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乙個月的寶寶突然不愛吃輔食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2023-06-01 22:20:03 字數 4755 閱讀 4696

1樓:珊珊珊珊兒呀

這個年齡段的寶寶不愛吃輔食,有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所引起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吃了生冷的東西肚子不舒服,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吃一點益生菌,因為益生菌可以有效的調節寶寶的腸道,如果是因為消化不良引起的,這時候就應該調整飲食,多給寶寶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例如稀飯或者是麵條,因為這些東西都是比較好消化的,可以在稀飯裡面加紅薯,山藥或者是小公尺,這些東西都能夠有效調節腸道,寶寶的腸胃功能是比較嬌弱的,所以平時盡量不要給他吃零食。?

還有的孩子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引起的積食,一般孩子積食表現為晚上睡覺不安或者有口氣,厭食等等情況,寶寶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父母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積食很有可能會引起寶寶咳嗽或者是發燒,必要的情況下,帶寶寶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很有可能是因為其他的原因引起的,對於月齡較小的孩子來說即使是夏天也不能給他吃生冷的食物,可能現在年輕父母帶孩子比較隨意,他覺得小孩子怎麼都可以吃一點但不能適量,但我覺得寶寶的年齡比較小,所以在飲食上還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如果孩子的腸道功能一旦紊亂,那麼寶寶的抵抗力很有可能就會下降,孩子的抵抗力下降就比較容易生病。?

俗話說,要想想俺就要三分飢和寒,小孩的胃容量很小,所以沒有必要給他吃太多東西,尤其是晚上睡覺之前,對於這種沒有滿一歲的孩子盡量給他吃軟爛一點的食物,因為食物軟爛一點比較容易消化,而且這個年齡段的寶寶是不能吃公尺飯的,只能吃稀飯或者是麵條公尺粉等等這些東西。?

2樓:萊思紐卡

寶寶突然不愛吃輔食,考慮是否有積食問題,是不是近期餵養過度造成孩子消化不良,或者輔食不適合孩子的胃口。這時候可以服用一些兒童專用益生菌,幫助調節腸道菌群,促進消化和營養的吸收,提公升食慾,包括嗜酸乳桿菌、動物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乳雙歧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發酵乳桿菌、短雙歧桿菌。

3樓:月光刻本

11個月的寶寶平時吃輔食,但是突然不吃了,則是不正常的,需要進行檢查和**,否則會影響寶寶正常的生長發育。突然不吃輔食一般考慮寶寶缺鋅,餵養過多,食用量過多,腸胃消化能力差。建議給寶寶減少輔食量,要適當更換輔食的種類,新增的時候應當逐漸新增,避免操之過急。

平時注意飲食衛生,室內應當注意通風,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4樓:北山一師

第1點可能這孩子的身體不健康,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第2點可能就是孩子脾胃問題,那麼這個時候應該去醫院看一看是不是積食,第3點可能是孩子生病了,所以不愛吃輔食。

5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可能是因為這些輔食不合他的胃口或者是吃膩了。建議你更換其他的輔食,或者是讓他吃一些水果來開胃。

十乙個月的寶寶突然不愛吃輔食了,這是怎麼回事?

6樓:知識小能手

當寶寶在照顧家裡11個月大的寶寶時,發現孩子突然不愛吃輔食了。作為家長要知道,如果孩子以往的時候都比較喜歡吃輔食,但是如今孩子去不太喜歡吃了,就應該考慮給孩子換一種輔食的做法。在生活中很多家長因為考慮到公尺粉對孩子是有營養的,所以從孩子6個月大的時候,就一直堅持給孩子進行公尺粉餵養。

但是對於小孩子而言,經常吃公尺粉也會覺得有些乏味,所以會想要換一換其他的口味。?

生活中很多家長在面臨孩子生長到6~7個月大的時候,都會開始考慮給孩子做各種各樣的輔食。而作為家長要知道在給孩子新增輔食的時候,千萬不要總是新增一種輔食,而要選擇多種元素的輔食給孩子進行新增。讓孩子品嚐到更多口味的食物,這對於孩子的味覺發育也會有一定的好處。

在給孩子做輔食時,可以選擇給孩子做一些水果泥或者是蔬菜泥,這對孩子的消化吸收功能都會有好處。?

可能有一些小孩子到了一定的時期都會容易出現厭食的現象,不管是母乳還是吃輔食。孩子如果表現的不是特別喜歡吃的情況下,家長就應該對孩子進行少食多餐的餵養方式,這樣才能夠起到一定的作用。因為小孩子不好好吃飯也是常有的事情,可能孩子容易出現挑食的現象,為了減少孩子挑食的問題,家長就應該迴圈漸進的給孩子進行喂輔食。

其實對於11個月大的寶寶,一般在吃輔食的時候,大多數家長都會選擇每天堅持給孩子喂兩頓飯。在夜晚的時候盡量的不要讓孩子吃的太多,如果孩子在夜晚睡覺時間比較早的情況下,吃的食物還沒有達到消化,容易造成孩子出現腹脹的現象。

7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可能是這個輔食沒有味道,有可能是孩子出現了厭食的情況,有可能是孩子的腸胃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是缺鋅,有可能是生理反應導致的,每個孩子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這個時候就應該減少輔食餵養次數,要循序漸進新增。

8樓:巨集盛

可能是孩子出現了非常嚴重的消化不良,也可能是孩子出現了積食,所以孩子才會遇到這樣的事情,這個時候應該給孩子吃一些健胃消食片。

9樓:超級開心哦是

可能是寶寶的腸胃出現了一些問題了,寶寶消化不了一些東西,所以寶寶是不喜歡吃那些輔食的。

10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寶寶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這個食物特別不好吃,不符合寶寶的胃口。

十乙個月的寶寶突然不愛吃輔食了,該怎麼辦?

11樓:吱吱吱吱心

這個時候要做到少食多餐也應該減少輔食的頓數,可以給孩子新增一些有香味的輔食,要做到少食多餐,不要給孩子吃的太多,這樣來慢慢的引導孩子吃輔食。

12樓:愛仕達各色

應該給寶寶更換一下輔食,可以給寶寶喝一些小公尺粥,或者也可以讓寶寶喝一些酸奶,能夠起到開胃的效果,也可以幫助孩子吃輔食。

1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搞清楚寶寶不愛吃輔食的原因,再對症下藥解決,同時給寶寶換輔食的種類,而且不要停止母乳餵養。

14樓:荔菲芷文

不愛吃的時候也不要勉強,可以暫停一下,給寶寶喝奶粉也行,比如乳蛋白部分水解的敏佳。

十個月寶寶突然不吃、拒絕吃輔食怎麼辦

15樓:家寶

十個月的寶寶,是生長發育很迅速的時期,不僅活潑好動,喜歡滿地亂爬,還總是會弄出各種狀況給媽媽們,尤其是一些新手媽媽乙個措手不及。其中比較經常出現的狀況就是:拒絕吃輔食。

那媽媽們碰到十個月的寶寶突然不吃輔食怎麼辦呢?下面就來看看正確的應對做法吧。

一、媽媽要有足夠的耐心。很多時候,寶寶突然不吃輔食可能是因為不懂怎麼咀嚼食物或者不熟悉某種輔食的味道,媽媽們這時要保持耐心。如果寶寶是不懂怎麼咀嚼食物,媽媽們可以一邊示範怎麼用牙齒慢慢咀嚼併吞下去一邊告訴寶寶,讓寶寶跟著學。

若是寶寶不習慣某種食物的味道,媽媽可以過兩三天再嘗試喂或者改變烹調方式,讓寶寶逐漸適應。盡量不要讓寶寶養成挑食、偏食的習慣。

二、看寶寶是否出現積食、腹瀉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寶寶消化不良會有溢奶、食慾減退、口氣大、大便臭、舌苔白且厚或者略微黃膩、夜間煩躁和哭鬧等症狀,容易造成寶寶營養不良,影響生長發育。媽媽們要帶寶寶及時就醫,並且在醫生指導下去科學安排寶寶的膳食去改善這一症狀。

三、給寶寶固定的吃飯地點和時間。寶寶拒絕吃輔食可能還因為寶寶還沒養成到點吃飯的習慣,媽媽們可以給寶寶準備一套兒童餐桌椅和餐具,在固定的時間就讓寶寶坐到兒童餐桌椅上,給他餐具,然後給寶寶餵食,慢慢讓寶寶養成到點吃飯的習慣。

四、給寶寶的輔食多增添些花樣。寶寶突然不吃輔食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某種食物吃膩了導致厭食,媽媽要經常變換輔食的種類和口味,讓寶寶多嘗試些不同的味道,也可以避免寶寶養成挑食偏食的不良習慣。

五、給寶寶創造乙個良好的用餐氛圍,多鼓勵寶寶。媽媽最好選在寶寶開心的時候給寶寶新增新食物,並且在用餐前可以用鮮豔的餐具等激起寶寶對吃飯的興趣。在寶寶吃完輔食後,要給予適當鼓勵和表揚,如果寶寶不願吃輔食也不要勉強寶寶吃。

快十個月寶寶突然不愛吃東西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16樓:星了

可能是孩子身體缺乏基本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缺乏鐵元素,需要及時給孩子進行相應的補充,孩子身體發育不良,脾胃虛弱,沒有給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17樓:書在等你

關注一下寶寶飲食方面的喜好,是厭食還是只是不喜歡吃不可口的正餐,可以變著花樣給孩子做營養且可口的輔食,另外可以適量吃一些山楂。

18樓:啥地方

我認為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孩子的胃口不好,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益生菌來進行調理,保持良好的進食環境,注意保暖。

十乙個月寶寶帶魚輔食,帶魚粥的做法寶寶輔食是怎樣的

11個月嬰兒輔食食譜魚肉1 奶油烤鱈魚。鱈魚魚脂中含有球蛋白 白蛋白及磷的核蛋白,還含有兒童發育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材料 1 4片鱈魚 煮熟的通心粉20根 1 4根胡蘿蔔 2小勺洋蔥末 40毫公升白醬 1 3小勺黃油 幾粒熟青豆 乳酪粉適量。做法 1.將鱈魚 通心粉 胡蘿蔔各切成1釐公尺小塊。2.用...

月寶寶能吃橘子嗎,十乙個月寶寶能吃橘子嗎

當孩子到一定年齡的時候,就需要適當補充一些新鮮的水果,可以補充孩子所需要的營養元素,對孩子的健康發育有著一定的幫助,那麼,十乙個月寶寶可以吃桔子嗎?首先,十乙個月的寶寶是可以桔子的,因為桔子含水量高,富含維生素c 胡蘿蔔素等各種營養物質,可以在孩子的點心時間適當吃一些桔子,對寶寶的健康發育也是有幫助...

11個月的小孩怎麼哄呀,十乙個月寶寶怎麼教育

經常對寶寶笑啊 做小鬼臉逗寶寶玩兒 千萬別做特別嚇人的那種啊 寶寶會吃不消的 多和他說話 其實已經能聽懂一些了呢 可以講故事 唱好聽的歌 有一些身體接觸 不如說捏捏小手 捏捏小腳丫 寶寶都會很開心的。給他唱兒歌,看卡片,看寶寶書。1你別嚇說。人家聽的懂嗎?我覺得可以給他買些玩具,帶他出去玩。十乙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