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汽車發動機有抖動和異常相聲是什麼原因

2022-07-10 06:00:03 字數 4449 閱讀 6809

1樓:電影聯盟

有可能是因為節氣門、怠速馬達、噴油嘴、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去4s檢查清洗一下。如果是積碳造成的,下面有幾種方法介紹給你:

1不要經常跑灰塵很大的路,經常清理一下空氣格(空氣濾清),也能起到減少積碳的作用。每

2萬公里,最好更換空氣格,並清洗噴油嘴、節氣門,標號高的汽油,相對雜質少一些2不要讓車輛長時間處於怠速狀態,尤其不要長時間怠速開空調

3低轉速換擋,就是常說的拖擋,車子容易爆震,汽油燃燒不充分導致積碳4合格的燃油清洗劑能比汽油更好地清除燃油室、噴油嘴、排氣管的積碳

4燃油清洗劑最主要針對燃油系統積碳,通過裝置進行專業清洗。燃油寶則是直接加在油箱裡的,能夠讓汽油燃燒得更充分。有些高檔車感測器更精確,對油品要求比較高,如果汽油不達標儀錶盤上的排放燈會亮起,加了燃油寶就能預防

5積碳還是預防為主:不要用假的劣質的潤滑油,到正規修理店做保養。如果用了劣質的機油,短時間內看不出影響,但一兩年下來,會導致積碳嚴重甚至損壞發動機。

6嚴格按說明書要求做保養。比如要求3個月或5000公里保養一次,私家車一年開不到五六千公里,但每隔四五個月也應該保養一下——機油在發動機裡,時間長了會氧化變質。不及時更換,後果可能一兩次看不出來,但積碳對發動機的影響,是個日積月累慢慢磨損的過程。

7另外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也很重要,比如不要猛加油門,不要長時間怠速。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可能是發動機支架上的減震橡膠壞了,發動機本體上的附件有鬆動,爆震等等。要去維修店檢查才知道。

3樓:

可能是積碳,還有可能火花塞不行了。

朗逸車怠速的時候感覺有點抖動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朗逸車怠速都有抖動,這個沒什麼原因

三十萬的車子就比十幾萬的車子抖動小多了,這個和**有關,也是檔次的問題。這個**的所有車子都這樣。

5樓:於金老師

回答怠速抖動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1.發動機積碳嚴重;2.點火系統問題;3.油壓不穩;4、發動機部件老化。

那一年的車

提問2023年

油幫浦,節氣門,火花塞都更換了,還是抖動,抖動過程,排氣管有響聲,很多水

回答清理過積碳嗎?

機腳墊兒檢查過嗎?缺缸失火也可以造成抖動

提問清理過,他是偶爾性抖動,行低速才會有

機腳墊維修師傅話沒事,但我感覺發動機給以前抖動得歷害

回答你這麼說的話,我感覺應該是缺缸,偶發性的,造成乙個缸點不著火,檢查點線圈噴油嘴

要排除轉向球頭,動平衡失效,機腳墊,那就只剩發動機缺缸了

提問這些都換過了,還是有,

發動機十來二十分鐘就很熱了,正常嗎?

回答怠速或者行駛十幾二十分鐘,水溫就可以上來了,這也沒啥問題,如果說排除其他零件老化,最主要的還是檢查點火線圈兒,還有氣缸有沒有失火

更多11條

6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乙個不可小視的原因「積碳」,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

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7樓:匿名使用者

朗逸車怠速的時候感覺有點抖動是什麼原因、發動機怠速抖動一般有幾種情況,掛擋起步抖動,冷啟動,三元催化溫度不夠,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因為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被發動機吸入汽缸內燃燒,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解決辦法:司有普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朗逸汽車怠速時,發動機有間歇性抖動的問題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火花塞,清洗節氣門和進去管積碳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火花塞,洗洗積碳,洗洗節氣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燈亮起意味電子節氣門系統內可能存在故障,並且故障有可能影響到車輛的正常使用。發動機功率電子調節(電子節氣門),通常進氣系統洩露或堵塞不暢,節氣門積碳過多,燃油選用不達標,氣門卡滯等都會引起故障燈亮起。」 把兩個司有普燃油加油箱後跑一段時間怠速抖動熄火就會消失。

可借鑑。

汽車抖動朗逸汽車最近有點抖動怎麼回事

1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冷啟動抖動

首先從冷啟動開始,冷啟動車身抖動其主要原因是燃料燃燒不充分,造成汽車的動力不足。點火能量偏低,啟動時,尤其在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較低情況下,需要多轟油來滿足動力。長此已久,火花塞的極點間隙逐漸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燃油霧化不好,從而導致車身發生抖動。

另外,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同樣可以導致點火能量降低。

2、避震系統問題

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

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提高部分。所以,當開啟電器系統,特別是空調,發動機就會常常出現抖動。這種抖動則很可能是避震老化造成,需要及時更換。

3、輪胎問題

對於輪胎,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如果發現輪胎配重不平均時,需要在鋼圈裡側增加鉛塊,平均兩側輪胎的配重。不管是一般的鋼圈還是輕量化的鋁圈也好,受到一定的外力時,都有可能產生變形或破裂。

輪圈變形會導致行車時的抖動、輪圈的配重不均勻也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而輪圈的角度不正確同樣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

4、節氣門問題

對於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可能就是節氣門過髒和噴油嘴積炭過多。車子在行駛一段公里數後,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或怠電動機卡滯,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而發動機在此過程中產生的積炭也會導致車輛抖動,特別是在啟動車輛時,發動機會比正常情況抖動得更厲害一些,甚至有時還會出現不能一次啟動的現象。因此,當車身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要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

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用噴油嘴清洗劑、節氣門清洗劑等進行清洗。

5、油壓不穩

發動機積炭清理過、節氣門清洗過、油墊也換過如果這些都過完還是發現車身抖動,建議您到維修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當都會造成車身抖動。

我的朗逸1.6停在這裡發動機抖動正常嗎

12樓:一線小**

最近有不少車友反映: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抖動的厲害,空擋踩剎車發動機也抖動厲害……發動機抖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為什麼發動機會抖動呢?一般情況下發動機抖動有以下原因:1、缺缸:

檢查一下缸線,看看哪條缸線沒有火,如果有乙個缸不好好工作就會出現發動機因缺缸而抖動。2、積碳:汽車經常怠速行駛,那麼發動機會容易產生積碳,那麼就容易進氣不暢,從而發生發動機抖動情況。

3、怠速:如果汽車怠速行駛,而行駛過程中如果轉數低到一定程度時,會超出電腦設定的數值,進而造成發動機抖動。4、發動機穩定腳:

發動機穩定腳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發動機穩定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發動機穩定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動機發生抖動。5、剎車盤:開車如果習慣於急剎急停,會造成剎車盤不平,進而使得剎車盤受力不均,也會導致剎車時出現發動機抖動的情況。

汽車發動機發生抖動應該怎麼辦?如果你的愛車出現發動機抖動的問題,那你也不用慌張,首先我們需要對發動機進行檢查,開啟發動機罩:1、觀察發動機運轉情況,抖動程度,同時觀察發動機轉速表指標的擺動幅度,是否偏離怠速期望值,如果偏離怠速期望值,那麼汽車發動機肯定會抖動,這時需要調整怠速期望值。

2、觀察是正常怠速抖動,還是負荷怠速抖動(開啟空調、燈光、掛入擋位、打方向盤等)。如果是超負荷抖動,那麼就需要適當減輕汽車的負擔。3、發動機外部件是否有異常,如果有異常,需要到專業維修店進行維修或更換。

4、真空管有無脫落、破損,如果這些地方遭到破壞,那麼汽車發動機也會抖動,最好進行更換。5、電線插接器有無鬆脫,如果電線鬆脫也能造成汽車發動機抖動,只需插緊即可。6、是否存在漏油、漏水、漏氣、漏電的四漏現象,任何一漏都有可能造成汽車發動機的抖動,這時要及時止「漏」。

7、排氣管是否「突、突」(說明燃燒不好)、冒黑煙、有生汽油味等不正常現象,這些不正常現象都會帶動汽車發動機抖動,所以如果有不正常現象,一定要及時維修。8、節氣門拉線是否調集成適,調整不合適也會造成汽車發動機抖動,這時就需要將節氣門拉線調整到合適位置。

汽車發動機抖動正常嗎 汽車發動機抖動正常嗎

汽車發動機抖動正常嗎 發動機的抖動如果是很平穩 有規律的抖動,就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發動機工作時是免不了發生抖動的。但是如果坐在車內,能明顯感覺到車輛的抖動增大或一直持續,那就是不正常現象,這時就需要去4s店或是專業的汽修廠,尋找專業人士的幫助。例如冬天天冷啟動車輛時 也叫冷啟動 發動機會抖動。這是因...

新朗逸發動機異響,朗逸發動機異響會造成什麼後果

汽車發動機異響的原因 配合間隙過大 配合間隙是汽車裝配質量的重要指標,當潤滑,溫度,負荷,和速度一定時,異響會隨配合間隙的增大而越發明顯,發動機某些運動機件因自然磨損使間隙增大超出的範圍導致異響,如活塞與汽缸壁的敲擊響聲,連桿軸承與軸頸的撞擊響聲等。潤滑不良 潤滑是發動機正常工作的重要條件,通過潤滑...

新車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

新車發動機抖動有可能是因為機腳膠老化或鬆脫 發動機缺缸 積碳問題或者新車冷啟動造成的。1 機腳膠老化或鬆脫 機腳膠就是發動機跟車架之間墊的橡皮膠塊。它的作用就是用來減少減少發動機做工時的震動和緩衝,並起到固定發動機的效果。一旦這些機腳膠出現老化或鬆脫,發動機的抖動就會異常明顯。2 發動機缺缸 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