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天比較容易感冒 夏天為什麼還容易感冒?

2023-04-18 03:45:04 字數 5495 閱讀 1819

1樓:嵐寶

喝雞湯可減輕感冒時的鼻塞、流涕等症狀,而且對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較好效果。經常喝雞湯可增強人體的自然抵抗力,預防感冒的發生。在雞湯中加一些胡椒、生薑等調味品,或下麵條吃,都可治感冒滿意。

2樓:訪昕晴

夏天比較容易感冒是怎麼回事 「熱感冒」是老百姓的「俗稱」。其實感冒就是感冒,不分冷熱的。感冒在疾病的分類裡屬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

很多人都明知道自己是感冒,但是到醫院一檢查,診斷卻是「上感」,回來就鬱悶了。其實他們是一回事兒,還有「急性鼻炎」或「上呼吸道卡他」,在中醫裡面又稱「傷風」……他們都是一家滴~~ 大家對感冒都有個誤解,就是感冒都在天冷的時候。其實這是片面的看法,感冒絕大多是由病毒引起的。

細菌感染可繼發於病毒感染之後發生,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和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本病。 所以,受涼、淋雨等等只是誘發因素,不是主要的致**素。夏天也有病毒存在,只要侵入人體,再經誘發,即可引起所謂的「熱感冒」!

3樓:小楠哥

夏天天氣比較熱,小孩子吹風扇太多,又冷又熱就容易感冒了 家長也給他減減熱 這讓小孩子就不會在夏天容易感冒了。

4樓:盛世時如天

天太熱,太貪涼就容易得感冒。

5樓:招來壽宴三

因為夏天很容易感染風寒。

夏天為什麼還容易感冒?

6樓:陽光趙大地

在夏天特別容易發生感冒的現象,首先是因為在夏天天氣是比較熱的,容易出汗,出汗的時候毛孔都是張開的,很容易發生受涼的現象。體表的汗液在體表蒸發的時候,會帶走多餘的熱量,也會容易發生受涼的現象,一旦發生受涼的時候,容易導致感冒的發生。夏天比較熱,出了汗之後,往往有人會吃冷飲或者吹空調、吹風扇,容易導致受涼現象的發生,特別容易發生感冒的現象。

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能受涼,夏天一定要注意多補充水分。服用感冒藥也是十分有必要的,比如可以服用氨咖黃敏膠囊、維c銀翹片或者氨酚黃那敏顆粒。如果是兒童,可以服用安兒寧顆粒、小兒氨酚偽麻分散片或者小兒感冒清熱顆粒進行**。

7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病情分析:你好,感冒一般是病毒性的比較常見,夏天感冒一般與身體抵抗力降低有關,應該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貪涼快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也很容易感冒的。

9樓:仙念真

會不會是空調吹多了,或者夜裡睡覺沒蓋好肚子那一塊著涼了。

夏天人為什麼容易感冒

10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夏季感冒應多喝水、多睡覺、多鍛鍊 夏季感冒不容易治好主要是因為在**時沒有辨清病症,有人一發熱就用清熱藥,不僅沒治好病,反而使病情加重。引起夏季感冒的內在原因有:一、由於夏季氣候炎熱,人體出汗較多,汗腺的分泌會消耗很多能量。

二、夏天晝長夜短,悶熱天氣常影響人們的睡眠和休息,導致睡眠不足。三、夏天,許多人食慾減退,主要以清淡食物為主,影響了蛋白質的攝取。四、由於天氣熱,一些人不願運動,減少鍛鍊時間。

這些因素都會使人體的抵抗力下降,使感冒病毒乘虛而入,引發感冒。 引起夏季感冒的外在原因是過度貪涼。如有的人熱得滿頭大汗用冷水衝頭或洗冷水澡;有的人愛在樹陰、通道納涼或露宿受了風寒;有的人睡覺吹電扇或把空調溫度調很低,這些貪涼的行為很容易使人感冒。

夏季感冒如果沒有引起併發症,如頭部或其他部位特別疼痛,或是長時間連續高熱,患者只需吃點解熱鎮痛藥,再加上足夠的休息,一般乙個星期左右就能痊癒。患者還要多喝白開水,因為夏季人們對水的需求量很大,再加上感冒時容易發燒,而發燒是人體與病菌抗爭的過程,會消耗大量體液。睡眠對**夏季感冒也頗有幫助。

平時還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 夏季感冒不要濫用感冒藥 有些人認為接觸了感冒病人就應服用感冒藥,以免被傳染上。而大多數**感冒的西藥以解熱鎮痛藥為主,只能緩解感冒的一些症狀,並無增強抵抗力、抗菌或抗病毒的作用。

因此,感冒藥沒有預防感冒的作用。相反,長期使用解熱鎮痛藥,有可能導致白細胞減少,白細胞減少會使身體抵抗力降低,更容易受感染。 還有的病人因感冒症狀較重,或服用一種藥物後一直不見好轉,就一次吃幾種感冒藥。

感冒藥含有相同或類似的成分,幾種藥一起服用很容易過量,藥物的毒***也會累加。感冒藥的毒***除會使白細胞減少外,還有胃腸反應,甚至會造成潰瘍穿孔、出血以及肝腎損害等。 有的病人出現流涕、咽痛、發熱、全身不適等症狀,以為是感冒了,服藥後出些汗體溫就會下降,但過幾個小時體溫再上公升,接連反覆數天。

有的人雖然不發燒了,但咳嗽、頭痛、關節痛、嘔吐等症狀不見好轉,甚至加重,還乙個勁兒吃感冒藥,不去看醫生,這就危險了。因為這可能不是單純的感冒或根本就不是感冒,再按感冒吃藥可能會貽誤病情。許多疾病也有發熱、頭痛等症狀,需要找醫生診斷,對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各種病菌活躍,人的毛孔張開,因此更容易感冒。因此要注意鍛鍊,增強抵抗力。

為什麼夏天容易感冒?

12樓:練鴻才荀悅

現代人是生活在乙個冬有暖氣夏有空調的環境中,對四季的感覺越來越不分明。夏天該出汗的時候因為用空調導致汗液揮發不出來瘀積體內;冬天燒暖氣,穿件單衣還冒汗,陽氣外越,藏不住精氣。人體在這種乍暖乍寒的狀態下最容易生病。

**開合的功能下降,抵禦病邪的能力越來越差了,極容易導致體內濕邪堆積,造成陽氣虛衰。濕邪對人體的傷害,比寒邪還要大。

酷暑時節,人們貪圖冷氣,愛喝冷飲,愛吃冷盤。一杯冰鎮啤酒下肚,從裡到外從頭到腳都透著涼快勁兒。為貪圖這一時之快,同時也將溼邪深深地埋在了體內。

每年七八月份叫長夏,此時濕氣當令,人體中的脾與之相應。溼在中醫裡又叫「陰邪」,而脾為至陰之臟,喜燥惡溼,所以脾氣在七八月的時候最旺盛。如果長夏濕氣過盛,就容易損傷脾臟。

同時,脾主運化水液,它的特點是陽氣易衰,陰氣易盛,濕邪侵犯人體後最易傷害脾陽,而脾陽的虛弱也進一步助長了溼邪的侵入。

13樓:韶讓莘嫣

有很多人認為,只有冬天的寒冷的氣溫才容易感冒,其實夏天的發病率也不低,這是因為,感冒最根本的原因一是因為溫差過大,引起的傷風感冒;二是由於病毒引發的感冒,而這兩項在夏天都是經常發生的,夏天氣溫高,為病毒存在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和溫度。也正是因為溫度高,人體流汗比較多,所以很多人都會在出汗後,立刻用涼水激,或者吃一些冰冷的東西,或者到比較涼快的地方以達到避暑的目的,這樣就造成了溫差過大,而容易引起傷風感冒。

預防的方法有很多,不要再流了很多汗以後就立刻洗澡,或者吹空調,或者風扇。盡量避免到人特別多的。

地方。夜間不要讓風直接吹到自己。晚上起夜也要記得批一件衣服。

14樓:麼慶薩婭

夏天很多是熱感冒,就是說不是著涼了,而是太熱,這說明你身體不是太好哦。多鍛鍊身體是最根本的,喝些防暑的藥也行,像板藍根什麼的,我是就是整年都不會感冒夏天很容易發燒,尤其是很熱時,少去容易發熱的地方,身體好是最重要的,注意呀!!呵呵。

15樓:鈄問筠線儀

夏天出汗後很容易著涼。感冒的原因其實很多,比如身體免疫力差啦,運動少啦等等、、、

16樓:羊和宜嶽星

一說到冬天,大家肯定會想到乙個字「冷」,而且,在家裡只要不注意就感冒了,特別是一些身體抵抗力不是很強的朋友,更是容易感冒,但是在炎熱的夏天,感冒發生的頻率就會小的多,這是為什麼呢?有人可能會想到,冬天很冷啊,冷就容易感冒啊!當然這也是原因之一,著涼了就會感冒啊,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專家說,感冒是細菌引起的,冬天因為天氣比較冷,我們常常會將屋子關的嚴嚴實實的,這樣就不利於空氣的流通,滋生細菌,特別是家裡有乙個人感冒了,傳染給別的家人的幾率就會更大了,而夏天比較熱,我們都會將屋子的窗戶都開啟,這樣空氣就流通了,而我們也少感冒了。

夏天為什麼容易感冒呢?

17樓:示德鈔水

要做好預防千萬不可一時疏忽,防止夏季感冒的發生。

引起夏季感冒的外在原因主要是貪圖涼爽。比如有的人熱得滿頭大汗用冷水衝頭或洗冷水澡;有的人愛在樹蔭下、瓜棚下、通道中、陽台上納涼,甚至於露宿受了風寒;有的人睡覺時對著電扇吹個不停,醒來就容易發生感冒。當然,目前空調器在家庭的逐漸普及,人們貪圖涼爽將空調開得過久,加上室內外溫差太大,人體一時不能適應,這些都是引起夏季感冒發生的因素,值得我們留意。

從內在的因素來看,引起夏季感冒發生有以下幾點主要原因:

一、由於夏季氣候炎熱,人體出汗較多,汗腺的分泌會消耗很多的能量;

二、夏天白晝時間長,悶熱的天氣也往往影響人們的睡眠和休息,導致睡眠不足;

三、到了夏天,由於氣候炎熱,人們的食慾驟然減退,並轉為攝取清淡的食物,這樣就會影響蛋白質的供給;

四、夏季天熱,人們普遍懶於動彈,減少了體育鍛煉的時間。

這些因素都會使人體的抵抗力下降,所以感冒病毒便乘虛而入,從而導致感冒的發生。

為什麼夏天也會感冒呢?

18樓:鎮蘭於月

將鮮薑洗淨切上10片,加一把桔子皮,熬煮成水,喝前放上適量糖,春夏用白糖,秋冬用紅糖,每天喝上幾杯,可治感冒。

因為夏天忽冷忽熱,溫差大。所以極易感冒。

19樓:鐸玉枝邶月

感冒,總體上分為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在這裡先討論普通感冒。普通感冒,祖國醫學稱"傷風",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常見病,其中30%-50%是由某種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普通感冒雖多發於初冬,但任何季節,如春天、夏天也可發生,不同季節的感冒的致病病毒並非完全一樣。

感冒病例分布是散發性的,不引起流行,常易合併細菌感染。普通感冒起病較急,早期症狀有咽部乾癢或灼熱感、噴嚏、鼻塞、流涕,開始為清水樣鼻涕,2~3天後變稠;可伴有咽痛;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頭痛。一般經5~7天痊癒。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等特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濕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

**應以清暑、祛濕、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

病人可表現為高熱、怕冷、寒戰、頭痛劇烈、肢體痠痛、疲乏無力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

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擊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夏天為什麼容易便秘,為什麼夏天容易便秘

夏天天熱易出汗,天氣熱,水份流失快。如水份補充不足,自然容易便秘。適當的吃點水果和蔬菜,因為裡面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能夠促進腸道的消化。可服用舒泰清,舒泰清是通過純物理作用清腸通便,在機體內不分解 不吸收 不代謝。安全有效,現在通過 清腸啦 線上平台進行購買,方便。你好,很樂意為你解答。夏天為什麼容易便...

夏天為什麼那麼容易犯睏呢,為什麼夏天人容易犯睏,渾身無力呢?

夏天了,大腦容易缺氧,所以就容易犯睏啦。解決夏天犯睏的方法 1.補充蛋白質 暫時提神 對於一些平時很少吃肉,靠吃蔬果等來 的族群,則疲倦不已又非工作不可時,喝些雞精 蜆精等產品,會有不錯的提神效果。2.維他命b群 均衡一下 缺乏維他命b群的人,常會感覺疲倦不已。對這類平時飲食不均衡的人而言,極度疲倦...

夏天為什么會中暑,夏天為什麼會中暑

夏季防暑降溫法及夏天居家防暑降溫應注意事項 一,夏天人們對付酷暑高溫,各有高招。可有些招數卻是人們過激的做法,它可能使人在享受暫時愜意之後損害健康。所以在對付酷暑高溫時應注意以下五個不宜。1.降溫不宜過快。大汗淋漓時,到風扇前揭開衣服猛吹,或擰開水龍頭,讓冷水直衝而下,實現 快速降溫 是好多人認為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