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怎麼辦?

2023-04-27 09:05:04 字數 3011 閱讀 8288

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是嘌呤的代謝產物。如果長期尿酸公升高,可能會引起痛風性關節炎,所以我們應該減少嘌呤類食物的食用。常喝徳莆的紫風草茶排出體內多餘尿酸。那麼如何減少尿酸呢?

1.限制酒量:酒千萬不能多喝。啤酒最容易導致痛風發作,啤酒含有較多鳥苷,導致尿酸偏高。

2.不要吃辛辣食物,如辣火鍋,花椒等,助熱動火,患者不宜吃。

3.盡量的多喝水,以增加尿量,然後把過多的尿酸排出去。每天八杯水。

4.多吃蔬菜水果、多吃鹼性食物蔬菜、牛奶、公尺麵等。盡量不吃肉,吃素。

5.多運動堅持運動,控制體重,每天至少都要運動。每天運動半小時,健康生活五十年。比如:游泳,跑步等。

6.不吃油炸食品:油炸食品雖然含有的嘌呤量很少,但是它特別不利於我們尿酸的排出,所以油炸食品在我們想要降低指標的情況下不要食用。

2樓:小鐘養生

尿酸公升高時,平時多吃3種食物,排出多餘尿酸,阻止痛風上門。

3樓:慧瑩養生情報

體內尿酸高,1種藥材泡水喝,排出多餘尿酸,痛風自動離開。

4樓:養生一點

尿酸公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

5樓:周若兔

要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多喝水,堅持做好這四件事。

6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7樓:踏失

尿酸是體內各種嘌呤氧化後生成的代謝物,隨尿排出。建議限制嘌呤類食物的攝取如:如肝,腎,心,腦,胰等動物內臟;肉餡、肉湯、鯉魚、鯖魚、魚卵、小蝦、蠔、沙丁魚等、鵝、鷓鴣,此外還有酵母等。

增加鹼性食品攝取,可以降低血清尿酸的濃度,如蔬菜,馬鈴薯、甘薯、奶、柑桔等。要多飲水,注意勞逸結合,保證睡眠,生活要有規律,以消除各種心理壓力。

8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9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äòëá¸ßôõ㴰죿

10樓:濛濛的小灰

平時的時候注意飲食,盡量不吃或者少吃嘌呤高的食物,多喝一些水促進新陳代謝。

如果痛風犯了可以通過吃藥來緩解疼痛,一般情況下疼痛一週就會自行好轉甚至消失。

11樓:鐘宕

一般**需要做到以下幾條:

第一是限制飲食的總熱量,對於肥胖患者,**是非常有效的控制尿酸的方式。

第二是要注意低嘌呤飲食。

第三是要嚴禁飲酒,因為酒精可能誘發痛風發作。

第四要大量飲水,每天的飲水量要在2000毫公升以上,保障尿排洩尿酸。

äòëá¸ßôõ㴰죿

äòëá¸ßôõ㴰죿

1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尿酸高可以通過改善生活方式來**,如嚴格限制肉類、海鮮、動物內臟攝入,因為上述食物會增加嘌呤飲食,導致尿酸代謝公升高。尿酸高還可以限制香蕉等食物攝入,香蕉也是高嘌呤飲食。病人還需戒掉煙、酒,保持每日足夠的尿量才能夠將尿酸正常代謝。

病人最好堅持運動,保持體重在合格水平範圍內,可以減少體內嘌呤的產生。還可以口服鹼化尿液的藥物,如小蘇打可以促進尿酸分解、促進尿酸排出。避免使用使尿酸公升高的藥物,如胰島素、環孢素a、他克莫司等藥物可以增加嘌呤代謝,促進尿酸公升高。

降尿酸藥物如苯溴馬隆,可以用於**高尿酸病人,丙磺舒和磺吡酮也能用於**高尿酸病人。高尿酸病人應當改善生活方式,積極增加運動來減少嘌呤代謝,改善高尿酸症狀。

13樓:洋洋洋洋

尿酸偏高的人應該多食用降尿酸的食物,比如利尿食物、含水量高的食物、鹼性食物,還有一些礦物質元素含量高的食物,這些都可以起到降尿酸的效果。尿酸高能導致痛風還有其他生和疾病的根本原因,所以對尿酸高患者飲食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高嘌呤食物。積極**,避免發展成痛風,尿酸過高危害很多,應及時用嗞灃草茶降尿酸,排尿酸。

尿酸高吃什麼食物好。

1、薏公尺。薏公尺是一種嘌呤低、纖維高的食物,它不僅可以加快我們腸胃的消化,而且還能夠起到利尿的作用,因此薏公尺可以幫助我們更好更順利的排出體內尿酸。

2、苦蕎茶。

苦蕎茶裡有一種叫做蘆丁的物質,這種物質有抗脂質過氧化作用,維持血管抵抗力、降低其通透性、減少脆性等作用。因此我們平時喝一些苦蕎茶不僅可以降脂降糖降酸的效果,軟化血管的效果也是不錯的。

3、檸檬。檸檬,現代醫學認為它是可以預防心血管病的藥食。由於檸檬酸在人體內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絡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有促進血液凝固的作用。因此,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水,對改善症狀有很大益處。

而且檸檬不僅有著降壓、降糖、解毒等效果,還能夠幫助我們排出身體裡面多餘的嘌呤、油脂,除此之外,檸檬還有著不錯的軟化血管的效果。

4、白蘿蔔。

中醫理論也認為白蘿蔔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白蘿蔔裡有比較多的維生素,這種物質可以鹼化自身的尿液,加快體內多餘尿酸的排出,降低身體裡面的尿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14樓:網友

有身高的情況可以控制的飲食,通過一些重要的藥物來調理。那有可能那也是自己的身體調節的一些免疫能力下降,你可以吃一些補充免疫力下降的藥物來**。

15樓:痛風醫生程本維

尿酸高怎麼辦?你需要改掉2個壞習慣。

在現實生活中,好多人就是尿酸高,吃藥、喝水咋都降不下去。

其實在醫學上,男性尿酸超過420,就屬於尿酸超標。

尿酸正常值》

男性的正常尿酸一般在149到416之間,女性的則在89到357之間。

那麼尿酸超標危害大不大呢?

尿酸超標危害大!長期高尿酸得不到控制,最常見的就是腎臟損傷、腎功能不全、甚至尿毒症都有可能,高尿酸還會損害關節、肌肉和心腦血管。

尿酸高怎麼辦,尿酸高怎麼治療?

尿酸高的 除了改善生活方式 如常喝茲風草茶 之外,我們還可以使用藥物 但是是否開始使用藥物 什麼時候開始使用藥物 要由專業的大夫根據您尿酸的水平以及您的臨床表現來判斷。常用的藥物包括碳酸氫鈉鹼化尿液以及抑制尿酸生成和增加尿酸排洩的藥物。要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多喝水,堅持做好這四件事 近年來我們越...

尿酸高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

能看到你全部的肝功化驗單就好了,這樣很難診斷病毒性肝炎 這是引起谷酸丙氨酸轉氨酶增高最常見的原因,各型急 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谷酸丙氨酸轉氨酶均可增高,但是你現在說抗體是陰性,有沒有哪一項是陽性?膽道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急性發作時,患者谷酸丙氨酸轉氨酶也可公升高,但都同時伴有發熱 腹痛 黃疸 膽紅...

蛋白潛血甘油三脂21尿酸也高?怎麼辦

有腎臟損傷 蛋白尿 去腎內科 可能是慢性腎炎 甘油三脂和尿酸高 建議清淡飲食 2 的蛋白比較多 控制血壓,去腎內科好好 吧 尿酸是痛風 飲食不能亂來了 1.明確病史,明確診斷,鑑別原發與即發。2.上採用 對症處理併發症,減少蛋白,潛血漏出,預防感染,過敏,充分抗凝,服用降脂藥,降低腎小球三高 高灌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