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婚配,有沒有科學根據,不宜婚配姓氏有哪些

2022-07-07 04:50:04 字數 3101 閱讀 8315

1樓:hi漫海

沒有科學依據。

中國古代只有同姓不婚,即同一姓氏不能通婚。其他的沒有規定。

按姓氏計算婚配純粹是胡扯,即使是古代算命的也沒有這種演算法,一般是算雙方生辰八字是否合適,從沒有算姓氏的道理。

2樓:

中國古典哲學無姓氏婚配項。只有生肖婚配或用神婚配。

3樓:雲林之情

小姓之間,盡量不要通婚,但張王李趙這樣的大姓就無所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指的什麼?哪種姓氏婚配?同姓不婚?有的還是有道理的。

5樓:棉棉糖

沒有,哪有那麼多禁忌

不宜婚配姓氏有哪些

6樓:淨淨心靈

我覺得這些都是迷信的說法,只要兩個人相愛,又有什麼不適合婚配的呢?

7樓:活著魂有靈人

根本就沒有這種說法。什麼姓氏都可以婚配的。主要是在於兩個人的錯,兩個人的感情。

8樓:摯愛翡冷翠

有這樣的,那你可以想象一下呀,所有的限制都是結婚,有了孩子之後才傳下來的,你說的不宜婚配,那難道人家就斷絕了嗎?

9樓:

一般都是有世仇的,或者以前是一家的,最典型就是秦嶽兩姓不通婚

10樓:力方雅

我沒有聽說過有不配的姓氏不宜婚配的,也是第一次聽說,要去網上檢視過才能知道。

11樓:齋冰

我覺得這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值得得到愛情,得到幸福,得到婚姻,這跟他的姓氏沒有關係,這跟這個人有關係

12樓:逍遙姣姣

不已婚配這種姓氏應該是沒有任何的乙個說法,只能說有時候可能會感覺這個姓氏比較孤僻。

13樓:摩如南

如意婚配的性質,有哪些?我覺得沒有絕對的東西。姓氏跟婚配有關係嗎?太違心了。

14樓:開且落兒

用什麼姓氏是不宜婚配的,只是在古時候有乙個同姓不婚的說法,就是說乙個姓氏的人不能結婚,但是現在也沒有這種說法了

15樓:

婚配與姓氏無關,只要兩人相愛就好。

16樓:清心文竹老師

其實像這種不易婚配的姓氏本身的話就是不太合理的,只要是真心相愛的話,都是可以結婚的,所以像這種姓氏問題的都沒問題,都沒問題

17樓:銀虎添翼

一般情況下姓嶽和姓秦的兩家是不會分配的,但是如果兩個人真心相愛,也是另當別論的。

18樓:冰凌花的芬芳

姓氏可沒有,哪有說的因為姓氏婚配就不理想的這個沒有,只能說生辰八字,有的人真的不行

19樓:愛琴海

就像規定女性和男性到了一定年齡上都有婚配的決定婚配的權利,沒有說根據姓氏就不可以結婚了

20樓:

你可以找一些算命先生或者是比較懂行的幫你算一下看看

21樓:櫻花樹下

我認為不宜分配的都是你個人的偏見的問題,沒有哪些不配,只要你性格頭就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不宜婚配的人,沒有不宜婚配的姓。

23樓:社會小袖

最佳答案中國古代講究「同姓不婚」,一些世仇的家族後代也不允許結婚。我們通常知道岳飛後代和秦檜後代不能結婚,除過這個之外,還有哪些後代不能結婚呢?今天,我們就來...

24樓:數碼王子胖

中國古代講究「同姓不婚」,一些世仇的家族後代也不允許結婚。我們通常知道岳飛後代和秦檜後代不能結婚,

25樓:雲長天雨

我覺得現在社會多元化,不像古代,非常講究婚配的姓氏,像古代楊兩性不聯姻等等,那都是迷信的說法

26樓:僧博

不宜婚配的姓氏是沒有的,不要相信這些沒有科學依據的事情,

姓曾和姓黃婚配,姓曾的是不是和姓黃的有仇啊,居然有人說這兩個姓氏不能結婚,封建,求解?

27樓:高山白木

沒聽說過,我這兒姓曾的和姓黃的沒仇。如果有人說男人不能和女人結婚你信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曾黃寓意(真黃)沒戲的意思!

姓張的和姓查婚配好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合昏不用看姓氏,主要是從生辰八字為主線排出大運流年,從五行、納音、神煞、六親、十神、喜用神、夫妻星、夫妻宮、子女宮、父母宮等來綜合分析婚姻中的禍福吉凶。

30樓:是曦不是西啊

婚配還要看姓?喜歡不就行了

誰創立了男女對偶的婚配制度

31樓:匿名使用者

伏羲。伏羲的最大功績之一就是「正姓氏、制嫁娶」,創立了男女對偶的婚配制度。

從民族血緣的凝聚上說,伏羲時代是乙個部族融合的時期,史載伏羲「正姓氏,制嫁娶」。《路史》載:「上古男女無別,太昊始制嫁娶,以儷皮為禮;正姓氏,通媒妁,以重人倫之本,而民始不瀆。

」姓氏的主要作用就是明血緣、別婚姻,純正血統。不同部族的人分別有不同的姓氏,「同姓不婚,懼不殖也」,各個部族相互通婚混血,從而奠定了我們中華民族的血脈基礎。這是伏羲在民族血緣方面的偉大貢獻。

太昊伏羲氏還賦予了我們民族以總徽號——龍。《左傳·昭公十七年》載:「太昊氏以龍紀,故為龍師而龍名。

」大量文獻和考古資料均證明,伏羲「人首蛇軀」。蛇是伏羲氏的圖騰。中華民族的總圖騰「龍」,正是以蛇為基礎,匯合了多民族圖騰而成的。

聞一多在《伏羲考》一文中指出,龍是「由許多不同的圖騰糅合成的一種綜合體,因部落的兼併面產生的混合的圖騰」。龍圖騰的形成,象徵了中華民族主體血脈的匯聚和文化的奠基。從此,普天下的中國人都有了乙個共同的名字——「龍的傳人」,共同尊奉同乙個祖先——伏羲。

在伏羲的旗幟下,多民族團結和合,統一為中華一家。太昊伏羲因此而成為中華民族血緣和文化的廣泛代表。

屬相配對有科學依據嗎,屬相婚配有科學依據嗎?

那說白了吧,都是扯淡,什麼星座屬相,破玩意兒。你對它們相信了,你便會顯露出它說的相應的性格特徵,你對那一套不了解,你就根本不是屬相說的那種人。都是老一輩的說法。科學依據倒沒有那麼真憑實據,但是屬相配對和八字什麼的了,都是根據周易,五行八卦來說的。這個呢信則有,不信則無。兩個人在一起關鍵還是你們倆相處...

有沒有姓涼的,有沒有涼這個姓氏?

有啊,現代漢語詞典關於 涼 的最後乙個釋義為姓氏,讀音不變。真的有,我打工的地方就有乙個是個女孩子她姓梁但不是這個涼啊。中國大陸首bai 一百個姓氏 李 王 張 劉 陳du 楊 黃 趙 吳zhi 周 徐 孫 馬 朱 胡dao 郭 何 高 林 羅 鄭 梁 謝 宋 唐 許 韓 馮內 鄧 曹 彭 曾 蕭 ...

愛新覺羅姓氏中有沒有姓劉的

劉氏 漢 隸滿洲鑲紅旗的一支劉氏,世居長白山,因勞翰救駕有功,被賜姓覺羅氏 其他的劉氏,多是內務府的包衣,少數是下五旗的包衣 也包括正藍旗,世居撫順地方的劉氏歸附者有不少是正藍旗包衣 另外,也有極少數隸屬正黃旗 鑲紅旗 正藍旗的漢族劉氏。劉氏隸正黃旗包衣 愛心覺羅氏後來改姓多姓金,肇,後來也有改姓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