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色環電阻其色環為綠 綠 棕 銀,其電阻值為

2022-07-13 08:45:04 字數 4250 閱讀 7399

1樓:

550歐,誤差在百分之十以內

附: 色環電阻色環電阻,是在電阻封裝上(即電阻表面)塗上一定顏色的色環,來代表這個電阻的阻值。具體讀法可參考右圖

黑,棕,紅,橙,黃,綠,藍,紫,灰,白

0, 1, 2, 3, 4, 5, 6, 7, 8, 9

倒數第二環,表示零的個數。

最後一位,表示誤差。

這個規律有乙個巧記的口訣:棕一紅二橙是三,四黃五綠六為藍,七紫八灰九對白,黑是零,金五銀十表誤差

例如,紅,黃,棕,金 表示240歐。

色環電阻分四環和五環,通常用四環。

倒數第二環,可以金色(代表×0.1)和銀色的(代表×0.01),最後一環誤差可以無色(20%)。

五環電阻為精密電阻,前三環為數值,最後一環還是誤差色環,通常也是金、銀和棕三種顏色,金的誤差為5%,銀的誤差為10%,棕色的誤差為1%,無色的誤差為20%,另外偶爾還有以綠色代筆誤差的,綠色的誤差為0.5%。精密電阻通常用於軍事,航天等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電阻五色環依次是棕綠銀銀綠,請問它的阻值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有一條色環與別的色環間相距較大,且色環較粗,讀數時應將其放在右邊。

4樓:達達

色環電阻順序的識別方法

色環電阻是應用於各種電子裝置的最多的電阻型別,無論怎樣安裝,維修者都能方便的讀出其阻值,便於檢測和更換。但在實踐中發現,有些色環電阻的排列順序不甚分明,往往容易讀錯,在識別時,可運用如下技巧加以判斷:

技巧1: 先找標誌誤差的色環,從而排定色環順序。最常用的表示電阻誤差的顏色是:

金、銀、棕,尤其是金環和銀環,一般絕少用做電阻色環的第一環,所以在電阻上只要有金環和銀環,就可以基本認定這是色環電阻的最末一環。

技巧2: 棕色環是否是誤差標誌的判別。棕色環既常用做誤差環,又常作為有效數字環,且常常在第一環和最末一環中同時出現,使人很難識別誰是第一環。

在實踐中,可以按照色環之間的間隔加以判別:比如對於乙個五道色環的電阻而言,第五環和第四環之間的間隔比第一環和第二環之間的間隔要寬一些,據此可判定色環的排列順序。

技巧3: 在僅靠色環間距還無法判定色環順序的情況下,還可以利用電阻的生產序列值來加以判別。比如有乙個電阻的色環讀序是:

棕、黑、黑、黃、棕,其值為:100×104ω=1mω誤差為1%,屬於正常的電阻系列值,若是反順序讀:棕、黃、黑、黑、棕,其值為140×100ω=140ω,誤差為1%。

顯然按照後一種排序所讀出的電阻值,在電阻的生產系列中是沒有的,故後一種色環順序是不對的。

四環電阻綠綠綠棕是多少電阻值

5樓:電工學王老師

電阻阻值為5.5mω,誤差為±1% 具體方法如下,學會了就不用難為自己了。其實很簡單的。

色環電阻是應用於各種電子裝置的最多的電阻型別,無論怎樣安裝,維修者都能方便的讀出其阻值,便於檢測和更換。但在實踐中發現,有些色環電阻的排列順序不甚分明,往往容易讀錯,在識別時,可運用如下技巧加以判斷:

技巧1:先找標誌誤差的色環,從而排定色環順序。最常用的表示電阻誤差的顏色是:

金、銀、棕,尤其是金環和銀環,一般絕少用做電阻色環的第一環,所以在電阻上只要有金環和銀環,就可以基本認定這是色環電阻的最末一環。

技巧2:棕色環是否是誤差標誌的判別。棕色環既常用做誤差環,又常作為有效數字環,且常常在第一環和最末一環中同時出現,使人很難識別誰是第一環。

在實踐中,可以按照色環之間的間隔加以判別:比如對於乙個五道色環的電阻而言,第五環和第四環之間的間隔比第一環和第二環之間的間隔要寬一些,據此可判定色環的排列順序。

技巧3:在僅靠色環間距還無法判定色環順序的情況下,還可以利用電阻的生產序列值來加以判別。比如有乙個電阻的色環讀序是:

棕、黑、黑、黃、棕,其值為:100×10000=1mω誤差為1%,屬於正常的電阻系列值,若是反順序讀:棕、黃、黑、黑、棕,其值為140×1ω=140ω,誤差為1%。

顯然按照後一種排序所讀出的電阻值,在電阻的生產系列中是沒有的,故後一種色環順序是不對的。

6樓:直率的

電阻阻值為5.5mω,誤差為±0.5%。

棕綠黑銀金色環電阻其阻值是多少

7樓:陳紅亮

棕1、綠5、黑無數字,該電阻的阻值是1.5歐姆;

怎樣通過色環看電阻的阻值,讀數為棕1、紅2、橙3、黃4、綠5、藍6、紫7、灰8、白9、黑0。金色和銀色是誤差,(誤差可以不記),普通電阻第一環和第二環可以直接讀取,第三環為倍乗數,例如:紅、紅、黃、金色或銀色,該電阻為220k。

記準記牢第三環顏色所代表的 阻值範圍,這一點是快識的關鍵。具體是:

金色:幾點幾 ω

黑色:幾十幾 ω

棕色:幾百幾十 ω

紅色:幾點幾 kω

橙色:幾十幾 kω

黃色:幾百幾十 kω

綠色:幾點幾 mω

藍色:幾十幾 mω

從數量級來看,在體上可把它們劃分為三個大的等級,即:金、黑、棕色是歐姆級的;紅橙十到百歐姆級的電阻、黃色是千歐級的;綠、藍色則是兆歐級的。這樣劃分一下是為了便於記憶。

當第二環是黑色時,第三環顏色所代表的則是整數,即幾,幾十,幾百 kω等,這是讀數時的特殊情況,要注意。例如第三環是紅色,則其阻值即是整幾kω的。

記住第四環顏色所代表的誤差,即:金色為5%;銀色為10%;無色為20%。

在某些不好區分的情況下,也可以對比兩個起始端的色彩,因為計算的起始部分即第1色彩不會是金、銀、黑3種顏色。如果靠近邊緣的是這3種色彩,則需要倒過來計算。

色環電阻的色彩標識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採用4色環的標註方式,令一種採用5色環的標註方式。兩者的區別在於:4色環的用前兩位表示電阻的有效數字,而5色環電阻用前三位表示該電阻的有效數字,兩者的倒數第2位表示了電阻的有效數字的乘數,最後一位表示了該電阻的誤差。

故五環電阻稱為精密電阻。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忙碌枉然

棕1,綠5,黑0

阻值為15 x 10的0次方,即15歐姆。

9樓:匿名使用者

棕綠黑銀.金,150x10^-2=1.5ω。+_5%

色環電阻綠棕銀金是多大阻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色環電阻分為四色環和五色環,先說四色環。

黑0 棕1 紅2 橙3 黃4 綠5 藍6 紫7 灰8 白9 金、銀表示誤差

各色環表示意義如下:

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10的冪數;

第四條色環:誤差表示。

例如:電阻色環:棕綠紅金

第一位:1;

第二位:5;

10的冪為2(即100);

誤差為5%

即阻值為:15x100=1500歐=1.5千歐=1.5k精確度更高的「五色環」電阻,用五條色環表示電阻的阻值大小,具體如下:

第一條色環:阻值的第一位數字;

第二條色環:阻值的第二位數字;

第三條色環:阻值的第三未數字;

第四條色環:阻值乘數的10的冪數;

第五條色環:誤差(常見是棕色,誤差為1%)四色環電阻誤差為5-10%,五色環常為1%,精度提高了例如:有電阻:黃紫紅澄棕

前三位數字是:472

第四位表示10的3次方,即1000

阻值為:472x1000歐=472千歐(即472k)

11樓:匿名使用者

棕紅橙黃綠藍紫灰白黑分別表示1234567890

色環電阻的棕綠銀金是多少

12樓:清晨在雲端

色環電阻是在電阻封裝上(即電阻表面)塗上一定顏色的色環,來代表這個電阻的阻值。色環實際上是早期為了幫助人們分辨不同阻值而設定的標準。色環電阻現在應用還是很廣泛的,如家用電器、電子儀表、電子裝置中常常可以見到。

但由於色環電阻比較大,不適合現代高度整合的效能要求。

13樓:

1.5歐姆。 第三位色環代表10的次方。

最後一位色環代表精度。誤差為±5% 。 具體表示方法為:

銀 金 黑 棕 紅 橙 黃 綠 藍 紫 灰 白 無 -2 -1 0 1 2 3 4 5 6 7 8 9 第三位色環代表倍率(用10的次方表示)。第四位代表誤差(通常為金色和銀色兩種)

電阻色環黃紫黃金有阻值是多少,某一電阻五色環顏色是黃紫黑紅棕則電阻值是多少誤差是多少

電阻色bai環黃紫 du代表該電阻的阻值為zhi470k 精度為 5 dao 四色環電阻的專色環對應的資料 棕屬1,紅2,橙3,黃4,綠5,藍6,紫7,灰8,白9,黑0。第4環對應誤差百分比 金 5 銀 10 棕 1 紅 2 綠 0.5 蘭 0.25 紫 0.1 白 50 20 如 紅黃橙金 就是2...

奧運會五色環代表什麼意思奧運會的五色環象徵著什麼

奧運會五色環不僅象徵五大洲的團結,而且強調所有參賽運動員應以公正 坦誠的運動員精神在比賽場上相見。奧運五環的顏色 藍 黃 黑 綠和紅色開始成為五大洲的象徵,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變化,對奧林匹克標誌的闡釋也出現了變化。根據1991年的最新版的 奧林匹克憲章 奧林匹克標誌 詞條的附則補充解...

4W的5色環電阻直徑和長度分別是多少mm急

1 4w的5色環電阻直徑為2.5mm,長度為6.4mm。1 4瓦5色環電阻引腳多長距離是多大的 根據altium design的預設封裝庫電阻 平裝有兩個封裝分別是0.3英吋和0.4英吋。實測0.3英吋就足夠了 電阻最窄位置0.25英吋 5.6mm 即便畫的電路圖有問題還可以豎著裝唄。不怕。沒錯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