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靈美為題,寫高中作文,人的心靈美為題,寫一篇600字高中作文

2021-05-06 05:11:32 字數 5141 閱讀 877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心靈美

「言為心聲,文如其人」,聽其聲,只其音,觀其人,只其貌,談其人,才能知道人怎麼樣。只要心中有陽光照射,心靈就不會結冰,人生的希望就不會泯滅。要知道,照亮心靈的陽光是金色的,是最亮堂美麗的。

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人的心靈美,或許是我們常常被天剛麻麻亮的勞作,夜黑更深還堅守著營生的人們所感動那種。他們(她們)是企業資本重組中的下崗者,從短暫的痛苦中振作的員工,選擇了這力所能及的營生,用自己的汗水澆灌著這樸實艱辛的生活,用誠實的勞動使清貧的日子寬裕一點。正是這樸素的心願,如一束陽光照亮了她的生活,使她備感滿足,任勞任怨。

有一位痛並快樂著的男學生,在連續的高考落榜的痛苦煎熬中,清醒思考後選擇了一條適合自己的路--維修電腦,辦起了電腦超市,幾年來,他邊工作,邊自學,用精湛的技術、良好的服務,贏得了信譽,收穫豐厚,也有了心愛的家。他告訴我這一切時,心中是那樣的充實、歡快,一臉的燦爛陽光是來自心靈的無限陽光。如此事例,不勝列舉,現實生活中還有許多、許多。

事實上,在這個社會,我們每個人的存在都是相互為參照而存在,我們存在的價值也是通過這有形無形的比較而客觀得出的。

大千世界,瞬息萬變,茫茫人海,生生不息,人作為個體的存在,何等的渺孝脆弱,這生命只有順應自然的變化,才能得以健康成長,切不可因個體的需要而逆自然,否則,徒勞的結果只能是無盡的痛苦。面對潮起潮落的生活海洋,務必堅定信念,讓陽光照亮心靈,用心靈的陽光照射你播在心靈裡的希望的種子,催育她發芽,營養她成長,這希望之樹終久要結出理想的果實,來回報你那不懈辛勤的付出。如若心中沒有陽光,心靈之泉便要凍結、乾枯,這悲哀是無言以喻的。

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曾經說過:「乙個健全的心態,比一百種智慧型都更有力量。」我們面對今天日新月異的時代,不斷變革的社會,色彩斑斕的生活。

正是這樣的今天,我們面對了更多的陌生,面對了更多的選擇,面對了更多的新情況。你會向何處去?你要怎樣生活?

你的每乙個選擇和行動,都取決於乙個十分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心態。生活中許多的不如意和挫折,許多鮮活的事例啟迪我們:

不同的心態會有不同的人生結局,同樣許多經典的哲理也讓我們受益終生,讓陽光照亮心靈的陽光心態是鋪就幸福人生坦途的五彩石。陽光心態是一種意志,一種胸懷,一種氣魄,更是一種精神,成就事業,成就你我,難能可貴的精神,當下亟需的精神,或許這是人的心靈美。

人要想成為社會的主宰,必須首先主宰自己,讓陽光照亮心靈,照亮自己,照亮身邊的一切,照亮這無垠的世界,用充滿陽光的心去感受每一天,這是多麼美好的享受啊!享受美好,不虛度光陰,就公升值了存活的價值,這由血與肉構成的軀體,也就不能簡單地用計量單位來計量了。

「人之幸福在於心之幸福」,那麼或許這是人的心靈美的表現吧!早春時節,陽和方起,芳菲初露,舒展心靈翅膀,沐浴陽光飛翔。開啟心靈的窗戶,讓溫暖、和諧的陽光灑滿我們的心田。

擁有了陽光心態,就能享有快樂的心靈、成就燦爛的人生。讓陽光照亮心靈,心靈才能充滿陽光,儲存不息的能量,才能撒播陽光,讓我們用儲存滿心靈的厚重愛的陽光,去為之傾心的事業,所面對的一切,盡情地釋放人的心靈美!

如果你喜歡的話來和我空間紅庫文集交流吧 謝謝!!

以心靈則美為主題的600字作文

2樓:1997排長

美,往往有不同的表達方式.美,在人們心靈的最深處,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細體會.美,就在身邊.在公園裡,在五彩繽紛的花朵簇擁處.美,在生活中,在每件愉快的事情中.

自古以來,梅花被無數的詩人所歌頌,正是因為她的美,渲染著周邊的人.每當萬木凋零,風欺雪壓時,她總是在白雪皚皚之時,傲立雪中,把清香灑滿人間.只是美,真正在身邊體驗到的內在美!

有一件事,她深深地把人心的內在美散播在人們的心裡.那是北風呼嘯的日子,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那是我見到她的第一次.在巴士上,人們都不約而同地把頭轉向視窗那邊,不停的對手哈著氣,試圖想更暖和一點.

沒想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突然,司機猛地一剎車,「哇」的一聲,把車上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一位中年婦女身上.剛剛可能是因為司機的急剎車,這位中年婦女受不住,吐在了乙個時髦的年輕姑娘身上.

婦女緊皺著眉頭,連聲說著對不起,姑娘緩緩的回過頭,全車人都把心揪得緊緊的,在為這位中年婦女擔心著.可誰也沒有想到的是,迎來的不是一頓狠狠的怒罵,而是姑娘把外面的那層衣服脫了,對婦女說:「大姐,你需要坐在通風的位置,我就要下車了,這個位子給你坐吧.

」「可是,你的衣服?」「沒關係,這件衣服也舊了,大不了洗洗再穿唄.」 車門開了,姑娘走下車,大家不由自主地讚嘆道:

「這女孩兒真善良!」「這女孩兒心眼兒真好!」

這就是美,年輕姑娘的行動向我們展示了善良和美合為一體的化身.

她和梅花一樣,擁有著純潔高尚的品質.美,就在身邊.

以心靈美為話題寫篇八百字的高中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人,不能看外表是怎麼樣,怎麼樣,世界上男人喜歡漂亮的臉蛋,女人喜歡大款的少爺,現實的生活就是如此,現在的年代離婚就像吃家常便飯一樣,唉,人不能這樣做,既然兩個人在一起不能看對方怎麼怎麼滴,祝天下有緣人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求一篇以 希望 為題的800字作文

5樓:月似當時

思路:希望是一把火,點燃了光明,照亮了未來。可以多用排比、比喻等修辭手法。從景物寫到內心,從洋溢的色彩詞寫到內心的感受,寫到希望。

正文:

憑窗眺望,遠處的殘雪猶在默默沉睡。我想,這些雨的精魂,一定在夢裡織著自己的希望,希望她們底下積蓄著活力的種子,在某一天像聽了號子一樣一起萌芽,在藍的可以讓人忘記什麼的天空下,汲著她們化的雪水,嗅著陽光裡花開的味道。這些雪永遠是單純地做著夢發笑。

單純地快樂著。

至少你應見過孩子的塗鴉,樸拙的線條,大塊的,熱烈奔放的色彩洋溢著單純的快樂。他們在畫紙或自家的牆壁上信馬由疆,將自己心裡想的奇奇怪怪的世界毫無顧忌地塗抹出來,然後滿意地欣賞著它們並快樂著,用我們的話說,就是「簡單很快樂」。

從這個角度來說,單純是上帝賜給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單純是快樂的源泉。然而隨著年歲的的增長,那一點點屬於自己的單純也消失殆盡,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發現我也學會了惺惺作態。這樣的生活,很假很痛苦。

眼間新年伊始,大雪下了幾回,徹底淹沒了枯草的痕跡,也淹沒了「去年」的痕跡。新年之前漫長的不眠夜,我在長明燈光下閉目,巧合的,便想起了高二這半年所經歷的漸漸失去快樂的種種,在爆竹喧器中平添了一點淡淡的冰涼。空氣如同純正的苦咖啡加了冰塊,透著股怪怪的味道,讓人在快樂裡憂傷。

假如有無所不能的阿拉丁神燈,我希望離開我的好朋友會回到我的身邊,我希望我有時可以小小的單純一下,可以在自己的房間裡為別人看起來單純到弱不禁風的文字唏噓感嘆。

可以在唯美的漫畫裡浸上一整天,可以在某個並不熟悉的人面前開懷大笑,可以無時無刻讓自己顯得輕鬆,可以讓自己在錢的問題上不再斤斤計較。即使上面的那些做不到,我也希望我會很快樂。

希望,某一天幫顆粒串起希望的彩虹,也會串上我小小的希望。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希望。魯迅先生說「希望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但我以為擁有希望也是一種美。

十年前,她不幸被確診為淋巴癌中期。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一下子被這突發其來的壞訊息擊入深谷。當她的家人得知的那一剎那,這猶如晴天霹靂般地使人的血液頓時凝固了。

丈夫的第一反應就是:「一定要治好,一定要治好。」

幾次手術後,醫生告訴她,如果五年內無病變,手術便屬於成功。多麼漫長的五年啊!不久,她加入了癌症**俱樂部。

可能這是她人生最快樂的五年吧。在俱樂部裡到處都是身患絕症的病人,但他們並不是像那殭屍般面無血色,反而各個是神采奕奕,陽光明媚。看到這生機勃勃的氣象,她對她的生命充滿希望。

她感到親情般地溫暖,她跟姐妹們跳舞,跟兄弟們聊家常。在這五年裡,她似乎年輕了十歲。終於,五年過去了,她安全地度過了她人生最難熬的日子。

不僅僅是她,她的家人,俱樂部的每乙個病人都為之高興。而此時此刻,女兒也考入了本市一所著名的重點高中。真可謂是雙喜臨門。

當時,她感到幸福極了,渾身熱血沸騰地迎接著她新的希望。

不幸的事再次落到了這個剛剛癒合的家庭中,她再次被診斷為癌症,可怕的癌細胞這次鑽進她的腦部,新燃起的希望又一次被冷水澆滅。「這次我死定了」,她默默地想著。而丈夫依舊抱著那百分之十的希望替她籤了手術單。

當她被推入手術室時,多少人屏住呼吸,默默地祈禱上天能賜予她一次新的生命。手術持續了二十多個小時,但十分成功。可是她也許得伴著輪椅度過她的餘生,而語言功能也因為手術而受到很大影響,幾乎失盡了……看到母親的樣子,女兒哭了。

看到妻子的樣子,丈夫無言以對,但只求她能夠**。丈夫天天堅持給她按摩,不讓她的肌肉萎縮。女兒一有空就跟媽媽講講話,希望能使她重新開口講話。

他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有待一天,奇蹟出現……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雖然我不知道結果究竟如何?也不必知道它的結果。因為起碼我知道,他們一家人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儘管希望也許永遠無法實現,但我以為希望原本就是一種美好的心願。

也許擁有希望,善良的人們的心靈上就有了寄託,人生也不再虛無縹緲,而是充實無比,這樣乙個人活著才更有意義。人往往滿是憧憬地或在這個世界上,抱著各種各樣的希望,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看流星劃過夜空,將藏有紙條的飄流瓶拋向大海吧。這,都是在寄託希望呀。

關於600字心靈美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美,無處不在;美,不在於你的外表,不在於你的身份;美,只在於你的心靈。

美,天天都在我們周圍遊蕩,只要你認真去觀察,用心去發現,你,就會察覺,原來在我們的身邊有著許許多多的美,但這些美都美在不同的地方。

有的同學說,美在於外表;有的同學說,美在於服裝;有的同學說,美在於身份……在我看來,這些都是很幼稚的看法,真正的美,其實在於心靈。為什麼呢?那就請你認真聽吧!

因為有些人常仗著自己很美,去捉弄、取笑別人,更令人看不過去的是指使別人去做不「合理」的事。相反之下,乙個人雖然長得很醜或很一般,但是他們會用心去體諒、關心、幫助別人:當你需要幫助時,他們會為你上刀山,下油鍋;當你受委屈時,他們會勇敢地站出來坦護你;當你受批評時,他們會安慰你;當你生氣或心情不好時,他們會默默地在一旁當你的「出氣桶」,任你責罵;當你 …… 這就是心靈美,也許有的人會說這個人傻,但不是,因為這是那個醜的人發自內心的美,這種美是任何美也比不過的。

在這兩者間,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第二種,因為第一者在遠處看來雖很美,可當你走進一看,就會發現,原來他們都是笑裡藏刀的。而第二者,從遠處看很醜,但當你走進一看時,會發現他們是如此的美,在他們心靈深處有一顆閃閃發亮的白寶石,他們的心就如這白寶石一般,閃著耀眼的光芒。

繼寫事物的美又寫出人類的心靈美的作文

那天中午,天氣很熱,我急著要上學,也許是上蒼憐憫我,為了不讓我遲到,所以我一出門就來了輛公交車.我趕緊攔下它來,急衝衝地上了車.一到車上,我便發現只剩乙個座位了,於是我想也不想,就徑直走過去,坐了下來.過了一會兒,在中學入口站,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老得連眉毛也花白了.她一臉興奮,手中的拐杖也...

能讓人感受到心靈美好的句子,能讓人感受到心靈美好的句子有哪些

1 窗外,一片煙水迷離,不遠處燈光璀璨,喧鬧之聲清晰可辯,那些記憶裡的愛與哀愁,千絲萬縷,交織成殤,彷彿今日連綿的秋雨一般,沒有盡頭。2 從現在開始,珍惜塵世種種的愛,讓每一天,都安寧如水,慈悲簡靜。3 當時,沒有愛過,怎麼知曉,愛的快樂。局外人,怎麼能知曉局內人離別的心酸。沒有,甜蜜的快樂,也就不...

能借美景體現出人的心靈美的作文不能說出心靈美這字

外表美,並不代表內心和心靈美,心靈美那才是真正的美。在我的生活中,有乙個人我永遠不會忘記的。那一次,我在學校掃地,掃到了很晚。我看看天,天已經暗了,學校的門要關了,我迫不及待地衝出校門。在幽靜的小路上,我時而邁著大步,時而緩慢的走,時而停下來。那是因為我害怕,現在是吃飯時間,想到這裡,我也有些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