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 積體電路設計這兩個專業的考研問題

2021-04-02 07:53:28 字數 958 閱讀 5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微電子學

與固體電子學是一級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的乙個二級學科,積體電路設計是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的乙個研究方向。你要考研直接報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即可。

如果不考慮地域優勢,考微固專業最好的當然是北大、清華、中科院半導體所;除此之外建議你直接考西電的研究生,不用再考其他學校了。西電在這個專業是非常厲害的,有國家級積體電路人才培養基地。

2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清華,上交大,西電,成電,西工大,南大,哈工大,華科大,華南工大,浙大這是有國家積體電路人才培養基地的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電的這個專業就很猛的!好好學吧

4樓:聲飛語聖棠

樓主你好,這兩門課在微電子專業裡都是非常非常基礎的的課程。都是本科上的,我記得器件物理是大二上的,積體電路設計是大四上的。還有什麼不懂可以追問我哈

5樓:aaron丶

微電子學專業是以積體電路設計、製造與應用為代表的學科,是現代發展最迅速的高科技應用性學科之一。該專業主要是培養掌握積體電路、微電子系統的設計、製造工藝和設計軟體系統,能在微電子及相關領域從事科研、教學、工程技術及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與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有什麼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微電子學與固體物理,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這兩門課在西電都是屬於微電子學院的。課程設定上兩者在基礎課上基本完全一致。大三以後開始略有不同。

兩個專業最大的區別在於微電子偏重理科,整合偏重工科。也就是說微電子更注重理論,整合更注重工程實際。另外,微電子對於半導體的研究比整合要深一些。

當然,同屬微電子學院的兩科,在報考研究生的時候是差不多的。

如果你是想來西電,建議報微電子,畢竟本科差不多,考研差不多,整合的學費又貴一些。

上海大學 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二)

上海交大是34所之一,而且綜合排名是前十。說不歧視外校的是打官腔,所有版34所熱門專業的老師都歧視非 權211非985的學生。但是歧視能夠嚇退你嗎?如果你被嚇到了,建議不要考了,你考不上。如果你自信滿滿,在被歧視的情況下仍舊有雄心壯志,在被歧視的情況下仍舊有信心考取,那恭喜你,你已經成功了一半了,加...

怎樣自學微電子學

要看看你自己的公司設計什麼電路的。數字的還是模擬的。兩個的學習方向可大不一樣!有了電路基礎知識後,可以先看看以下書籍。首先,工藝是都要了解的。積體電路製造工藝 推薦 半導體製造技術 國外電子與通訊教材系列其次就是電路設計方面的知識。模擬 數字積體電路基礎知識 推薦 模擬cmos積體電路設計 西安交通...

請問,天津大學的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分數線是多少

1.該專業研究生的錄取分數線每年大約在300到320區間內,好好複習不是很難考。2.不知道樓主本科是哪個學校的,天大的微固怎麼樣要看跟誰比。3.很有機會進研究所,只要你願意。當然,如果非要說很好的研究所,那就要看個人本領了。總體上就業情況挺不錯的,有較大的選擇空間,這個一般不用擔心。補充 電子科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