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買的60平公尺小戶型的打算裝修一下哪位大俠

2022-07-09 20:25:01 字數 5224 閱讀 8725

1樓:敏安杉

你這個示意圖畫的不對,房間比例失調而且沒帶尺寸,只能給你放些看著近似房型的效果摻考看看吧,建議補充清楚房間平面圖才是最好

裝修房子的步驟

2樓:樓主的老王

1、新房量尺寸+設計

收房後,先系統的測量房子的尺寸,每乙個犄角旮旯都要測量到,這些影響後期衣櫃、門體、窗戶、床等的尺寸。有了尺寸就可以確定出大概的施工面積,進而做出很好的預算。

2、牆體拆改

有了前面的準備,這時就開始牆體改造,這包括了拆牆、鏟牆皮、拆飄窗、改門洞等工作。這時要注意,承重牆不可以拆除。

3、陽台窗框進場

牆體改造完,就可以預約商家來測量陽台尺寸。先裝窗框,後貼瓷磚,玻璃可以等後期再進場,不影響其他工作就可以。

4、櫥櫃首次上門

廚房的改動一般都比較大,等到廚房牆體拆改完成後,就可以預約櫥櫃商家上門,同時,盡快敲定確定水電位置,出具廚房水電圖。在這之前,你所需要的電器,要考慮清楚,比如油煙機、洗碗機、微波爐、碗籃、轉角架等,重點關注嵌入式電器。

5、水電進場

水電是隱蔽工程,有了前面的準備,現在,可以跟水電工現場交底。包括家裡的燈具、電視機、洗衣機、空調、熱水器等等電器的位置,還有開關、插座、地漏、馬桶、淋浴等的位置。確定這些位置,才好水電定位。

還需要確定床、床頭櫃、電視櫃的尺寸,免得家具擋住插座位置。插座位置和一定一定認真考慮。

6、泥工進場

廚房、陽台、衛生間瓷磚,客餐廳臥室是強化地板。泥工的工作相對簡單一些,比如,新砌牆體、水電槽填平,瓷磚、門檻石、窗台石、飄窗石鋪貼,還有衛生間、廚房、陽台防水,通常也是泥工來完成。新砌牆體,也是有泥工來做。

7、室內門測量

木門定製週期比較長,通常在乙個半月的時間,那麼,現在就可以預約商家來測量門洞的尺寸。同時,要做好跟泥工的對接,確定瓷磚的安裝高度,這樣不至於後期門底部縫隙過大。

8、櫥櫃第二次測量

廚房瓷磚鋪貼完成後,就要第二次測量,這時就可以確定詳細的尺寸,業主也要確定油煙機、洗碗機、微波爐、碗籃、轉角架等的詳細尺寸,方便櫥櫃定製。

9、衣櫃測量

衣櫃定製週期大概乙個半月時間,這時預約上門測量,確定基本的尺寸。記住,衣櫃內部結構很重要,不是簡單的幾個大格仔就可以,要考慮懸掛區、疊放區、抽屜等等,尺寸認真考慮。同時鞋櫃、玄關櫃、餐邊櫃等,也要考慮清楚。

10、木工進場

家裡的櫃子,可以讓木工現場製作,如果不是,那麼木工就只是來吊頂了。客餐廳和臥室吊頂,還有電視背景牆也都是木工來完成。吊頂不建議太複雜,可以是簡單的回形吊頂,或者只是走一圈石膏線條,石膏線條是膩子工負責。

11、牆面刮膩子

牆面石膏找平,接著刮膩子,打磨,刷乳膠漆,工序簡單,只是時間長一點。一定要在前一遍膩子乾透之後,在刮第二遍膩子,刷漆之前也要等膩子乾透。工期大概需要20天以上,房子越多,天氣越不好,時間會更長。

12、衛生間熱水器安裝

衛生間使用儲水式熱水器,瓷磚牆面乾透之後,就可以按照了。裝好了熱水器,就可以安排衛生間和廚房吊頂。先裝熱水器,後吊頂,熱水器半包,這樣不至於太壓抑。

13、廚房/衛生間吊頂安裝

廚房和衛生間通常是鋁扣板,一般商家會上門安裝。比較簡單,半天左右就可以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1、衛生間地漏要留神

衛生間乾濕分離十分有必要,一定記得裝2個地漏,乙個在乾區,乙個在濕區,這樣,不管是不是在洗澡都不怕地面積水,防止摔跤。此外,地漏的位置需要在衛生間的最低處,方便積水流走!

2、門縫留條縫很必要

不要以為門上留條縫就會留下安全隱患,或者是為了防止室外灰塵進入而不肯留縫隙。想一想:如果到時候你想放塊地毯都沒得放,那就因小失大了!

3、吊頂內留足空間很重要

小戶型的家庭裝修一定要注意:留足了放熱水器的空間,如果熱水器直接掛在牆面上,首先承重就是個問題!此外,如果吊頂不留足了熱水器空間,就會讓這個龐然大物顯得十分壓抑!

3樓:文學嘗試

一、前期設計

裝修房子很重要的就是前期的設計,設計前需要將每乙個房間都進行一次很仔細的測量,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

二、主體拆改

進入到施工階段,主體拆改是最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主體拆改說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來。

三、水電改造

水電路改造之前,主體結構拆改應該基本完成了。

四、木工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基本出場順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場原則是——誰髒誰先上。「誰髒誰先上」也是決定家裝順序的乙個基本原則之一,我後面還會提到。

五、貼磚

如果工人忙得開的話,工長一般會在「木工」還沒有結束的時候就讓「瓦工」進場貼磚,這很正常,因為兩者本身沒什麼衝突。

六、刷牆面漆

「油工」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準備貼桌布的家庭,只需要讓「油工」在計畫貼桌布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

七、廚衛吊頂

櫥櫃吊頂作為安裝環節第乙個專案,仍然屬於對房子的「包裝」的範疇。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同時應該買好,此時最好把廚衛吸頂燈、排風扇(浴霸)同時裝好,或者留出線頭和開孔。

擴充套件資料

裝修注意事項

一、選擇有資質、有信譽、有實力的裝修公司

有自己的施工團隊的裝修公司,工期更為可控,售後服務能力較強,在裝修出現問題時也不會以「施工隊已經走了聯絡不上」等藉口推脫責任。消費者需要注意檢視家裝公司營業執照和建築企業資質證書以確認是否在金華註冊,是否具有相關資質。

二、事先了解具體材料和施工工藝,施工過程需監控

有些家裝公司聲稱使用的是某大品牌的材料,實際上卻是由其他廠家貼牌生產的,或者是假貨,這就需要消費者仔細辨別、了解家裝公司提供的基材品質。消費者在選擇**式的裝修方案時,不能被低廉的**與天花亂墜的宣傳迷惑。

消費者在施工期間須經常到裝修現場檢視施工工藝、施工管理以及施工隊伍等,在材料送貨上門時,需及時開包驗貨,要求商家出具正規發票,在發票上註明優等品、合格品等字樣。

三、簽訂規範、詳細的裝修合同

合同中應標明詳盡的開工、完工時間、裝修保修期、工程價款、交付方式、施工期限、涉及的預算書上標明具體收費標準、詳細的違約責任條款、明確的合同糾紛調處管轄地等。

簽訂合同時,要注意對方使用的營業章是否正規。裝修公司往往使用自己的格式合同,消費者應逐條審閱,對霸王條款或不能接受條款要提出異議。

自己裝修好還是找裝修公司?

4樓:汀岸講說

請問裝修找裝修公司划算嗎

5樓:聚通裝潢企業號

總體來說裝修公司更合適一點。

在裝修方面,每個裝修業主都有自己的想法,因為自己沒有足夠的精力和經驗來負責裝修工作,所以這些業主會選擇找一家裝修公司來完成裝修工作。也有很多裝修業主會選擇自己裝修,對裝修的每個細節嚴格把控,把家裝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裝修公司一般擁有大量的建材產品,相對個人裝修來說,他們的建材產品的購買**一般都是批發價,而自己裝修的話,購買的材料大多數是零售**。

當然裝修公司也是參差不齊的,上海聚通裝飾集團****是一家集裝修、設計、材料、施工的多元化發展的裝飾集團公司,公司歷經26年的發展,下設所屬公司五大子品牌企業,分別是聚通裝潢母體公司、騰龍設計、尚海整裝、百家宜建材、聚通建設,在秉承聚人心通天下的核心價值下,不斷突破自我變革創新,力求為廣大上海使用者帶去更加優質的家裝產品。

6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自己懂裝修這方面當然是自己裝修比較好了。不管是選擇裝修材料方面還是施工工藝這方面當然是自己做會更好一些,但如果自己不懂裝修這方面的東西的話,那一定要找乙個裝修公司來做。在這裡個人要提醒你一句,一定要捨得用環保材料,不然室內的甲醛超標那就是自己害自己。

7樓:家裝顧問老宋

專業的事要由專業的人來做。這都什麼年代了,自己

背水泥上樓的年代已經過去30年了,還有自己裝修?工人都不好找,街頭蹲坑的是不少,但那些人的手藝絕對不行。好的手藝人都在裝修公司,人家都不會落地,乙個活跟著乙個。

你想找?沒有。

還有,裝修工作紛紛複雜,那麼多材料需要一樣一樣的買,不懂行的你,肯定一刀一刀的挨宰,且不說幾個大項:瓷磚,地板,門,櫃子等等,就是零碎的東西,你跑幾十趟都不止,挨宰的錢也不是小數。

還有,由於你的不懂行,找到的工人,幹活的質量,你也掌握不了,有人說我看著,沒用的!缺點東西你去買吧,回來關鍵的地方幹完了。你玩不過他們的。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找裝修公司,因為他們專業,如果想省錢,那就比較幾家裝修公司。但千萬別選最便宜的。一分錢一分貨,不一定做到,但花一萬想達到一萬五的效果,不可能!

8樓:天地嘉豪

這個看自己情況,如果自己懂裝修這方面當然是自己裝修比較好了。不管是選擇裝修材料方面還是施工工藝這方面當然是自己做會更好一些。

但如果自己不懂裝修這方面的東西的話,那一定要找乙個裝修公司來做。買材料零售價不比定裝修公司便宜。不懂施工 工藝 ,再好的材料可能也裝不出效果。

也謹慎找朋友裝,裝修大小一百多項,不可能事事俱到,難免有摩擦,會影響友情,欠人情也很難還。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裝修優點:自己買材料會覺得不會輕易被宰,也更放心使用,還可以自己找工人

,自己看著,做不好就不給錢!還能讓工人按照自己的設想來裝修,感覺上省錢不少!

2、自己裝修缺點:

(1)、不了解市場**在買材料的時候可能被材料商賺一筆,更有可能被材料商以次充好,質量,環保都是未知數,買材料得跑多少地方啊?乳膠漆,沙子,水泥,石膏板,輕鋼龍骨……

(2)、現在找工人,水電木瓦油,5個工種而且都需要按照流程來,還得砍價,給的少了人家也不一定給你好好做 (我以前有個朋友自己裝找的,少個釘子都讓你去買你信嗎)

(3)、買材料得被材料商掙一部分,找工人還的被宰一次,然後還操著心,至於嗎……找工人和找公司差不多 人家都要掙你錢 就是材料是你自己買,而裝修公司是都包了。

(4)、無售後,這裡最怕了,到時候裝修工人都不管的話,那怎麼辦呢?

3、找裝修公司優點:

(1)、簽訂合同,不用業主每天在工地跑,而由監理人員代替業主把好材料質量關,施工工藝關。

(2)、裝修公司有較多的裝修經驗,可以給你提一下家裝方面的建議,讓居住環境更加的舒適,而且是簽合同的質量上更有保障。總之就是,如果什麼都不懂,就找乙個本地較好的裝修公司,這樣省時省力。

4、找裝修公司缺點:

後期有增項就是增的多少問題,不過據我了解大公司的增項都比較少不像有的公司,他給你前期**預算很低,後期能增能出來50%以上 。

小戶型可以裝中式的嗎,小戶型裝修適合中式嗎

小戶型可以裝中式的嗎 在小的戶型都是可以裝修中式的。因為中式回裝修本就中國幾千答年的歷史,在60 70年代以前在家庭中,就只有中式裝修,只是在改革開放後,慢慢的就有了其它裝修風格了。所以小戶型是完全可以裝修中式的。小戶型裝修適合中式嗎 一 造型簡單。本來小戶型面積就有限,不能讓你充分發揮,如果使用複...

小戶型躍層,樓梯怎麼裝修,小戶型的躍層怎麼裝修

小戶型躍層裝修要注重安全,其裝修技巧 1 小戶型躍層樓梯裝飾物體裝飾 假如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分,你家樓梯現已裝飾完畢了,那麼沒關係,咱們能夠使用外部手法來對它進行美化。在樓梯的扶欄處掛上一些植物,裝點空間的一起還能新鮮空間,樓梯角落處也別忘記使用,放置乙個小立櫃,在櫃子裡邊能夠放一些小物品,也是不...

60平方公尺的小戶型怎麼裝修顯精巧

窗簾別裝半吊子,頂天立地才大氣!也就是讓窗簾上至牆頂,下至地面,不用留出窗框到牆面頂端那一截距離。這是為了維持視覺的連貫性,在小戶型中應該尤其注意空間上下的拉伸感,否則你的層高一不小心就會被 吃 掉一截。既然落地面積有限,那麼我們的眼睛就望向垂直收納 空白牆面是可以利用起來大做文章的。電視牆 過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