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自動鎖車什麼原因,汽車為什麼無故反覆自動落鎖什麼原因?

2022-01-04 14:00:01 字數 5231 閱讀 7238

1樓:陽光的

有些車輛在行駛到一定時速時會自動落鎖,而有些是根據擋位啟動的,比如車輛只要掛到d擋,那麼車門自動落鎖。但是該功能在大部分車系上都沒有配備,比如日系車,大部分的日系車基本上都不具備該功能,只有在高配車型上才有,但車主也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進行後期安裝。汽車自動落鎖功能一直以來都飽受爭議,這是一項安全保障功能,也是防盜功能,一般都是在車速達到一定時就會自動啟動,主要是防止汽車在行駛過程中,車門突然開啟,從而導致事故的發生。

一方面自動落鎖能夠在行車過程中,比如說帶著小孩,怕小孩拉開車門從而引發事故的發生,從這一點看確實是對行車安全有保障的功能。

但從另一方面來看,當發生事故之後,自動落鎖功能反而就成為阻礙救援的雞肋功能,延誤逃生或者救治。所以在一些國家,大部分車系都取消了自動落鎖的功能,不過也有一些豪華車型直接設定為碰撞自動解鎖,這也是為了防止在發生事故之後,車內人員無法第一時間逃生。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開啟電門開關時,檢查車內儀表台上的防盜指示燈是否常亮或閃爍。如果不亮則是正常;如果常亮或閃爍則用電腦檢測儀對防盜系統進行復位。注意此時所用的鑰匙是不是原裝的電門鑰匙。

防盜系統正常後,看看是否能著車;如果還不能著車的話,請繼續進行以下幾方面的檢查。

2,啟動發動機時,檢查啟動電機是否工作,啟動電機的線路是否正常。

3,檢查噴射系統的油路是否有足夠的油壓,油幫浦工作是否正常,油幫浦線路是否正常,

檢查噴油嘴及其線路工作是否正常。

4,檢查火花塞是否跳火,點火系統及其線路是否正常。

5,檢查機油和冷卻水是否足夠。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得到您的採納

3樓:

汽車自動落鎖解鎖的方法是:1、使用備用鑰匙解鎖;2、使用尖銳的物體拆除車門上的密封條,用鐵絲通過縫隙伸進去按住解鎖按鈕解鎖。自動落鎖功能的啟動方法是:

1、擋位掛在p擋位置;2、用鑰匙將汽車通電後,關閉4個車門;3、按下鎖車鍵;4、看到儀表內危險指示燈閃2次,自動落鎖功能啟用完成。行車自動落鎖也叫速度感應自動落鎖,是一款電子裝置,當車速達到電腦設定的速度,門上的鎖止按鈕會自動按下,其目的是防盜,起到一定的安全防範作用。

汽車為什麼無故反覆自動落鎖什麼原因?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無故落鎖按鍵的異常情況失靈,可以這樣處理:

1、遙控器沒有反應

如果按鍵時遙控器指示燈不亮或者很暗,那麼可能是遙控器電池電量不足;如果更換電池後,遙控器指示燈仍然不亮,則應檢查電池正負極性是否裝反以及電池與安裝座是否接觸良好;如果上面的檢查沒有問題,但是遙控器指示燈仍然不亮,則應檢查按鍵是否損壞,如果按某些按鍵指示燈有反應,有的按鍵則沒有反應,則很可能是按鍵損壞,或者是遙控器損壞,宿遷開鎖 [兩把遙控鑰匙不能同時使用]

2、遙控器不能控制車門

首先應按照上面所講確認遙控器是否有問題,如果遙控器沒有問題,且這種情況是在更換完電池或防盜系統部件之後出現的,那麼應該按照固定程式進行遙控器的匹配,也並不是所有的車型都需要進行匹配,不同的車型有不同的規定;如果有兩個遙控器,則可以試驗另乙個遙控器是否有反應,如果另外乙個遙控器有反應,則可能是這個遙控器的密碼丟失,需要重新匹配;如果匹配完成遙控器仍然不能使用,則可能接收主機有問題或這個遙控器的發射天線有問題;如果遙控器主機被遮蔽或附近有很強的干擾源,則主機不能正確地接收到遙控器發出的電磁波,無法控制中控門鎖動作。

3、遙控器有效距離很近

如果這個問題是在遙控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出現的,則可能是電池電量不足;如果有時遠有時近,則可能是周圍環境的影響;如果遙控器主機被遮蔽或被干擾,也會出現這種問題,例如車輛貼上的防爆膜對遙控器主機具有遮蔽作用,車內某些用電裝置具有干擾的作用。

汽車遙控鑰匙基本原理

從鑰匙內發出微弱的電波,由汽車天線接收該電波訊號,經電子控制器ecu識別訊號**,再由該系統的執行器,電動機或電磁經理圈執行啟/閉鎖的動作。該系統主要由發射機和接收機兩部分組成。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主駕駛門鉸鏈處的排線有一根線斷了,建議修復即可。

通常情況下,車未熄火是不會自動落鎖的,並且汽車在未熄火的狀態下是不可以鎖車門的,即便是一鍵啟動的車型也是不可以的。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汽車的程式出現錯誤導致的,如果汽車有經過改裝,或者刷隱藏功能,導致程式混亂的可能性會增大,建議到4s店進行詳細的檢查。

汽車無故反覆自動落鎖什麼原因?

6樓:啥玩意兒

主駕駛門鉸鏈處的排線有一根線斷了,建議修復即可。

通常情況下,車未熄火是不會自動落鎖的,並且汽車在未熄火的狀態下是不可以鎖車門的,即便是一鍵啟動的車型也是不可以的。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汽車的程式出現錯誤導致的,如果汽車有經過改裝,或者刷隱藏功能,導致程式混亂的可能性會增大,建議到4s店進行詳細的檢查。

7樓:汽車大師胡哥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很高興幫您進行問題的解答,出現這種故障,大概有以下這兩方面的故障原因

第一方面就是車輛主駕駛車門和車身連線的線束插頭有虛連或者是進水氧化的現象,這種情況建議拆卸門板,然後重點檢查一下這個大插頭,需要拆卸大插頭進行清洗處理,然後塗抹導電膠進行重新安裝。

第二種情況就是主駕駛車門閉鎖器電機有問題導致的這個故障表現,這個是屬於電機內部故障徹底解決的話,需要更換主駕駛車門,閉鎖器電機~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3條

汽車熄火後下車了自動上鎖是什麼意思?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應該是設計的!當車上沒有人的時候車子會自動落鎖;或者是車鑰匙在兜子裡碰到了其他東西然後鎖上的;又或者門把手上恰好是鎖車的,自己碰到了!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汽車熄火後下車了,車輛自動上鎖,那麼這種情況呢?是我們車輛設計的原因,當我們駕駛人不在車上的時候,我們車輛會自動上鎖的。望採納,謝謝。

10樓:

排除熄火故障包括自動熄火、間歇性熄火、外部條件引發的熄火(加速熄火、制動熄火、開空調熄火、掛檔熄火)和不能熄火四大類。

(一)故障的一般原因

(1)進氣管路真空洩漏。

(2)燃油供給系統接頭有洩漏。

(3)怠速調整不當。

(4)電動汽油幫浦工作不良。例如電刷過度磨損或接觸不良,或燃油幫浦濾網堵塞等。

(5)廢氣再迴圈閥門阻塞或底部洩漏。

(6)噴油器有故障。例如噴油器堵塞或卡死,或控制電路有故障。

(7)冷起動噴油器有故障。例如起動後熄火。

(8)汽油幫浦繼電器有故障。

(9)點火系工作不良。例如無高壓火,火花塞使用時間過久,點火正時不對,點火線圈接觸不良或熱態時存在匝間短路導致沒有高壓或高壓火花弱等。

(10)線路故障。如接觸不良、絕緣膠損壞等。

汽車行車是不自動落鎖是什麼原因

11樓:途虎話養車

幾種可能性:

1、買的這款車,是否具有自動落鎖的功能?

2、自動落鎖有速度條件,一般15碼以上,有的車為20碼以上,看車速是否達到?

3、自動落鎖功能有沒有在行車電腦裡關掉?可以重新設定一下。

4、可能是程式故障問題,需要去店裡進行排查檢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正常的為了開車時無意開車們設計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什麼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自動落鎖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停著的汽車,門鎖會自動落鎖是什麼原因?

15樓:顧小蝦水瓶

停著的汽車門鎖會自動落鎖可能是控制間隔時間的程式出了問題,跟鎖沒關係。

一般的車都有自動鎖車門的功能,就是開鎖後在車門沒有開啟過的情況下,車鎖隔一段時間會自動鎖上,間隔時間上各種車有不同。但是2-3秒就落鎖了,那肯定是有問題的。建議去4s店刷下行車電腦。

16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這是汽車電腦程式的乙個功能。這是能夠自動落鎖的車輛擁有的乙個重要特徵,主駕駛門拉手臨近機械鎖孔處有乙個小拇指甲蓋大小的凹陷、凸起或四方格仔,這項功能的設定很大程度上解決了車主鎖車的困擾,鑰匙在包裡,下車摸一下門把手,車門便會自動落鎖。

另外還有自動跳閘鎖,也稱為速度感應自動跳閘鎖,是一種電子裝置,也就是說,當車速達到計算機設定的速度時,車門上的鎖按鈕將被自動按下,以防止車門意外誤開。

這意味著當車速達到設定值時,汽車鎖會自動下降,設定值通常由製造商設定,通常為10 - 20公里/小時。

開車後迅速鎖定,防止在交通堵塞和紅綠燈等待時被滑動門搶走。 它可以保護車內的兒童,防止兒童乘客在開車時開啟車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電腦程式的問題,應該跟鎖沒關係,現在稍微新一點的車都有這功能,就是開鎖後在車門沒有開啟過的情況下,車鎖隔一段時間會自動鎖上,間隔時間上各種車有不同,但是你說的2-3秒就落鎖了,那肯定是有問題的,我懷疑會不會是控制間隔時間的程式出了問題,建議去4s店刷下行車電腦,要不就是哪的電路有問題,反正那條線都整個檢查一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是什麼車型?你去修理廠看看,別去4s店,4s店都騙人,沒有毛病都能給你說出問題來!

汽車自動落鎖失靈的原因是什麼?

19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汽車自動落鎖失靈是連線接觸不良,或門鎖損壞引起,也可能是程式故障問題,需要去店裡進行排查檢修。自動落鎖功能目的是防盜,行車後能夠很快落鎖,防止堵車和等紅綠燈時被拉門搶劫,可以起到一定的安全防範作用。

汽車自動落鎖當車速超過10km/h的時候,車輛的自動落鎖功能就會啟動,門上的鎖止按鈕會自動按下將車門自動鎖上。

20樓:汽車大師胡哥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很高興幫您進行問題的解答,出現這種故障,大概有以下這兩方面的故障原因

第一方面就是車輛主駕駛車門和車身連線的線束插頭有虛連或者是進水氧化的現象,這種情況建議拆卸門板,然後重點檢查一下這個大插頭,需要拆卸大插頭進行清洗處理,然後塗抹導電膠進行重新安裝。

第二種情況就是主駕駛車門閉鎖器電機有問題導致的這個故障表現,這個是屬於電機內部故障徹底解決的話,需要更換主駕駛車門,閉鎖器電機~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3條

車漏機油是什麼原因,汽車為什麼漏機油

那得要看是那乙個部位漏機油,如果是機身部位就可能是缸墊,要是轉軸部位就可能是油封。車輛漏油的主要原因 1.產品 配件 質量 材質或工藝不佳 結構設計存在問題。2.裝配高速不當,配合表面不清潔,襯墊破損 位移或未按操作規程規範進行安裝。3.緊固螺母擰力不均 滑絲斷扣或松曠脫落等導致工作失效。4.密封材...

自動擋掛d檔車不走,是什麼原因,自動擋汽車掛d檔不走是什麼原因

汽車行復駛中,突然感到加速效能制 變壞,變速器似脫人空檔,汽車慢慢停下 或者掛檔起步時,汽車不動。診斷時應首先判明故障的部位。可先檢查兩後輪的情況,若兩後輪甩出,可能是半軸套管折斷或輪毅軸承鎖緊螺母脫出。若正常,則應根據掛檔起步時,傳動軸的動態來判斷。傳動軸旋轉但汽車不能走動,則故障在後橋。頂起后橋...

自動擋汽車換擋頓挫感很強什麼原因

1 發動機與整車之間的動力 對接 汽車起步後,通常使用 加油提速 升擋 加油提速 升擋 的方式逐步把汽車速度提升到正常行車速度。這個過程是一次一次把從發動機到車輪的整個動力傳輸鏈從變速箱的結合齒輪處斷開 專業的說法是發動機動力斷層 再進行重新結合。2 轉速 輸出扭矩與擋位齒輪結合的關係,發動機轉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