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狀態下輸入分數 帶分數格式

2022-07-09 21:20:04 字數 2540 閱讀 6727

1樓:稅仁

在word裡不安裝數學公式也可以直接打出分數的。方法是:點選「插入」,找到「域」,開啟後在「網域名稱」中找出「eq」點選「域**」,開啟「選項」,從對話方塊中找到「/f(,)」點選「新增到域」,在域**中新增需要的數字,即/f(3,7),再確定一下,所需的分數就出來了。

如果是在word中製作試卷,用microsoft 公式 3.0或者公式編輯器可以規範地輸入帶分數。

執行「插入/物件/新建/物件型別/microsoft 公式 3.0/確定」可以調出「公式」工具欄。

或者 執行「工具/自定義/命令/類別/插入」操作,在「命令」列表中把「公式編輯器」用滑鼠拖到「常用」工具欄上合適位置釋放滑鼠,「關閉」對話方塊。單擊「公式編輯器」可以開啟「公式」工具欄。

帶分數的輸入方法:

開啟「公式」工具欄,在游標插入位置顯示乙個文字編輯框,在游標位置輸入整數部分;

單擊「分式和根式模板」按鈕,單擊「分數」模板,在文字編輯框中插入「分式」模型;

用tab鍵或向下/上的游標控制鍵↓↑移動游標輸入分子/母;

數字輸入完成後,在頁面上雙擊滑鼠退出編輯狀態。

注意:用公式輸入的數學公式或符號,是**格式,可以對其進行格式設定並移動位置。

雙擊編輯完成的公式,可以重新進入編輯狀態對其作出修改或更正。

由於公式是**格式,所以行間距比一般情況要大。

希望能使你得到幫助!

2樓:老呆魚

如果你做課件的話,用wps有專門的數學符號和公式,很方便輸入

請問如何在word中打幾又幾分之幾形式的帶分數.

3樓:窉下

第一種:

1、把游標移到須要輸入分數的地方,選擇word選單「插入」——「域」;

2、在出現在的「域」對話方塊中單擊「網域名稱」窗格中的「eq」項,再單擊「域**」按鈕,在右邊會出現「域**」對話方塊。

3、單擊「域」對話方塊下方的「選項」按鈕,出現「域選項」對話方塊,在「開關」列表中選中「\f(,)」項,單擊「新增到域」按鈕,再單擊「確定」按鈕,在「域**」對話方塊中就會自動新增這個用於建立分數的域**;

4、在「域**」eq\f(,)的括號中分別在逗號的前面輸入分數的分子,後面輸入分數的分母,如輸入:「eq \f(3,4)」;

5、單擊「確定」按鈕返回word的編輯介面,這時分數就出現在文件之中了;

當我們需要再次輸入其它分數時就可以不必這麼麻煩了,只要按住ctrl+f9鍵,在彈出的大括號中輸入eq \f(a,b)(注意在eq的後面有乙個空格,a是分子,b是分母),編輯完成後,選中該**,按f9鍵(或點選右鍵,選擇「切換域**」),就得到你想要的分數了。

第二種:

1、在選單欄上,用滑鼠單擊開啟「插入」選單,選擇其中的「物件」命令選項,開啟「物件」對話方塊;

2、在「物件」對話方塊「新建」標籤頁下的「物件型別」中,選擇「microsoft公式3.0」選項,再單擊「確定」

3、這時將自動出現乙個「公式」模板,我們只要單擊開啟下面一排左起第二個叫「分式與根式模板」,從中點選分數形式的按鈕就可以輸入分數了。

4樓:應

不就是用斜槓表示啊!比如3/4 ,這個/要在英文狀態下打的可以按shift切換

在word中怎應輸入(帶分數)幾又幾分之幾?

5樓:芒果喜桃

插入-域

1、彈出的視窗左邊類別選「等式和公式」右邊網域名稱選「eq」

2、點選視窗下面的「選項」按鈕

3、在彈出的視窗中「開關」列表中選擇「\f(,)」

點選右邊的按鈕「新增到域」

4、在下側的域**框中應該顯示為「eq \f(,) 」

5、在 eq \f(,)中逗號左邊輸入數字的是分子逗號右邊輸入的數字是分母。點選「確定」就輸入到word中了

如果在word中沒有顯示分數,選中域**,右鍵選擇「顯示域**」就可以了

其實在第一次使用後,以後可以直接使用快捷方式:

1、開啟word後,按住ctrl 鍵 + f9 鍵 ,在彈出的大括號中輸入eq \f(*,*)

(注意在eq的後面有乙個空格,斜槓是反斜桿,中逗號左邊輸入數字的是分子逗號右邊輸入的數字是分母)

2、編輯完成後,選中該**,按f9 鍵,就出現了分數形式。

3、如果要在文件中多次輸入分子,只要複製任意乙個分數到需要輸入的地方貼上,然後選中該分數,右擊,點『切換域**』 ,然後編輯**裡面的分子與分母,編輯完成後,選中該**,按f9 鍵,就出現了新的分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物件--公式3.0

如何在word中輸入幾又幾分之幾形式的帶分數

7樓:匿名使用者

以word2007為例,輸入一又二分之一:

1、開啟文件,單擊「插入」選單,單擊「物件」命令,在彈出的「物件」對話方塊中單擊「microsoft 公式3.0」選項,單擊「確定」按鈕,如下圖:

2、輸入整數部分1,選擇「分式和根式模板」,如下圖:

3、選擇「分式」模板,如下圖:

4、輸入分子內容1,輸入分母內容2,如下圖:

如何在bios狀態下更改解析度,如何在BIOS狀態下更改解析度

電腦顯示器可能會支援多種解析度的顯示模式,但螢幕的物理解析度是固定不變的,只有當訊號的解析度與螢幕物理解析度相同的情況下顯示效果才能達到最佳。螢幕的物理解析度可以在顯示器的使用說明書中找到。輸入不同解析度的訊號時,顯示器會自動識別該訊號,一般不需要人工設定。電腦主機的顯示卡也支援多種解析度的模式,請...

C如何讓TEXTBOX只能輸入英文狀態下的數字並且限制位數

限制長度 設定maxlength屬性 遮蔽非數字鍵輸入 新增keypress事件private void textbox1 keypress object sender,keypresseventargs e 替換全形 中文 數字字元為半形 英文 字元 新增textchange事件 private ...

在手機待機狀態下輸入

暗碼用途備註。查詢imei號碼所有手機通用。格式化手機series60手機專用。恢復出廠設定series60和series40手機通用。查詢當前軟體版本號所有手機通用。查詢生產線號碼series40手機專用。查詢藍芽裝置位址series60和series40手機通用。啟用efr部分型號的手機可用。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