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著涼就感冒,一感冒就容易上火啊

2022-07-09 20:25:02 字數 4735 閱讀 2318

1樓:城門雪

說明你的抵抗力差了一點,所以一著涼就感冒,感冒了都容易繼發細菌感染,比如說流稠鼻涕或者膿鼻涕,有痰,或者痰多,膿痰。而這些都俗稱上火。所以就會有一感冒就容易上火的說法。

其實就是西醫說的急慢性鼻炎和急性氣管炎。

2樓:山暮東郭美麗

引起感冒

的原因貴陽市華烽醫院主治醫師

張少武--當

過度疲勞

、受驚、

淋雨、受寒時,感冒

病毒可迅速繁殖,釋放

毒素,引發鼻、咽、喉部發生

炎症。此時咽部細胞失去

抵抗力,

口腔中一般不危害人體的

細菌會乘勢繁殖,引起細菌繼發

感染。普通感冒

病原體複雜多樣,多種病毒、

支原體和少數細菌都可以引起感冒,僅主要

病原鼻病毒

就有100多型。每次發病可以由於不同的病原引起,因此一年四季均可發生。普通感冒容易在受寒後發病,是通過

病人咳嗽

、打噴嚏

時散發的

飛沫傳播的,尤其是患者在打噴嚏時的飛沫以每秒103公尺的速度向四周擴散,

周圍的人

很容易被傳染上,而且病毒本身有較強的適應性,可以廣泛附著在牆上、衣物上和手上,當健康人抵抗力下降時、病原體就乘虛侵入機體而致病

為什麼說上火的人容易感冒?

我為什麼一上火就會感冒,

3樓:蹤跡

你一上火就感冒那應該是肝火引起的.屬於肝火旺盛的人: 肝火旺盛主要由生活不規律、心情積鬱導致。

中醫有「肝主目」的說法,因此肝火旺盛常常表現為一些眼部症狀,如:視物模糊、眼部分泌物多、眼紅、眼乾、耳鳴等。 對症下藥:

對於肝火的人來說,《龍膽瀉肝丸》是最好的選擇。雖然前段時間有「服用該藥會影響腎功能」的報道,但大家不用過於擔心。只要不長期大量服用就是安全的。

此外,《芎菊上清丸》具有清熱解表、散風止痛的作用,對緩解肝火上炎引起的頭痛、耳鳴症狀效果很好。

為什麼感冒前後會上火?

4樓:無言

有沒有拉肚子啊?有拉肚子就會在嘴巴周圍長痘痘。你可以直接用下面的方法來預防感冒,以後就基本不會感冒了。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了就衝一次,保持鼻子通暢,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就衝一次,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和鼻子通暢,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或者在連續打噴嚏後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機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機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5樓:迎凌子

樓上說的對,跟你的體質有決定性關係,你屬於溫熱體質,所以你經常感冒也不會咳嗽流鼻涕,因為你只會得風熱行的感冒,感覺渾身燥熱,焦灼般難受,建議你,第一多運動,出出汗,然後第二,你不適合喝綠茶,因為各種綠茶主要是降脂的,也不是最適合冬天喝的茶,你要經常喝菊花茶,清熱解毒,清目明肝,降火的功效,冬天本就乾燥你可以把菊花跟胖大海還有枸杞子加一起泡著喝,效果不錯,綠豆湯是有清火的效果,但是主攻卻是解暑的,所以事宜夏天喝,冬天不適合,還有你提到的蓮心還算明智,清心、解毒、去熱、潤燥的功效,而且還是寒性的,也適合你溫熱性的體質,可以考慮,要是覺得苦可以加蜂蜜一起喝,蜂蜜還有通便的功效,所以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你說你查了資料時心火,我覺得多半是肝火旺了,因為心火會睡不安穩,肝火旺就容易上火,所以你感覺你的症狀會是屬於那種情況

6樓:黑梅竹林

你只要平時注意少吃上火的食物如【辣椒、蝦、海魚、油炸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喝茶喝綠茶,補充些維生素,我想就好多了。有火時吃兩天【牛黃上清丸】或【清熱解毒口服液或膠囊】,去去火就很少感冒了。火大就容易一著涼就感冒。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上火害怕感冒,只要不感冒就不會上火了

8樓:

是你的內分泌系統不好,毒素不能按正常的途徑排出體外造成的,易上火有很多原因!比如說 有急事 急的、吃東西吃不合適了也會上火的!

多喝水多運動,大量出汗,讓毒素從漢液中或尿液等排除!!

9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上火:陰虛陽亢抵抗力低下,區域性炎症的俗稱,是體液ph值偏離健康狀態的調整過程。通過降低吸收擴大消耗平衡陰陽。

抵抗力低下,免疫系統亢奮導致出現的感冒症狀依個體健康水平不同而各異,輕者是上火,重者危及生命如非典、禽流、甲流諸如此類。陰陽平衡即酸鹼平衡,補充礦物質有效調節體液 ph 值,內無虛熱 不感外寒。

為什麼我一上火就容易引起感冒

10樓:巨瑜仍妙夢

最新的醫學觀念哈:人其實是不會害怕上火的.

上火者,體內從食物中毒素積累過多也.人類的肝臟很強大的喲,再配上腎臟功能,整個排毒系統簡直天衣無縫.可是現在的人總是上火什麼的,為什麼呢?

人身上最主要的毒素**是什麼咧?你猜不到啦,大便啦!如果你把一塊大便放到**上,不出半小時,你的**就會紅腫.

但是大便儲存在腸道內,為什麼腸道沒有事呢?因為你的腸道把毒素吸收全部交給你的排毒系統了.

人的正常排便應該是一天兩到三次,如果小於一次每日的話,就已經超過負荷了,身體就已經日日夜夜在接受毒素的煎熬了.這個時候再追加一點點毒素,身體就容易出現這樣那樣的毛病.比如老想睡覺,比如鼻竇炎,比如容易感冒,比如害怕上火.

如果長期下去,人就會崩潰.比如,在吃不飽飯的六七十年代,高血壓冠心病什麼的都是稀有病列,現在的人老得這些病,主要是毒素的原因.而毒素的主要**就是便密.

說了這麼多,主要是不要便密啦.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如果說我非要推薦你吃什麼的話,芹菜吧,連續三天.

1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上火是感冒(也可稱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鼻炎)發病的過程,一般是由於受涼、抵抗力下降等因素造成的,早期一般為病毒感染,症狀較輕,主要表現為鼻咽部、口咽部乾癢不適,鼻塞流清涕,如果不經過有效**,便會發展為細菌感染,則出現流黃鼻涕,咳黃痰,最後感冒逐漸恢復,病程一般在5天至7天左右。預防感冒,主要是加強身體鍛鍊,提高抗病能力,天冷時注意保暖,感冒早期,為病毒感染,可以口服複方的感冒藥,多喝水,如果出現細菌感染,需要到醫院就診。

12樓:

你以為是上火,其實是感冒的前奏。

上火為什麼會引起的感冒? 10

13樓:崔籟封豆

人在上火時,抵抗力會降低,就會出現症狀,如熱感冒,咽喉炎,扁桃體炎等。這樣的話就要多喝水,多吃清涼的食物和水果。

14樓:瘦人穿搭

當然會了,上火會讓人體的免疫力下降,感冒病毒就會趁著這個機會感染你,讓你感冒,還讓你打噴嚏,還讓你頭疼,然後再讓你傳染給家人。感覺上火了不僅要瀉火還要吃一些感冒藥預防上火引起的感冒。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感冒--上火導致--吃了油炸等熱性食物或者體內陰虛導致的火旺。

所以很正常。身體機能不正常了,表現在外,老人家俗稱感冒...

我稱為內熱 虛火 肺熱...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是身體的生病警告,這時身體免疫力下降,這是流感病毒便乘虛而入,所以會引起感冒,也可能引起其他疾病

17樓:大阿哥

上火引起你身體抵抗力下降,自然很容易引起感冒。

18樓:

火火,聚到一起就是炎症,

容易上火為什麼有時候著涼會上火

19樓:春羽婉晴

有時候著涼了就會感冒,感冒就會虛火上公升。

20樓:皖禕

著涼當然會上火,可能會引起扁桃體發炎等問題,

容易上火一上火就感冒,應該怎麼預防上火

21樓:胖虎講考研

日常多喝菊花茶,常喝更可降火,可防治風熱感冒、咽喉腫痛,有寧神靜思的效用,能使眼睛疲勞的症狀消退,對恢復視力也有幫助。

天一冷就特別容易感冒,感冒該怎麼預防

著涼感冒是由於呼吸道黏膜受寒冷刺激,血管收縮,表面免疫球蛋白分泌減少,黏膜防禦屏障作用減弱。病毒乘虛而入引起。既然是天一冷就容易感冒,平時要注意及時添衣物,避免因為著涼而感冒。同時,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來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如保證充足睡眠 適度運動 飲食均衡以保證充足營養 等。另外,在流行 冒爆發時...

為什麼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容易感冒

這個一定有幫助的,這個答案會告訴你我們的心裡運作原理!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你必須有份好心情,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無非是為了使自己更加快樂幸福而已。事情對與錯是與非,應該要有自己特有的思想和觀點,如果自己認為這樣做值得的就行了,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 我們的生活中如果有問題了,都必須要找自己知心的朋友...

為什麼一著涼嘴巴就張咬合很疼,嘴巴張不大一張大左邊就疼

你還蠻專業的嘛。有沒有響聲?是關節部位疼痛麼,如果是的話初步診斷是顳下頜關節紊亂。你是不是經常只用一邊牙齒吃東西。建議改正,不然的話容易引起顳下頜關節器質性病變。可以熱敷,加按摩。如果是肌肉疼痛的話那多半是咬肌的問題,還是熱敷加按摩。實在不行還是得就醫。嘴巴張不大 一張大左邊就疼 顳下頜關節功能紊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