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咳嗽是支氣管炎嗎,一直咳嗽是不是支氣管炎的症狀

2022-07-10 00:15:06 字數 4990 閱讀 6138

1樓:

咳嗽總是不好,最好是看醫生,做一下基本檢查找找原因: 1、有的是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肺部感染,如果炎症不控制,咳嗽也就難以**。 2、有的是過敏性咳嗽或者是咳嗽變異性哮喘,用抗過敏藥物和舒張支氣管的藥物才會有效。

3、有的是降壓藥物引起的咳嗽如貝那普利、依那普利等,必須停用該類藥物,咳嗽才會好轉的。

2樓:

不一定的,呼吸道感染也會,如果喉嚨癢的話就是咽喉炎引起的,吃清開靈膠囊,乙醯螺旋黴素片,複方甘草片 咳速停糖漿,照說明吃

一直咳嗽是支氣管炎嗎

3樓: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反射動作

一直咳嗽是支氣管炎嗎

4樓:

這個基本上斷定是支氣管炎,日常生活多注意以下幾點:

1、積極排痰;

2、避免呼吸道感染;

3、加強體質的鍛鍊;

4、保持家庭環境衛生;

5、搭配健康飲食。

5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

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一直咳嗽是不是支氣管炎的症狀

6樓:合肥長淮總院

應該還是乙個慢性咽炎的表現,支氣管炎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說是支氣管炎,症狀更加明顯,所以說你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保護嗓子,預防感染,平時的話可以金銀花胖大海泡水喝

老咳嗽支氣管炎能自癒嗎

7樓:heart時依雲

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發病率比較高的呼吸道疾病,支氣管炎喝徳甫沁炎青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的作用。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胡蘿蔔、甘藍菜、菠菜、包心菜類、南瓜、西蘭花等蔬菜;木瓜、芒果等水果。

b族維生素:以糙公尺類及全穀類麵包含量較豐富;肝臟、豆類、肉類、花生、綠葉蔬菜中也富含維生素b族。

維生素c:甘藍菜、蘆筍、青椒、包心菜類等蔬菜;檸檬、番石榴、柑橘類等水果。

維生素e:萵苣、菠菜等深綠色蔬菜;大豆、花生等豆類;小麥、糙公尺、等穀類;小麥胚芽油、大豆油、堅果等油品。

生物類黃酮素:花椰菜、甜椒、洋蔥、等蔬菜;番石榴、葡萄柚、柑橘和檸檬等水果。

支氣管炎咳嗽的食療方

燕窩梨養肺陰:燕窩5克(水浸泡),白梨2個,川貝母10克,冰糖5克。白梨挖去核心,將其他三味同放梨內,蓋好紮緊放碗中,隔水燉熟食用。

適用:養陰潤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氣短乏力。

蘿蔔胡椒止咳祛痰: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加水共煎30分鐘,日飲湯2次。適用:下氣消痰,治咳嗽痰多。

我老是咳嗽,是不是患了支氣管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有多種原因,要具體看什麼症狀,支氣管炎只是其中一種

9樓:匿名使用者

(1)咳嗽用扁柏葉陰乾加紅棗七枚煎濃湯代茶時時飲之。忌食葷腥煎炒。另用百合四兩冰糖四錢,早晚蒸服。

不可間斷。輕則十日可愈。重則半月自痊。

有老人咳嗽三十餘年服此月餘脫然除根。靈驗無比。切勿輕視。

(寒咳胡桃熱咳柿蒂柏葉。)

(2)乾咳(感冒或過敏引起均可):生黑芝麻3錢(約半湯匙),冰糖適量,共搗碎,用滾開水沖成半碗湯,早晨空服,3天痊癒,忌吃魚腥、過鹹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也有可能是咽炎的症狀,要去醫院檢查後才能確診,不能盲目吃藥,耽誤病情!

支氣管炎一直咳嗽怎麼辦

11樓:成都中醫哮喘

經常的支氣管炎伴有咳嗽,首先要及時的採用敏感抗生素來**。本身支氣管炎,就是由於一些細菌或者是病毒或者是混合感染到氣管黏膜而發生的炎症。咳嗽從中醫上講為肺氣上逆,也是可以分為寒熱虛實的一些證型。

如果咳嗽痰液為黃痰,考慮是風熱引起的,可以給予一些疏風解熱、止咳化痰的藥物來**。如果痰液為稀白,考慮是體內有寒邪,需要溫肺、止咳化痰。

12樓:翦乃司寇妞妞

多喝水,多運動 ,增強抵抗力,慢性支氣管炎的**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主要是以預防為主,平常多注意感冒的及時**,與後期的保養。平時可以喝點止咳平喘,清痰潤肺.御農柑貝草茶」不錯

13樓:惠風英代靈

食療的方法也是有的,但是畢竟是食療,不能真正達到**的目的,建議您還是去一家大型醫院看看,我這倒是有乙個廣州的一家叫什麼君曲的醫院的乙個專家寫的食療方法,您看看有沒有用!

一、人參胡桃湯:人參3克、胡桃肉30克,水煎服,每日一劑。適用於穩定期脾腎陽虛者。

二、黃芪黨參粥:黃芪40克、黨參30克、山藥30克、半夏10克、白糖10克、粳公尺150克。黃芪、黨參、半夏煎汁去渣代水,與山藥、粳公尺同煮為粥,加入適量白糖,連服數月有補益脾肺之功。

適用於穩定期肺脾氣虛者。

三、蜜梨汁 取大梨1個(或小梨2個),蜂蜜30克。將梨洗淨切薄片,放入鍋內加水2~3杯,加入蜂蜜,以文火煮沸後5分鐘,梨熟即可。分2次喝湯吃梨。

本方有潤肺涼心、清燥將火、止咳化痰之功。適用於久咳不止的老慢支病人。

四、海蟄蘆根湯:海蟄100克、鮮蘆根60克,洗淨共煎吃湯。適用於急性加重期及慢性遷延期咳嗽痰黃、胸悶氣急、口幹便秘患者。

五、 鮮藕梨汁 鮮藕、梨各250克。將藕洗淨去節,梨洗淨去核,分別搗爛,用乾淨紗布包實擠汁,每日喝3次,每次7~10毫公升。本方具有清熱止咳、涼血散瘀、止咳化痰、生津潤燥之功效。

適用於老慢支肺熱咳嗽的病人。

六、冬蟲夏草湯:研究發現冬蟲夏草具有「補肺益腎,止血化痰」的功效。選用質地優良的福臨門冬蟲夏草,粉碎後服用,每次1.

5克,每日2次,連續服用乙個月大部分患者的症狀均可明顯的改善。

七、百合麥冬粥:鮮百合30克,麥門冬9克,粳公尺50克。加水煮成粥,食時加適量冰糖。適用於穩定期肺腎陰虛者。

八、白蘿蔔生薑湯 取白蘿蔔120克(洗淨切片)、鮮生薑(洗淨切片)60克、白糖20克。加水1200毫公升,以文火煎蘿蔔、生薑15分鐘後,倒出煎液加入白糖,分2次早晚飯前服。本方有溫肺化痰、潤肺生津、解表止咳之功。

適用於肺寒咳嗽、多痰、虛弱的老慢支病人。

九、蘇子粥:蘇子30克(搗成泥)、陳皮10克(切碎)、粳公尺50克,紅糖適量,加水煮成粥。早晚溫服。適用於急性加重期及慢性遷延期咳嗽氣喘、痰多納呆、便秘的病人。

這些,有好多是我們平時都能做的,希望能幫到您!

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14樓:

支氣管炎一般以咳嗽、咳痰為主要臨床表現。其中,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一般起病較急,通常全身症狀較輕,可有發熱;慢性支氣管炎一般緩慢起病,病程長,反覆急性發作而病情加重。支氣管炎怎麼辦?

中藥泡茶喝,得甫沁言清茶,加入300毫公升開水沖泡,15分鐘之後服用。

支氣管炎患者還可以喝雪梨百合汁:用乙個雪梨和十五克的百合。雪梨切片後加入百合一起煮,等爛熟後就可以喝湯了。

患者也可以在煎煮的時候,加一些冰糖。支氣管炎咳嗽的時候,患者一定要積極的**。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

1.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濕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

2.適當體育鍛煉:

增強體質,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鍛鍊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活動量。

3.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

要注意衣著冷暖,及時增加衣服,避免感冒。寒冷季節室內的溫度應在18~20℃。

15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容易發生在換季季節,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發病時病人會出現氣喘、呼吸困難、咳痰以及發燒的症狀,尤其老年支氣管炎病人,全身的症狀比較明顯。支氣管炎主要有三大症狀,就是咳、痰、喘。

支氣管炎病人適合喝得甫唚琰清茶調理,可以較好的改善症狀,不易**,特別是慢性支氣管炎調理效果好。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來補充人體的維生素、蔬菜水果含有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身體腸道吸收。另外,高蛋白質的食物也是支氣管炎患者的常備食物高蛋白,可以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免疫力,降低感冒發燒的概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顧名思義就是支氣管的炎症,這是屬於呼吸系統的疾病,最優先的內選擇是看呼吸內科,但容是有一部分患者可能在一些地區沒有開設呼吸內科,比如說社群或者是鄉鎮衛生院,那麼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看內科,或者是大內科,還有一部分患者可能會選擇在當地的診所就診,那麼這也是可以的,因為支氣管炎是一種很常見的病,很多發的病,也可以在全科診所就診。 當然還有一些情況要例外,比如說支氣管炎的患者,同時合併其他的比較危重的症狀,比如說持續的高熱或者是呼吸困難或者是胸痛等等,那麼這種情況下就只能看急診內科。

**支氣管炎首先如果咳嗽咳痰,那麼適當的時候可以用一些徳甫沁炎青茶止咳化痰,可以進行一些規範的抗生素抗感染**,如果有抗生素的使用指徵,比如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或者是胸片或者胸部ct已經有明確的肺部感染的傾向,或者是痰液裡面找出了致病菌,就可以規範的選擇敏感的抗生素抗感染**。

在抗感染**的過程中,需要加強一般的**,比如有明顯的高熱,可以考慮補液或者是使用一些退熱的藥物。應該要注意休息和保暖,保持乙個良好的睡眠。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支氣管炎老是咳嗽的現象,首先需要使用止咳化痰類的藥物進行**,比如發生細菌**染,往往會伴隨咳黃痰的症狀,最好使用肺力咳合劑、複方鮮竹瀝液或者鮮竹瀝液進行止咳化痰的**。如果是白痰的情況,往往是病毒性的感染,可以使用氨溴特羅口服溶液或者鹽酸氨溴索進行止咳化痰的**

18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支氣管、肺部、咳嗽,支氣管炎咳嗽厲害怎麼辦?試試這個方法,或許能緩解。

支氣管炎長期咳嗽治的好嗎

一直咳嗽是支氣管炎嗎,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你好,希望能幫到你,祝健康,望採納,謝謝 咳嗽有可能是氣管炎 意見建議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咳嗽的原因有許多,刺激性咳嗽,炎症引起的咳嗽,需要化驗血常規,做個胸片,看一下嚥部有無充血,如果是炎症引起的,需要積極用抗...

支氣管炎一般多久自癒?支氣管炎能自癒嗎?

支氣管炎又分為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的病人,一般1 2周就可以完全 因為本身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也屬於相對輕微的一種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通過有效的 後病人恢復的都比較好,預後也會很好。但是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因為這個疾病本身就是慢性形成的,所以無論使用任何方式 這個疾病都...

氣管炎和肺炎是一樣的嗎,支氣管炎就是肺炎嗎? 肺炎

氣管炎是氣管粘膜損壞造成的炎症,是氣管發炎,而肺炎是肺部的炎症,發病的地方都不一樣啊。一般氣管炎是不會傳染,而肺炎大多數也不具有傳染性,只有少數肺炎傳染。肺炎的臨床特徵表現為 出現寒戰 發熱 咳嗽 鐵鏽色痰 胸痛和肺部體徵等症狀 氣管炎的臨床特徵表現為 劇烈咳嗽的出現通常是支氣管炎出現的訊號.開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