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大氣是否氮氣,地球上原始大氣的成分與現在的大氣成分明顯不同的是( )A 原始大氣中沒有氮氣B 原始大氣中沒有二氧

2022-07-13 08:45:04 字數 2275 閱讀 672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大氣的主要成分是氫和氦。當地球形成以後,由於地球內部放射性物質的衰變,進而引起能量的轉換。這種轉換對於地球大氣的維持和消亡都是有作用的,再加上太陽風的強烈作用和地球剛形成時的引力較小,使得原始大氣很快就消失掉了。

地球生成以後,由於溫度的下降,地球表面發生冷凝現象,而地球內部的高溫又促使火山頻繁活動,火山爆發時所形成的揮發氣體,就逐漸代替了原始大氣,而成為次生大氣。次生大氣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甲烷、氮、硫化氫和氨等一些分子量比較重的氣體。這些氣體和地球的固體物質之間,互相吸引,互相依存。

氣體沒有被地球偌大的離心力所拋棄,而成為大氣的第二次生命棗次生大氣。

隨著太陽輻射向地球表面的縱深發展,光波比較短的紫外線強烈的光合作用,使地球上的次生大氣中生成了氧,而且氧的數量不斷地增加。有了氧,就為地球上生命的出現提供了極為有利的「溫床」。經過幾十億萬年的分解、同化和演變,生命終於在地球這個襁褓中誕生了。

原始的單細胞生命,在大氣所紡織成的「搖藍」中,不斷地演變、進化,終於發展成了今天主宰世界文明的高階人類。

2樓:葡萄糖

地球大氣的發展可分為三個階段:原始大氣、次生大氣和現在大氣。

原始大氣的成分現在主要有兩種觀點:一種是認為主要是氫和氦;一種認為是以氫和一氧化碳為主。

可見都沒有氮氣,氮氣的形成是在次生大氣階段:

氮和氬的形成 正如現在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最初有一部分是由次生大氣中的甲烷和氧起化學作用而產生的一樣,現在大氣中的氮,最初有一部分是由次生大氣中的氨和氧起化學作用而產生。火山噴發的氣體中,也可能包含一部分氮。在動植物繁茂後,動植物排洩物和腐爛遺體能直接分解或間接地通過細菌分解為氣體氮。

氧雖是一種活潑的元素,但是氮是一種惰性氣體,所以在常溫下它們不易化合。這就是為什麼氮能積整合大氣中含量最多的成分,且能與次多成分氧相互並存於大氣中的原因。

3樓:顧兒柔飛蘭

不是!菸是微小塵埃的氣流!其實它是能摸到的!氮氣不是塵埃啊!它是分子!就像水一樣!只是沸點低就成氣態了!

4樓:革翊

原始大氣是由甲烷和水

地球上原始大氣的成分與現在的大氣成分明顯不同的是(  )a.原始大氣中沒有氮氣b.原始大氣中沒有二氧

原始大氣由什麼組成

5樓:宇文寒山

原始大氣中的成分與現在有很大區別

現在大氣中按體積來算,氮氣約佔78%,氧氣約佔21%,稀有氣體約佔0.94%,二氧化碳約佔0.03%,其他氣體和雜質約佔0.03%

而原始大氣中的主要成分有氨、氫氣、甲烷和水蒸氣,沒有氧氣

原始地球的形成

在地球形成之前,宇宙中有許多小行星繞著太陽轉,這些行星互相撞擊,

形成了原始的地球,當時的地球還是一顆灸熱的大火球,隨著碰撞漸漸減少,地球開始由外往內慢慢冷卻,產生了一層薄薄的硬殼--地殼,這時候地球內部還是呈現熾熱的狀態。地球內部噴出大量氣體,

其中帶著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就形成了一圈包圍在地球外圍的大氣層,地球距離太陽的位置不會太近而致使水蒸氣被太陽蒸乾,地球本身的大小又有足夠的引力將大氣層拉住,所以地球才會有得天獨厚的大氣環境,

大氣層形成之後就開始降雨,而形成了原始的海洋。

大約在47億年前,宇宙中塵埃聚集,形成了地球及其所在的太陽系的其他星球。當時的空氣中不含有氧氣,而含有很多二氧化碳(碳酸氣體)、氮氣。

最初的地球很小,但不斷有宇宙中的塵埃及小的星體撞擊,體積不斷增大。而且撞擊時能量聚集,溫度不斷上公升,最終融化為液體。

不久,星體撞擊的次數減少,地球表面的溫度降低,形成地殼。這就是今天的地表。但是,地球內部的岩漿不斷噴湧,形成大量的火山。火山灰中的水蒸氣冷卻凝結為水,從而形成海洋。

6樓:阿嬌三個

原始地球大約形成於46億年以前。

科學家根據火山噴發所噴出的氣體,以及遠離太陽、變化較小的木星、土星,它們現在的大氣成分主要是甲烷、氨氣和氫氣的事實,推測原始地球的大氣也是這樣的強還原性大氣。

他們認為,原始地球的大氣成分中沒有氧氣,而有氫氣、二氧化碳、氨氣、甲烷、硫化氫和氰化氫等還原性氣體。但20世紀80年代以來,有的學者對此產生了懷疑。他們認為,原始大氣中沒有氨氣、甲烷和硫化氫氣體,因為這些氣體很容易被紫外線輻射所分解,所釋放的氫氣多數也會逃逸到大空中,因此,早期原始大氣的主要成分是水蒸汽、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氣等氣體,可能還有一些游離的氫氣。

如果按照原始大氣中沒有氨氣和甲烷,或者只有極微量,由這樣的氣體所組成的地球原始大氣,在各種自然條件的作用下是不可能產生出有機物和氨基酸的,那麼公尺勒的實驗就令人懷疑。所以,這種觀點又為「宇生說」提供了間接的支援 。

地球上的大氣層分為哪幾種,地球上的大氣可分為幾個大氣圈層?

地球上的大氣指包圍地球的空氣圈。由於地球重力的吸引作用,使大氣聚集在地球周圍。大氣圈的厚度為2000至3000千公尺,大氣在垂直方向上可分為5個大氣圈層 對流層 平流層 中間層 電離層和散逸層,目前人們在大氣層中的活動大部分是在對流層中進行的。地球上的大氣可分為幾個大氣圈層?地球上的大氣指包圍地球的...

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生命是細菌還是原始

一.有觀點認為是由外星天體撞擊地球後,該天體上的有機分子就降生到地球上.二.地球上的氧 氮 氫 碳等元素在太陽的紫外線和暴雷的作用下,形成了蛋白質 又很巧合的是地球正好處在距離太陽的適當距離,所以有了生命.在接著生命受到環境的約束而進一步進化.然後經過n億年的進化,人類就產生了.三.在數十億年前,地...

地球上的大氣今後1億年會變成什麼樣呢

說不定會回到原始社會那樣的環境,我相信史前文明的存在,許多地方都有記載暗示著史前文明毀於一場前所未有洪水,還有一些奇怪的現象也暗示著地球有過高度的文明。人的力量在大也大不過自然,我相信我們也會經歷那樣的輪迴。原始到高度文明。高度文明又會到原始。只要有航時機就行了,到一億年以後去看看。找哆啦a夢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