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側彎30度左右,旋轉,胸廓變形,還有腰椎前凸,13歲,需要手術麼,術後有什麼影響

2022-07-10 06:00:03 字數 5127 閱讀 1370

1樓:匿名使用者

13歲可以動手術,如果你孩子現在身高增長較快,請先別準備動手術,國外報告的手術最佳年齡是15歲。因為身高增長較快,而手術後作為脊柱扶直的內固定架是不會增長的。所以每過段時間必須切開再把矯形架拉長。

我們都知道但凡是手術,必有風險,雖然現在技術已經很發達,但沒人保證100%成功。其次,手術後脊柱的活動能力受到大大限制,彎腰,側彎腰都會困難,因為手術把脊柱拉直在一根桿上了,基本上屬於脊柱直直的狀態,直到有一天取出支架。再次,疤痕體質的孩子,後背會留下長長的疤痕。

除了手術,像你孩子這個情況可以考慮先使用矯形器**。即穿戴脊柱側彎矯形器。25°—45°是脊柱側彎矯形器最佳適用症。

您可以先帶孩子去醫院拍**,正側位**,檢視椎體有無畸形,有無先天性脊柱病變等因素。檢視病歷,有無長短腿,有無佝僂病、有無其他誘發脊柱側彎因素。若無,是否是特發性脊柱側彎。

無論什麼情況,連續穿戴脊柱側彎矯形器幾年,可維持脊柱側彎角度不會增加,若孩子身體較柔軟,脊柱可矯正空間大,穿戴脊柱側彎矯形器還可以適度校正過來,矯正程度視孩子的情況而定。

常見脊柱側彎矯形器有色怒式矯形器、密爾沃基矯形器、波士頓矯形器、cbw矯形器、大阪醫大、里昂式矯形器等等。必須看你孩子病情而定,即側彎頂椎位置,側彎角度,旋轉角度。

可以推薦你去北京積水潭就醫,然後去假肢矯形器中心製作支具

2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做手術,先矯正看看,不行再做,做手術的話要在脊柱那搞好多鋼板,反

正手術完拍**後會被嚇死的,之後就不能做劇烈運動,最好能不做就不做,盡

量避免吃這樣的苦~~

我就是現在我17歲,現在已經38-40度了,醫生叫我做手術,但我覺得身體感覺

良好,拒絕了手術,不過一定要注意平常鍛鍊,最好是游泳,我每星期去2,3

次,身體沒什麼不舒服~~

3樓:快樂如風

你可以換個溫感記憶棉的枕頭或床墊試試看,它能吸收人體壓力,從而將人體調整到最舒適的姿勢狀態。當人躺在床墊和枕頭上時,仰臥時脊椎是s型的自然生理彎曲狀態,側臥時脊椎不側彎。同時,床墊和枕頭對人體沒有壓迫點,對矯正脊柱變形有著很好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即便是有效,也不是**的方法,也沒有得到**。因此選擇好的方法,是恢復的關鍵。孩子還小,恢復雖然有難度,但是方法到位,效果一定會出來的。

你好,我想問幾個關於脊柱側彎手術後的問題 謝謝

5樓:獨翼風箏

我也做過

bai手術,而且情況跟你du差不多。

至於zhi**麻痺最多一dao年就會好專

,可能是麻藥還沒散盡。屬

才做完手術四周,還是盡量多戴支具吧,我是打的石膏,大概打了三四個月吧。

生活多少會影響一些,不過影響不大,我現在做過手術兩年多了,除了不能做仰臥起坐,其他活動都能正常參加。

我和你一樣,乙個盆骨高乙個底,到現在還是這樣,我估計咱們要是不再做一次手術,重新矯正,恐怕恢復起來,困難!醫生當初一直安慰我說是正常現象,過段時間就好了,我現在十分懷疑。今後呢,你可以像我一樣在腳短的鞋子裡多墊些鞋墊吧。

對了,你是做到腰椎還是骶骨?我是做到骶骨,如果你是做到腰椎,時間長了,通過自我的生理調節可能還有希望。

6樓:行莽釋放

脊柱側bai凸俗稱脊柱側du彎,它是一種脊柱的zhi三維畸形,包括冠狀位、矢

dao狀位和軸專位上的序列異常.正常人屬的脊柱從帆敏含後面看應該是一條直線,並且軀幹兩側對稱.如果從正面看有雙肩不等高或後面看到有後背左右不平,就應懷疑"脊柱側凸".

輕度的脊柱側凸通常沒有明顯的不適,外觀上也看不到明顯的軀體畸形.較重的脊柱側凸則會影響嬰幼兒及青少年的生長發育,使身體變形,嚴重者可以影響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癱瘓.脊柱側凸是危害青少年和兒童的常見疾病,關鍵是要早發現、早**.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態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拿凱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脊柱側彎不**的後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側彎不積極**會導致進一步的發展,出現身體畸形,到後期可以出現胸廓變形,甚至影響肺臟和心臟,出現生命危險。

當然,也不是所有脊柱側彎都必須要手術**,如果你朋友的cobb角<40°,沒有旋轉,也沒有側彎引起來的嚴重的臨床症狀,是可以採取保守**的,現在有醫療器械公司或者假肢公司專門量身定做側彎的支架。如果得不到有效的糾正,就要積極考慮手術了。因為矯形的椎弓根釘棒系統**不菲,所以確實會給患者帶來一定的經濟壓力。

8樓:薔薇獸

越來越彎,不能生活自理

9樓:昨夜天晴

脊柱側凸俗稱脊柱側彎,它是一種脊柱的三維畸形,包括冠狀位、矢狀位和軸位上的序列異常.正常人的脊柱從後面看應該是一條直線,並且軀幹兩側對稱.如果從正面看有雙肩不等高或後面看到有後背左右不平,就應懷疑"脊柱側凸".

輕度的脊柱側凸通常沒有明顯的不適,外觀上也看不到明顯的軀體畸形.較重的脊柱側凸則會影響嬰幼兒及青少年的生長發育,使身體變形,嚴重者可以影響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癱瘓.脊柱側凸是危害青少年和兒童的常見疾病,關鍵是要早發現、早**.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極速青春

脊柱側彎往往是先天的畸形或者是後天,由於姿勢不良引起的一種畸形,如果不矯正可能今後會影響肺的通氣功能

11樓:

volitation 說的對

脊柱側彎對生活有何影響?能否**?

12樓:匿名使用者

脊柱側bai彎會讓我們的du脊柱變得畸形,我們的zhi體型體態就dao會發生改變,帶來一樣的眼內光,影響日常容生活和事業的發展,成都西部脊柱側彎醫院吳永超院長說嚴重的脊柱側彎也會影響心肺功能,給我們生命帶來威脅,影響壽命,所以在發現脊柱側彎時就要引起重視。及時到專業的專科醫院進行**。

13樓:行莽釋放

脊柱側彎是有可能引起渾身不舒服的.因為脊柱側彎會壓迫神經從而導版致全身的肌肉痙攣,這樣是會引起權全身不舒服的.因此建議該疾病要盡早進行**,以免影響到正常生活.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董安立脊椎門診

首先脊柱不可能完全筆直,本身脊柱就是在慢慢退化的,一點點彎不礙事。彎的太多,外形比較難看,脊柱上有很多神經連線內臟系統會導致病變的,所以矯正內部扭曲結構是必須的。是可以治的。

脊柱側彎,會引起哪些不適

15樓:劇麗顓孫光亮

側彎會引起疼痛嗎?此問題的答案是複雜的,

因為這要根據脊柱彎曲的程度,

和其它退變的程度如發生在某段脊柱的關節炎而定。總的來說,

大部分的側彎沒有明確的疼痛症狀。

醫生相信,

那些彎曲小於30度的病人終其一生都不一定比那些具有正常直的脊柱的人更有可能發生背痛。然而,

但很大的彎曲會引起姿勢的明顯改變而導致長時間坐、

立或行走困難。這種不適通常稱為脊柱勞損性疼痛,

原因是脊柱沒有正確地排列而支撐背部的肌肉為保持身體的垂直而通常發生變形。這類疼痛通常實際上呈鈍痛而且疼痛不止,

休息後會減輕,

並且是發生在背部肌肉。

脊柱側彎的病人也會遇到與其他人一樣相同的背部問題?這包括背部的退變性關節炎、

椎間盤突出和椎管狹窄。有時某些退變是與脊柱側彎有關。例如,

在腰椎出現側彎時,

腰椎間盤受到的非正常的生物力學應力就會增強。這會導致這部分椎間盤比其在正常狀態下更早遭到磨損

,使之成為疼痛和不適的重要**。當退變發生在側彎的那段脊柱時,

其通常需要的**會不同於發生在排列適當的脊柱節段。

接受手術**的側彎病人也會經驗到原始側彎或矯形手術而引起的疼痛。例如,

與融合節段相鄰的椎間盤通常比其在正常狀態下更快遭受磨損而變成疼痛的根源?這被稱為相鄰節段疾病,

這可能是為什麼在首次手術多年後還需將融合手術延伸至其它節段的原因。而且,

並不是所有的側彎手術都能成功,

在術後還會出現某些問題。假關節或錯誤接合,

是兩椎體間的區域不能適當發生融合而造成的。在假關節區域的非正常運動會很疼痛,

為獲得適當的融合,

需要進一步的手術**。

困擾其他非側彎病人的疼痛和痛苦也同樣困擾著側彎病人。在身體其它部位如臀和膝的關節炎引起的疼痛會影響到他們對自身整體健康狀況的感覺,

特別是在他們動了脊柱大手術的關鍵時刻之後。有時這些狀況會按特殊的方式來處理,

因病人接受了脊柱融合術。而許多時需要對他們作進一步的測試以確保其某部分的脊柱沒有產生他所感覺到的由身體其它部位所產生的症狀。

16樓:昨夜天晴

脊柱側彎是有可能引起渾身不舒服的.因為脊柱側彎會壓迫神經從而導致全身的肌肉痙攣,這樣是會引起全身不舒服的.因此建議該疾病要盡早進行**,以免影響到正常生活.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mesea3d列印

有兩種形式的脊柱側彎:結構性的和功能性的(也稱非結構性)。在結構性脊柱側彎中,椎骨形成一條彎曲的曲線;在功能性側彎中,脊柱結構正常,出現的曲線是由身體其他原因所致。

例如:身體一腿長一腿短。比起結構性側彎,功能性側彎通常很少會被注意到,因為彎益與旋轉並不嚴重在許多情況下是可以恢復正常的,通常身體會自我調整,但是功能性彎曲沒有恢復好就可能發展為結構性彎曲。

一種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判斷是否患了結構性或功能性的脊柱側彎:讓受試者站立前屈,觀察他的脊柱,如果側彎消失,說明是功能性側彎,如果彎曲保持,而旋轉更加明顯,就屬於結構性側彎。

對青少年的側彎,外科醫生通常會採用x光檢查,推薦側彎超過20度的人採用環繞夾板固定,如果達到45度或更高,醫生通常建議採用外科手術。

脊柱側彎的問題!!

輕度脊柱側彎

不是什麼很嚴重的病,其實這樣的人很多。介紹一下矯正鍛鍊方法 造成特發性脊柱側彎的主要原因是 因重力不均,影響脊柱兩側肌肉的發展不平衡而形成脊柱側彎 也稱脊柱側凸 畸形。自我矯正的訓練方法是 一 俯臥向前伸單臂 在墊子上俯臥挺身,使脊柱側彎的另一例手全力前伸,同側手後伸,同時做抬頭挺胸動作。例如胸椎骨...

脊柱側彎怎樣鍛鍊,脊柱側彎怎麼鍛鍊 8種鍛鍊方法恢復脊柱側彎

幫你找的資料,希望何用。造成特發性脊柱側彎的主要原因是 因重力不均,影響脊柱兩側肌肉的發展不平衡而形成脊柱側彎 也稱脊柱側凸 畸形。自我矯正的訓練方法是 一 俯臥向前伸單臂 在墊子上俯臥挺身,使脊柱側彎的另一例手全力前伸,同側手後伸,同時做抬頭挺胸動作。例如胸椎骨有凸者,可做向前伸左臂的動作,俯臥腿...

脊柱側彎好治嗎?脊柱側彎好治療嗎,不嚴重

脊柱側彎有不同程度,根據不同程度有不同的 方法 1 比較輕度 像現很多小孩 學生因為不注意自己坐姿,不注意日常生活習慣,尤其父母勸導,有一些孩子逆反心理,長期學習姿勢不正確,引起脊柱側彎,可以通過腰背肌鍛鍊,有一定程度恢復,也可以通過一些矯正辦法,比如頸 腰 背部支具來糾正腰背部駝背,也可以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