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鎖託槽牙齒矯正優點有哪些,自鎖託槽牙齒矯正器有什麼優點?

2022-07-09 20:25:04 字數 4040 閱讀 1454

1樓:

合生齒科回覆您:

自鎖託槽矯正在傳統矯治器託槽的基礎上進行了改進,可以大大降低鋼絲與託槽之間的摩擦阻力。所以自鎖託槽相比較普通牙套可將矯正週期縮短。

另外,自鎖託槽可延長複診時間間隔,傳統固定正畸的複診間隔為4周左右,也就是說病人每月需要到醫院調整一次,而使用自鎖託槽矯治的複診間隔可以延長到8~10周,也就是說病人每兩個月到醫院調整一次即可。

2樓:須友終含蕊

傳統的牙齒矯正器在固定到患者的牙齒時需要對托槽進行繁瑣的結紮,不僅費時費力,而且需要經常更換,增加患者的複診次數,延長矯正時間,自鎖託槽牙齒矯正器則克服了這一系列的缺點。

自鎖託槽牙齒矯正器有什麼優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鎖託槽牙齒矯正器有以下幾個優點:

1、自鎖託槽的體積較小,有利於舒適,有利於口腔衛生的保護。

2、最顯著的精良優勢在於自鎖託槽因為免結紮,所以沒有傳統託槽的摩擦阻力,使得**的總療程可以縮短1~4個月。這都是自鎖託槽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3、自鎖託槽的複診週期可以拉長,長達8週才複診,節儉了患者的時間成本,複診次數減少。

4、因為每次複診加力後都有幾天的疼痛反響期,複診週期拉長意味著疼痛反響的次數也少。

5、掀蓋式的自鎖優勢,免去了傳統託槽結紮加力的方法,免結紮就是免去了加力的疼痛。

6、矯治器戴上後,及每次複診加力後,疼痛反響非常輕,遠小於傳統矯治器的疼痛反響。

7、對醫生來說,操作非常簡單省事,節儉牙椅的佔用時間和操作時間。

8、患者在牙椅上接收操作時間短,操作簡便,意味著患者所受苦楚少。

4樓:口腔專家周主任

1、這種託槽外形小巧,美觀,安全性好,並改變了以往結紮絲結紮固定矯正弓絲的傳統做法,應用自鎖託槽無需結紮,避免了結紮絲末端對患者軟組織的損傷,大大減少了椅旁操作時間。

2、弓絲在自鎖託槽中的自由度增加,減少了弓絲與託槽的摩擦力,有利於矯治牙的移動,因此可縮短療程。

3、它使我們在輕力水平實現牙齒的移動,而不是重力,因此患者就不會感到疼痛及不適,使患者在輕鬆愉快的情況下接受**。

4、在自鎖託槽的矯治過程中有利於保持口腔衛生,有利於保護牙周組織健康,矯治效果更穩定且不易**,矯治的時間短,延長複診間隔時間,可提前完成正畸**。

自鎖託槽和普通託槽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軟組織的保護

自鎖託槽可以有效地避免對軟組織的破壞,佩戴起來也更加的安全。而普通託槽矯正技術需要利用一些細小的鋼絲和弓絲進行相互的固定,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比較容易引起軟組織的損傷。

二、結紮絲的影響(普通託槽周圍有結紮絲,自鎖託槽則沒有)

普通託槽在結紮的過程中,容易人為的產生一定的摩擦力,這個摩擦力越大,矯正時間就會越長。而自鎖託槽由於不需要結紮絲結紮,相對來說能夠減少一定的摩擦力,從而可以使得牙齒移動的速度比較快,能夠減少矯正的時間。

自鎖託槽由於摩擦力低,使用細微的輕力來實現牙齒的移動,因此患者佩戴也比較舒適,能夠減輕不適感與疼痛感。

自鎖託槽也是有缺點的

①比如說自鎖託槽在定位的時候比較困難,所以要貼上託槽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難的。

②另外,在更換自鎖託槽中的鏈狀皮圈時比較費事,所以在拆除弓絲的時候,則帶來了很多的不方便。

③上面也提到了自鎖託槽的摩擦力比較小,雖然有一定的優點,但也帶來了一些缺點,那就是它會導致弓絲比較容易脫落。

三、如何選擇(相對於兩者之間的優缺點,對比而言,自鎖託槽優勢還是很明顯的)

自鎖託槽可以大大降低鋼絲與託槽之間的摩擦阻力。因為正畸**移動牙齒需要克服鋼絲與託槽之間的摩擦阻力,摩擦力越大,那麼需要的矯治力也越大,移動速度也就越慢,矯治需要的時間也就越長,所以自鎖託槽相比較普通牙套可將矯正週期縮短。

另外,自鎖託槽可延長複診時間間隔,傳統固定正畸的複診間隔為4周左右,也就是說病人每月需要到醫院調整一次,而使用自鎖託槽矯治的複診間隔可以延長到8~10周,也就是說病人每兩個月到醫院調整一次即可。

6樓:_我聽的見

普通託槽需要結紮,與牙弓絲之間的摩擦力大。

自鎖託槽無需結紮,節省椅旁時間,同時摩擦力小,矯治力輕,患 者感覺舒適。

3b威派自鎖最顯著的優勢在於自鎖託槽由於免結紮,所以沒有傳統託槽的摩擦阻力,使得**的總療程可以縮短1~4個月。這也是自鎖託槽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7樓:重慶樂樂欣

自鎖的摩擦力小些,在初期的排齊階段速度會快於普通託槽。

磨不磨嘴舒不舒服與自鎖非自鎖沒什麼關係,與託槽的形狀、厚度、工藝有關係。不同品牌、型別的託槽都會各有特點。

值不值看個人,在費用可以負擔起的範圍內,聽醫生的推薦,也就是讓醫生盡量使用他擅長使用的託槽。

8樓:閩從冬泣苗

球面自鎖託槽和普通託槽最終效果是一樣的。它與普通非自鎖託槽相比的差別在於:牙齒矯正過程中,球面自鎖託槽能減少牙齒移動的阻力,矯治力更柔和持久,而且球面託槽外形設計,可以把說話、咀嚼、唱歌等活動產生的不同方向襲來的力通過「光滑的球面」卸去,從而減少託槽脫落概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縮短矯正療程,能幫助牙齒更快更高效的排齊。

牙齒矯正器主要有哪些型別?自鎖託槽哪個牌子好

看看自鎖託槽是如何進行牙齒矯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弓絲在槽溝內的自由度增加,摩擦力大大減小,加快牙的移動,可縮短療程。傳統託槽每顆牙齒的結紮絲會增加和弓絲之間的摩擦力。

2、在輕力水平實現牙齒的移動,因此患者在矯治過程中的不適感和疼痛度減低,也就是患者的舒適度會增高。傳統託槽因摩擦力大,則需加大正畸力才能達到矯治目的。

3、不需要每顆牙單獨結紮減少了結紮絲末端對軟組織的損傷。傳統託槽的每顆牙上都有結紮絲,其末端的銳頭醫生都會塞在隱蔽處,但在進食的過程中,時有結紮絲被食物帶出來又磨傷軟組織的情況發生。

4、在矯治過程中有利於保持口腔衛生,有利於牙周組織的健康。沒有結紮絲可以減少食物殘渣的存留並更容易清潔乾淨。

5、複診間隔可以從傳統的4周延長到8周,而且複診的操作時間也可大大地縮短,患者也會覺得很舒服很方便。

6、3b威派自鎖最顯著的優勢在於自鎖託槽由於免結紮,所以沒有傳統託槽的摩擦阻力,使得**的總療程可以縮短1~4個月。這也是自鎖託槽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矯正過程都一樣的,都是牙齒位移的過程,自鎖託槽會比傳統的託槽更舒服,會根據牙齒的情況進行微調,每個月只要去複診一次就夠了,傳統託槽是固定死的,需要經常去複診讓醫生調整牙套

用自鎖託槽進行牙齒矯正會花多長時間?

11樓:斛月禕

自鎖託槽增加了自鎖裝置,相對於需要結紮絲的傳統託槽來說**要貴一些。自鎖託槽裡,歐歐球面託槽因為具有不磨嘴不容易掉託槽方便清潔等優點,比方形自鎖託槽要貴幾千。除此之外,還與你選擇的醫生技術水平和你自身的牙齒情況有關,一般**在2-3萬。

12樓:來自掛榜巖**不羈的美國隊長

自鎖託槽矯正週期一般1-3年,如果牙齒情況簡單,可能半年就能結束,但牙齒很複雜的話,矯正的時間甚至可以達到四年。而拔牙方案通常時間會相對長一些。除此之外,矯正週期還跟患者的配合有關,依從性越好的患者**時間越有保障。

因為歐歐託正畸託槽具有不易掉託槽的優點,減少了意外複診的次數,**時間比容易掉託槽的方形自鎖託槽要節約一些時間。

自鎖託槽牙套是什麼原理

13樓:牙醫小萊

金屬自鎖託槽矯正牙齒的原理是什麼!

14樓:穗華口腔

你好!自鎖託槽是頰側固定託槽,它與傳統非自鎖託槽相比,可以明顯減少正畸過程中的不適感,延長複診間隔的時間,縮短就診時口內操作的時間,更容易清潔乾淨和保持口腔衛生。此外,自鎖託槽還能減少牙齒移動時的阻力,幫助牙齒更快地整平和排齊。

市面上各種品牌的自鎖設計各不相同,雙夾式自鎖託槽還特有自動保護功能,當正畸力量過大時能自動釋放弓絲,避免牙齒受損和根尖吸收,從而更好地保護牙齒和牙周的健康。自鎖託槽又分為金屬和陶瓷兩種材質,都具備以上特點。陶瓷自鎖的顏色與牙齒非常接近,比金屬自鎖託槽更為美觀。

牙齒矯正使用的託槽哪種好牙齒矯正哪種牙套好

1.傳統金屬矯正 先在牙齒表面用專用的粘合劑或者是粘固粉在牙齒表面固定金屬託槽,然後用正畸鋼絲從拖槽中間傳過,通過物理的作用力達到牙齒矯正的效果。優點 a.臨床時間長 b.比較實惠 缺點 a.矯正前期痛感比較明顯可能會刮傷口腔 b.複診頻繁,要經常去醫院醫生調鬆緊度 c.不美觀,吃東西不方便 2.自...

牙齒矯正的時候我是先上的託槽,回家之後最裡面有個託槽掉了,醫生也沒有給我重新粘上,會影響臉型變歪麼

不會影響你的臉型的,而且醫生應該會在你之後複診的時候幫你把託槽粘上的!只要是正規醫院有經驗的醫生進行的手術一般是不用擔心的,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所以針對的手術方法什麼的也會不一樣的。牙套託槽掉了怎麼辦?恩.我也是這樣的.託槽掉的是要收錢的.所以我吃飯的時候就特別的注意啊.千萬不能啃食物.包括我現...

牙齒多好像是多長出一顆牙齒頂開了後槽牙的一塊肉

很大可能是牙齦炎或者智齒引起的,去牙科確診還是有必要的。在網上就算你描述得再貼切,別人也看不見你疼的地方,根本就不能確定你的疼痛到底是什麼引起的,不能對症下藥只會延誤你的病情,疼的人是你自己啊!我的牙齒上面多長了一顆牙,頂到肉 你好,上述症狀多是由於區域性炎症上火造成的,建議積極口服抗菌消炎清熱瀉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