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輔國究竟對唐代宗說了什麼,以至於唐代宗開始忌憚他,並慢慢架空他的權利

2022-07-13 11:25:04 字數 2896 閱讀 1625

1樓:匿名使用者

李輔國得意忘形犯了人生的大忌,他竟然對唐代宗說道:「大家但內裡坐,外事聽老奴處置,這等於是說大小事務都歸他說了算,這就犯諱了,最後被唐代宗慢慢架空了他的權力。

2樓:葸茖

李輔國這個人比較自大,所以在他有權利之後一直表現的不夠謙虛,引起了唐代宗的忌憚,所以架空了他的權利。

3樓:

李輔國對唐代宗說「大家但內裡坐,外事聽老奴處置。」他錯誤地把皇帝稱為了「大家」。

4樓:楊楊餘生都是

伴君如伴虎,伺候在皇帝左右,每一句都應該三思而後行,李輔國就因為說了一句:皇帝你儘管在家裡坐著,外面的事都有我呢?這句話也許是想替皇帝分憂,但是皇帝聽起來就是另外乙個意思l

5樓:低調且好笑灬小喵

李輔國本是一屆宦官,因為能言善辯深得太宗賞識,人一旦權勢過半,便開始自大囂張起來,忘記了自己的本分,說了讓太宗極不滿意的話。

6樓:fly與君共勉

「大家但內裡坐,外事聽老奴處置。」大家是皇帝的俗稱,這句話嚴重冒犯了君權,過於得意忘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但內裡坐,外事聽老奴處置。就是這一句話,讓唐代宗慢慢架空他。

李輔國擁立唐代宗登基為帝,為何不久就死在了唐代宗手裡?

8樓:匿名使用者

他曾對代宗皇帝說「大家但內裡坐,外事聽老奴處置。」實際上讓代宗把軍國大事都託付於他。這一舉動自然引起了代宗的不滿,但由於李輔國掌握軍權,代宗只得忍氣吞聲。

就在這一年,程元振掌握了部分禁軍,準備除掉李輔國,唐代宗也陸續罷免了李輔國的職務,最終把他逐出了朝廷。不久,李輔國就被人刺殺身亡。

9樓:竹笛飄香

唐肅宗即位後,拜為元帥府行軍司馬,開始掌握兵權,賜名為輔國。粉碎張皇后廢黜太子李豫、改立越王李系的企圖,擁戴太子李豫順利即位,此後李輔國更加跋扈囂張,擅權作福。

寶應元年,唐代宗尊李輔國為尚父,並加封其為司空兼中書令,暗中卻將其兵權架空。

掌握兵權,已經被皇帝忌憚,還不知道夾著尾巴做人,囂張跋扈,他不死誰死!

10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李輔國擁立唐代宗登基為帝,為何不久就死在了唐代宗手裡?這就是「飛鳥盡 良弓藏 狡兔死 走狗烹」。

11樓:娛樂百事曉

當了君主之後人都是會變的,他覺得你能把我扶上來,也就能把我趕下去,與其讓你掌握主動權,還不如把你殺了以絕後患。

12樓:飄過

唐代宗李豫剛剛即位,不想公開殺掉李輔國,就在夜間派了乙個俠客把他刺殺了。殺了李輔國之後,把他的首級扔進了廁所,又把那條胳膊送到泰陵唐明皇李隆基墓前當了祭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就是這樣,沒有了價值或者產生了一定威脅就會除掉你。

14樓:可愛的小山芋

哎,伴君如伴虎,你沒有了利用價值,或者你知道的太多了,都會被殺死。

15樓:清影晗丹

朋友這個在歷史很多的,況且是他們李家呢。

16樓:植慧秀

伴君如伴虎,沒有利用價值了。

17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因為他知道的事情太多,所以他不能留在這個世上。

18樓:朱高格

因為功高震主,他自己也認為沒有自己就沒有這個皇帝,所以必然被殺

19樓:

因為這就是命因為這就是命

唐代宗介紹,唐代宗李豫怎麼死的

唐代宗如何借刀殺人的?

唐代宗之死

20樓:匿名使用者

李豫(727年1月9日-779年6月10日),即唐代宗,初名李俶,唐肅宗李亨長子,唐朝第八位皇帝(不計武則天和殤帝,762年-779年在位)。

原封廣平王,後改封楚王。安史之亂中,以天下兵馬元帥名義先後收復長安、洛陽。乾元元年(758年),被立為皇太子。

寶應元年(762年)即位。次年,安史之亂平定。李豫在位時期,改革漕運、鹽價、糧價等,實行了安定社會,發展生產,「以養民為先」的財政方針。

大曆十四年(779年),李豫崩逝,諡號睿文孝武皇帝,廟號代宗。葬於元陵。

連續誅殺三大權臣,權謀無雙的唐代宗,為什麼還是沒能救回唐朝?

21樓:居李夫人

真的已經非常不行的朝代,是很難再做到力挽狂瀾了的。所以說還是不要去猜測這麼多了 真的垮了 誰也救不回!真的是非常的現實的

唐代宗李豫誅殺大臣,嘉慶帝為何說他天子之尊,卻行盜賊之事?

22樓:口亞舍

可能是因為看不慣他的做法吧,但是我們也不能知道為什麼會看不慣。

23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本來是覺得對他的做法有點看不慣,就像是盜賊該做的事情。對他這種行事風格不喜歡。

唐代宗為什麼殺李輔國

24樓:匿名使用者

李輔國日益驕橫,曾對唐代宗說:「大家(皇帝的俗稱)但內裡坐,外事聽老奴處置。」聞此僭君之言,唐代宗不快,決意將李輔國翦滅,於是唐代宗表面優待輔國,尊之為「尚父」,封司空兼中書令,卻私下通聯宦官程元振,以藥子昂代元帥府行軍司馬,掌握禁軍,奪兵權。

罷輔國官職,進封為博陸郡王。不久,又派人於深夜將其刺殺,割下頭顱扔到溷廁中。遂刻木代其首級以葬,贈太傅,諡醜。

25樓:匿名使用者

李輔國害死了代宗的弟弟建寧王。

李寧跟安踏究竟哪個牌子好,運動鞋安踏和李寧的哪個好

我喜歡李寧 國產的嘛 但是安踏的質量比李寧的稍微要好點 支援國產哦 李寧好,雖然安踏這幾年做的很好,但是李寧還是中國的老大已經是國際名牌了 李寧和安踏都是國產的 安踏是新生品牌這些年在國內廣告打的很瘋 李寧是老牌子了,已經向國外發展了,去年更是簽下了nba的奧尼爾 覺得李寧還要好一點,畢竟牌子響點....

究竟玩國服還是國際服好,國服跟國際服玩哪個好

從網路延遲體驗來看國服肯定好,國際服一般在國內沒有架設伺服器,就算內開了加速器相比國容外還是處於較高的延遲 從內部遊戲環境角度來看國際服略佔優勢,玩家素質高,不過可能存在語言不通問題,國服的話玩家基數大,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國服跟國際服玩哪個好 不玩bai國服的 星際戰甲 1 第一du是運營商的...

四川成都簡陽李慶有沒有認識的啊有胞妹李國十

仙 人 橋 的 由 來 古時候,仙人橋那塊地方叫白龍澗,澗底深不可測,其中有六條白龍盤踞於此,為非作歹,興風作浪。當地百姓每年都要送去童男童女及牛羊祭品,稍有不周,冬刮狂風,夏降暴雨,災害不斷,生靈橫遭塗炭。當地百姓上山打柴,如果誤入白龍洞,便成了6條白龍的美食。在金閣山修行的何仙姑看在眼裡,氣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