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青蛙吃蚊子不會得登革熱,被所有蚊子叮咬後都會得登革熱嗎?所有蚊子都有登革熱病毒嗎?

2021-03-04 08:38:53 字數 569 閱讀 3935

1樓:匿名使用者

登革熱通過蚊蟲(常見的為白紋伊蚊和埃及伊蚊)叮咬後經過血液迴圈進行傳播,而這種蚊子不叮咬青蛙是不會傳播的

2樓:後走幾步

登革熱主要是通過蚊子的叮咬來傳播致病病毒的,而蚊子不吸食青蛙,故而青蛙吃蚊子不會患上登革熱。

被所有蚊子叮咬後都會得登革熱嗎?所有蚊子都有登革熱病毒嗎?

3樓:迷路cock麼

並不是所有蚊子叮咬後都會得登革,也並不是所有蚊子都有登革熱病毒。

伊蚊(包括埃及伊蚊和白紋伊蚊)是登革熱的主要宿主,患者和隱**染者是主要傳染源。患者在發病1日至發病後3日內傳染性最強。少數患者在熱退後第3日還可從血液中分離到病毒。

兩個鎮相距50多公里,那裡的蚊子不會飛過來。

4樓:卡姆皮特爾

不會的 蚊子沒那麼好的體力。再乙個 即使蚊子身上有登革熱病毒 它咬了人 那個人也未必會登革熱。因為人和人免疫力是不一樣的

5樓:王誰榮

如果所有蚊子都會,人類就滅絕了。

為什麼貓吃了老鼠不會得鼠疫

鼠疫是由血液或體液傳染的,也就是患鼠疫或肝炎的老鼠咬了貓,貓才有可能得鼠疫,並不是因為吃了老鼠肉而傳播的。貓吃老鼠的乙個重要原因就是補充體內的牛磺酸,貓咪吃魚也是同樣的原因。貓擁有強大的夜視能力,但這種能力需要攝入老鼠體內的牛磺酸來維持,魚的體內也含有貓咪所需的牛磺酸,不過含量要比老鼠少得多。鼠疫是...

為什麼傷害別人的人不會得到報應呢

這個報應必然發生,只不過未必是你期望的那種。害人的人,終究不會改還是繼續作惡不就是最大的懲罰嗎?成為惡人就是報應了,而惡人的死亡到不算什麼,因為好人也會死亡。不是有一句古話說的馬雲在做天在看,只要做過壞事的人都會有報應的。你好朋友,我感覺傷害別人肯定會得到報應的,至少他的心裡是難受的,我所以要做乙個...

古代皇帝那麼多妃子為什麼不會得病

雜談 古代的皇帝為什麼不怕得性病?現在隨著社會越來越開放,各個地方的性病醫院也越來越多,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在現代有性病專家,且在古代雖然有太醫,但那時候的醫療過程和醫療器材都沒有現在的發達,甚至沒有器材可用,只是一直用中藥,還有什麼靈丹之類的,更不可能有現在那麼多性病的名稱.也許是因為皇帝每次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