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為什麼容易感冒呢

2021-03-09 18:15:28 字數 625 閱讀 912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喝的少,每天一斤白酒,絕對遠離感冒。

2樓:誠如我

喝酒祛寒 傷風感冒是上呼吸道炎症的反應,感冒時喝酒會加重粘膜血管擴張充血,使呼吸道分泌物增多,病情進一步加重。

3樓:天之孤寂

可能是你喝多了之後對外界寒冷的刺激減輕了,感覺不到冷了所以就穿的少了把。

4樓:傳奇**

因為抄,一方面,喝酒以後,人體的內環境被打亂了,導致自身的免疫系統出現暫時的失調,如果不注意防寒保暖就可能感冒了;另一方面,人體在消除酒精的過程中間是要消耗能量的,所以人體的營養也是暫時失衡的。

所以喝酒後注意保暖是很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飲酒bai後會造成不同程度du的zhi毛細血管充血,毛孔擴張,dao抗寒能力和版抵抗力下降,權特別是在冬天,為抵禦寒冷,人的表皮汗腺和毛孔都呈現出閉鎖狀態。飲酒後毛孔甦醒過來,汗毛孔閉鎖程度相應降低。因而即使不是很冷,風寒卻能長驅直入肌體內部,使人有「春寒凍人透心涼」的感覺。

在這種情況下,人就可能感冒或併發其它疾病。正如長春子邱處機在《攝生訊息論》中告誡的:「……風冷易傷腠理,時備夾衣……」

為什麼淋雨容易感冒,為什麼淋雨之後容易感冒啊?

人類屬恆溫動物,會隨著外界溫度的變化不斷進行調節.假如外界溫度高,人體會排汗散熱,假如外界溫度低,人體會自動消耗能量產生熱量,保持體溫.人體為何要保持溫度呢?因為人體細胞內有大量的各種各樣的酶,它們對生命活動起著重要作用,各種酶都需要在一定的溫度才會正常工作.因此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酶的活性.若人...

為什麼夏天比較容易感冒 夏天為什麼還容易感冒?

喝雞湯可減輕感冒時的鼻塞 流涕等症狀,而且對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較好效果。經常喝雞湯可增強人體的自然抵抗力,預防感冒的發生。在雞湯中加一些胡椒 生薑等調味品,或下麵條吃,都可治感冒滿意。夏天比較容易感冒是怎麼回事 熱感冒 是老百姓的 俗稱 其實感冒就是感冒,不分冷熱的。感冒在疾病的分類裡屬於急性上呼吸道...

為什麼忽冷忽熱容易感冒為什麼天氣忽冷忽熱。容易感冒

天氣乾燥,忽冷忽熱,人們很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襲。其實,不論任何疾病,都是機體免疫力與致 素之間相互作用的結果,如果機體抵抗力強於致 素的作用,那麼機體就會非常健康,反之,則會發病。感冒更是如此,過度疲勞 睡眠不足 心情不好以及患有一些慢性疾病 體質虛弱者更容易患上感冒。因此要想不受感冒的困擾或增強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