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起亞的CVVT 本田的VTEC 豐田的VVT技術,是不是一樣的啊?如果不一樣,誰的好點

2022-07-07 22:05:05 字數 1265 閱讀 5227

1樓:匿名使用者

豐田是vvt-i 本田有vtec和vtev-i 起亞是cvvt上面有四種東西我簡單的介紹一下:

豐田的vvt-i和本田的vtec還有起亞的cvvt都是可變氣門正時功能只是叫法不一樣,主要原理是提前開啟進氣門和延遲關閉排氣門,為什麼要這樣?這樣可以提高發動機的低速扭力,對於高轉速幫助不大.

現在說本田的vtev-i他在有了上述功能後還有了氣門行程公升降的功能,由於發動機轉速高對空氣進氣量的要求也高,也就是說發動機大約在3500左右進排氣門的行程加大,以便使發動機得到更多的空氣,製造更多的動力.所以本田的vtev-i理論上比其他的要先進.兼顧了高低轉速的需要,由於他是純機械式的,沒有象寶馬和其他車廠是使用電子控制所以在世界上還是比較先進的了.

雅閣2.4是vtev-i 雅閣3.0是vtev 所以得出結論本田的vtec-i在你列出來中是最好的.

現在目前最好的可變氣門正時系統是寶馬760的是無段式的.被公認為全球最先進的發動機

2樓:

先糾正乙個錯誤.豐田是vvit.

本人認為豐田的vvit更勝一籌.他在燃油經濟性和引擎的穩定方面都是經得起時間的推敲.

如果你要求高效能.大功率就要本田的vtec好.

cvvt.目前來說,我認為還不能和另外兩個相提並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vtec注重高轉效能

vvt注重燃油經濟性,和引擎壽命

cvvt是對vvt的乙個改進,原理沒有本質上的變化.

三者各有所長,買家各取所需咯...

4樓:西峽旅遊

都是指可變進氣道相位調整技術,即在發動機轉速過低或轉速過高的情況下《非正常情況下》調整發動機的動力平穩高校輸出,叫法不一樣,技術原理一樣,平台有差別!就像win2000和winxp比較一樣!!考慮一下,加分吧11

5樓:無錫小鋼炮

vvt-i和vtec在乙個水平上,cvvt我不知道怎麼樣,不過現代起亞的經濟、科技實力是不能和豐田、本田相提並論的。譬如說,你相信華晨的1.8t發動機和大眾的1.

8t發動機乙個水平嗎?

6樓:

技術原理都是一樣的。只是各個的細節不一樣。

具體得看各個的使用方法了。

7樓:

客觀的說 要說技術當然還是豐田的vvt技術好

8樓:

各有各的好,聽說vvt最穩定,

同價位的本田現代福特那個好

德系車優點 技術含量高,操控好,加速快,做工嚴謹,外形樸素,開起來感覺不錯,底盤紮實,操控加速一流 僅限於寶馬 大眾 賓士 奧迪 保時捷 賓士奧迪主打舒適,寶馬 大眾 保時捷 駕駛樂趣特別足,無論加速感 推位感,高速行駛的穩定性,都是很牛很牛 缺點是 由於德國人對機械的追求有些過了頭,技術太先進,維...

為什麼本田和北京現代的車標都是H

為什麼本田車標和北京現代的車標都是h?首先說說北京現代的h標誌由來,北京現代的英文名是hyundai,而這個車標,恰恰採用了第一個字母h 而本田汽車的日文拼音也是有h開頭的,日文讀法honda。但是從這裡看,很容易就能看出來兩個汽車品牌的車標的相似之處了。其實每個車企的車標都代表了一些寓意,現代的h...

東風起亞是哪個國家的品牌,起亞汽車是屬於哪個國家的牌子 是屬於哪個級別的 跟本田有的比嗎

起亞起亞汽車公司成立於1944年,是南韓最早的汽車製造商。起亞作為南韓 的驅動力,使南韓躋身世界五大汽車生產國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公司有完善的乘用車和商用車生產流水線,擁有330萬平方公尺廠房的牙山灣工廠和79萬平方公尺的所下里工廠,公司具有年生產一百萬輛汽車的生產力。起亞的車系已經覆蓋了從轎車到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