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補腎吃什麼,男人補腎吃什麼好?

2022-07-07 06:50:03 字數 4068 閱讀 871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但是還是要選擇可靠的,我推薦你用鹿戟堂鹿杞金丹,手續齊全,安全方便。

2樓:**幫幫忙

、三黑粥

成份:三黑粥是由黑豆、黑公尺和黑芝麻搭配紅棗、紅糖一起熬煮而成的粥品。

作用:三黑粥中的黑豆具有補肝腎,活血明目,解毒利水,烏須黑髮的功效。

黑公尺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氨基酸,是一種滋補公尺,具有滋陰補腎,補血益氣的功效。

黑芝麻,具有補腎補血,補養肝腎,健腦潤肺,防衰老的功效。

這幾樣食物搭在一起真的超養生啊!最重要的是,還很好吃!

做法:超級簡單,配方的用量參照下面的搭配,根據人數在此基礎上加減就好了。

食材4 個人份量:

黑豆200 克、黑公尺 200 克、黑芝麻100 克、紅棗適量、 紅糖適量、清水2 公升

找乙個深點的鍋,統統放進去煮就好了。

問題來了,黑豆和黑公尺很難煮爛,要花很多時間,因為紅棗熟的快,還要等粥快煮好了再放入,實在是沒這個耐心,搞不好還糊鍋了。

3樓:酸酸甜甜

想要補腎壯陽,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牛肉、羊肉、狗肉、豬腰、枸杞、山藥、花生、豬肝、雞肉、雞蛋、黑公尺、黑木耳、黑芝麻等食物

4樓:帳號已登出

男人補腎吃什麼 1、羊肉 在古書中,有不少都會把羊肉與人參提公升到乙個層次,覺得羊肉的營養豐富,可以溫補、強身、壯體,是滋補的佳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食物都有不錯的補腎作用。 比如蝦、魚類、貝類,鴨子、豬肉(豬為水畜,不過最好是瘦肉)得水滋養的食物可以多吃,另外像長在水邊的食物,像茭白、茯苓也比較適合。 另外,山藥、豆漿、青豆、花生也比較適合增加腎臟功能保健。

男人補腎吃什麼

6樓:手機使用者

海參粥:水發海參(切碎)50克,粳公尺100克,同煮成粥,加少許蔥薑食鹽調味。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適用於腎虛陰虧所致的體質虛弱、腰膝痠軟、失眠盜汗等。

枸杞豬腰粥:枸杞子10克,豬腎乙個(去內膜,切碎),粳公尺100克,蔥薑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虛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痠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本方是腎虛食療房中比較經典的一方。

肉蓯蓉10克,羊腰乙個(去內膜,切碎),粳公尺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秘等,本方是腎虛食療房中比較經典的一方。

鹿角膠粥:鹿角膠6克,粳公尺100克,將粳公尺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痠軟、疼痛、遺精陽痿等。

杜仲腰花:杜仲12克,煎煮過濾備用,豬腰一對,去內膜,切為腰花,用杜仲藥液做調料汁,加蔥薑食鹽爆炒後食用。有補肝腎、強筋骨、降血壓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肝腎不足所致的腎虛腰痛、腰膝無力、頭暈耳鳴、高血壓。

炒核桃仁:核桃仁10克,炒香嚼食。有補腎溫肺、潤腸通便的作用,適用於腎虛腰痛腳弱,或虛寒咳喘及便秘者。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7樓:長沙中山諮詢

如果說補腎的話,首先要確定到底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腎陰虛的話使用六味地黃丸,腎陽虛的話使用金匱腎氣丸,如果說固精的話,可以使用複方玄駒膠囊,也可以使用五子衍宗丸。

8樓:斯麥爾不是狼

六味地黃丸,鼠肉,豬牛鞭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張中藥方,太給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豆芽,枸杞,牛鞭

男人補腎吃什麼好?

11樓:錢幣收藏

我個人覺得男人補腎最好不要瞎吃藥,俗話說得好是藥三分毒,吃藥當下可能感覺很好,時間長了都會有***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黑公尺黑豆,黑顏色的食物,民間覺得吃豬腰子補,不知道行不行,當然還有一些比較貴的食物,同時自己一定要注意運動鍛鍊身體是根本。

12樓:

我回答男人補腎吃什麼好?

我認為男人補腎吃鹿茸,

鹿茸補腎最好。另外的話。補腎就吃鹿鞭泡酒。

其他的各類。動物的鞭類都能夠滋陰補腎。

男人吃什麼東西補腎

13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枸杞 ?豬腰子 海狗鞭特補酒 非常多哦

生活裡 節制 比較重要

15樓:

可以多吃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豆 黑公尺 黑芝麻 黑木耳 桑葚 黑蕎麥 海參 何首烏等。生活中加強鍛鍊,注意節欲,放鬆心情,壓力不要過大。

16樓:暖神格格

從食物上是可以有一些補腎的這種植物的,但是首先要區分到底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比如說咱們說的甲魚,就他就比較適合腎陰虛的患者,它是補腎陰為主的乙個食物,那麼還有咱們所說的生蠔,那生蠔呢它也有補腎的作用,但是它主要是適合這些腎陽虛的患者。它是補腎陽為主的,那有沒有一些評估的藥物呢就是腎陰虛腎陽虛的患者都比較適合吃的一些食物呢,有比如說咱們做的山藥,它是屬於是甘平的乙個一類的叫作藥食同源的一種食物,它就比較適合這種腎虛的患者。比較適合大眾化的。

1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芝麻,甘平,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2、粟公尺,又稱穀子、稞子。能補益腎氣。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3、豇豆,又稱飯豆、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脾虛者宜食外,腎虛之人也宜食用,對腎虛消渴、遺精、白濁,或小便頻數,婦女白帶,食之最宜。

4、牛骨髓,有潤肺、補腎、益髓的作用。對腎虛羸瘦、精血虧損者,尤為適宜。

5、狗肉,性溫,味鹹,除有補中益氣作用外,還能溫腎助陽,故腎陽不足、腰膝軟弱或冷痛,食之最宜。

6、羊骨,性溫,味甘,能補腎強筋骨。對腎虛勞損,腰膝無力怕冷,筋骨攣痛者,最宜食之。

7、豬腎,性平,味鹹。故凡因腎虛所致的腰痠腰痛、遺精、盜汗及老人腎虛耳聾耳鳴,宜常食之。

8、淡菜,有補肝腎、益精血的功效。凡腎虛羸瘦、勞熱骨蒸、眩暈盜汗、腰痛陽痿之人,食之最宜。

男人吃什麼補腎?

18樓:冬一

男性吃什麼補腎壯陽是其次,首先飲食結構要合理,放鬆心情,做到早睡早起,合理安排工作時間,不能太過勞累,但也不能太過清閒,要經常的鍛鍊身體,形成良好的生活規律,避免熬夜勞累。然後可以吃一些補腎陽的飲食,多吃海鮮、核桃仁等。

平時吃的食物裡,一些殼類的海鮮,如牡蠣、鮑魚對前列腺是有保健作用的,因為他們富含鋅。富含鋅對我們前列腺是有好處的。平時吃的比如說西紅柿蔬菜,對我們的體內代謝有好處,對我們腎臟也有保護作用。

還有韭菜,我們又稱之為壯陽草、大蔥等等。這些食物可能在我們的中醫理療的理論裡面,對腎臟是有一定的疏導作用的,但是需要長期的大量的使用。不要指望今天吃一頓枸杞,吃一頓韭菜,對我們腎臟能有很大幫助,這是不現實的。

19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20樓:

補腎的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補腎

21樓:長沙中山諮詢

如果說補腎的話,首先要確定到底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腎陰虛的話使用六味地黃丸,腎陽虛的話使用金匱腎氣丸,如果說固精的話,可以使用複方玄駒膠囊,也可以使用五子衍宗丸。

男人吃什麼能補腎

22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蟲草、鹿鞭……

24樓:媯春俟賦

很多東西啊,韭菜、羊肉、鹿肉都是補腎陽的,同時呢,還有很多黑色食物:黑豆、黑芝麻、首烏、熟地、黃精、肉蓯蓉、鎖陽等,還有很多貴重藥材:海龍海馬、瑪卡、鹿鞭、狗腎、靈芝等。

多鍛鍊多休息,注意身體,不吸菸不酗酒都是可以補腎陽的!

男人多吃什麼可以補腎,男人吃什麼東西補腎

一 西蘭花 西蘭花和甘藍同屬十字花科植物,它們的菜花可以有效的對抗癌症,補腎效果也不錯,男性該多吃。二 番茄 番茄也是男性不能錯過的補腎的好蔬果。番茄中不但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c,還含有番茄紅素,可以預防腎病和前列腺疾病。三 菠菜 此外,男性還應該學習 大力水手 多吃些菠菜。菠菜含有的微量元素鎂...

男士吃什麼強精補腎,男人補腎強精吃什麼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您好,補腎的食物有許多,例如 枸杞 也是補腎食物還能藥食兩用,山藥 歸脾腎經也是補腎食物,還是藥食兩用食物,補腎的食物有很多,生蠔牡蠣,海鮮,蝦蟹,鱉,等還有黑色食物,這些都是很好的補腎食物。山藥素有神仙之食之稱,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是我們冬季補腎養腎的最佳蔬菜之一,也是人類最...

男人40吃什麼補元氣好。什麼補腎好

適合來40歲男人補氣補腎的食物有,黑 豆源,黑米,黑棗,紅糖bai,du黑木耳,黑芝麻,芡zhi實,枸杞,山藥dao,牛蒡,核桃,板栗,開心果,腰果,杏仁,紅棗,紅茶,羊肉,泥鰍,鵪鶉蛋,雞蛋,姜蜂蜜水,紅豆,紫莎豆,貓眼豆,黨蔘,黃芪,牛肉,榴蓮,荔枝,葡萄乾,西紅柿,洋蔥,紅酒,大蒜,燕麥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