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杜甫的作文材料,作文題目是文學與現實的哭,求補充

2022-07-07 09:40:03 字數 4043 閱讀 2379

1樓:文雅的楚

甫生活在那個唐王朝由盛而衰的急劇變化的時代,他用卓越才華和驚人毅力建造了現實主義的詩歌藝術的豐碑。沉澱於詩中憂國憂民的涕淚,人道主義悲天憫人的情懷,鑄就了杜甫沉鬱頓挫的詩風,感人肺腑的民族精神。「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由一己的苦難推及廣大人民的不幸;安史之亂,長安淪陷,他親眼看見國破家亡的慘景,寫出了「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生。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春望》)這樣感人肺腑的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杜甫(712-770),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世稱「杜工部」、「杜老」、「杜少陵」等。漢族,鞏縣(今河南鞏義)人。杜甫曾祖父起由襄陽(今屬湖北)遷居鞏縣。

盛唐時期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他憂國憂民,人格高尚,他的約1400餘首詩被保留了下來,詩藝精湛,在中國古典詩歌中的影響非常深遠,備受推崇。759-766年間曾居成都,後世有杜甫草堂紀念之。

杜甫被世人尊為「詩聖」,其詩被稱為「詩史」。杜甫與李白合稱「李杜」,為了跟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開來,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杜甫生活在那個唐王朝由盛而衰的急劇變化的時代,他用卓越才華和驚人毅力建造了現實主義的詩歌藝術的豐碑。

沉澱於詩中憂國憂民的涕淚,人道主義悲天憫人的情懷,鑄就了杜甫沉鬱頓挫的詩風,感人肺腑的民族精神。「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由一己的苦難推及廣大人民的不幸;安史之亂,長安淪陷,他親眼看見國破家亡的慘景,寫出了「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生。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春望》)這樣感人肺腑的詩句。

3樓:星塵

杜甫這個我不是很了解

急需關於杜甫的滿分作文五篇 一定要是高考滿分作文的

誰幫我寫一篇關於讀杜甫傳有感的作文.50

寫一段關於杜甫作文素材.或其他名人的素材.好的有加分.謝謝

寫事作文

4樓:小云云婆婆

我發現了

前幾天,我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你猜是什麼?告訴你吧,那就是――油能害死金魚。你也許會認為我在開玩笑,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不信的話,就聽我說吧!

星期天的早上,我很早就起來了。我和平常一樣,來到金魚缸旁,看我的小金魚。這五隻小金魚可漂亮了,各個就像「水中公主」一樣,穿著華麗的衣服,有黃的、白的、黑的。

我一邊吃著麵包,一邊看著金魚。它們好像覺察到了,乙個個爭先恐後的遊了過來,我看著它們乙個個爭先恐後的樣子,心想:也許它們餓了吧。

於是,我就掰了一小塊麵包想給它們吃,這時,突然從我背後傳來父親的一聲斷喝,「不要喂它們。」我感到很奇怪,掉過頭來問:「爸爸,為什麼不能給它們吃呢?

」爸爸說:「那就要靠你自己去發現了。」我聽了爸爸的話,就拿出了兩隻金魚放在了另外乙隻魚缸裡,並且我又把剛才掰下來的麵包放了進去。

兩隻魚兒看見了,就爭先恐後的搶了起來,很快麵包就被吃掉了。我目不睛地盯著它們看,可它們卻一點事也沒有。我心想:

爸爸一定是騙我的。於是,我就去玩了。

第二天,我再來看它們的時候,那兩條金魚都已經「壯烈犧牲」了。我的心裡難過極了,突然,我發現水面上漂著一層油,我心想:這層油與金魚和死有沒有關係呢?

於是,我就帶著這個疑問去查我的資料了。終於,我在《十萬個為什麼》上面找到了答案,原來是因為這層油隔絕了空氣,魚因為吸不到空氣而死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什麼事都不能依賴別人,一定要自己去觀察,去思考,去實踐。

簡評:觀察多一點,思考多一點,練筆多一筆,筆下的路就會寬一點。

(本文為移動文章)

5樓:你也敢配姓趙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腦海裡,有許許多多的難忘的是,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難忘,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飯。

那是那一年的夏天,中午我放學回到家,一回到家,我就大聲喊道:「今天誰做飯啊? 餓死我了」。

走到餐廳,才發現爸爸媽媽不在,著急的我這是在餐桌上看到了一張字條,上面寫道:「兒子,今天我們不回來了,你自己做飯吃吧」。看到這張字條,心裡想:

「哼!不就是做飯麼,誰不會,今天我就露倆手給他們瞧瞧」。我該做甚麼呢?

就做我最愛吃的雞蛋面把。

我先拿來倆顆雞蛋,左手拿著雞蛋,右手固定住碗用力的在碗上磕了一下,不聊雞蛋被我磕碎了,蛋黃都灑在了我的手上,沒辦法還得重磕,我又把另一顆雞蛋拿在手上,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我這次稍微用力的一磕雞蛋,正好磕在了碗裡,我高興的手舞足蹈,然後,在用力攪拌,攪拌好了,我就開始和面,面活好了我就用菜刀切,這些面被我左切一下,右切一下,讓我切的亂七八糟,面切好了,我在開啟電磁爐,裡面的水開了,我就把雞蛋和麵條放進去一起煮熟,等上七八分鐘,面就好了,這中途,我就開啟電視,開始看我最喜歡的電視劇集了,過了一會,走到餐廳看到面早就熟了,我趕緊把面倒進碗裡,幸好還沒有壞道低,還能吃了。我聽爸爸說加點醋和辣子味兒會跟好點,然後我就加了一些醋和辣子,最後我嚐了嘗我的「傑作」。呀,還不錯就是有點辣了,我得意的點點一頭,嘴裡還吃著自己做的面。

等媽媽爸爸回來嚐嚐我的面,一定會開心死的。

這就是我難忘的第一次,沒次想到這見是我都會捧腹大笑,你呢?

關於幸福的話題作文 題目

6樓:武夷山大道

以幸福為話題的作文起什麼題目:

【感 受 幸 福 】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幸福充滿人間】

【無聲的幸福 】

有關差一點的作文題材:我在杜甫的引導下600字

求以認識自己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7樓:孤獨藍天

讀懂自我

人一生要讀懂的東西真的很多。我們也許常常在意自己是否讀懂了

8樓:愛一起傳

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成都電子資訊學校校長羅山泉。在你們即將完成九年義務教育的時候,我想大家一定在為選擇哪所高一級學校的事傷腦筋。為此,我願和同學們說幾句推心置腹的話。

我認為,要在人生的第乙個「十字路口」作出正確抉擇,最要緊最關鍵的就是:正確認識自己的長處。

世上萬物,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短。魚有翅鰭,就能遨遊江海;鳥有翅膀,便可翱翔藍天。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可以說,各類生物都能順其自然,在各自的位置上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從而在永恆的生存競爭中佔有一席之地。假如它們拋棄了自己的長處,鳥想入水,魚要飛天,結果將會怎樣呢?恐怕就只有死路一條,而成為自然界優勝劣汰的犧牲品。

其實,人生也是這個道理。充分認識自己的長處,努力經營自己的長處,是走向成功最重要的先決條件之一。有人曾經對我說:

「讀普高就比讀職中強」,我不贊成這種說法。因為它就像「在天上飛就比在水裡游強」一樣,根本就沒有考慮鳥和魚的區別。我想:

如果你能攻書,善考試,你是班裡的前幾名,讀普高自然是明智的選擇。如果你學習不太優秀,而脫離自身實際,一門心思奔普高,共擠普通高考「獨木橋」,你將會一敗塗地。如果你能正確認識自己且對學技能充滿信心,那麼讀中職又有什麼不好呢?

何況國家政策是「指揮棒」,實事求是是我黨的工作作風。為了扭轉「普高一頭熱」現象,培養國家急需的專業技術人才,為經濟結構調整和技術進步服務,為促進就業和再就業服務。早在2023年就下達了《***關於大力推進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決定》。

國家將大力推行、嚴格實施就業准入制度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加強職業教育與勞動就業的聯絡,用人單位招收錄用職工必須從取得相應職業培訓證書和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中錄用。同時,國家將繼續擴大職業學校畢業生公升入高等院校的比例,中職生考大學已不是什麼難事,且比普高公升大學比例更大。讀普高只有公升學一條路,而讀中職具有公升學、就業兩條路,到底誰好、誰強,到底「哪塊雲彩有雨」,我想大家應該明白。

我接觸過許多學生,深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人和人確實不一樣。由於每個人的個體素質有差異,潛能傾向有所不同,適合的發展方向也因人而異。有些學生長於理性思維,則宜於做學問、搞研究,有些學生儘管文化課成績較差,卻能說、會唱、會跳、動手能力強,則適於幹管理、搞技術、會經營。

培養人也只有擇其潛能較強的一面,才有利於發揮其聰明才智,與其以己之短竟人之長,不如棄短就長。因此我說,在即將初中畢業的重要時刻,希望同學們能冷靜下來,是讀普高還是讀中職,最好先認真分析一下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認清目前教育的發展形勢,就業形勢,實事求是、揚長避短地選擇一所適合你的學校去深造。

求作文的材料,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但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的夢想只不過是夢想,它虛幻得可想而不可及,於是將它深深地埋在心底,連破土的機會都不給它,這樣,夢想怎麼會開出絢麗芬芳的花兒呢?眾所周知,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桌球,她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

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要新穎的

很多的 堅持就是勝利 堅持中的快樂 難忘的一次堅持 什麼是堅持。努力奮鬥,堅持不懈,勇往直前 關於堅持的作文題目 你第乙個題目可以,第二太通俗了。但是關於你第乙個題目。窮且益堅,我不是很贊成。窮不是堅持的理由,堅持是一種信念,自我的意志。柔石川行,逆水難摧。不積跬步,不以至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

有關記憶的作文題目,好聽的作文題目,關於記憶的,多一點。

當烟花獻身的同時,人們看不到,那一絲若有若無的 殺機 題記 只感覺腦子轟的一聲,便什麼也聽不到了。聾聾聾,我滿腦子都是這個字。這是我當時最真實的感受。也許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寫過大量關於 安全 生命 的徵文。擔當危險真的來臨的時候,老師的教導,父母的告誡,以及自己曾有感而發的 安全第一,生命可貴 的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