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報告還沒有下來,可以自己主動離職嗎?會對賠償有影響嗎

2022-01-08 08:24:08 字數 1032 閱讀 4626

1樓:ofweek人才網

建議不要離職,因為這樣對你接下來的鑑定不利。工傷沒賠償之前自己辭職對賠償沒有影響的,用人單位仍要依法支付各項賠償的。 《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沒賠償之前自己辭職對賠償有影響嗎?

2樓:簡簡單單

工傷沒賠償之前自己辭職對賠償沒有影響的,用人單位仍要依法支付各項賠償的。

《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只有戶口,房產證還沒有辦下來,孩子可以上學麼

只有戶口,房產證還沒有辦下來,孩子可以上學麼 只要有戶口,有沒有房產證都是可以分配上學的 因為在我國各地區的城市中,小孩上學都是按戶口所在地進行分配上學的,只要有戶口就會你好配就近的小學校就讀的。並且在城市中還是相當一部份 家庭是沒有房產證,他門都是坐的國有公租房 安置房 單位房,分配房,這些家庭是...

工傷認定書下來了,傷殘鑑定還沒做,我能辭職嗎?廠裡間叫去上班不想去上班

你能辭職。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只要不是工傷傷殘1至4級的,員工就可以辭職。員工辭職並不影響工傷保險待遇的享受。也可以辭職,不過要做好協議,鑑定結果出來以後,如果有等級,公司按照法定支付一次性再就業補償。回答你好,你這種情況是可以辭職 三是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自離,用人單...

工傷鑑定下來後多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工傷鑑定書下來就可以申請仲裁。一般公司需要在工傷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你方可在一年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需注意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