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光纖路由器的網路E一直閃,不會常亮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復位和重啟都試過了)

2022-07-08 05:40:02 字數 5896 閱讀 5022

1樓:

網路e,閃的話,有可能光功率過大,超過-24,要電信的拿個光功率計上門看一下了。電信後台也有可能 有問題的,打10000,他們的後台可以看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和交換機都閃,反正我的是,這個正常,能上網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玩意沒用過 能上網 就行 閃有些機器是表示有資料

4樓:aaa翱翔之歌

能用就行了不要管它!

5樓:

你好:中國電信光纖路由器的網路e一直閃說明線路不正常,你可以撥打10000號查詢自己的線路是否在檢修,也有可能是你的賬號欠費導致的。所以建議你撥打10000號進行查詢。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我們。

6樓:匿名使用者

照pp看不影響使用~不用管即可

電信光纖路由器的藍燈一直閃怎麼辦?

7樓:amber賽

【答案】:

光貓g燈閃藍光,表示裝置無資料,可能是資料丟失或運營商裝置掉線。

建議:1、重啟一下光貓試試;

2、如果重啟後仍然不能上網,建議撥打電信10000報修,讓工作人員上門檢修。

【拓展】:

1、lan燈指示的是網線口狀態(是否連線了網線),adsl是**線口狀態,act燈是訪問

網路的資料交換指示燈,如果有上下行資料流量,act會閃爍,pwr是電源燈。

2、光貓的「網路g」或「光纖g」藍燈常亮,表示電信網路是正常的。仍不能上網,需檢查

路由器和電腦。

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 只要確定光貓後面的尾纖已

經連線正確,就只能報修讓師傅上門檢查了。lan燈指示的是網線口狀態(是否連線了網

線),adsl是**線口狀態,act燈是訪問網路的資料交換指示燈,如果有上下行資料流

量,act會閃爍。

電信光貓光纖亮藍色的燈是什麼故障? 40

8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訊號閃爍藍色,代表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

一般原因有:

1,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斷裂;

2,分光盒處冷接頭未插好或者冷接頭壞;

3,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

4,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

總的來說,這種故障使用者無法自行維修,需要專門的人員和光纖工具,建議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

9樓:夏日絕

1、光纖斷(可能性較大)

2、光纖尾纖沒有插入到光貓上(自己檢查)

3、光貓故障(可能性小)

4、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 只要確定光貓後面的尾纖已經連線正確,就只能報修讓師傅上門檢查了。 電信撥打10000,聯通撥打100010,移動撥打10086。

10樓:sindy蓀

原因藍色的指示燈是否為閃爍狀態,如果是的就是寬頻出現故障,可以直接致電電信客服進行反饋報障 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電信光貓路由器設定方法

(1)在路由器的後面看到預設ip位址。管理員賬號和密碼。

(2)開啟遊覽器,然後輸入路由器ip位址。

(3)進去登入頁面後,登入你的賬號密碼。

(4)點選「裝置基本資訊」,然後檢視註冊狀態是否已註冊認證。

(5)點選「使用者管理」,更改路由器密碼,修改完畢後,點選儲存就行了。

(6)然後點選網路,點選「wlan配置」,勾選「啟用無線」,設定ssid。

(7)最後選擇網路認證方式為wpa-psk,點選應用就行了。

11樓:上海電信電渠

如果網路電視可以**,說明寬頻是沒有問題的,您可以將光貓、路由器重啟一下,網線拔下來重插一下,看看是否能回覆上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光纖g/e(藍色)常亮說明olt(光網路終端-電信局端)與onu(光網路單元-光貓)已經建立連線,是正常的(光貓正常時光纖g/e藍或者綠色燈應該是常亮,光訊號紅燈應該是熄滅的,如果光纖g/e一直閃爍說明光貓沒有註冊成功,需要復位之後重新註冊,註冊光貓不同地區有不同方法,建議報障運營商讓他們來解決),網口1(一般是千兆口)是用於上網用的,網口二(一般為百兆口)用於iptv電視業務,網口2是不能用來上網的,只能作為iptv撥號業務使用,因為vlan id值不同,光貓對應的各個口下發的業務也不同,按目前情況配置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建議你將光貓1口與電腦網絡卡相連線,在網路屬性中設定乙個新的寬頻撥號上網連線(連線到internet),建立新的連線,輸入電信給你的使用者名稱密碼,如果撥號能通過(在網路上註冊到你的計算機),說明正常,想進一步將設定光貓+路由器請參考網上其他教程,滿意請採納!

13樓:二愣妞

藍色的指示燈閃就是寬頻出現故障,可以直接致電電信客服進行反饋報障,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

介紹:路由器是一種計算機網路裝置,它能將資料通過打包乙個個網路傳送至目的地,這個過程稱為路由。路由器就是連線兩個以上各別網路的裝置,路由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層——即網路層。

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它不關心各子網使用的硬體裝置,但要求執行與網路層協議相一致的軟體。

電信光貓光訊號紅燈閃爍事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寬頻欠費,運營商會因客戶寬頻欠費久而暫停寬頻服務,使用者只需繳清欠費即可。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前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或者接觸不良,需要將介面拔下清理後重新插回。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光纖斷(可能性較大)

2,光纖尾纖沒有插入到光貓上(自己檢查)

3,光貓故障(可能性小)

4,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只要確定光貓後面的尾纖已經連線正確,就只能報修讓師傅上門檢查了。

電信撥打10000,聯通撥打100010,移動撥打10086,

16樓:小蝦公尺上去了

光貓光訊號一直閃紅燈怎麼處理_超清

17樓:匿名使用者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中國電信寬頻貓的los紅燈閃爍一般是寬頻線路中無光纖訊號,一般是寬頻線路故障,可以直接致電電信客服報障處理,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18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19樓:面朝大海路途

光訊號閃爍紅燈,代表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一般原因有:

1,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斷裂;

2,分光盒處冷接頭未插好或者冷接頭壞;

3,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

4,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

總的來說,這種故障使用者無法自行維修,需要專門的人員和光纖工具,建議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是以下情況:

1:光路訊號弱,處於貓接收靈敏度的臨界值。

2:貓有問題或貓的光口光模組快壞了。

3:光纖對端運營商裝置埠有問題。

這種情況自己沒法處理,只能打**找運營商來解決。

2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貓光訊號亮紅燈說明光貓光口無收光訊號而進行的告警,閃爍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運營商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報障處理。

電信新出隨選寬頻**,二十兆寬頻加19元電信大王卡100分鐘國內通話,多應用免流量,1元800m流量無限疊加,如果需要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辦理 www.ah.189.cn

22樓:浪裳

剛開啟光貓吧,不急,等下紅燈就變綠燈了,如果你的電信沒欠費的話

光貓的註冊燈一直閃爍怎麼弄

2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pon燈一直閃解決方案

it之最 pconline it百科

現在很多人的家中都是接入光纖,光纖也會搭配乙個光纖貓,那麼光纖貓pon燈突然間一直閃怎麼辦,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pon燈一直閃的解決方案。

pon燈一直閃解決方案

1、pon燈是外線連線狀態顯示燈,代表光纖是否連線到光貓;正常狀態應該是常亮的,光纖貓上的pon燈閃爍表示光纖貓正在試圖建立連線,有可能是以下的情況導致的:

2、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3、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4、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5、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由於光貓是光纖訊號入戶的裝置,如果遇到光貓狀態燈異常或者光貓不正常工作,建議聯絡相關的寬頻運營商上門檢查維修

2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對比我們可以看到zte中興光貓比貝爾光貓多了乙個指示燈,多了哪乙個呢?就是alarm告警指示燈,貝爾光貓是是沒有告警指示燈的。

電源:電源指示燈。

光纖g:鏈路指示燈,也就是網路接入指示燈。

一、光纖g指示燈常亮,說明網路接入正常。如果這個時候網路無法正常使用可以嘗試重啟光貓即切斷電源等個幾分鐘再次開啟光貓,要是有路由器的這個時候也可以嘗試重啟路由器試試。(記得如果有路由器連線到光貓一般重啟路由器而不是光貓)。

二、光纖g指示燈閃爍,網路資料丟失或者資訊為註冊。這個時候就需要聯絡維修師傅上門檢視具體原因了。

光訊號:光訊號指示燈。正常情況下光訊號指示燈是不亮的。那麼什麼情況下光訊號指示燈才會亮呢?

三、光訊號接入質量叫差的時候,光訊號燈會頻繁閃爍,這時候就需要聯絡維修師傅上門檢測光纖線路問題了。

四、無光訊號接入時,光訊號燈亮起紅色。如下圖:

這個時候我們同樣需要聯絡維修師傅上門檢測線路並修復。

網口:區域網指示燈,當網口接入電腦主機或者路由器時常亮綠燈。網口有資料傳輸時指示燈閃爍。

通過上面的分析我們可以得到這樣的結果:

一、當光貓上面電源指示燈、光纖g指示燈常亮綠色,並且網口指示燈亮綠色正常閃爍說明網路連線正常。如果網口燈常亮不閃爍,可以嘗試重啟光貓或者重啟路由器,一般網路都能恢復正常。

二、當光貓上面電源指示燈常亮,光纖g指示燈閃爍,說明網路資料丟失需要聯絡維修師傅上面檢視具體原因。

三、當光貓上面電源指示燈常亮,光纖g指示燈不亮,光訊號指示燈閃爍時,同樣需要聯絡維修師傅上門檢視線路是否異常。

四、當光貓上面電源指示燈常亮,光纖g指示燈不亮,光訊號指示燈亮紅燈時,同樣需要聯絡維修師傅上門檢視線路是否異常。

和大家一起了解了貝爾光貓各指示燈作用,如果再遇到網路無法連線時我想大家就可以很輕鬆判斷故障原因,從而更快的恢復網路或者聯絡維修師傅時能夠更及時的查處故障原因。

電信光纖貓怎麼連無線路由器,中國電信光纖貓自帶的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電信光纖貓 無線路由器設定的方法。1 首先改無線路由器ip 單獨連線你的電腦與tp 無線路由器,不要接光貓,這樣可以進入到tp的設定頁面,在網路設定 lan口設定中將路由器lan口位址由192.168.1.1,更改為192.168.2.1,儲存,dlink路由器後面寫的是 192.168.0.1,這...

中國電信光纖貓自帶的無線路由器怎樣設定

有線上網正常 然後設定無線部分 你首先確認一下連電腦是否可以上網,再看一下是否有獲得ip位址!看看說明書或者光碟,就可以自學成才了!尊敬的使用者抄 您好,首先襲感謝您對中國電信的支援,中國電信贈送或者購買的寬頻貓 無線寬頻貓 是無法直接使用wifi無線上網的,需要請專業人士進入寬頻貓 無線寬頻貓 配...

電信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wifi,中國電信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wifi?

該裝置預設ip都是192.168.1.1,可以從裝置後面面板上看到,預設管理員帳號和密碼也能在這裡看到 2在瀏覽器中輸入光纖路由器ip及帳號後登入 3登入後開啟預設的 裝置基本資訊 介面,很像d link的吧?注意下面的 pon註冊狀態 4在集體共享使用的環境下,我們有必要更改路由器的後台管理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