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劉備的託孤重臣,李嚴究竟做錯了什麼事情呢

2022-05-07 21:30:45 字數 607 閱讀 4530

1樓:記得吃飯

劉備也比較大度,直接任命李嚴為太守,加封興業將軍。後來劉備在永安病逝,他把阿斗託付給兩個人,第乙個人選就是丞相諸葛亮,第二個就是李嚴,並命令他為尚書令。建議八年的時候,連還是乙個標題將軍趕赴漢中抵抗曹真,那年李嚴被諸葛亮重新賜予了乙個名字為李平。

建業九年的時候諸葛亮揮軍北伐,那個時候李岩主要負責後勤補給。

諸葛亮在後期也是獨掌權利,不肯放權,讓李嚴沒有發揮的機會,自然也就失去了晉公升的渠道。這才導致兩人在這個糧草運送時間上的那次誤會。這個事情到底有沒有發生?

我們不知道,但李岩最後被諸葛亮一則奏章參了下去。可見兩個人的矛盾很是深厚。李嚴這次被貶可能只是因為手段不高明被諸葛亮抓住了把柄,才在鬥爭中失敗,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見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李嚴當時錯就錯在將自己很多權利放給了身邊的一些親信,而導致這些原本能夠保證蜀國安全的根基的大事,最終隨著這些親信的一些失敗的決策而凋亡了

3樓:張十一

在諸葛亮北伐期間,他故意造成糧草因為天氣的原因沒有按時到達的局面,導致兵敗。也有一種說法是他的權利心變大,和諸葛亮要各種權利,最後諸葛亮把他貶為庶人了。

劉備死前最後的遺言是什麼劉備白帝城託孤給誰

澤洋 廣闊的海洋 第七十三回 建安二十四年七月劉備占領了漢中後自立為漢中王蜀國宣告滅亡。北地王劉諶堅決不降過了黃河。劉備死前最後的遺言是什麼 劉備 澤洋 廣闊的海洋 第七十三回 建安二十四年七月劉備占領了漢中後自立為漢中王蜀國宣告滅亡。北地王劉諶堅決不降過了黃河。劉備白帝城託孤說的話,是在猜忌諸葛亮...

背信棄義且人品極差的他,劉備為何還敢委以重用?

孫權背信棄義但是他的很多的決策還是控制在劉備手裡的,劉備也是乙個很虛偽並且狡詐的人,對付孫權的背信棄義也只是將計就計罷了。他需要這樣的人才去做一些他不願意又想做的事,然後把罪全部歸在他頭上。因為法正的確有真才實學,他的智謀,臨場策劃能力,連諸葛亮都自愧不如。劉備出身不好,還忘恩負義,為什麼還有那麼多...

劉備有哪些武將,劉備的武將有

五虎 張飛,關羽,趙雲,黃忠,馬超。魏延,姜維,張苞,關興,關平,王平,周倉,馬岱,還有很多。這些較出名,姜維出山時有一些記不得了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魏延,馬岱,黃權,劉封,孟達,王平,鄧芝,傅彤,向寵,張翼,張嶷,廖化,周倉,關平,嚴顏 五虎上將,魏延,在加上五虎上將的後代。還有周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