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所學的工科專業中 材料 微電子 通訊 自動化 機械一體化 土木工程等那些有前途?相比好些

2022-06-04 16:25:02 字數 2821 閱讀 5509

1樓:不眾裡

不是說空話,你選擇的這些專業都很有前途。當然我說的這種前途不是說你成為這個領域的牛逼人物後的前途,那樣的話任何領域的牛逼人物都是非常成功的;也不是說學了這個專業就可以高枕無憂天天數錢玩。我們在考慮專業時必須拋棄這種不正確的思維,要看大多數人一般人,最普通的人的生活狀況來評價自己是否選擇這些專業。

好了把握好思維方式我們來討論一下這些專業吧!

首先說性別吧!女生在這幾個專業本科及一下學歷很不好找工作,如果你是女生最好的出路是考研,然後選擇比較高階的職業比如大學老師或者去一下科研單位等。所以女孩子不打算考研在這些專業面前明顯輸給了男士。

但是橫向比較來看,這些專業的女生比其他專業如經管文法等要好找工作的多的多。這些專業找工作難的不是找不到而是如何找個更好的,要是想隨隨便便找個工作,這些專業不會有任何問題。但是微電子和通訊應該在這些專業裡屬於比較不好找工作的。

如果你是男生,不管你考不考研都不會存在就業問題。男士考慮的更多是乙份好工作糾結著是去南車集團呢還是去首鋼集團的苦惱。

以上問題是圍繞就業談了了這些專業,下面談談前景吧!

材料,自動化,機電一體化,土木工程屬於重型裝置工程序列的專業領域是第二產業裡的支柱專業技術。首先幹技術的是一生的事情不像其他行業吃青春飯。幹技術的越老越值錢,所以年輕剛剛畢業的時候會有失落感,你的搞銷售的同學的工資可能是你的幾倍而且你還要不斷學習研究。

但是十年以後,二十年以後你就會比他們強很多,而且你的工作很有社會地位,你會被人尊稱為工程師,知識分子,非財政收入很多。一句話來說就是年輕時要耐得住寂寞一輩子都會幸福生活,有知識有技術你永遠不會失業,只要自己不太差勁就好越來越好。

這些年興起的微電子和通訊行業的興起也是非常不錯的,但是這些行業的**生命週期很短不如前面幾個。而且如果是搞這兩個最好去讀研。

還有就是要考慮自己的興起愛好和思維方式。

具體的細節問題你可以給我發郵件:[email protected]. 我可以解決你的具體問題。不知道這樣你是否滿足。

2樓:

不同大學主攻專業不同!但是你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那樣學習起來會比較輕鬆,我所在電腦科學與技術,感覺不錯

我是理科生,數學物理很好,報什麼專業合適,要具體的

3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4樓:我是楊學濤

給19年及以後的學弟看,數學物理好,千萬不要錯過物理學,相信我 物理的那種快樂,是其他專業永遠體會不到的,不要錯過被稱為自然科學之首的物理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機械,電氣,光電,計算機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前景來說,石油資源有限,而人們把視線漸漸轉向新能源和電能,新能源的開發到成熟至少點10年。現在來說,學電力專業很賺錢,電力主要就是應用物理和數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類學科,工科需要具備強大的數學和物理學基礎,才能學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理工類的呀,不推薦數學應用數學物理學之類的,除非211985

合肥工業大學的微電子和土木工程怎麼樣?

9樓:大研子

微電子二級學科合肥工大全國第14,還在上海交通前面一位上面有人說,剛成立,要搞清楚,成立的是微電子學院,不是微電子專業,微電子專業有幾十年的歷史了,源於無線電專業

原來微電子是掛靠在物理電子學院,因為企業人才需要,專門成立了微電子學院

合肥工大微電子是全國ip副組長成員,這個都是有據可查的

10樓:寧佳以茹

土木與水利工程學院是個大院,就規模而言比微電子所在的電物學院大很多。土木專業也在工大很吃香。不過微電子專業並不是今年才有,只是按樓上說的,所謂的微電子學院是今年才建。

還好吧,我有朋友就是學微電子啊。

顯然車輛是工大的王牌專業,機設也很好的,另外建築也不錯。不過你提到的這些專業裡車輛最好不用說。

11樓:ぐ突嘫累

合肥工業大學的微電子學院是2023年剛剛成立的,所以其專業強弱顯而易見。土木專業是工大的強勢學科,全國排名在20名左右,而且屬於「卓越工程師計畫」前景大好,土木考研無論是就業還是考研形式都很理想。

學習微電子好還是學習土木工程好

12樓:

學土木,我自己是學微電子的,很清楚。辛苦的一b啊。這就是個坑,還是別往裡跳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土建好。微電子,中國都是扯淡的

14樓:尋覓在人海茫茫

還是土木好,我是學土木的,感覺這專業挺不錯的!而且主要還是好就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你自己慢慢發掘,學電子的方向大概三種,注重物理的,注重程式的,注重數學演算法的,美國的本科是沒有什麼分科,都是統稱電子工程,ee, 普遍在工程學院內部 me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和 eecs的學生比較幸苦,civil engineering,就是土木工程, 相對來講要輕一點,課程涉及物理和化學,數學,等也算是比較廣,像你說的什麼做工程,其實跟專業影響不是很大,如果你大學本科畢業就工作,影響就更小了,如果你來美國,我建議你可以先不定專業,美國可以先學一年選修課,然後再定專業,不會影響畢業時間。你上課後會慢慢感覺自己更喜歡哪乙個專業的。好運!

16樓:優志願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專業解讀

微電子專業就業前景,微電子專業的就業及工資情況

微電子還不錯啦,相對而言對女生來說還不錯了。歧視我想這個社會都會有一點吧,這個行當還是不嚴重的。我做ic行業的,西電的微電子我們還是很喜歡的說。好企業好領導女孩子物盡其用 微電子專業的就業及工資情況 你是本科還是什麼畢業的?本科一般進了股份公司,像華為,方正的話都有4k以上,如果是學校剛出來的話就要...

北京大學的微電子和清華的微電子哪個就業更好呢

我認識乙個清華微電子的,畢業工作找的很不錯,當初考研的時候也跟你一樣糾結考哪個學校的,為此還專門去諮詢了盛世清北的老師。鑑於目前的工作情況,我強烈建議考清華的,畢竟清華工科還是頂呱呱的。顯然是 清華大學的好 我只知道計算機系在紫荊學生公寓1號樓 在學生公寓最西面 哎 在哪工作一年多我都不了解 悲哀 ...

那所學校的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好

全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大學排名 學位授予單位 及名稱 整體水平 分項指標 學術隊伍 科學研究 人才培養 學術聲譽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排名 得分 10003清華大學 1 92.44 12 77.7 1 100 4 83.14 1 100 10701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2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