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談中和別人對視交談是好還是不好

2022-07-05 02:35:03 字數 5081 閱讀 9111

1樓:匿名使用者

交談的時候看著對方的眼睛是一種尊重,但是一直注視著難免會不自然.目光不要停留的太久.間隔幾秒鐘就好,而且也與心理因素有關係.別把注意力放在這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你和他交談還沒有達到非常專注內容的狀態。這樣才能讓你有精力去在意這些事情。

不過呢,上下級 肯定不能對視了。

朋友和親人呢,對視什麼的沒什麼問題。

3樓:角落黑黑

一直盯著別人也是種不禮貌的行為,可以有眼神交流但是沒必要一直盯著人家看

與人交談,眼睛不敢跟別人對視!

4樓:啟慧中醫院

您好,您這種情況可能是患有社交恐懼症,建議您諮詢專業的心理醫生進行心理**。

如果症狀得不到緩解,可以選擇中醫專業**精神類疾病的醫院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有的人覺得直視別人是不禮貌的,有的人說直視別人是禮貌的

6樓:親愛的吧友

與人交談的時候,眼睛不敢跟別人對視,一般很多人會將這種狀態理解成不自信,但是也不一定。也許是你曾經孤僻或是其他原因致現在已經養成這樣的習慣。建議您跟您的好朋友訴說您的困擾,從朋友開始試著去直視對方。

還可以做一些鍛鍊膽量的事情,如大聲唱歌,和小販討價還價等等。與別人說話的時候直視對方不僅僅是禮貌問題,還可以表達真誠和交流感情,這很重要,一開始你可能不習慣,但是要在心裡不斷的對自己說「看著對方,看著對方」,甚至略微強迫自己。以後會慢慢好起來的。

不能跟別人對視是有什麼問題嗎?就是跟別人交談的時候,看一下對方的眼睛然後就會多開,兩秒都保持不了。

7樓:天上掉粒公尺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屬於社交恐懼症的傾向。

害怕被別人注視,害怕會當眾出醜。

也是一種自卑的表現,覺得自己屬於弱勢方,不管是學識,地位,氣質,風度,外貌都和對方不在乙個層面上。

8樓:

真的真的太愛你,不是不願意聯絡你,而是怕我的聯絡會打擾到你,真的真的很想你,不是不想去找你,而是怕找到你會影響你。

想你愛你,即使想到心痛,想到流淚,想到生死難擇,也只能自己慢慢度化,自我安慰。

9樓:揭雪兒

因為你比較自卑比較緊張。比較害怕別人看到自己的內心。比較怕和別人深交。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內心很自卑,不敢直面對方的目光,內心還是不夠強大,你讓自己自信起來

11樓:在素山寺學畫畫的蜜李

這屬於是一種精神障礙 需要採取**措施

12樓:

那是自卑的表現,你多去鍛鍊身體,大膽去嘗試一些事情,慢慢的就會好了

自己很自卑 沒自信 跟人對話不對視 怎麼辦呢?老闆讓我做什麼事也做不好

13樓:少年大腚

認識自己不自信的**。總覺得有人在背後責罵你?總是對什麼事情感到羞恥?

找到這些使自己不自信的**,給它們乙個稱號,認識它。將這些**告訴給朋友和愛人,大膽地表達出來。對別人說出來除是對自己勇氣的提高,同時也可以獲取他們的幫助,找到問題的根源。

認識自己的長處和優點。為什麼要沉迷於自己失敗的一面呢?沒有乙個人是完美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優秀的地方。為你擁有的特長和優點感到自豪,畢竟自己還是挺厲害的嘛~

對著鏡子笑一笑,人生是積極的。給自己乙個笑臉,不要對生活感到憐憫,也不要厭惡或者輕視自己。常常對鏡子笑一笑,讓你感到更快樂更自信。

展現自己優秀的一面。讓別人認可你,讓他們覺得你很厲害,你的自信就會慢慢提公升的,所以去展現你自己的才藝和優點。朝著自己熱情的方向前進,培養多一些愛好,多交一些良友,讓你變得自信滿滿。

設定目標,做好準備。設定乙個目標,貫注信念,專注其中。並且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更容易讓你達到目標。要經常鼓勵自己,因為你就要成功了!

不要逃避和不敢面對失敗。只有弱小的自卑者才會盯著自己的失敗和缺點不放手,他們逃避現實,不敢自我肯定。有句名言說「現實中的恐懼,遠比不上想象中的恐懼那麼可怕」,所以敢於面對挑戰,鼓氣勇氣,多試幾次,你的自信心就會慢慢高漲起來。

14樓:皮谷槐的家

朋友,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別人重視你還不如重視他小拇指疼,人們會嘲笑你評價你,然後在吃完飯後忘記你。有個簡單的方法可以立馬改變你這種心理,簡單不代表容易做,明天在路上走的時候大聲唱歌,然後去適應別人那異樣卻無可奈何的目光,最終你會發現,如果你選擇做自己,任何人都沒法改變你。

15樓:來自潯陽台聰明的奧利維爾

以前我也是這樣。然後幹了銷售。1年多。然後這種情況就沒了

16樓:合江你來了

心裡作用

沒自信自己沒有底氣

自卑交際圈稀少

不敢正式自己的缺點

害怕失敗

所有的問題都在於自己不夠自信

但不是誰天生就自信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事物

在完美的也有缺陷

所以你要做的是相信自己

不管失敗還是成功只要自己盡力就好

不要管別人說什麼

錯的自己聽了吸收好的能量

不好的別學就好

對視的時候先對著別人的眼睛幾秒

再轉脖子或者看對方耳朵都可以

這樣不會顯得你尷尬

也不會顯得自己不自信

及不會讓別人覺得你不夠尊重對方

或別人看出你的不自信

要相信自己加油

與人交談是總要盯著他的眼睛嗎?可我總覺得不妥,和男的對視上會很怪和女的對視上會不好意思!

17樓:丨尛丨丶丨柒丨

注意別人說話不一定要一直盯著眼睛看啊…你可以在他說話時適當的看幾下…微笑幾次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額頭或者鼻子 既不失禮貌又不會失禮

19樓:林大李

說話是 眼神交流 是禮貌

20樓:匿名使用者

盯到人家尷尬 你就成功了

跟別人交談,(對視,抬頭,低頭,側視)那乙個是尊重對方,那個沒禮貌。

21樓:讓人嚮往

對視是跟自己的戀人,抬頭是尊重別人,側視是不尊重別人的,低頭則表示對自己不自信

22樓:逗比國王

對視抬頭是尊重,低頭,側視是不禮貌的行為

23樓:熟人未滿

對視是有禮貌,其他的都沒有

跟別人交談的時候不能對視,時間久了就會不自在是怎麼

24樓:璃傾憐

不自信,或者對方太帥亮瞎你的眼,不然就是對方太醜,多看一眼就會噁心,多一點自信嘛。

和別人說話一定要看著對方的眼睛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正確,要分交流的物件和情景. 正常的交流是不要客意一直看著對方的眼睛

回,因為這樣會讓交談答的人感覺到生硬和強勢.正常的交流的時候要看著對方的口以上,鼻以下,也就是我們中國人說的人中這個地方,這樣可以避免掉你的眼神讓對方緊張的犀利. 感情的交流的時候,也不是一直要看著對方眼睛,只是在有共同的意識和見解的時候可以柔切的對視.

但不要超過五分鐘呵呵 如果是做錯事,老師批評的話就不要看。

麻煩採納,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正確bai,要分交流的對du

象和情景. 正常的交

zhi流是不要客意一dao直看著對內方的眼睛,因為這樣容會讓交談的人感覺到生硬和強勢.正常的交流的時候要看著對方的口以上,鼻以下,也就是我們中國人說的人中這個地方,這樣可以避免掉你的眼神讓對方緊張的犀利. 感情的交流的時候,也不是一直要看著對方眼睛,只是在有共同的意識和見解的時候可以柔切的對視.

但不要超過五分鐘呵呵 如果是做錯事,老師批評的話就不要看。

麻煩採納,謝謝!

27樓:手機使用者

....在和別人對話復時,真正禮貌的制是注視說話之人bai

肩之上就可以du啦 ...而至

28樓:波風衛星

不一定,不看對方的眼睛,也有可能是因為害羞或者心虛 如果是熟人的話,也不存在禮不禮貌的問題,如果是陌生人的話,看著對方的眼睛,當然會顯得真誠一點,但也不是絕對的

29樓:尤里卡

說話看人眼睛是對人尊重,也是誠實守信的體現,不看人眼睛說話是對對方的極大不尊重,也很容易被認為不守信用、膽怯、懦弱。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別人的眼睛哦,嗯,這是我的想象,我先說給你

們聽聽我的想法,內再給你說說我的容生活經驗,我是這麼想的,那麼眼瞎怎麼辦?生活經驗是這樣,那要是你在開車怎麼辦?難道要轉過頭去再看一眼?

然後再說話,那想要出車禍了嗎?那那些人就是不要那那些人就是不要命了

不愛說話有什麼壞處,主動和別人交談有什麼好處

相互溝通建立的是理解與信任,你說沒了溝通有啥壞處 不愛說話會使人敬而遠之,不易與他人相處,而且自己內心的事得不到傾訴,長期壓抑,不利於性格發展。主動和別人交談使人覺得你易於相處,有利於多交朋友,同時可以與他人分享自己的快樂,減輕自己的悲傷。不愛說話人家就會覺得你很奇怪,覺得你是個謎,然後就會對你有各...

我是很內向的女生,不知道怎麼跟別人交談,感覺不好意思,也

跟著感覺走吧!如果是感覺是對的話,就好好珍惜吧!如果感覺不太好,建議你還是放棄吧!因為戀愛首先是要有感覺才會有動力 可以漸漸去嘗試,有乙個 屬於你的朋友圈,首先得有乙個無話不說的好閨蜜,漸漸在擴大盆友圈,這樣你的朋友多了自然就學會交談了。如果想變得外向,可以參加一些話劇等表演,放輕鬆,不要緊張,這種...

蘋果是剝皮好,還是不剝皮好

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如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公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等,降低其發病率。此外,蘋果皮的攝入可以降低肺癌的發病率。國外研究表明,蘋果皮較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蘋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較其它水果蔬...