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疼是脊椎病嗎,該怎麼治療

2022-07-07 14:45:02 字數 953 閱讀 4091

1樓:隕落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

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

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2樓:叛逆尊

不是頸椎病。頸椎病是由於頸椎骨質增生壓迫了神經血管所引起的頭疼頭暈,手臂麻木等等一系列症狀。你脖子痛可能是因為長時間頸部保持乙個姿勢,或落枕造成的,如果是落枕,過幾天就好了。

如果是因為乙個姿勢過長,那麼你要多活動頸部,避免乙個姿勢時間過長,症狀自然會消失。

3樓:小白

疼並不見得都是頸椎病。

脖子疼 應該怎麼治療,脖子痛怎麼治

首先,要保持正確的坐姿,所謂的正確的坐姿,並不是說我們的姿勢不對,而是說電腦顯示器的高度,我們座椅的高度以及使用電腦的姿勢保持好,不要用一種容易讓自己勞累的姿勢使用電腦。比如說,顯示器高度不要太高,太高了脖子總是仰著,長期下來會使脖子附近的肌肉受到損傷 顯示器也不能太低或者太遠,太低了會長期低著頭,...

頸椎病該怎麼治療啊,頸椎病應該怎麼治療

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 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鐘,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 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頭不眩...

糖尿病該如何治療?中醫怎麼治療,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法怎麼樣呢?

調和五臟達到正氣足。中醫根據通過望 聞 問 切來收集資訊,來辨別是上消 中消或者下消,根據不同的消渴症狀,來遣方用藥,來做中醫 如中藥消渴丸 湯藥等,同時還可以用針灸 糖尿病,針灸 糖尿病是全身調節,對於 糖尿病也是有很大作用的,臨床中有部分患者 通過針灸 能夠減輕症狀,可以使患者不使用或減停胰島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