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補腎,吃什麼比較補腎?

2022-11-26 07:45:06 字數 5084 閱讀 9617

1樓:李森炎

您好,腎虛的時候可以食用干貝、鱸魚、栗子、山藥、枸杞子、黑芝麻、核桃、何首烏、黑豆、黑公尺等食物來補腎,但是要注意避免過多的性生活,而且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還要多吃水果蔬菜補腎是中醫的一種養生理論,中醫理論中腎的功能十分重要,是人的先天之本,儲藏人的先天之精。補腎對於平常人來說還是以食補為主,中醫講最有補腎作用的一般是黑色的食物,例如生活中常見的黑芝麻、枸杞 桑葚、黑豆,核桃,山藥,可以根據每個人的情況,酌情選擇以上食物。平常喝一些黑芝麻糊,或者用桑葚泡茶,用黑豆熬粥都是具有補腎作用的。

還有一些藥食同源的藥物,例如蟲草菌絲、枸杞、杜仲等,不但能補腎,還有很多養生保健的功效,像是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等。 中醫經典的中成藥像是六味地黃丸、金匱腎氣丸具有補腎的作用,但服用中成藥需要臨床中醫師的指導。使用等泡酒,每日適量飲用也是有補腎壯陽作用的。

2樓:瀟湘

若是腎虛,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多食用具有補腎氣功效的食物,例如山藥、木耳、秋葵、栗子、羊肉等。其次,可以增加蛋白質的攝入,例如豆製品、牛奶、豬肉等。患者也可以遵醫囑服用六味地黃丸補腎。

3樓:夕誌畫

食物 如果腎虛了,就會出現一系列衰老的現象。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干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

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

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忌吃或少吃——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等。

4樓:信天游

1.溫補腎陽的食物,比如說帶有辛辣味的食物或者調料,像生薑、韭菜,包括洋蔥、胡椒等等,都是有一定的溫養腎陽的作用的。

2.滋補腎陰的藥物,從中醫食療學理論來講,黑色的食物是首先入腎的,一些果實或種子類的食物就有滋補腎陰的作用。常見的比如說黑芝麻,還有桑葚就有比較好的滋補腎陰作用。

3.海產品,因為海產品當中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比較多,海產品多數是鹹味的,從中醫食療角度來講鹹也是首先入腎的。常見的一些貝殼類的海產品,比如說牡蠣就是典型的對於滋補腎氣,提高男性的生殖功能是有一定輔助療效的。

5樓:榮臥砍囪

干貝、鱸魚、栗子、山藥、枸杞子、黑芝麻、核桃、何首烏,補腎的還有好多好多,不過有錢人都不那麼補,都是喝甚強歸陽的,裡面都是一些人參,鹿鞭等中草藥,⌄人參大家都知道,一段時間內有價無市,所以,建議你弄一些尚醫銘草的甚強歸陽。

吃什麼比較補腎?

6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補腎的食物:

1、鱸魚。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2、蝦蝦能補腎壯陽、通乳排毒。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尤其豐富,是壯骨佳品,蝦肉的提取物中還含有免疫增強物質。

3、鴿子肉。

鴿子肉的繁殖能力很強,鴿子肉和鴿子蛋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軟骨素、維生素和鐵、鋅等營養成分,具有補腎填精的作用。

4、羊肉。羊肉能溫補強身,並且還能滋補腎臟,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含有微量激素,有補虛溫中的作用,虛勞怕冷、中氣不足的人群都是比較適合吃羊肉的,特別是陽虛的人群,因為羊肉本身就有補腎的作用,所以自古以來就被當作是補腎的佳品。

5、山藥。山藥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7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隨著年紀的越來越大,以及現在生活的壓力,各種車貸,房貸以及生活的開銷,導致很多的人開始出現腎虛。那麼這對於腎虛,我們應該吃什麼是補腎的呢?大家都知道吃韭菜是補腎的,韭菜中含有揮發油、硫化物、甙類、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纖維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豬腎含有鋅、鐵、銅、磷、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作用就是補腎氣、通膀胱、消積滯、止消渴。

桑葚的營養價值中還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維生素、氨基酸、胡蘿蔔素、礦物質、葡萄糖、蔗糖、果糖、鞣質、蘋果酸、鈣、維生素b1 、b2 、c 、尼克酸等成分,營養是蘋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種功效。桑葚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能改善女性手腳冰涼之症,有效的擴充人體的血容量,補肝腎陰血不足。

核桃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銅、鎂、鉀、磷、鐵等礦物元素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c、葉酸、煙酸和泛酸等營養成分。

羊腎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膽固醇,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磷、鎂、鐵、錳、鉀、鋅、銅、鈣等。補精益氣、美容養顏、補腎壯陽。

黑芝麻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一定量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含有豐富的鐵,有養血滋陰、潤腸的作用,也可以補腎。

8樓:尋醫問藥網

‍‍腎不好,吃飯就不香。我想大家都知道,可很多人做不到養腎的注意事項。也不知道如何養腎。

日常保養腎臟吃什麼好呢?腎臟健康和日常飲食是密不可分的,有很多食物對腎臟健康是有所幫助的。同時,錯誤的飲食習慣就會傷害到腎臟健康,要多注意。

下面就來一起看看保證腎臟健康的飲食原則和食物都有哪些吧。

保護腎臟健康的食物。

紅辣椒。紅辣椒中關鍵成分辣椒素有助於分解體內(特別是血液)垃圾。因此,紅辣椒是讓腎臟健康的完美食物。

雞蛋白。保護腎臟需要低蛋白低磷飲食,但是也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雞蛋白中含有多種健康蛋白質,而且比其他**蛋白質含磷量更低。

西蘭花。除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葉綠素、β—胡蘿蔔素等多種基本營養素外,西蘭花中還富含吲哚和硫氰酸鹽等有益成分,這些都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從而減小腎臟負擔。西蘭花最簡單的吃法是水煮後加上胡椒和食鹽。

捲心菜。捲心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捲心菜中的多種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清除體內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腎病患者最好多吃點涼拌捲心菜。

魚肉。魚肉(特別是深海魚)富含可抗擊炎症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於保護腎臟。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的重要**。

果汁。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體內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種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防止透析患者發生腎衰危險。尤其是藍莓等漿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改善腎臟健康。‍‍

9樓:健十**醫生

補腎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

山藥,具有補肺健脾的作用,還可以益腎補精,對於腎虛的患者具有很大的好處。

枸杞子,味甘性平,具有補腎強身的功效,還可以活血利水,具有解毒的作用。

黑芝麻,具有補肝腎的作用,還可以滋潤五臟,對於腰膝痠軟的患者具有很大的作用。

核桃,可以潤腸通便,溫肺定喘,有效的緩解腎虛腰痛症狀。

黃秋葵菜可以保護肝臟,幫助消化,增強體力,它含有特殊的藥效成分,能強腎補虛。

瑪咖它能夠起到壯陽補腎的作用,瑪咖它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它能夠改善你的性功能,對於提高人的自身抵抗力有很好的作用。

補腎的食物有很多種,比如:牛肉、羊肉、蝦、胡桃、栗子、花生、腰子、動物肝臟、山藥、榴蓮、芒果、蘋果、荔枝、西紅柿、大蔥、芝麻、紅豆、豬肚、苦瓜、黑木耳、胡蘿蔔等。

建議日常可以補充黃秋葵復合,內含成分有乳清蛋白粉、黃秋葵粉、枸杞子粉、山藥、番茄粉、瑪咖粉、油菜花粉、阿薩伊果、無花果、山楂、沙棘、覆盆子、苦瓜、燕麥等多種營養成分,常吃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抗腫瘤,消化吸收功能,延緩衰老、健脾止瀉,補肺潤燥,補益強身,是很好的補腎佳品。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日常生活中吃什麼補腎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第一款:韭菜粥;韭菜是秋季常見的食用蔬菜之一,同時它也是秋季食療補腎的一款良品。用韭菜做成粥可復以起來很好的補腎養生作用。

配料:韭菜20克,大公尺⑨0克。

制法:大公尺煮成粥,將熟時放入韭菜,溫熱空腹食之。

第二款:枸杞葉粥;關於枸杞的功效與作用,枸杞葉同樣有很好的補腎滋陽的功效,秋季在家裡熬一點枸杞葉粥有很好的補腎養生的作用。

配料:鮮枸杞葉250克,大公尺適量。

吃牡蠣。快速補充體制力,牡蠣是天然高能量生物,可以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對腎虛腎虧、身體乏力的男性有顯著功效。

益智健腦,所含的牛磺酸、dna、epa是智力發育所需的重要營養素,能提高人的體力和腦力的活躍效率,使頭腦靈活,提高工作效率。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1樓:在書畫院寫影評的耳廓狐

在日常飲食中有很多食品都有補腎壯陽的作用。 第一道:豬腎1對剖開,將核桃仁10克,山萸肉9克,補骨脂8克納入腎中,縫好切口,煮熟食用。

第二道:羊肉150克,淮山藥120克,肉蓯蓉100克,菟絲子150克,核桃仁150克,蔥白10根,粳公尺適量做湯食。 第三道:

羊腎1對,肉蓯蓉12克,枸杞10克,巴戟8克,熟地10克,同燉熟,棄藥渣,食肉飲湯,每日1次。 第四道:鹿肉50克,加枸杞子,何首烏適量共燉,棄藥渣,食肉飲湯。

第五道:狗鞭10克,煎服,每晚1次。 第六道:

狗肉250克,黑豆50克,調以鹽姜,五香粉及少量糖,共煮熟食用。 第七道:公雞1只,去腸雜,切碎,加油,鹽炒熟,盛碗內加糯公尺酒500克,隔水蒸熟食用。

第八道:麻雀2只,去毛及骨髒,加菟絲子,枸杞子各25克,共煮熟,棄藥渣,食肉飲湯。 第九道:

韭菜子,菟絲子,五味子,女貞子,覆盆子,枸杞子各等份,共研細末,每次10克,每日2次,溫開水送服。 第十道:豬腎1個,淮山藥,枸杞子各15克,山萸肉12克,放沙鍋內,加水適量煲湯,吃肉飲湯。

海洋之中物產豐富,其中不乏我們男子漢的補品,出魚蝦之外,還參與蠔均可成為滋補的一分子。但請注意,蠔中含有豐富的膽固醇,高血壓者慎用。 海參粥 材料:

海參適量,梗公尺或糯公尺100克。 制法:將海參浸透,剖洗乾淨。

切片煮爛後同公尺煮成粥。 功用:補腎、益精、養血。

對精血虧損、體質虛弱、性機能減退、遺精、腎虛尿頻等有療效。

吃什麼可以補腎,吃什麼比較補腎?

韭菜真的能 補腎 嗎?吃這個4種食物,才是養腎補腎的好食材。質料 芡實五錢 茯苓五錢 淮山五錢 蓮子五錢 豆腐一斤 馬鈴薯五兩 香菇二兩。1 芡實 茯苓 淮山磨粉,蓮子洗淨。2 豆腐洗淨,切塊成二公分鉅細,抹鹽晾乾。3 香菇浸水去蒂,馬鈴薯去皮切塊。4 炒鍋放大火,倒入花生油,熱至八分熟,豆腐抹去鹽...

吃什麼補腎,吃什麼食物補腎最快

現實生活中腎虛者不乏其人,人平素需要常吃一些補腎食品。這類食品是針對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 陽痿 遺精 排尿異常等症,進行滋補 扶助的上品,可根據個人飲食愛好選用合適的品種及烹調方式。動物腎臟 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 以髒養髒 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多種維生素及某些...

補腎食譜 補腎的食物 吃什麼補,吃什麼補腎10食物幫助女人補腎養血

補腎食物有核桃 腰果 豬腰 韭菜 蝦 蝦仁 枸杞 黑豆 黑公尺 黑木耳 羊肉 栗子 冬蟲夏草 海參等。食譜舉例 醉蝦原料 蝦600克,紹酒適量。做法 將蝦洗淨,剪去頭須,除淨肚腸。再將蝦與紹酒一同煮2分鐘,根據自己喜好,適當加調味品。浸泡1小時後可以食用。功效 主治腎虛 陽痿 性功能減退等症。韭菜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