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天津大學的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分數線是多少

2022-07-10 00:15:07 字數 2637 閱讀 3691

1樓:匿名使用者

1.該專業研究生的錄取分數線每年大約在300到320區間內,好好複習不是很難考。

2.不知道樓主本科是哪個學校的,天大的微固怎麼樣要看跟誰比。

3.很有機會進研究所,只要你願意。當然,如果非要說很好的研究所,那就要看個人本領了。總體上就業情況挺不錯的,有較大的選擇空間,這個一般不用擔心。

補充:電子科大啊,當然不會歧視,如果是考研的話,電子科大這一層次的學校基本上是天大能得到的最好的生源之一了。放心吧,沒問題的。

可以提前聯絡一下想找的導師,老師們對電子科大的學生印象很不錯的~~

樓主怎麼不考本校呢,電子科大本身的微固專業就比天大要強。想去研究所的話,可以直接考研究所的研究生啊。北京有幾個不錯的研究所都收碩士。

2樓:雷雨無聲

不太了解此專業,不過,可以給點建議。去天大求實bbs上看看,此**內容豐富,會有相應的資訊的。

依天大的名氣與實力,出去的學生,即使專業不太好的話,進研究所也沒有什麼問題。不過,要看什麼樣的研究所了。一般的還是沒有問題的,要是比較特殊的,就看個人努力的程度和個人的實力了。

3樓:精靈鼠小栗

我也是電子科大想考天大的微固。

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考研的專業課??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考研的專業課與報考單位有關,具體的專業課考試科目以招生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例如,天津大學(080903)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考研的專業課為(813)半導體物理或電介質物理 。

具體考試科目情況如下:

1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1)數學一 (813)半導體物理或電介質物理;

2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2)俄語 (301)數學一 (813)半導體物理或電介質物理 ;

3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3)日語 (301)數學一 (813)半導體物理或電介質物理 。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校招辦**上都有的,大體有固體物理 半導體物理 訊號系統 模擬積體電路設計 數字積體電路設計這些。每個學校都不同。

6樓:花車下

成電和電子科大是同一所學校

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考研

7樓:

天大的微電子應該是強些,特別是今年學院來了新院長,是原來南洋理工的微電子教授,看來校長有意把大規模積體電路之部分做大。至於複試分數線,今年大概是315,當然每年都不一樣,複試大概佔40%。南開的說實話我不大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大的好些。無所謂公平與否,本校的可能對導師、對學校學習及考試風格等等比較熟悉,但考試還是比較公平的,只要水平達到了無論本校外校一樣收。

9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我同學有考的,具體排名不是很好,建議你有實力的話選擇西電,電子科大,復旦之類,因為有乙個好的台階很重要,具體分數你到學校考研論壇或者研究生院可以找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大電子類很強

南開不行

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研究生就業薪酬多少

11樓:查紅玉

這得看你是什麼檔次學校畢業的,你所在學校的這個專業在全國是什麼檔次,還有你讀研時候的成績和**如何?

有無專利發明等?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北京大學 a+

2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a+

3 清華大學 a+

4 復旦大學 a

5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6 東南大學 a

7 西安交通大學 a

8 電子科技大學 a

9 南京大學 a

10 華中科技大學 a

11 浙江大學 a

12 吉林大學 a

13 天津大學 a

以上這些院校的微電子畢業生比較搶手,高的起薪15000都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硬體通常都不太高

13樓:默默模型摸得到

這屬於銷售,要靠業績說話

天津大學微電子學專業怎麼樣,評價好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一所學校的乙個學科乙個專業好不好,最常用也是最權威的指標就是重點學科。就看這個學校的這個學科有沒有重點學科,有哪乙個級別的重點學科,有幾個重點學科。如果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頂尖的,如果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那就是國內領先的,如果是省級重點學科,那就是省內領先的。

天津大學的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是國家重點二級學科,屬於國內領先水平的,還是很不錯的。

國內微電子專業最強的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復旦大學、東南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這些學校有電子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屬於國內一流水平的。

2016 清華大學 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 專業錄取研究生人數是多少

15樓:墮落成佛爺爺

2023年微納電子系招生18人,積體電路工程共招了17人,電子科學與技術招了乙個人,建議要是考還是考積體電路。

上海大學 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二)

上海交大是34所之一,而且綜合排名是前十。說不歧視外校的是打官腔,所有版34所熱門專業的老師都歧視非 權211非985的學生。但是歧視能夠嚇退你嗎?如果你被嚇到了,建議不要考了,你考不上。如果你自信滿滿,在被歧視的情況下仍舊有雄心壯志,在被歧視的情況下仍舊有信心考取,那恭喜你,你已經成功了一半了,加...

關於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 積體電路設計這兩個專業的考研問題

微電子學 與固體電子學是一級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的乙個二級學科,積體電路設計是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的乙個研究方向。你要考研直接報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即可。如果不考慮地域優勢,考微固專業最好的當然是北大 清華 中科院半導體所 除此之外建議你直接考西電的研究生,不用再考其他學校了。西電在這個專業是非常厲害...

固體物理與量子力學,希望懂微電子,應用物理的或者物理電子的專家看看

1 量子力學是固體物理的基礎。沒有量子力學,你根本無法理解固體物理裡面大部分概念,比如能帶 能隙 電子輸運 電聲子散射等等。所以很多學校的研究生課程裡,必須先修量子力學然後才能修固體物理。2 半導體物理可以認為是更專門化的固體物理,必須在修完固體物理之後才能修,不然裡面很多東西都無法學會。3 晶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