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星能洗頭髮麼

2022-07-06 18:40:02 字數 707 閱讀 5503

1樓:愛你永遠

是一種習俗罷了!不同地方有不同習俗,我們這裡家中老人去世沒有扶山之前(一般是死後三天進行扶山,扶山後喪事完成)子女,兒孫等是不能洗澡!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刮,還是要尊重習俗.

如果你想刮也沒問題!

這個問題是中國傳統\\\\\"孝」思想的影響:身體髮膚授之父母,因此傳統認為在守喪期間切發去指是對死者的大不敬有不孝之意,其實這是不是什麼迷信,主要是出與對死者的敬仰和感恩之舉動是此時我們可能且唯一可以用的表達方式而已,如果你是一孝子《子廣義的不單指兒子》那麼之點小問題你應該可以做到,人世間最難償還的便是情,有時候我們為了緩解自己內心的愧疚 ,只要選擇這樣的方式去緬懷死者。一般認為妻子是外來人可以選擇不這樣,但是作為一位標準的賢妻應該這樣做因為賢中也包括敬,既然嫁過來也等於是自己的至親之人所以也該做。

具體時間情況各地方不一樣但是一般得7天,即所說的頭7數。有半月的有49天的一年二年的等,但是後面這些都不現實對於這個社會來說我們還得上班工作等~總不可以蓬頭垢面的吧!歡迎補充!

補充下其實還有個說法:我們國家的神學上認為人在死後的7天後晚上回回來他生活的地方《叫回煞》看~自己的親人子女等情況才離去 神學認為在次期間如果我們自己洗了自己〈認為改變了死者臨走死見到的摸樣〉那麼死者回來後就看不到生者,因此會不安心的離去,所以為了要讓死者放心的走生者不得梳洗自己。

2樓:聯拍**

洗頭髮還有迷信直說嗎?

想洗就洗啊!

用啤酒洗頭髮能變色麼,用啤酒,洗頭髮,真的會讓染了的頭髮褪色嗎?

啤酒洗頭髮是不會改變頭髮顏色的。想要讓白髮為黑,首先要了解為何頭髮為變白。以現代醫學理論,頭皮中的黑素細胞功能受到影響時,就會導致白髮,而精神 營養 遺傳 疾病等因素,都會影響黑素細胞。啤酒洗頭好處 1 啤酒所含營養元素豐富 因為啤酒是天然穀物通過發酵釀造出來的,所以啤酒含有豐富的植物性營養元素,其...

啤酒能洗頭髮嗎?用啤酒洗頭好嗎?

啤酒不但可以洗髮,也可以養髮。啤酒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 氨基酸等營養物質和膠體物質。營養物質可以護養你的髮質,膠體物質可以穩定你的髮型。讓你的頭髮富有韌性,易於梳理成型。用法 將頭髮用洗髮液洗淨擦乾,然後用原麥汁濃度10 p左右的啤酒打濕,保證每根頭髮都充分接觸。輕柔片刻利於髮根吸收。可以不用...

夢見洗頭髮!頭髮順順得,夢見洗頭髮特別柔順是什麼意思

夢見洗頭髮 憂愁會過去。夢見洗頭髮 憂愁會過去,預示著最近會領悟到一定的道理,會很快解決當前的問題。夢見給別人洗頭 預示給他人帶來好運。孕婦夢見給朋友或親人洗頭 預示身邊的人會有喜事出現,有已婚的女性近期可能會懷孕。孕婦夢見自己洗頭 預示寶寶可以健康出生。孕婦夢見別人幫自己洗頭 說明懷孕期間會有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