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空壓機是什麼意思,礦用空壓機為什麼要防爆

2022-07-13 00:35:04 字數 3626 閱讀 6567

1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意見,空壓機沒有防爆的,所有機械裝置如果有防爆要求一般指電機防爆,國內兩大防爆電機廠:佳木斯、南陽。

還有煤礦或者化工系統要求更嚴,可能還需要隔爆,這是一種阻止**傳播的技術,具體措施是在結構上用格力措施將電路和周圍環境隔絕,使電路在正常工作時所產生的熱量和在故障態時形成的電火花及高溫,均限制在密封的殼體之內,以防止把周圍的易燃易爆氣體引燃。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注意過有防爆空壓機,只知道有防爆電機,那大概你這個防爆空壓機就是應用了防爆電機的空壓機吧?防爆電機常用於有可燃氣體的地方,防止產生火花點燃可燃氣體引發**,實際上就是電機上採取措施防止產生電火花。

3樓:此情可待成追伊

防爆空壓機就是用在煤礦等礦井井下,對空壓機的安全效能提高要求的一種特殊空壓機,對空壓機的電機、控制系統電氣、顯示屏等所有電氣系統、開關等一切可能引**花的裝置部分都要做防爆處理,簡單的說,防爆空壓機就是不能引起**的空壓機。

空壓機防爆不僅僅要電機防爆,電氣防爆更重要,你想,如果井下煤礦因為空壓機而著火或者**,你僅僅電機防爆是遠遠不夠的。

國內能生產防爆空壓機的廠家為數不多,需要具備《安全標誌證書》等證書方可以生產。對空壓機的型號、排氣量、壓力等都要具有唯一的證書。

防爆空壓機的購買需要謹慎,因為有些空壓機的銷售人員不明白這其中的道理,如果用一般空壓機冒充防爆型、或者私自更改防爆空壓機的任何引數(型號、氣量、壓力、證書和日期等等),若出現事故,都要負責法律責任。

固定式螺桿空壓機與防爆螺桿空壓機有什麼區別?sh07

4樓:匿名使用者

崑山羽碩自動化裝置壽力空壓機韓工認為:防爆螺桿空壓機,是螺桿空壓機的一種。區別在於,電器部分包括電機是防爆的,有ex標誌。其它一樣。

礦用空壓機為什麼要防爆?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避免電力因短路,潮濕,漏電對工人產生安全隱患.瓦斯**等.國家井下作業安全法明確規定.必須要用防爆標誌的裝置 比如風鎬 風機 電鈴 絞車等都需要

6樓:肥貓

國家要求 為了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靠,不防爆不是要完蛋了。有瓦斯氣體啊,兄弟。

8樓:匿名使用者

瓦斯易爆 這個礦業規範裡有明確要求

防爆手電中的防爆是什麼意思

9樓:盡是強顏歡笑

防爆標bai誌是指用於描述防爆du電氣裝置的防爆等級、溫zhi度組dao別、防爆型式以及所適

專用區域的標識。可分為隔屬爆型、增安型、油浸型、充砂型、澆封型、n 型、特殊型、粉塵防爆型等。

防爆標誌是指用於描述防爆電氣裝置的防爆等級、溫度組別、防爆型式以及所適用區域的標識。而防爆電氣裝置在有粉塵及易燃混合氣體的工作情況下,電機和電器裝置絕對不能有電火花洩漏。

如果採用普通的空氣開關,開關時產生的電弧會引爆可燃混合氣體,就可能發生類似於8·2崑山工廠**事故的**。

擴充套件資料

防爆手電筒是以發光二極體作為光源,可以進行反覆充電使用的手持新型照明工具,它具有省電、耐用、亮度強等優點,適合夜間外出、停電做應急照明使用。防爆手電筒由led光源、外殼、充電電池、開關、線路板等組成。外殼上明顯位置鑄有防爆標誌和防爆證號。

充電式防爆手電筒是針對節能與環保社會設計的,也是廠家適應消費者需求與體現社會責任的一種方式。防爆充電手電筒的出現解決了更換電池的麻煩,也有利的保護了環境資源。

10樓:兆昌防爆

防爆copy手電筒用於消防、bai電力、工礦企業及其他易燃du易爆場所提zhi供移動照明。非常適合各類野外dao作業,比如:地質勘探、旅遊探險、邊防巡邏、海防巡邏、救援抗災、野外作業、坑道作業、機場巡查、鐵路巡查、考古及消防指揮、刑事偵察、交通事故處理、電力搶修等照明的使用需要。

用於可燃性氣體和粉塵存在的危險場所,能防止燈內部可能產生的電弧、火花和高溫引燃周圍環境裡的可燃性氣體和粉塵,從而達到防爆要求的燈具

11樓:匿名使用者

led防爆燈 工作原理 防爆方式bai 效能 引數du 適用範圍led防爆zhi燈的防爆方式

是隔爆型的,就是led光源dao電器,被乙個防爆型的殼子封起來,使裡面的電器元器件與周圍的易燃易爆物質相隔離開來。

led防爆燈 的的工作方式;

led防爆燈他是交流或直流輸入,然後通過你寬壓恆流源轉換成led防爆燈所工作時的低壓直流電壓,帶動led防爆燈蕊片,所以它是一款本身低壓 型,本安型產品,而又因它是低壓產品,耗電量低,壽命也相對很長,在加上led防爆的發光流明值很高以所它是一款安全,節能,長壽,的現代化綠色環保產品

led防爆燈 適用範圍:

led防爆燈是一種新型照明燈具,可廣泛使用於石油、化工、工廠、煤礦、隧道等易燃醫爆氣體環境中的安全照明。led防爆燈是一種新型照明燈具,可廣泛使用於石油、化工、工廠、煤礦、隧道等易燃醫爆氣體環境中的安全照明。

12樓:臨時身份證無效

防爆就是使用過程中不會產生火花,用在具有可燃的環境中,防止由於火花引燃周圍可燃氣體等物質發生危險。

防爆對講機的防爆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防爆等級劃分,主要分為i類(礦用)、ii類(廠用)。其中ii類又分為:iia、iib、iic(安全級別:

a

不一樣的使用環境,對講機的防爆等級不一樣。每款防爆對講機都有指定的使用環境。

防爆對講機品牌有摩托羅拉、entel對講機等。其中entel防爆對講機的價效比較摩托羅拉的高。

防爆空調壓縮機與普通壓縮機一樣用嗎

14樓:

防爆空調壓縮機與普通壓縮機一樣用。雖然乙個防爆,乙個不防爆,使用方法是沒什麼不同的。

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

空調壓縮機的工作迴路中分蒸發區(低壓區)和冷凝區(高壓區)。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分別屬於低壓或高壓區(要看工作狀態而定)。製冷劑再從高壓區流向低壓區,通過毛細管噴射到蒸發器中,壓力驟降,液態製冷劑立即變成氣態,通過散熱片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量。

這樣,空調壓縮機不斷工作,就不斷地把低壓區一端的熱量吸收到製冷劑中再送到高壓區散發到空氣中,起到調節氣溫的作用。

15樓:憂傷的蝴蝶

你說的防爆空調壓縮機是指:採用可燃氣態作為製冷劑的壓縮機麼?

如果是,則它與普通壓縮機的區別在於:

1、製冷劑充注量少;

2、冷凍機油充注量少;

3、壓縮機可能採用低背壓設計(普通的多為高倍壓/防爆空調壓縮機也可採用高倍壓設計);

4、能效略差於普通壓縮機;

5、接線端子有相應的防打火設計。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防爆空調壓縮機具有防爆效能,符合gb3836標準,可使用在具有**性環境的場合;普通壓縮機不具有防爆效能。

請問空壓機裡的幾立方是什麼意思,請問空壓機裡的幾立方是什麼意思

10立方代表空壓機在吸入態所吸入的空氣的流量.也就是每分鐘吸入空壓機的量.這個是書面上的意思,其實我們都喊其為排氣量.請問空壓機上說的多少立方至的是什麼 都是指進氣口的自由吸入量,如10m3 min 是指進口每分鐘可以吸入10m3的自由空氣。空壓機的排氣量。請採納 空壓機上面的排氣量3個立方什麼意思...

空壓機的容積流量和比功率是什麼,空壓機機組輸入比功率什麼意思?

容積流量容積流量在中國又被稱為排氣量或銘牌流量。通俗的講在所要求的排氣壓力下,空壓機單位時間內排出的氣體容積,折算到進氣狀態,也即第一級進氣接管處的吸氣壓力與吸氣溫度和濕度時的容積值。也就是吸氣的容積.按國家標準,空壓機的實際排氣量為標稱流量的 5 時均為合格。如果轉速沒有變化,壓力變化理論上不影響...

螺桿空壓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螺桿空壓機的噪音有多大

螺桿式空氣壓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 螺桿式空壓機在正常使用中,噪音正常在65 75分貝之間,如果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噪音突然變大,這時我們就應該引起注意了,噪音突然增大會是什麼故障,1 檢查散熱風扇執行是否正常,因為散熱風扇同樣是高速運轉的,其中軸承長時間運轉的話會出現老化磨損。2 檢查連線部位,皮帶鬆緊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