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李氏桿菌病進行防治,鵝李氏桿菌病如何防治?

2022-03-10 17:40:20 字數 3233 閱讀 785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李氏桿菌病是由單核細胞增多性李氏桿菌引起的人和多種家畜、家禽、齧齒動物共患的散發性傳染病。家畜主要表現為腦膜腦炎、敗血症、妊娠母畜流產,家禽、齧齒動物表現為壞死性肝炎、心肌炎,有的還可出現單核細胞增多。

患病家畜食慾消退,精神沉鬱,眼睛發炎,運動失常**圈、盲目進退、抵物不動),口吐白沫,四肢亂爬,做游泳狀運動,神志不清,神經症狀呈間歇性發作。發作時無目的地向前衝撞或轉圈運動,最後倒地、角弓反張,抽搐而死。一般1~7天死亡。

懷孕母畜常常出現流產症狀。家禽主要表現為敗血症,沉鬱,停食,下痢,迅速死亡,病程長者可有神經症狀,表現痙攣、斜頸等。

預防本病目前還沒有滿意的疫苗,主要應注意飼養管理和清潔衛生,提高畜禽的抵抗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預防:①嚴格執行獸醫衛生防疫制度,搞好環境衛生,消滅老鼠及其他齧齒類動物。管好飼草、水源,防止汙染。

②發生本病,即全群檢疫,病兔隔離**或淘汰。籠舍用具及場地用4%火鹼水、3%來蘇兒、10%漂白粉進行徹底消毒。③病兔肉及其產品應作無害化處理。

有關工作人員應注意個人防護,以防感染。

(2)**:兔患病初期**有一定效果,一旦出現神經症狀,藥物就難以奏效了。①青黴素,每次10萬~20萬單位,肌肉注射,每天2次,連用4天。

②10%磺胺嘧啶鈉注射液。成年兔2毫公升,青年兔1~5毫公升,幼兔1毫公升,肌肉注射,每天2次,連用3天。③青黴素10萬單位和慶大黴素4萬單位聯合使用,肌肉注射,每天2次。

連用3~5天。肌肉注射青黴素,同時口服磺胺嘧啶0.2~0.

3克,每天3~4次,連用5~7天。④新黴素拌料,按每只兔2萬~4萬單位,每天喂3次。⑤金銀花、梔子根、野菊花、茵陳、鉤藤根、車前草各3克,水煎服。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是被定子的三相繞組產生的旋轉磁場拖動的,三相繞組合成的旋轉磁場向哪個方向轉,轉子就向哪個方向轉。所以,只要將三相電源線的任意兩根線換接,電機定子的旋轉磁場就被改變了,而電機轉子的轉動方向也就被改變了。

鵝李氏桿菌病如何防治?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鵝李氏桿菌病是由李氏桿菌所引起的鵝的一種散發性的敗血性疾病。

(1)病原為產單核細胞李氏桿菌,這是一種革蘭氏陽性的小桿菌。本菌ph5.0以上才能繁殖,至ph9.

6仍能生長。對食鹽耐受性強,在含10%食鹽的培養基中能生長,在20%食鹽溶液間能經久不死。對熱的耐受性強,常規巴氏消毒法不能殺滅它,65℃經30~40分鐘才能殺滅。

一般消毒藥都易使之滅活。(2)流行特點家禽在自然發病過程中,以雞、鵝較多見,鴨較少見。許多哺乳動物也可感染發病。

本病為散發性,一般只有少數發病,但病死率很高,一般幼雛較易感,發病較急。該病傳播途徑還不完全清楚。自然感染可能是通過消化道、呼吸道、眼結膜以及**破傷等途徑,飼料和水可能是主要的傳染媒介。

冬季缺乏青飼料,天氣驟變,有內寄生蟲或沙門氏菌感染,均可成為本病發生的誘因。(3)症狀病鵝表現敗血**染症狀,精神沉鬱,有時死亡。某些病禽呈中樞神經損傷的症狀,最常見的是斜頸。

剖檢時,心肌和肝臟有小壞死灶或廣泛壞死、敗血變化。(4)診斷臨床及剖檢變化,並結合細菌分離培養、鑑定。(5)防治措施尚無人工免疫方法用於本病的預防。

生產中應避免將健康鵝養在患病鵝舍內,避免與患本病的其他禽、畜接觸,可以起到預防作用。對於病死鵝及其他禽、畜要深埋或火化,被汙染的環境要消毒。注意消滅鼠類,搞好環境衛生。

李氏桿菌對大多數抗生素有抵抗力,尤其在低濃度時。**時,高濃度的四環素是首選藥。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鵝李氏桿菌病是由李氏桿菌所引起的一種散發性的敗血性疾病。

(1)症狀

病鵝表現敗血**染症狀,精神沉鬱,消瘦,有時死亡。有些病禽呈中樞神經損傷的症狀,最常見的是斜頸。

(2)防治

尚無人工免疫方法用於本病預防。生產中應避免將健康鵝與患病鵝混養,避免與患本病的其他禽、畜接觸,可以起到預防作用。對於病死鵝及其他禽、畜要深埋或火化,被汙染的環境要消毒。

李氏桿菌對多數抗生素有抵抗力,尤其在低濃度時。**時高濃度的四環素是首選藥。

兔李氏桿菌病如何防治?

6樓:波奇網

澤西長毛兔(詳情介紹)

該病的發病率不是很高,但是死亡率卻是非常的高,且該病有著較高的傳染性,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平時最好做好該病的預防工作。對於發病的寵物兔要及時進行隔離,再進行相對應地**。

本病多呈散發性,目前尚無有效的防治方法。防止其它動物進入兔場以及加強滅鼠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對發病兔主要採取緊急隔離進行藥物**。

1.抗生素類藥物:金黴素40mg/kg體重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3-5日。

土黴素40mg/kg體重,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3-5日,青鏈黴素各1萬iu/kg體重,混合肌注,每日2次,四環素100-200mg,口服,每日3次,連用3-5日。

2.磺胺類藥物如磺胺嘧啶、磺胺二甲基嘧啶也有較好療效 。

兔李氏桿菌病有何特徵?怎樣防治?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李氏桿菌病是動物和人都發生的一種散發性傳染病。其病原為李氏桿菌。幼兔易發生、死亡率也高,一般早春、秋末、冬季多發生。

病兔常出現斜頸、盲目衝撞式轉圈等神經症狀,有的口吐白沫,昏迷死亡。剖檢可見肝臟有灰白色壞死,心肌和脾有壞死灶。

該病防治應注意平時的防疫和飼養管理工作,對引進兔要先隔離觀察,後合群。對發病兔能早期用大劑量抗素效果很好。一般普魯卡因青黴素,每千克體重,15萬~30萬單位。

每日肌肉注射1次。若與應大黴素合用,效果更佳。磺胺甲基嘧啶按每千克體重0.

3~0.4克,也有好的效果。

如何**兔李氏桿菌病?

8樓:波奇網

澤西長毛兔(詳情介紹)

該病的發病率不是很高,但是死亡率卻是非常的高,且該病有著較高的傳染性,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平時最好做好該病的預防工作。對於發病的寵物兔要及時進行隔離,再進行相對應地**。

本病多呈散發性,目前尚無有效的防治方法。防止其它動物進入兔場以及加強滅鼠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對發病兔主要採取緊急隔離進行藥物**。

1.抗生素類藥物:金黴素40mg/kg體重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3-5日。

土黴素40mg/kg體重,肌肉注射,每日2次。連用3-5日,青鏈黴素各1萬iu/kg體重,混合肌注,每日2次,四環素100-200mg,口服,每日3次,連用3-5日。

2.磺胺類藥物如磺胺嘧啶、磺胺二甲基嘧啶也有較好療效 。

如何對金花茶進行科學的栽培,如何對金花茶進行科學的栽培

gentleness,vigor and a keenness of 怎麼樣種植金花茶樹?種植金花茶要注意什麼問題啊 種植這個簡單,我家種很多,苗弄過來的時候,最好要先用黃土漿把跟弄弄,這樣存活率比較高些。注意的問題也不多,最好種植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不用太潮濕,載植後 在房屋裡 用不用天天澆水?金花...

如何按郵件大小在Outlook中對郵件進行排序

伯勒bai郵件 機是一款強大專業du的郵zhi件 軟體,數年dao來持續改進,應 內用多種反攔截技術,進容箱率領先於同類軟體。伯勒團隊在 中積累了大量的經驗,每乙個功能模組都是經過長期的打磨,內建多種輔助工具。讓您的郵件營銷之路暢通無阻!支援發件箱傳送.dns直接投遞 無須發件箱 兩種方式傳送。支援...

如何對以及excel進行保護,別人不可以進行任何操作

我有辦法,變成 格式,將 插入到word中不就ok了,你自己留著原稿。我經常將整篇文件變成 然後發給別人看。如要軟體的話,告訴我,我發給你。沒有辦法 除非你把內容轉換 比如轉換為 格式 word excel 本身就是乙個編輯工具 所以沒有辦法的。安裝adobe pdf,形成pdf印表機,將word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