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階段積體電路設計與積體電路工藝的區別,女生更適合哪個

2022-07-10 00:00:06 字數 2979 閱讀 6477

1樓:寶泉嶺老邊

積體電路工藝,通常是指積體電路的量產製造工藝。技術門檻很高,國內研發水準與國際頂尖水準差距很大,工廠雖有不少,但大都採購國外現有裝置,尖端研發公司極少且大都靠國家扶持。

積體電路設計,涉及的行業很多,如通訊、多**、消費電子、工業電子,等等。就業面很寬,產業前途很好。建議選擇積體電路設計。

這兩個方向,均偏硬體,不是很適合女生。但女生若能真正掌握了主要技能,往往更能得到信任,因為女生普遍比較踏實細緻。

對於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這個專業,女生去學習是否存在困難?

2樓:老騰子

做這個行業需要經常要出差,所以一般的公司出於安全等方面的考慮,往往要男生,另外,這個行業對知識面要求比較廣,基本上每乙個專案客戶的業務背景和要求都不一樣,需要不斷補充專業知識、和業務知識。所以,在這個行業做技術實施的話,是比較累的(每做乙個專案,就像參加一次高考,惡補好多知識)。

而且,女人將來面臨結婚、生育等情況,從事這個行業,所面臨的困難要比男人大的多。

所以,不推薦女生去學這個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額,我姐姐和你學的這個專業差不多,他畢業以後全班女生沒有乙個是做這個行業的,因為大多數企業都是要男的,而且他們班只有4個男生在從事和自己專業有關的,那四個男生以前學的就很好,所以,說明這個方面的專業還是男生學比較好

4樓:堅守乙份守候

看你對所學是否感興趣了

感興趣的話 就比較容易學

5樓:道恩葵

只要智商夠用不存在問題,我就是學這個的,但是一般女孩子對這個專業沒太大的興趣,而且這個專業要學的東西很多,學精的很少,以後的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積體電路設計研究生求助

6樓:

積體電路設計就是設計出來積體電路的整個規範,電子元件擺放等工作。

主要內容包括積體電路的材料、製造工藝和器件模型、積體電路模擬軟體spice的基本用法、積體電路版圖設計、模擬積體電路基本單元、數字積體電路基本單元、積體電路數字系統設計和積體電路的測試與封裝等。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如果研究生畢業的話對於女生來說好找工作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畢業的碩士研究生比較好找工作,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因為這方面的人才相對還是比較缺乏的。

8樓:悟空刷機網

你在**

模擬積體電路設計與數字積體電路設計哪個更好,兩者差距大嗎

樓上抄說的是模擬 數位電路襲 基礎,本科生專業基礎課。而對於研究生在微電子類的緊高階學習來說,積體電路專業是必然會分數字和模擬的。簡單來說,數字設計較模擬設計而言要簡單的多,主要靠eda工具對行為級描述進行綜合然後通過限定條件進行修改即可,版圖設計也相對簡單。然而,業界中真正nb的是模擬設計,上手難...

我想考積體電路設計專業的研究生我是學積體電路設計與系統的想考本專業的研究生想問問專業課都考那幾科

很危險。我就是例子,和你差不多。專業跨度大了,導師不會要你的,因為你沒有做過相關實驗,他只要會做事的。實在想考,要選個方向,比如積體電路設計,包括模擬,數字,asic,模數混合等。還有演算法,dsp,spice 等方向。測試方向,atpg等等。器件方向,半導體物理,量子物理,器件工藝設計等等。還有m...

關於積體電路設計專業研究生院校的排名

這個排名應該不准吧,都沒有復旦大學 積體電路不是加州大學最好嗎?國內都是扯淡,建議有條件去美國讀積體電路設計專業,比如斯坦福 我們,還,是能給的,做的,幫助的,給您的。全國211大學積體電路工程研究生院校排名 全國共有12所開設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專業的大學 說明 西安郵電大學和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