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降不下來怎麼辦?吃什麼好?

2023-02-24 13:15:05 字數 5860 閱讀 2322

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其實是一種代謝性疾病,如果長時間尿酸高還會導致痛風,或者關節出現紅腫熱痛,平時一定要記得少攝入一些含高嘌呤的食物,這可以搭配博糖宜素來進行適當的調理,因為博糖宜素用的是天然成分,可以適當的對尿酸高進行緩解。

2樓:angel籹籹

尿酸高如果一直降不下來,一定要注意了,不信可以的,我的朋友當時是痛風,一直是大拇指疼痛,經常半夜驚醒,尤其是春天或者秋天正常**。

3樓:皆非

尿酸高主要是要忌口,少吃高嘌呤的食物,不要熬夜,多運動。

尿酸高需要多喝水,每天保證4000毫公升的攝水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海鮮,平時多運動。

5樓:銷魂的火星

少吃豆科、動物內臟,多吃水果。

6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尿酸高降不下來,可以多吃一些瓜果蔬菜等清淡的食物,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盡量早睡早起。平時可以多喝一些水,多進行戶外運動,不要吃含嘌呤高的肉類,菠菜也盡量少吃。

7樓:我是年輕人

樓主我跟你一樣,以前也是經常不忌嘴愛喝啤酒,所以導致尿酸一直持續上公升,後來出現了關節疼痛,後來一直在找解決方案,無意間用了博糖宜素,尿酸居然恢復正常了,效果真的是蠻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怎麼辦 1.尿酸高的人在對於飲食的方面,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經常吃一些動物的內臟的食物,啤酒也不要經常喝。2.大家可以吃一些降尿酸的食物,例如薏公尺、茄子等食物。

尿酸高降不下來,飲食上吃什麼好?

9樓:山東小葵老師

尿酸高是一種代謝疾病,要少吃,吃的食物盡量選擇低嘌呤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等。

10樓:信得過糠頌

尿酸含量高,飲食方面要多注意,避免攝入高嘌呤含量的食物,如肉類、動物內臟、海鮮類、要戒菸戒酒,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西紅柿、芹菜類)大量飲水,有助於尿酸排洩,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

11樓:獅子座青年

尿酸高的情況下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比如芹菜、西紅柿、菠菜、木耳等等。另外還需要大量的喝水,可以促進尿酸的排洩。患者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肉類、海鮮、啤酒、骨髓等等。

注意事項:嚴格按照醫囑服藥,急性期避免不必要的活動,多休息。

尿酸高吃什麼最好降得最快?

12樓:網友

吃vc含量高、低嘌呤、含鉀類食物有益於降尿酸。注意低嘌呤飲食,考慮腎功能是否正常以及注意均衡飲食。飲食均衡,身體才會有良好代謝能力,把尿酸完全代謝排除;規範**,調整生活方式。

如適當多喝水,可使尿酸更好排出體外;注意飲食攝入,盡量不要攝入太高熱量,減少體內尿酸生成。

13樓:心辰源宇

土茯苓加車前草熬水代茶飲堅持一段時間尿酸就可以降下來的。

14樓:飛翔的也的春天

尿酸高人群往往是因為體內嘌呤代謝紊亂引起的一種反應,因為受到鈉鹽物質影響。進而導致關節組織沉積物引起炎症,長久的高尿酸存在更是會直接影響我們腎臟功能排洩出現相關的腎功能損害。尿酸過高危害很多,應及時用嗞灃草茶降尿酸,排尿酸。

尿酸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高尿酸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

高尿酸患者的食譜主要是低嘌呤飲食就行了,其正常飲食習慣由個人去決定,不是一定要規劃每一餐,每一天要吃多少東西。

1、可以多吃點黑色食物。

中醫認為,黑色食物能強化腎臟功能,尿酸經過腎臟達到膀胱會和膀胱一起排出體外。因此,如果腎臟的功能不良,無法順利排洩的時候,就會堆積尿酸,腎臟中積累尿酸後,會漸漸引起腎臟的功能衰竭,產生尿酸結晶。

為了防止尿酸在體內蓄積,有必要提高腎臟的功能。根據藥食同源理論,通過顏色可以選擇對五臟功能有益的食品,其中能補腎的是黑色食物。比如黑公尺、黑蕎麥、黑芝麻、黑木耳、黑豆等,對於腎臟有益的食物還有蝦、枸杞、海蟄、山豬、山芋等。

2、多喝水。

每日喝水2000毫公升,多飲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洩,使尿酸水平下降。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火鍋湯等,因為這些湯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

3、多吃鹼性食物。

多吃鹼性食物,使尿液偏鹼性,有利於結石溶解,防止再生。鹼性食物主要是新鮮蔬菜、水果、牛奶、蛋清等。蔬菜除龍鬚菜、菜花、菠菜外,其他均可食用。

尿酸高吃什麼最好最降得快?

15樓:元興談娛樂

一般情況下,藥物**有較快的降尿酸作用,臨床常用的降尿酸藥物有苯溴馬隆、丙磺舒、非布司他、別嘌醇等,用藥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除此之外,還需要結合非藥物**,包括健康飲食、限制菸酒、堅持運動、控制體重等。

1.抑制尿酸合成藥:代表藥是別嘌醇(別嘌呤醇),非布司他。

別嘌醇可用於各種年齡的原發性和繼發性痛風病人,不受腎功能的限制,故痛風病人合併腎功能不全、腎結石及尿酸排出過多首選本藥。促尿酸排洩藥合用有協調作用。

2.促進腎臟排洩尿酸的藥物:主要用於無明顯腎功能損害、60歲以下的痛風或高尿酸血症病人,尤適用於痛風結節較多者。常用的促尿酸排洩藥物有苯溴馬隆(痛風利仙)、丙磺舒(羧苯磺胺)。

3.鹼化尿液的藥物:代表藥物有碳酸氫鈉。可鹼化尿液,使尿酸不易在尿中積聚形成結晶,防止尿酸鹽晶體在腎臟沉積或者形成結石具有重要的意義。

16樓:網友

吃尚醫樹納入嘌速通海洋魚蛋白肽,今年3月喝嘌速通,喝了乙個多月,尿酸值從539降到298,從高風險到正常值。好好珍惜身體,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望採納我的答案,不勝感激。

如果還有什麼需要,可以追問,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飲食上要保證低嘌呤飲食,藥物上要抑制尿酸的生成,同時還要促進尿酸的排出,一般可以選用苯溴馬隆配合非布司他來達到**效果,將尿酸的水平控制在360以內。尿酸高一般原因是體內代謝紊亂,容易誘發痛風性關節炎,所以當患者有控制痛風的需要時,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尿酸控制住。

18樓:網友

降尿酸的食物有低脂奶製品,黃豆,豆腐,豆漿,胡蘿蔔,芹菜,青瓜,菠蘿,西瓜,香蕉,黑豆,黑木耳,黑芝麻等食物。要吃動物的內臟,海鮮,不要吃嘌呤含量過高的食物!

19樓:網友

尿酸高吃大櫻桃最好最降的快。

20樓:網友

尿酸高要多吃低嘌呤食物,低嘌呤食物:主食類有日常的五穀雜糧,各種公尺、面、麥、薯類等,大部分蔬菜都含嘌呤較低,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有益通便,比如白菜,蘿蔔,韭菜,洋蔥,南瓜,番茄、黃瓜、茄子等;蛋類,奶類及乳製品均含嘌呤較低,可以放心食用。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水量大,鹼性成分利於尿酸排出。尿酸高患者應多喝水多排尿,每日喝水量達2000-3000ml,利於尿酸的排出。

21樓:網友

建議用抑制尿酸生成藥物比較好,如別嘌呤醇,以及非布司他。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如苯溴馬隆等。

尿酸高吃什麼東西最好降得最快?

22樓:緊接著百搪

一、多吃青菜。

尿酸高的患者建議多吃素食,好比如蔬菜,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等等,但不要吃菠菜,對患者身體恢復和**沒有幫助,甚至可能會引發其他問題。

二、多吃偏鹼性食物。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偏鹼性的食物,如各種蔬菜、各種水果、豆類、牛奶等等,還有杏仁、栗子等等。

三、大公尺。大公尺是我們主食之一,同時大公尺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如富含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可起到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將尿酸等作用。

四、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同時可以作為將尿酸的食物,因為富含鹼性物質,可以有效溶解尿酸,促進排尿。

五、芹菜。芹菜也是一種富含多種營養物質的蔬菜,芹菜富含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等,可起到平肝清熱、祛風利濕、清腸利便、潤肺止咳、促進尿液排出等作用。

六、黃瓜。黃瓜本身是低嘌呤食物,還富含維生素b和c,適當多吃黃瓜可以有效降低體內的尿酸值,從而減少痛風對患者的影響。還有注意的是,現在吃之前建議把黃瓜皮去掉,這樣可以減少食物殘留。

尿酸高應該怎麼降低?應該吃什麼?

23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尿酸過高會引起痛風,尿酸高要多喝水,多喝水形成尿液,通過尿液排出身體裡的尿酸和其他毒素。在飲食上也要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不要吃肉類,也不要吃海鮮,要多吃青菜和水果。

因為肉類和海鮮都是高嘌呤的食物,當身體尿酸過高時,如果繼續攝入高嘌呤的食物,就會使尿酸值居高不下,會影響到腎臟,會使痛風的毛病越來越厲害。當發現尿酸值過高,就不要吃肉類和海鮮了,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喝酒,各種酒都不要喝,碳酸飲料也不要喝,最好的飲料就是白開水,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

結語當身體尿酸過高,要多參加體育運動會對降低尿酸有好處。如果身體嚴重不舒服,關節疼痛,腳痛腳腫,就要及時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用藥,來降低尿酸。

24樓:怪獸別怕

尿酸高的話,應該多喝一些水,並且多吃一些水果,讓自己尿酸處於乙個非常低的狀態,並且不要去吃動物的內臟以及海鮮,還有味道過於鮮美的湯類,這些都會使尿酸公升高。

25樓:李佳楠那男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通過喝水來降低。可以吃藥降低,不要吃海鮮和動物的肝臟。也不要喝酒。

26樓:小豆子子梓

尿酸高這個時候一定不要劇烈的運動,戒菸戒酒,可以適當的喝紅酒,多喝水,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一些藥物,可以降低尿素高。平時不要吃油炸等高熱量的食物,多吃一些綠色蔬菜和水果。

27樓:蕾蕾

可以吃一些降尿酸的食物來降低尿酸,比如像菠菜,紫菜,菜花,香菇,酵母等等。

尿酸高吃什麼才能降下來?

2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長期尿酸過高,會引起高尿酸血症,或者誘發痛風。建議多吃黃瓜、梨子、茄子、捲心菜、西紅柿、黃瓜、茄子、捲心菜、西紅、梨等。

29樓:琴汀蘭費卯

尿酸高的話,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專品,雞蛋,包括瘦肉都屬不能多吃的,更不能飲酒,要多吃青菜,飲食要清淡,多喝水,利於尿酸的排洩,另外還要去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尿酸高,有的疾病是可以引起尿酸高的,解決了原發病症,尿酸也會自動降下來的,要服用降尿酸的藥物,比如丙磺舒等,希望你早日**!

尿酸高的人注意飲食,以免患上痛風發貼請登入。

平時注意幾個方面:1.少吃含蛋白高的食物;2.

盡量不要喝酒3.可服用一些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如枸櫞酸合劑等4.科素亞有一定的排尿酸作用5.

如果通過上述措施都不能控制,則需服用別嘌呤醇目前尚未發現有什麼中藥可減少尿酸。

30樓:系長征慕詩

1,控制食物裡使尿酸公升高的食物,也就是說不要吃:各種肉湯,海產。

品,動物內臟---肝,腎,腦,腸等等。

2,可口服碳酸氫鈉片(小蘇打),鹼化尿液,可以促進尿酸排出體外。

3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平時注意規律作息和飲食,不要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火鍋,海鮮,羊肉等等。減少體內的尿酸堆積。可以吃點苯溴馬隆和秋水仙鹼。

32樓:匿名使用者

要排除痛風所導致。飲食上要注意。目前要做尿酸檢查,明確尿酸水平,必要時可以口服降尿酸藥物,多喝水,促進嘌呤代謝。飲食要清淡,低鹽低脂飲食。

33樓:王桂真營養師

高尿酸,會增加糖尿病、痛風、高血壓等疾病的發病風險。對於已經出現高尿酸的人來說,怎麼吃才能降低尿酸?

血糖降不下來怎麼辦?空腹血糖降不下來怎麼辦

空腹才7點多,患者控制下飲食就可以慢慢恢復,不用吃藥。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屬什麼糖尿病。現代人由於食物結構的改變,糖尿病越來越年輕化,45歲以下發病率越來越高。糖尿病被視為富貴病,其實糖尿病在沒發生併發症之前是很好 的,並不用吃藥和打胰島素。只要食療就可以降到正常範圍。因為人體在過量注射胰島素時,由於...

冷靜不下來怎麼辦

其實有時候人的煩惱鬱悶都是自己給自己附加的!要懂得放鬆自己,不要被壓力牽著走。一個人的情緒很受想法控制,人是有自制能力的,用你的自制力去控制自己的情緒,想想開心的事,漫漫心情就會平伏下來。脾氣是一種心理因素.要學會自我疏導.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然.會害自己和家人.生氣想打人的時候無法控制就用冷水衝一下...

學習時心靜不下來怎麼辦,心情煩躁,心靜不下來怎麼辦?

本人也是學生,在我學習靜不下心時,我乾脆就先放下學習,幹些自己愛幹的事,集中一下注意力,因為靜不下心主要是因為心裡有其它的事打擾你,導致不能集中注意力來學習,所以我就選擇一些自己愛的事來集中注意力,過會再學習。不然的話,不靜下心學習就相當於做無用功。以下最重要的幾點 1.適當調整學習與休息的時間,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