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夜尿多是腎虛嗎,該怎麼治療呢

2022-12-14 13:15:06 字數 3194 閱讀 4090

1樓:匿名使用者

1.所謂夜尿增多是指排尿次數及尿量增多。通常情況下,年輕健康人白天與夜間尿量之比為2:

1.夜尿量超過全天尿量的一半,即成為「夜尿增多」。如高度精神緊張的患者,睡眠不佳,出現精神性夜間排尿次數增多或習慣性夜間排尿。

2.看夜尿增多是否有腎臟病理性疾病引起。如果你是喜歡在睡覺前大量飲水,尤其是喝濃茶咖啡等,出現夜尿多就不奇怪了。

另外浮腫、心功能不好的病人平躺後憂鬱腎臟灌流增多而出現尿液增多的情況,估計你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3.最後我們來看看病理性夜尿增多的原因。腎臟的原因主要有:尿路感染、嚴重的間質性病變、高血壓腎病、慢性腎功能不全。均是有腎小管間質的濃縮功能障礙引起。

建議:考慮你是年輕女性,不知道有沒有發熱、尿急尿痛的症狀。

由於你提供的資料有限,可能的診斷如下。

1.精神狀態不佳,過度緊張,尤其好發於年前女性。

2.尿路感染 你24歲 屬於高發年齡段。

慢性間質性腎炎 慢性腎功能不全暫不考慮,如不放心去醫院做個檢查:尿常規+腎功能 一共幾十塊錢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陰虛和肺氣虛也可以!西醫的前列腺炎也是常見出現尿頻!

聽說晚上夜尿多是腎虛的表現,怎麼看自己是否腎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到晚上尿就多,而且尿量又少,睡的好好的,乙個尿就起床 心裡真不是乙個滋味,我以前都去不少醫院檢查過,特別是私立的醫院,醫院裡的醫生是胡說八道騙你的錢,我後來買了枸杞和山茱萸一起泡水吃,這二個中藥都是補腎的,腎虛和尿路感染都會尿多,山茱萸就是專治腎虛和夜尿頻繁。而且山茱萸也不貴幾塊錢一兩枸杞和山茱萸吃不到三斤就保證治好你的夜尿頻繁,腎虛。

4樓:thomasgg傳奇

找正規醫院正規中醫,望聞問切。

本人夜尿多,請問是腎虛嗎

5樓:亓舒鍾離熙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醫院檢查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再針對性**以免耽誤身體的健康,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合理飲食。如有需要可以去諮詢一下正泉舒組合,是治尿急尿頻的良藥,希望可以幫到你。

夜尿多是怎麼回事

6樓:紅河陽光諮詢

夜尿增多最常見的疾病是前列腺增生症,還需要排除一下有沒有糖尿病的前期症狀,睡前大量飲水,習慣喝濃茶、咖啡或者服用利尿劑也會導致夜尿增多,這種情況不需要**。最好是到醫院進行尿常規的檢查。

7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尿頻夜尿不一定是尿路感染。

8樓:健康7日談

健康 男人 睡覺 精神壓力大 泌尿系統疾病,坦白告訴你,夜尿多的男人,可能是出現了這三個問題,不要大意。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腎虛,是失眠引起的夜尿多。

10樓:金魚是帶淚的魚

正常人一般一天排尿為八次,白天七次,晚上一次,這個比例比較合適。當然如果乙個人白天飲水量比較少,白天四到六次也算比較正常,晚上一般不超過兩次。如果人在飲水量沒有增加的情況下,一天的排尿次數超過八次,可能會考慮尿頻。

有長期尿頻沒有改善的情況建議到腎科或者是內分泌科等相關科室去做相關的諮詢與檢查。

但對於特殊人群,如老人、嬰幼兒、孕婦,每天的排尿次數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不用過分擔心。此外,精神緊張的人或許會伴有尿頻現象。一部分人會有起夜的習慣,一晚一次起夜是正常情況。

起夜太多,一般是睡前飲水過多造成,不用刻意控制每天的飲水量,畢竟對於乙個健康的人而言,多喝水是好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

夜尿多少次算多,尿多就是腎虛嗎?

11樓:網友

夜尿2次以上,就多了,影響睡眠,可能腎虛。正常人晚上睡覺前排尿後,一般沒有夜尿,偶爾會有1次。2次就多了,腎可能有小問題,要重視,去看醫生,進行體檢為好。

12樓:小亮談電氣

腎虛不一定尿多,多伴有氣力不足,尿多有很多原因,包括水喝多了,體內存在炎症。

13樓:愛你甜你想你了

是的,短期內是沒事的,但是長期的話會嚴重影響的!

腎虛夜尿多吃什麼好?

14樓:勞海寧

冬季,氣候偏寒,人體**血管呈收縮狀態,體內的水分主要靠排尿調節。所以,人們在冷天的尿都比較多。中老年人由於膀胱彈性降低,貯尿量有限,在冷天的解尿次數會明顯增多,給生活帶來不便,甚至會因多次起床而著涼生病,影響身體健康,根據前人的經驗,以下食物**對減少夜尿頻有成效,請試試:

△ 用豬肝、黑大豆適量,混合糯公尺煮熟透,於晚餐食。

△ 核桃煨熟,每晚睡前吃4-8枚。

△ 將香菇、紅棗,冰糖各40克、與雞蛋2枚蒸熟,每天早、晚各吃1次,連吃7天。

△取狗肉1000克、肉桂20克,共放入陶器內燉至狗肉熟,取狗肉用鐵鍋放素油炒,配以佐料細鹽,再將原湯和肉桂一起倒鍋內煮開後食用,連吃3天。

△取豬膀胱1個洗淨,將補骨脂5克,五味子4克,熟肉蔻5克,山茱萸5克,益智仁5克,共裝入其內,紮緊口,加水1500毫公升,煮沸1小時左右,去湯,切豬膀胱吃完。

△取雞腸一副洗淨,益智仁20克,共煲湯飲,宜晚上飲;或雞腸與澤瀉4克同熬,煮熟後吃雞腸。

△ 取免肉1000克,沌湯汁食用,3天後可見效。

△ 糯公尺120克蒸熟,拌入冰糖30克,再以文火蒸5分鐘,連吃一週。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趕緊**,估計是前列腺炎症。

16樓:黑妞養生館

男性常乏力、夜尿多?用1味中藥泡水裡,常喝養腎昇陽,改善腎虛。

老人夜尿多,是腎虛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八十多歲的老年人,白天正常,夜尿頻繁,這樣就提示為腎陰虛氣虛有關的。

18樓:o追憶_似水流年

中醫將尿頻列為「腎虛」的症狀之一。的確,當人的體質下降時是容易出現尿頻現象。尿頻需要調養,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如果出現尿頻而且尿量也很多 ,應該到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

老年人主要考慮的還是腎臟功能減退,所以說出現了夜尿頻繁的情況。這個需要分情況進行**,如果經過檢查沒有腎臟器質性的病變,僅僅是功能性的下降,這個可以考慮服用中成藥也就是縮泉丸進行**。

腎虛好治嗎,腎虛怎麼治療好

腎虛怎麼 好 如果女人有腎虛症狀,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每天保證睡夠七個小時,這樣才有助於改善腎虛症狀。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以免導致水腫。晚上適當的喝一些蜂蜜或酸奶,第二天會讓自己的氣色變的好很多。男人腎虛分為腎陽虛和腎陰虛。治腎虛不是一兩句話或者一兩副藥就能解決的。個人建議 1 找中醫院的老中醫把脈...

腎虛尿頻怎麼治療?跟前列腺炎一樣嗎?我治療多次了沒有效果反而越治越嚴重,沒有好中醫,利尿活血化

你吃的都是利尿活血清熱的沒見你吃補腎的呀,一是到正規中醫院看看,二是腎陰虛吃六味地黃丸,陽虛吃金貴腎氣丸,補精吃五子衍宗丸,戒手淫,性生活,不吃辛辣 尿頻就是因為前列腺炎導致的嗎?有沒有什麼好辦法治一下?20 前列腺炎以綜合 為主,沒有一勞永逸和包治百病的方法,第一,要看最近有沒有細菌感染,自查的話...

中藥怎麼治療帕金森呢?帕金森中藥能治療嗎

帕金森病是世界難治的病我想用中藥也是不能 的充其亮也就換觧病情而己。帕金森病患者不僅是運動困難,同時也有非運動症狀需要及時的 如抑鬱症,睡眠障礙,排便困難,排尿困難,多汗,難以靜座等植物神經系統疾病,現在還是益腦歸元湯好點 帕金森中藥能 嗎 帕金森是否可以中藥 可以,中藥 能夠有效的延緩患者的病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