹風機吹乾

吹口裡她遠點

避免燙傷!!!!!

洗完造的兔兔

回想毛求求!!!!!!

喝水麻~~

兔兔需要喝水

可是一班他不會和

因為吃的東西有大量水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能洗澡,一洗就死了。

喂菜就可以了,不能喂水。

兔子能喝水嗎?能洗澡嗎?怎麼洗?

5樓:雪筱冉

兔子可以喝水、不過它們都不太愛喝、我家小兔兔就不喜歡喝水、不過像比較熱的夏天還是鼓勵你家兔子喝下水吧、

兔子很怕水洗澡容易拉肚子、建議你還是去專業的給兔子的洗澡的地方去、要是想自洗、就拿比較溼的布或紙巾給兔子擦擦、【最好兩個人、因為兔子會亂動】

廁所麼、兔子很聰明、像較小狗一樣叫兔子怎麼上廁所就行了、如果你養在籠子裡、兔兔自己會找一塊固定的地方便便的、

6樓:岡島明子

兔子必須喝水的,不喝會死,洗澡最好不要,迫不得已就洗,但要擦乾。

不給兔子喝水的說法流傳至今,欺騙了無數的養兔者,的確,兔子很容易腹瀉,而腹瀉後又極易死亡,所以很多人就把兔子喝水和腹瀉聯絡在一起,而事實上是這兩者沒有任何關係,兔子不但可以喝水,而且必須**充足的飲水,6月齡的兔子每天可以喝500-1000毫公升的飲水,而1個月大的兔子每天也能喝100-200毫公升水,很多養兔的朋友認為蔬菜可以代替飲水,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水是沒有任何一種物質可以代替的,而且對於兔子來說,過量的食入蔬菜,必然會導致腹瀉,所以要想把兔子養活,正確的方法是**充足的飲水,蔬菜要能少則少,因為兔兔吃多了消化不了的,在腸胃中自然要有問題的。

兔子可以洗澡,不過,三個月以內的幼兔以及寒冷的天氣應避免洗澡,因為怕兔子失溫致死。幫兔子洗澡必須注意的事項:1.

使用兔子專用的沐浴乳,不要用人用的洗髮精、沐浴乳去洗兔子!2.注意水溫不可太低。

3.要徹底沖洗乾淨,勿殘留沐浴乳讓兔子過量舔食會造成中毒!4.

用乾毛巾擦乾、加上吹風機吹乾。5.兔子本身就愛乾淨,每天都會清理自己好幾次,而且兔子的**有一層保護成份在,水洗會破壞這層保護使兔子容易得**方面的毛病,所以要避免經常性的水洗,最好是二~三個月洗一次。

7樓:清譽藹然

兔子能喝水。吃兔糧的兔子更該喝水。兔子不願意洗澡,它自己會理毛清洗,洗澡會使兔子**保護層遭到破壞而引發**病,洗澡易引發應激反應,嚇死,感冒死、拉稀死。

所以盡可量不要給兔子洗澡。實在太髒了,人也可以給它洗澡。需要注意室內溫度、水的溫度,使用兔子專用的沐浴乳,不要用人用的洗髮精、沐浴乳去洗兔子,要徹底沖洗乾淨,勿殘留沐浴乳讓兔子過量舔食會造成中毒,用乾毛巾擦乾、吹風機吹乾。

耳朵絕對不要進水。平常把它四肢洗乾淨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能喝水 剛出生不能洗澡 長大的兔子也不要多洗

9樓:藍冰嫣雨

兔子很怕水洗澡容易拉肚子、建議你還是去專業的給兔子的洗澡的地方去。要不選一天天氣好一點的,洗完了要曬太陽

該怎麼養兔子,兔子怎麼洗澡,喝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子 不能洗澡 喝水的 @ 菜葉裡富含水份了

養兔子要注意什麼?可以給兔子洗澡嗎?

11樓:張銘任

養兔子的注意事項

一、兔籠的選擇最好是兩層,上層是兔子住的地方版,下層權的是兔子採食和排便的地方,這樣可以有效的將兔子和糞便飼料渣等隔開,減少兔子身上沾染糞便和飼料渣。

注意事項:每天早晚需要清理兔子籠的糞便和飼料殘渣,不僅可以保證籠子的衛生降低異味,還避免兔子攝入發霉的飼料發生腹瀉。

二、兔子需要磨牙,兔子是齧齒類動物,門牙會一直生長,每個月需要給兔子磨牙棒磨牙,或者平時飼餵胡蘿蔔等根莖食物也可起到磨牙效果。

注意事項:如果不給兔子磨牙棒磨牙,兔子的牙齒會一直長,影響進食。

三、兔子不能洗澡,兔子會失溫,容易導致感冒死亡,在炎熱的夏季可以把兔子的毛髮剃掉,可以起到防暑降溫效果。

12樓:富士康與

養兔子要注意復三點,並且

制不能給兔子洗bai

澡。養兔子的注意du事項:

1、兔籠的選擇最好

zhi是兩層,並且每天早dao晚需要清理兔子籠的糞便和飼料殘渣。

2、兔子需要磨牙,每個月需要給兔子磨牙棒磨牙,或者平時飼餵胡蘿蔔等根莖食物。

3、兔子不能洗澡,兔子會失溫,容易導致感冒死亡,在炎熱的夏季可以把兔子的毛髮剃掉,可以起到防暑降溫效果。

介紹: 兔是哺乳類兔形目兔科下屬所有的屬的總稱,俗稱兔子。 兔具有管狀長耳,簇狀短尾,比前肢長得多的強健後腿。

亞洲東部、南部、非洲和北美洲種類最多,少數種類分布於歐洲和南美洲,其中一些種類分布廣泛或者被引入很多地區,而也有不少種分布非常侷限。陸棲,多見於荒漠、荒漠化草原、熱帶疏林、幹草原和森林或樹林。

怎樣給兔子洗澡?

13樓:大大的

正常情況下,兔子是一輩子都不用洗澡的,但是如果兔兔主人真的是非幫兔子洗澡不可,那就要特別的注意,幫兔子洗澡要用兔子專用的沐浴用品,如果是水洗,洗完後一定要馬上弄幹它,否則兔兔很容易生病。

可以去買小寵用的乾洗粉,塗抹在小寵身上然後按摩5分鐘左右,再用梳子把多餘的粉梳掉,以免小兔子誤食。

可以用小動物專用的沐浴用品為小兔子洗澡,注意水溫,還有一定不可以讓水碰到小兔子的耳朵,洗完後用水衝乾淨,然後馬上用毛巾擦拭。

接著用吹風機吹乾,一定要吹乾(特別是腹部),當然如果兔子只有還只有6個月以下的話最好不要用這種方法洗澡,因為太小了。

兔子自己會清理自己,一輩子不洗澡也問題不大,不過如果真的碰到比如像腳底特別髒的話,可以稍微洗一下腳,那些未成年的小兔子的話,可以稍微用清水擦拭。

14樓:本蘭肥冬

兔子可以洗澡!否則萬一髒了總不能置之不理或把毛剃光光吧?不過,三個月以內的幼兔以及寒冷的天氣應避免洗澡,因為怕兔子失溫致死!

幫兔子洗澡必須注意的事項:1.使用兔子專用的沐浴乳,不要用人用的洗髮精、沐浴乳去洗兔子!

2.注意水溫不可太低。3.

要徹底沖洗乾淨,勿殘留沐浴乳讓兔子過量舔食會造成中毒!4.用乾毛巾擦乾、加上吹風機吹乾。

5.兔子本身就愛乾淨,每天都會清理自己好幾次,而且兔子的**有一層保護成份在,水洗會破壞這層保護使兔子容易得**方面的毛病,所以要避免經常性的水洗,最好是二~三個月洗一次

三個月以下的幼兔嚴禁洗澡,成年兔子除非特別特別髒,否則也不能洗。原因如下,

第一,兔子容易喝下洗澡水,這樣會導致死亡,因為兔兔的消化系統很薄弱,不能喝水。

第二,兔子的耳朵容易進水,這樣會導致耳朵潰爛。

第三,兔子容易感冒,也會導致死亡。

第四,兔子容易被嚇死,這個不誇張,很多兔兔都是洗澡被嚇死的。

第五,兔子的皮毛有自潔功能,洗澡會破壞這種功能。

如果不得不給兔兔洗澡,記得要兩個人一起,乙個人負責洗,乙個人負責抓住兔子的嘴巴和耳朵,防止進水。洗時要用寵物專用的沐浴液。洗完記得馬上吹乾。^-^.

15樓:烏韶麗邗韋

兔子可以洗澡麼?我記得以前小的時候突發奇想給兔子洗澡,結構兔子被我洗死掉。其實兔子自己都會清理自己的體毛,不必給他們洗澡,就算是那些很高階的兔子。

16樓:貳合英楚琴

最好不要給兔子洗澡,兔子自身有清潔功能,要是一定要洗的話,就用溼毛巾稍微擦拭一下即可,不要讓水進入兔子的耳朵

17樓:堯奕聲吾碧

兔子是一輩子都不需要洗澡的,如果lz覺得髒了非要洗澡,可以去寵物店買專門用的。貌似跟爽身粉差不多,往兔兔身上擦。但是兔兔確實是不需要洗澡的

18樓:嫦娥是只垂耳兔

嫦娥妹妹第一次在家洗澡,兩個人手忙腳亂終於洗好了

兔子怎麼洗澡?能洗嗎?

19樓:陌上小桑樹

隨著我國經濟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活條件也變得越來越好,現如今的人們早已經不必再為溫飽而發愁,相反現在的人們很懂得享受生活,比如說做一些有益於身心健康的事情,就拿我們今天所說的養寵物這件事情來說,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著很多。

養寵物的話,不僅僅是我們生活的乙個寄託,更是能夠幫助我們放鬆心情,在工作之餘逗一逗寵物,能夠幫忙緩解工作所帶來的壓力,但是養寵物本身的話也是需要一定的耐心和技巧的。

兔子真的不好養。首先來說呢,我們身邊養的寵物一般就是狗和貓這兩種的話,他們比較容易照顧,而且呢她們的性格相對來說也比較溫順一些,尤其是很多的金毛啊,他們的性格比較好,而很多的貓咪其實也不錯,但是對於提出所說的兔子來說呢,她們雖然很溫順,但是他們並不是那麼的好養。

首先來說呢,兔子作為整個生態鏈的最底層,他們的膽子非常的小,有時候在家裡如果說你對他進行追趕的話很容易就把他嚇得生病,甚至是直接死亡。

兔子洗澡很麻煩。而且對於兔子來說的話,洗澡也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因為首先呢,兔子整個他的腸胃不是特別的好,有時候如果說我們洗的水溫不合適,或者說洗完之後保溫工作沒有做好,那麼很可能就會拉稀。

所以說我們想要給兔子清潔的話,最好的方式就是乾洗,什麼是乾洗呢?就是可以去買那些小兔子專用的那種乾洗粉,然後抹在兔子的身上進行按摩,按摩完之後呢,然後用一些小的梳子將那些多餘的粉刮掉,這能夠對兔子起乙個清潔的作用,同時呢也沒有讓他的身體降溫。

怎樣給倉鼠洗澡,倉鼠怎麼洗澡?用什麼洗澡?多長時間洗澡?

買了浴室吧?把浴沙倒裡面,鼠鼠放進去。浴室用指尖拿,目的是讓它不能爬你手出來。然後往它身上澆浴沙,摸浴沙,不要弄到它的眼睛和耳朵。我發現好多鼠鼠都不會洗,那主人就麻煩點咯,反正這個過程不會花很長的時間 你可以借鑑一下我的方法 把倉鼠放到乙個小罐裡,載把浴沙從頂上澆下去,再帶上手套輕輕把倉鼠反過來,用...

用所給單詞的正確形式填空是什麼意思

根據上下文使用所給單詞的時態 詞性等變化後的正確形式填空 看時態。不定式。三單。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一般未來時。用所給的單詞的適當形式填空什麼意思 意思是在乙個需要你填的空後面會給你乙個基礎詞,你要結合文章上下文的時態,以及所給詞的詞性作出相應的改變以符合題意,並且無語法等錯誤。如果所給的詞是名...

倉鼠的木屑和浴沙要幾天換一次,給倉鼠用的東西浴沙廁沙木屑要多久換一次,一次大概要多少?還有貓沙對它來說有什麼用處?

木屑可以每天換。或者三天內。欲沙的話 啊放進去幾分鐘。然後拿出來。可以用四天的樣子 給倉鼠用的東西 浴沙 廁沙 木屑 要多久換一次,一次大概要多少?還有貓沙對它來說有什麼用處?木屑冬天1星期左右換一次,夏天3 4天換一次。廁沙 溼了換 浴沙2 3天洗一次,注意不用倒掉,洗就行了。倉鼠或其他類發行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